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2018:五一劳动节。泰国合艾一日游

有叨念着要安排去合艾进货(厨房干粮柜子空荡荡了....)
但年尾年头至新年后的公务繁忙期,还真的安排不出一天休假日(7天工作日的下场,唉)
直到四月份最后那个星期一,收到政府部门很有效率发出的一份调整公务日公函,
(新官上任的工作效率有让我们大家小吃惊一下下的....)

收到公函后,就是三天没日没夜抓到头破才调整好后期的一切事务(真他X的累到想K人了)
五月一日劳动节假期前后的日子,因为这一次的公务日调整,就突然出现一段清闲期啦~ 
(清闲意思是....至少不用一天处理三四倍公务,作业可以正常些的缓缓运作...........)

公务繁忙期,五一虽然是公共假期,但前后几日如果公务堆积如山的话,也不会想出逃的
(公假。我们俩基本上还是埋首,最多是赚到一起吃早餐的机会,
一整天也能以悠闲心情来处理公务,最重要是响不停的电话铃声会减少,免去不少烦躁...)

再不知道要如何好好运用多出的清闲期时,威廉提议那就“出国”吃午餐吧!!!
我想了想,也就赞成啦~
(我当然想出游,但可怜威廉啊,难得有假期却不能在家休息,还得照护我的花脚.....)


威廉睡到7.30am自然醒以后(平日他习惯6am起身,能睡到日头已经是很极限的事了).....
就轻声呼唤我,要我起身准备吃早餐啦~
换装后,再次确认我们真的要出国?他说走啊!!
我就抓了护照和车子文件丢进包包里,带上单眼,这样就能出国啦,哈哈哈哈

车子一路向北,我们俩却讨论不出个早餐地点(心头毫无个头绪啊,哈哈)
直到sungai petani收费站出口在前头了,他才提起我们尝试一次以后就颇具好感的店家
既然有建议地点了,我也无二话,就去他说的地方吃早餐吧!
(我们俩不崇尚假民主的相处方式.....
就是那种问你,就说随便或不知道,但真的去了,又摆出不喜欢的面孔,这种相处好累啊...)

抵达我们近期最爱的双溪大年咖啡店,
一如既往的,点了威廉很爱的菠菜板面,还有很合我胃口的馒头夹春卷及热咖啡一杯!!
(馒头夹春卷比较适合内用,试过外带,水蒸气有小影响口感哦~)


要驾车出国去泰国合艾很简单的...(但我还没试过自己驾车去新加坡,我想从南部出国啦!)
带上护照,正版车卡& JPJ证明信,车子入境TM2 & TM3表格,
带上这三款文件,就能驾车出国啦~

注1:入境白卡,可以到达关卡才向柜台索取(免费),现场填写即可,很简单的填法罢了
(买保险的地方也有售卖白卡和填写服务,RM 2一份)

注2:正版车卡也俗称geran,以前是粉红色A4 size的,现在已换成半张A4 size的体积,
而每年更新路税,上面不会再显示更新日期,所以现在每年要多花RM 20元打印证明信!
(一张A4纸,称为证明信,JPJ就能多赚一笔了!!
打印后可以过胶收藏,不然像我们这种常常进出合艾的人,很快就会被用烂了!!)

注3:车子入境表格被泰国官方称为TM2,入境人士资料表格称为TM3,可双面打印。
网上打印了填写,记得准备2份,入境时柜台会盖章及收走一份存档(出境亦是)
(经常出入泰国,表格可以填妥并收藏在电脑里,换个入境日期打印出来即可!)


去到Changlun区,就会看到大路边有很多店家门口摆放着大大的牌子写着泰国保险....
随便一家都可以购买泰国保险,九天RM 15(看车子cc的,2.0以上的车子cc要RM 25)
这款保险主要是保护泰国人的车子索赔,
如果你要确保自身的车子和自身的安全,就需要在大马额外购买旅游保险啦....

店家也提供兑换泰铢的服务,但我们向来都是进去合艾才换,汇率会高一些些哦~
但如果没有预备进入合艾市中心,而是要去宋卡或董里府等地,就需要在这里兑换了......


启程时有小担心公共假日塞车的问题(马泰关卡严重塞车个三五个小时是等闲事)
但想到五一劳动节是星期四(没有连假),509又要大选假期了,游客人数应该不会太多
而最重要是,星期五我们也没重要公务,所以就勇往直前啦~

想不到.....通行无阻,关卡完全没有人啊(狂笑中),关卡人员都无聊到聚集着话家常啦!!
太幸运了!!这次的勇敢前进是对的抉择,瓦咔咔!!


2018年五一劳动节来到,泰国入境pattern又换啦!!(2年来换了3次!新建筑关卡关系)
这次看来,入境泰国的模式应该算是确定了吧,阿米就顺带再次分享(先前的都忘了吧!)

1。司机驾着车子,载着乘客离境大马关卡后,看到旧的泰国关卡后转右(以前的停车场),
直接驾驶去到像收费站的柜台前,全车人下车排队盖护照。(整辆车停在柜台旁才下车)
注:入境费已有定价啦,司机25b,乘客5b,不用再像过往,护照夹RM 1.00啦~

2。全部人上车后沿着唯一的道路(绕着以上建筑物),就会来到以上建筑物的侧边,
司机拿着正版roadtax,JPJ证明信去第一个柜台,柜台就会打印一张车辆入境证明给你,
再拿去第二个柜台,再车子入境证明上的两处签名,当面交给柜台官员,
柜台官员就会撕走第一面,退回副本给你,司机就可以驾车离开关卡,前进合艾啦
注:柜台官员会对照车主的护照号码!

这张副本非常重要,回程时要交还柜台的!!
遗失是小事,还可以罚款补上(三五十马币去“搞定”,泰过关卡官员都懂的.....),
没有归还就是大事了,最高罚款为一万泰铢,但其实,只要那辆车不再入境就没事了啦,哈


顺带分享回程的关卡流程,和进入时的程序一样,就再泰国像收费站的柜台前停车,
全部人下车,护照盖章离境,再沿着道路驾驶100m,就会来到以上8号柜台,
把车辆入境副本归还给柜台官员,并在本子上写下车牌和签名即可。


一路顺利,11点多我们已经抵达合艾市中心啦(黑木山关卡到合艾还要一小时路程哦)
先去大Pasar Zebra专卖店买个冲泡黑咖啡用的口杯,再随便去一个档口买了300b的臭豆
然后就直接来到LEE GARDEN区域啦

泊车在路边停车格子里,询问店家要去那里还泊车费,店家说:有人会来收的.......
(但三小时后要离开,还是没遇到收泊车费的人员啊,店家说:没人收就不用还了.....)

直接走去LEE GARDEN HOTEL,这天我们俩要尝试知道很久,却从未光顾过的33楼自助餐
但门口人员说自助餐11am才会开始,11am才获准入内....
(我这时才惊觉,也就是大马时间中午12点!!所以还要等候半小时才能吃午餐,呜呜)

不想逛街也不想光顾路边摊,这个时间看来看去,就只有麦当劳可以去啦~
泰国麦当劳需要消费才有WIFI可以使用半小时,但我们都预备要吃午餐了,也就不消费啦
就只是想图个舒服的地方坐坐罢了(这天麦当劳也没几个大马食客,超不像公共假期的囖)



冷不防,户外场面引起一阵喧哗(担心示威游行或暴动是自然反应,泰国社会style.....)
就像我们就坐的这间麦当劳,2012年才被炸掉罢了(所以现在是翻新后的模样..)
这也是为什么进出LEE GARDEN会有安检门栏(基本上全合艾的购物中心都有了)
就是为了保证游客和广场的安全啊,爆炸一次损失很大的,游客会有段时期不敢过来旅游的
注:打GAS的车款,是不被允许泊在广场内的停车场的!!


泰国时间11am,Lee Garden Plaza Hotel的大门准时开启!!
我们搭乘电梯直达10楼,再走出去换对面的电梯才能到达位于33楼的sky buffer餐厅~

走出电梯就是售票柜台(不能预订座位的,高峰假日时会有不获招待/客满的情况哦)
一个人169b,威廉直接付款买了双人享用卷
柜台左手边是自助餐食物摆放及用餐区,但是就没有风景可看,右边则是观景区座位
所以我们俩是先去拿了食物,再端去右边观景区座位,
来33楼用餐,就是为了边看合艾风景边用餐啊!



我们抵达的时间很早,所以餐厅里空无一人,但一小时之后,竟然座无虚席,生意好好哦!
原来这里不止是做游客生意,本地的学生团体或公司人员也会上门用餐哦
169b的自助餐,算是很便宜了,一般上合艾市中心一人份猪脚饭都要100b了啊~


巡礼绕了一圈(第一组上门的关系,食物盖子都还没掀开呢,哈哈)
其实来访之前已经知道这里的食物没有“非常”特别了
但来了合艾十几次,似乎也没有光顾过几个合艾“必访”景点!
这天两人出游,就随性些,来走一场游客行吧~


全部食物都准备妥当以后,服务生就把盖子都掀开啦~
一眼望去,食物好像还蛮多的嘛~

这天的食物,大致上可以分成几个选项:-
主食:白饭和Pad Thai(泰式炒河粉)
菜肴:鸭肉,卤蛋卤豆干,姜葱鱼肉,炒杂菜,菜心炒烧肉,油炸水煮蛋,青咖哩鸡,
红咖哩鸡,泰式水煮鱼丸,卤鸡脚,炒蘑菇,炸鸡,泰式炸鸡枣,泰式凉拌黄瓜腊肠

汤品:鱼漂烫,冬炎汤,泰式米粉汤,泰式粥品及3款搭配小菜

甜品:清补凉,冰淇淋,三款泰式糕点,各式配料的沙拉及两款水果

饮料:各式汽水,烹煮式凉茶,咖啡


阿米用记忆力大概记录有看到的种类(没有全部都拿,只尝试看了还不错的食物罢了)
食物种类算是蛮多的,调味趋向泰式做法(所以吃不惯绝对是正常的)


我们俩没有吃自助餐就要吃报仇的餐饮习惯,所以首轮采取尝试机制,等份及浅尝即可
觉得合胃口后再拿也不迟,(不好吃也就那么一口),不能浪费食物就是了!


180度的观景区座位,也就是这33楼自助餐的最大亮点!
午后到来,靠窗位置会觉得有些热气,但室内冷气开得很强,综合起来的温度是ok的~



晴朗的天空,一望无际的合艾街景,看到这一景观,还真的有不枉此行的感觉囖~


话说这落地玻璃已经被厚厚一层水垢覆盖得朦胧了,其实还真的影响了看景色的清晰度哦
但为什么阿米能把景色拍得那么清楚呢? 因为.....烈日当头,暴晒天气,嘛拍得清楚啦,哈哈


还以为今天我们包场了,街上都没有几个大马游客啊~ (完全不像公共假期囖)
但一小时以后,这里就座无虚席,两小时后已经是人声沸腾的环境了~
嗯,两个无所事事的人,竟然在这里闲坐了两个小时,就叹咖啡,吃吃冰淇淋和清补凉
最重要是,这里的网速很快,可以很流畅的阅览着《泰国必买系列》,瓦咔咔
注:平时是随意购物,这天有的是时间,想搜寻些必买好物~


首轮自助餐点,拿的份量很少,主要是试水温,毕竟网络分享说食物味道很个人.....
备受推崇,被公认为33楼最好吃的炸鸡,威廉说:凉的,超级普通.....


合艾火车站!!
想说,我们这天还真的是带着游客心态过来,想在冷气环境观赏合艾风景多过享用餐饮啦
所以不介意花钱在这顿自助餐上,有吃到东西没饿到就行了....
(有预备等会下楼去光顾麦当劳汉堡了,这天有看到大马没有,但新推出的汉堡系列啊~)


Pad thai味道太单调了
(吃到这味,有让我们俩想念起曼谷考山路街边现炒,热乎乎的Pad Thai了啦,
那顿站在路边享用的餐点,格外有滋味,哈哈)

泰式凉拌黄瓜鸡肉腊肠味道倒是一级棒,
想不到与生洋葱和泰式调味料混合拌匀后,竟然能擦出这味火花,是我们最喜欢的一味!!

炸鸡枣倒是最有温度的食物,威廉说很扎实很有口感~


泰国白米饭最好吃啦,拿一点来搭配菜肴是比较合适的,比较这几道食物调味下手还蛮狠的
青咖哩汁的味道很好,咖哩鱼肉太呛太辣了,另一款多利鱼又太咸了....
炒菜心好苦,卤鸡脚不入味,威廉说幸好鸭肉做得很不错,还能稍微抚慰他的胃,哈哈


这天三款糕点都蛮好吃的,三款我们都喜欢,第一次尝试泰式糕点,很棒的新尝试!!


我们俩一般上很喜欢那一盘沙拉,但这盘的味道好奇怪,竟然有股臭臭的味道!!
生菜也带苦味,这盘沙拉我只吃了一小口,其余的威廉清空啦~
我的嘴巴很奇怪的,什么菜都会觉得有苦味(所以愿意吃的蔬菜种类很有限)
但威廉却什么青菜都能吃的,他说菜味就是这样啊~ 太佩服他了!


首轮吃完啦,第二轮我尝试了冬炎汤和泰式咖哩鸡汤米粉
冬炎汤味道带微苦,和平时吃过的酸辣口味很不一样,但几款菇类很新鲜,整碗我的啦
泰式米粉口感很不错,咖哩的椰奶味比较浓重(很泰式),唯独生豆芽味道让我无法接受
幸好只是勺一小碗的份量,两个人各吃一口就没啦


想不到清补凉做得那么好吃!!
我有些饱了,享用速度减缓时,威廉却以为我不要吃而一口气就把这碗甜汤给喝完啦
害我气得扎扎跳,我喜欢这碗甜汤耶,怎么没有多留一口给我?
他也即可再去勺了一碗过来让我慢慢享用,哈哈
这也是唯二我们有refill的种类,其余那些主食菜肴类,都是有吃到就算了的想法,瓦咔咔


除了清补凉,这里的冰淇淋竟然是第二款我们会refill的种类.....
阿米向来不好冰品,但这天看到隔壁前后座位的小孩们都勺一大碗再吃,也就被诱惑啦
我和威廉说想吃冰淇淋的时候,威廉都蛮意外的,还再三向我确认才去拿了这碗冰淇淋回来
(他知道我不好冰品,更不会随便吃没牌子的冰淇淋,哈哈)

但这里的冰淇淋很浓郁,口感超好的,之后威廉再去拿了草莓冰淇淋,也是好吃到不行哦
阿米强力推荐33楼哦冰淇淋和清补凉,瓦咔咔~


向来没有很爱泰式咖啡(过滤方式不同,所以会有渣滓的咖啡口感)
原本是想要一杯热饮来提神,太早起身了,这个时间开始有点困啦
想不到这里的咖啡味道一级棒,但也因为一份只有小半杯,之后还得劳动威廉再去帮我续杯..

我们俩就只是吃了以上这些食物,是属于享用自助餐最不划算的吃法,
但我们旨在品尝,也相当满意,毕竟品尝到了多款很泰式的食物啊
还会想再来,就来喝咖啡,吃些糕点及冰淇淋,或者享用一大盘水果,能观赏合艾夜景即可
(泰国水果都很甜的,但这天只剩下木瓜,没有我爱的黄梨或芒果,所以就没拿水果吃啦)

其实来这里用餐还挺划算的,在路边买一粒水晶黄梨也要60b啦,咖啡一杯25b,
来这里闲着看风景,吃几款食物喝多两杯咖啡,169b餐饮费就值回啦


吃饱喝足以后,为了帮助消化,就开始我们的逛街之旅啦~
先在LEE GARDEN顶楼小铺买到两条连身裙,药妆店买几款护肤品,再走去对面商场买内衣
也从网络阅览中才得知,底层有top market,就顺便去买我们喜欢的快熟面和零嘴啦

这天最惊奇的是看到这款鳄鱼肉松(但不敢买啦,就是感觉恐怖啊,哈哈)
看后面的成份才知道,鳄鱼肉有养生作用,补气养颜,有丰富的胶原蛋白
一包也只要90b,是不贵,但想到要放进嘴里就心头发麻,还是看看就好~

这天首次在这里购物,觉得价钱和tesco或big c差别不大哦(比如冬炎面50b,这里卖52b囖)
如果不要麻烦特地跑去teco lotus或big c,top market也是很好的购买杂货地点了
这里也有游客划分区,会把游客最爱商品集中摆放,很方便购买哦~

买到大包小包,带来的5900泰铢也花完了,一人要提2大袋走回车子才觉得辛苦,哈哈
威廉问我买得够吗?我说泰铢都花完了~ 他竟然说要再买就再去换泰铢就好啦,不然就刷卡
哈哈,我知道他对我向来很舍得,但这天我已经满足了,想买的要吃的都有了啊,足够了啦
(赫赫,也是因为我知道接下来几个月业务会松懈了,要再来合艾绝对是易事!瓦咔咔)


下午四点钟,离开合艾前,威廉说起前几次和咸家人过来合艾走走,都没有过来同声善堂
问我顺路前往吗?我说要嘛去囖。。。但是没有泰铢了,要去换钱先吗?
威廉说捐棺可以用马币的啦,哈哈


来到同声善堂入口处,就会看到左手边的施棺施药服务部门柜台啦
用华语/福建话告诉柜台人员要捐钱,
柜台就会递给你本子自己填写名字和捐款数目字,再向你收取捐款数额啦
威廉之前跟着老朋友认识了这个善举,所以也就习惯了50元捐棺,50元施药的捐款方式


柜台收取现金后就会撕下收据给你(让你存底,也证明善堂有收取及记录在案这笔款项了)

备注:-
这是我第一次陪同威廉入内(前几次过来都遇上我大姨妈造访,我觉得不适合进入庙宇啦)
这天我是再扎卡后回看照片了才知道,原来他每次都有写上我的名!!
(我一直认为他写自己的名字就行了啊,钱是他再捐嘛.......)
他说善举是帮我累积福气,他只想我这辈子都好好。好好的....................


然后你就可以拿着收据去善堂正厅,
拿香拜拜,禀告神明此次善举并寻求庇佑,再把收据放入香炉中烧掉即可。
注:威廉无所求,所以只是把收据压在香炉下,双手合十拜拜罢了....做善事别过于要求回报...


回程路上,想起今天还没有光顾7-11耶,不像平日的我们嘛,太不可思议了!!
我们还剩下五十几块泰铢,就买瓶饮料喝吧,这才像来泰国嘛,哈哈
第一次花钱花到只剩几十泰铢回家(不可思议!),但也终于把历年来换的泰铢给用光啦
是好事来的,明年泰国要换新钞了(新泰皇了啊),我们也就不用烦恼旧钞兑换问题啦....

去到泰国离境关卡,却只有两个柜台服务,所以我们候车等了40分钟才得以通关...
去到大马入境关卡倒是有惊喜!!
黑木山关卡收费站已于2018年1月1号取消啦,省了RM 3.60的过路费

一路通畅无阻,就想着要去ALOR STAR吃近期最爱的云吞面,哪知道店家竟然因为公假闭门
但还是很幸运的,随便去了家嘛嘛档,也享用到了一盘很美味的炸鸡椰酱饭
八点半回到家,稍微整理物品后冲凉,就倒头大睡啦~

睡到隔天自然醒,这个短旅尚算轻松,买到想买的东西,回家还能有个舒心好眠......
虽然闲空没要务,但也没打算要在合艾过夜,这天只想回家,在自己感觉最舒服的地方赖床
(合艾和金马伦都是我们每年会去几回的地方,所以也就无需强求过夜啦)


分享五一劳动节采购的物品吧(也是给自己做个记录,方便再回购)
觉得泰国的臭豆很大颗且很有口感,半公斤300b(不懂价格,喜欢吃有看到就买啦....)

Zebra中小型口杯 220b (可冲泡一杯半的份量)
阿米有喝黑咖啡的习惯,咖啡厂买的咖啡粉搭配滤袋,再用这款口杯冲泡即可
(不喜欢用咖啡壶冲泡,壶嘴部位难以清洗,用这款会方便很多....)


去泰国华欣那次被偷了几万泰铢,让当时认识这个产品却没钱又不想刷卡的我蒙上了份缺憾
这天有促销,没想太多就直接拿了三合一的套装啦(一盒850b,三盒1900b)
其实没有试用过就大量购买是不智之举,
但我有脸部不适合用的产品就用在颈项的习惯,所以是ok的(颈部肌肤有产品保养即可)

真空包装,味道带股药味,用2天罢了,属于混合肌肤的我,额头下巴处马上爆四五颗痘痘
看来这款不适合作为我的日霜使用,所以还是乖乖用回我的Babor Day cream....
(脸部护肤品应该涂抹到颈项部位的,但我不舍得用Babor涂啊)
而我涂抹颈项几天之后发现,效果很不错,颈纹很明显柔滑了!!

而威廉则是当作日霜使用,三个星期后,脸部很明显白了一个色号!但也有爆痘痘的困扰
所以我让他洗脸后先涂抹aloe vera,再涂SNAIL,痘痘问题还真的没啦~
(过去完全不在意保养,这三年来终于会紧张了,简单的护肤方式,总算养成日常习惯啦)

在watson购物后,店员问我有没有会员卡,但我们只有大马watson会员卡哦....
店员就说没关系,她给我们泰国watson的会员卡,方便以后购物累积分数,谢谢啦~


阿米超爱Oriental Princess的Lotion系列,而美白及防晒产品则是很合威廉肌肤
但之前买的还有存货,这天只是带走一支防晒霜罢了
(反正多两个月又有假期可以来合艾游走啦,到时才买也来得及,哈哈)

来泰国,除了护肤美颜产品,零食小吃及快熟面也是列为必采购清单里的....
而这天购物兴致很不错,难得内衣和连身裙都合心意,也就顺便带上作为年度会议装束啦

这一次有发现到,买了那么多喜欢的零嘴及食材,也就百多块马币罢了
泰国有税务,但物价却是合理的,在大马逛霸市,分分钟花了一百元,都看不到几样东西啦


喜欢泰国快熟“面”的口感,调味料的味道也很合胃口,所以带上五袋分派是必要的~
而这款冬粉口感超好的,煮汤还是干炒都很棒哦,所以有去泰国的话,也是我的必买食材
而Lays嘛,是咸家人的最爱,这天只有两款是不辣的,就带上4罐给他们啦~
(这种朋友找不到了啦,随口说要吃我也就真的带回来,你们太幸福了啦,哈哈哈哈哈)

备注:-
之后开斋节假期咸家人去合艾,我短讯说有看到某药品就帮我买(我原先那罐给了米大嫂)
一开始咸妈咪说找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看到,我也回复说没买到没关系的。。。
哪知道他们还是非常有心的买了回来给我....

我马上拍照给米大嫂看,告诉她:看,这就是我们两家非常要好的主因!(要就有了!哈)
(那天我要给米大嫂时,米大嫂还觉得不好意思收下我那101罐囖)
米大嫂说我们有这样的朋友真的幸福!我说没办法,没几个朋友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阿米最爱的是sour cream口味的薯片,喜欢它带酸奶及葱的香气,嘻嘻
这天倒算是第一次好好享用Lays这个牌子的薯片(平时都是现买现吃,有三个孩子抢的...)
发现Lays的口感比较厚实.........不是我喜欢的薯片口感,我还是喜欢Pringles囖~

Lays的保证特点是有个底部盒子可以拉出来,是方便食用,但很不环保
威廉说薯片包装本来就不环保,环保团体都不收啦,所以不要吃薯片才是最环保的事!
嗯,近年来阿米真的比较少买薯片吃了,一年两三罐吧(以前一个月都三五罐啦)


哈哈,这两款零嘴也是阿米的最爱!!!但要买到没有受潮的其实不容易(很多都漏风的)
这次在top market买的,非常新鲜可口,好吃到不得了!!
肉松蛋卷89b,米饼30b,(一吃没有漏风的,就后悔只各买两份了!!)


紫米饼或原味的都很好吃,是没有什么味道的,只有上面那层糖浆有些甜味
但阿米就是喜欢它卡兹卡兹的口感,所以只要去合艾,基本上都会带两包


肉松蛋卷
不喜欢本地的巧克力或草莓蛋卷(只爱原味空心蛋卷罢了)
但唯独泰国甜甜咸咸的肉松蛋卷很合我们俩的胃口,也是列在必买行列里的,哈哈
但撕开黏纸后必须换盒子密封哦,很容易受潮的,一受潮就不爽脆可口了
所以威廉总是笑说:放进肚子就不怕它漏风了啊,哈哈


ORIENTAL PRINCESS防晒霜705b,这款用了“暂时”不会发痘痘...
先前一直用橙色那款,但不知道为什么近来会发痘痘了,所以这次就换这款试试啦~

粉刺霜 89b(非常的贵,曼谷1罐才35b啊!但当时我只想买,没注重价钱啦,哈哈)
非常好用,涂抹后黏着拔起来,看到威廉满满的粉刺被清空,还真的很过瘾
但是使用后记得涂抹厚厚的芦荟凝胶,不然鼻头会脱皮的哦
(拔粉刺很伤皮肤,一星期使用一次为限!)


蚕丝洁面皂 149b
看到网络推荐,价钱也不贵,就带上了一罐,但还没开始使用,还不知效果如何....

近年来阿米较注重护肤部分(向来都舍得,但却不勤劳使用,过期丢掉居多)
觉得....都有年纪了,再不保护,那还要等到几时?所以买了就努力用,用完再买就好啦
(lotion一年能用完三罐,芦荟凝胶2罐,睡眠面膜2罐,真的是非常勤力了!)
威廉嘛,向来都是无限支持的,他不怕我花钱不怕我贪新鲜,就怕我不保养不保健罢了
我也发现到,与其把钱花在有的没的方面,倒不如认真照料自己
所以近年来阿米思绪又改变啦,绝对值得鼓舞,嘻嘻~

2018。五一劳动节,泰国合艾一日游,完成啦!!
一日游记还真的比较容易完成,哈哈

4 条评论:

  1. 我终于安排了下个月去hatyai 小时候经常去
    反而长大了就很少去了
    本来也打算去lee garden buffet try一下
    看来还是去吃seafood好了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喜欢吃海鲜的人,去合艾还真的应该光顾吃到饱那种299B/329B那种buffer哦,我不能吃海鲜,威廉也不喜欢吃太饱,所以合艾超值buffer就和我们没缘分了,但我应该会想去一回啦,凑热闹啊,哈哈哈

      删除
  2. 就是车卡一定要去jpj update 是吗?
    我的是2015到现在没updat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现在换成这种半张车卡pattern了,不会显示roadtax更新日期了,所以就需要额外去JPJ打印证明信,证明你的车子roadtax更新日期是几时到几时。。。只是要驾车去泰国才需要做这个步骤。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