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青菜豆腐。也可以很好...

话说近期常常“听戏”,一个名为爱情保卫战的节目,好喜欢涂磊老师的点评,
有时听着是很毒舌,但其实认真想想,他倒是很直接透彻的点评和看透了夫妻俩的人性....

再“听”了不少集节目以后(听 = 手再处理着文件,但可以听着无需太用脑深入理解的剧情)
我发现到,原来再外人眼中看来,会觉得我和威廉是属于八杆子打不着边的人,
但其实我们俩才会知道,原来我们是彼此最佳的伴哦,哈哈

比如威廉闲暇时好静也不多话,而我却也总是有自己的事要忙(瞎忙!)
而他看我有东西做(洁癖爱整理或写部落或拍照),他也从来不会来打扰或插手
(处理着自己想做的事的时候,最怕旁人指手画脚了不是吗?)

我们不会无时无刻都要黏着彼此,属于相当尊重彼此私人空间的人(自由度很宽就是了)
听起来很简单吧?但原来这些生活琐碎,也能是家庭吵架火苗哦....
所以我才明白到了,我们俩能平淡相处20年,除了包容,还有的是个性使然!!


每星期去巴刹一趟,自制豆腐/豆干也成了我必买的食材之一啦~
吃过新鲜豆腐以后才会明白,与那种超市盒装且有防腐剂的豆腐口感,还真的有一定的差别
加上zero waste生活模式,所以现在一定会专门带个扁平吐司盒子去买块新鲜豆腐啦~

豆腐/豆干,煮法不外是蒜头洋葱香菇肉碎,并以微辣黑酱油焖煮,再以左口鱼粉调味
是阿米一百零一种煮法,也是威廉的最爱...
这是米妈妈过去的煮法(但没放辣椒干,而我喜欢微辣的滋味),
想不到这么简单的菜肴,也成功俘虏了威廉的胃!!
注:肉碎焖马铃薯及肉碎豆腐,算是阿米代表作了,好无奈的拿手菜绝学啊,哈哈哈


清炒羊角豆,也算是每个星期必做一次的菜肴.....
羊角豆粘膜有保护肠胃及促进消化系统的功效,加上完全不会苦,所以阿米就爱了...
(但近期有转变了,开始学做苦瓜煎蛋来吃了,不再那么抗拒苦味蔬菜了,哈哈)

青菜豆腐做法很简单,也是极其普通的菜色,虽然上不了大台面,却胜在长青
简简单单不花俏,平平凡凡不抢眼,就静悄悄的长年存在着,历久弥新,就像我俩的爱情....

2 条评论:

  1. 我也喜欢豆腐,肉碎豆腐也算是最爱之一。可是我很奇怪, 我不喜欢日本豆腐,不管怎样煮法都很少吃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其实很喜欢炸过的日本豆腐淋上酱汁的铁板豆腐做法,但是自己家不爱油炸,所以也就从来不买日本豆腐啦,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