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玩。炒印度面 Mee Goreng

周日工作六天的午餐由我下厨准备,唯独星期天会让厨房和我休息,由威廉外带午餐回来
而不知从何时开始,星期天午餐食物,就必然是SOHO附近,某档的炒印度面了~
这习惯持续好几年了,想不到我们的口味和作为能那么专一!(要向那档口拿会员卡了啦)

嗯,我们俩的生活作息很规律,规律到有时我都会大喊无聊,但,还是会走回同样的路.....
无聊的人配无聊的人,等于两个超级无聊无趣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某天晚上去JUSCO买菜,看到黄面,突然就想学炒威廉喜欢的印度面!!
(平日鲜少买黄面,主要是威廉不喜欢那股碱水味....)
近期没有什么新搞作学习,煮饭炒菜焖豆腐做到无趣了,这星期就学款新食物做法吧~

黄面买回来啦,上网搜索炒爪哇面食谱及做法,看了两个视频分享,
发现做法和调味料还蛮大同小异的,看起来完全没有难度,就起锅炒面去啦~~


用豆卜替代炒印度面里的rojak炸虾糕,豆干没有油炸过,所以整体味道还是有差
(下次要去买现成的虾煎才行了,那可是炒面里很灵魂的材料哦)...我不可能自己炸的啦,哈

威廉一吃,就说味道有90%相似耶!!我说那10%不像的部分在哪里?威廉说辣椒的味道!
哈哈,终于懂得吃出分别啦!!
是的,我用的是普通现成的辣椒糊,我觉得档主应该有自己的辣椒糊配方啦(才能找吃啊)
烹煮次序是学到了,但调味料还需要再研究研究
(但威廉说我如果连这道面食都青出于蓝的话,那他以后星期天的午餐可打包什么给我?)
哈哈哈哈哈哈


似模似样的炒印度面!!
但。易学难精,还有学习进步的空间,要继续加油!!

炒印度面
1。热油,爆香蒜米洋葱丝(虾子或肉片),包菜丝和番茄丁拌炒。
2。另外一个锅子,热水烫一下黄面,稍微沥干水份后,倒入(1)里拌炒。
3。加入一汤匙辣椒糊,2汤匙番茄酱炒一炒,加点酱油,一点黑酱油调色,一点左口鱼粉。
4。面条推去一边,打颗蛋炒一炒,菜心放入后再炒一炒,完成!



2018中秋,还是很有口福的,收到仪麻吉做的罗汉果Jelly月饼


中秋前一天,老板娘给我们送来她和姐姐联手做的月饼
她说身体真的不幸了,做20粒都快晕了,只能给我们3粒吃个意思
我都跳死了,我都说不用做给我们啦,不好操劳囖
但老人家就是不能过自己那关,怎样都要做个意思,晕~


中秋节前一晚,买了蜡烛去咸家,想着要和孩子们玩灯笼
哪知道我们败给手机了,一个个低头族也不想玩灯笼了,唉~

带了咸妈咪买给我们的月饼回家,两个老的自己在家看电视切月饼吃,凄凉囖
威廉说孩子大了就不再陪伴,我们也到这天了,要看得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