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2018:七夕情人节

 华人七月到来,一开始只是让我觉得又七月了哦?时光匆匆啊~
那八月十五中秋月饼,九月初一至初九的九王斋就要接踵而至了(想到的都是吃就对了!)
直到七月初七一早(8月17日2018年),看到网络散布着七夕情人节快乐的图片
我才恍然今天是七夕啊??啊,我竟然把情人节给忘了,太迷糊了啦!


马上翻冰箱,但所剩的食材真的好少好少啊(节日前没预备,平日是周末才会进货的,晕)
只能把鸡蛋和腊肠煎一煎,鸿禧菇和萝卜加盐水煮,弄个QQ干捞面,炒点蒜米蒜仔混搭面条
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怎么摆盘都不好看(只能勉强抓角度扎卡罢了),
只能将就点啦(好过没有吧),哈哈哈哈

向威廉道歉,要他怎样都要勉强接受没良心的我做出的杂菜餐(带着楚楚可怜的模样......)
威廉说我傻傻的,他懂我的心意啦,好吃最重要啊,不用觉得内疚的啦~
我马上哈哈大笑说:都知道你没有要求的啦,我做pattern罢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很坏下,纯粹要被安慰要骗哄罢了,狂笑中!哈哈哈哈)

午餐后威廉返回工作岗位,没多久就讯息我一家餐厅的讯息,然后说五点半载我去享用~
我马上问说今天能早放工?威廉说ok,我也就不再多问了.....
(他讯息超简短精要的,你问再多,他也是回答ok罢了,他超不能与人聊天的囖,晕~)

他的ok两个英文字母,已经包容/包括一切了,他说ok时,就已经是句号了,说多无益.....
所以能撬开他嘴巴的人极其有限(工作及正经事以外),家人亦是~
但好笑在,他不善言语,却还是能轻易掳获小女孩的心哦

话说小三9岁了,已经逐渐不再会想念或要求黏着我们啦(一家三口相处时间也没啦)
我们俩近期倒是挺喜欢去逗临近食档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哈哈
两个三岁的小女孩,每天陪着父母开档做生意,很乖巧,能两人自己霸着一张桌子嬉戏哦
我们俩第一次是因为没有座位了,就询问可以拼桌吗?两个小女孩看了看我们,害羞的点头...
之后我们再上门光顾几回,她们俩却已经熟悉我们啦,一看到我们就先开口说这里可以坐哦
所以渐渐的我们俩也变成有空位也好,也必然和她们俩同桌啦,哈哈

我们俩点了食物吃边逗着她们,话题也渐渐多了~(其实不是完全理解小孩子再说什么的)
某天2个女孩再吃着妈妈切的红色龙珠果,吃得满嘴手掌红彤彤的,我拿了纸巾帮她们抹了抹
接着孩子继续吃,就厉害啦,直接嘟着嘴向着威廉,要威廉帮忙抹嘴巴哦
威廉就是那种不苟言笑,
但又看不过眼,又要去帮忙叉龙珠果,又要抹嘴巴抹手那种,很不得空就是了,哈哈哈
只能说,威廉的女儿控模样又显露无疑了,宠溺的眼神出卖了他,哈哈

每每我们吃完东西后收拾碗盘要拿去档口,只要一站起身,两个女孩就会大声说bye bye
父母和旁人看了都会觉得孩子和我们俩很熟囖!(其他顾客逗孩子,两个孩子是低下头的)
就在这样的孩子,惹得最近我们光顾她们家的档口频率高了许多,哈哈
注:威廉也会交代我带点小吃零嘴过去给2个孩子,他真的超女儿控就是了,哈哈哈哈


六点多抵达威廉预备带我上门的马来甘榜餐厅.....
这家餐厅的卖点是有个小型的动物农场,是个属于亲子聚餐的好地点
我先前在网络里发现它以后就一直嚷着要带女儿上门了,
喜欢动物的她,一定会喜欢这家餐厅的啊,可惜一直都没有遇上时机,唉~
注:一看到猫咪,又想到女儿了,她超爱猫咪的囖~

这天上门,时间还早的关系,偌大宽旷的场地座位,竟然只有3桌客人....
也好,我们点餐后不到10分钟就能享用了,也是乐事一件!
(网络评语说晚餐时段,需候餐一小时,所以选择对的时间上门很重要!!)


点餐后我就到处走走,想看看是不是如网络般渲染,四周环境是不是真的那么有情调~
随意走了走,完全的马来建筑风格设计,
有十几座很不错的全木造用餐亭子,亚达屋建于鱼池上的座位,大后方还能看到动物围篱哦
但员工说近期再进行重新整修,动物都移居了,暂时没有动物可以看...


花草树木数量颇多,但都不是专业花园设计打造,是属于比较甘榜式的随意种植模式
植物盆栽都没有专业修剪和打理....


把绿意环境形容得那么多的主要目的是要表达,这里的蚊子超级多的!!!
阿米只扎卡了以上四张环境照片就仓皇而逃了,
蚊子大军不间断攻击,阿米手脚已经被叮了整十个包了,跑啊~~

跑回我们的凉亭座位,威廉自己已经浑身上下再喷着驱蚊水了,
一看我回来,也是马上边帮我全身上下喷驱蚊水边碎碎念蚊子的数量!!
我说我已经饱受攻击了,接着就是show手脚上的蚊子叮包,
气得威廉马上拿豆蔻膏帮我涂抹止痒,哈哈

阿米向来很惹蚊,而威廉又完全不能tahan看我抓痒的,一看到我抓痒什么,豆蔻膏就猛涂了
(他很疙瘩我有蚊虫红肿包或印记,而我偏偏很讨厌药膏味,所以只能他出手帮我涂抹啦)
所以自从认识泰国有效的驱蚊水以后,我们是半打半打的买,也成了包包必备喷剂!


再点餐员的推荐下,威廉点了餐厅最受欢迎的Nasi Briyani Paha Kambing RM 32.90
份量有让我们吓了一跳,超大一盘的,两个人分享吃完这盘饭,都已经饱到喉咙顶了啊~

加了香料的米饭超好吃的,是我喜欢的味道和口感,
而羊肉炖得软嫩入味,威廉吃得格外满意,友族炖煮羊肉牛肉的功夫就是棒!!
两个小碗,红色那碗是超级酸的炖番茄酱汁,单吃会被酸死,但搭配软嫩羊肉又意外契合哦
另外一碗则是咖哩酱,我搭配米饭吃,都忍不住多吃了几口啊,嘻嘻


威廉点给我的ABC RM 6.90.....其实我翻看餐牌时就看中这道甜品了(餐厅极力推荐)
榛子雪糕好好吃,搭配其中的材料也非常有诚意,让我吃了有大大的满足感
好久没吃到那么有材料的ABC了,但我也只是吞得下2/3的份量就投降了,份量太大了啦

这餐以RM 39.80结帐....价格实惠,食物味道很不错,难怪在友族群体饱受推荐!!


Puncak Mutiara Cafe
地址: Kampung Pelet, 144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营业时间:12pm-1am

这家马来甘榜餐厅,绝对不是什么豪华餐厅地点,但却是为了美食而值得上门的地方~
但切记要带驱蚊水,这里的蚊子数量真的超恐怖的说,哈哈


回家路上,他说去蛋糕店买个蛋糕回家切....(我当时还问吃不饱吗?还要买蛋糕哦?哈哈)
他说情人节嘛,买个蛋糕甜一甜....(嘴巴不浪漫的他,但偶尔会有浪漫的作为倒是真的)
买回家后扎卡传送给侄女看,让她知道及让她爸爸看看,七月是有情人节的!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就和威廉感慨,多年前还能揽着侄女和我的七夕情人节蛋糕拍照(部落文章记录过哦)
一转眼现在的她,都已经高过我了,真的是岁月不饶人啊,呜呜

备注:-
说真的,我不在乎用餐地点也不需要什么礼物,我就只想平淡的生活里,你肯对我花的心思
有节日时找藉口吃一餐也好,记得我提起过的人事物等等,也就足以让我高兴好一阵了...
(我的要求真的超低的我知道,哈哈)
我不希望我们的生活里只有工作或家庭,两个人长年在一起,偶尔还真的需要生活小调剂的
两个人不管在一起多久,都还是需要有份心思和惊喜啊
简简单单的过日子,简简单单的相处,简简单单的过节,就已经是生活里美好的一段了~

8 条评论:

  1. 甜蜜,甜蜜。
    之前想的“名份”问题有头绪了吗?
    其实,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和冲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冲击因时日淡忘,你不提起,我都忘记了,哈哈哈哈。。。只因不曾在乎过,也就不着急,拖着拖着,1218就20周年了,哈哈哈

      删除
  2. 簡單的一餐也很浪漫,不要再說威廉是木頭了啦!
    你說威廉是女兒控,怎麼不要給他生一個屬於自己的前世情人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不是循规蹈矩,会走人人都走的人生轨道路线,想法思维完全是偏差的,应该要回去火星了,哈哈哈哈

      删除
  3. 哇 那个羊腿超大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威廉吃完那盘,饱到睡前都再呱呱叫说很罪恶,怎么还没消化的,最终只能饱着睡觉,哈哈哈哈

      删除
  4. :)hi 阿米~我是一位潜水员!哈哈~在我还是小姑娘的时候 就看着你的部落格了。。 最近想烹饪的心 又来了 也无意中 又看到了你的post 。。 发现错过了你很多文章。。也发现你的部落格 渐渐 少了 你的 踪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生活过于平淡了,平淡到我都逐渐不知道要写什么了啊,哈哈哈。。。但没有负面思绪,没有过多复杂想法也是好的,证明我把生活过得平静如水了,万事都看得很淡甚至不放在眼里了,所以牛鬼蛇神已经侵犯不了我了,哈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