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换个新煮法:咖哩豆干

豆干豆腐是每个星期都会买一次的食材,但每星期都是肉碎豆腐/豆干
再这样煮下去,部落格就没有文章写了啦!!
所以这天我决定,既然煮到很好吃的咖哩羊角豆了,换食材不换酱汁,试看能不能擦出火花


想不到味道还蛮搭的哦~ 
辣乎乎的咖哩浓稠酱汁搭配没什么味道的豆干,味道得以互补,也就吃得津津有味了....
或许豆干炸过,会更显风味,但阿米不爱炸物,就以热滚滚的咖哩酱汁煮一煮就好啦

咖哩羊角豆
1。热锅,适量食油爆香洋葱蒜头,放入切块番茄拌炒,
     Baba‘s咖哩粉+清水拌匀后倒入,加点牛奶(或椰奶)煮滚即可。
注:阿米喜欢带些咸香辣味,所以多加了一汤匙的田师傅参巴虾米酱及辣椒油调色

2。豆干切片,滚水里烫一烫,沥干水份后,放进煮滚的咖哩酱汁中焖煮一会,完成!

咖哩豆干上桌后,威廉就马上勺了一大汤匙配饭吃,然后就猛说这样煮很好吃耶~
我说是哦?我特地换个煮法的,肉碎酱油豆干吃到无趣了啊
(当然我知道,他从来不会觉得腻,我煮什么他都说好吃的啦,晕~)

为了部落格有新题材,我也才会去思考菜肴新意,部落格还真的是我的主要推动力哦,哈哈
浑浑噩噩度日也是这样过,但我比较喜欢生活中有些新鲜感
有个生活动力目标总是好的,至少让自己一天里有段小开心小窃喜的时光啊~~


上星期买了10颗鸡蛋,一星期后竟然还用3粒,怕不新鲜问题,这天就确定要煎蛋啦
如果说洋葱蛋是最常做的蛋类料理,那萝卜包菜丝煎蛋就稳站第二顺位了....
似乎是吃过大阪烧以后,就发现自己很喜欢包菜丝和蛋香味混搭的香气了
加上有蛋有蔬菜,营养更丰富均衡,所以煎菜蛋就成为米家餐桌上不时会出现的一道菜肴啦

辣乎乎的咖哩酱,有没什么味道的豆干搭配,还有清甜的蔬菜煎蛋可以吃
米家餐桌,真的是.....简易到不能再简单了,还有人会想来米家蹭饭咩?毫无吸引力啦,哈哈

2 条评论:

  1. 下次可以试试看咖哩豆腐卜,就是素的咖哩面了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突然觉得能自己用咖哩粉调出咖哩汤汁后,好像多了不少可煮菜肴了,嘻嘻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