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马来甘榜炒饭 Nasi Goreng Kampung

昨晚不知道怎么的,想起了初中二那年,在学校生活技能科目学到的马来甘榜炒饭
那时候算是阿米首次接触厨房事务!!
同学们都知道我不会做菜,准备材料不能分派给我做,煎炸爆炒我也不行,
就觉得让我清洗和准备餐具吧....殊不知这也是错误的工作分配,哈哈哈哈

那一次阿米才知道,原来洗碗要用海绵擦抹肮脏的碗碟,要用清水冲洗干净!!
(就是因为不知道洗碗需要有以上“技巧”,那次阿米洗碗的姿态,真的吓坏同组朋友,
还真的让大家赶紧重新清洗一遍.....大家都无法理解,怎么我会连怎样洗碗都不知道?)

唉,从小到大有米妈妈照顾周全的阿米,从来不会去注意妈妈做家务的手势的,
咖啡妈妈会倒在我的杯子,水果切好叉子摆上我才吃,不吃了妈妈还会即可收走去处理啦,
家务活基本上没做过,校鞋还让米妈妈洗到中学毕业那天囖
是同学眼中非常好命的女儿就是了.....

在学校学做菜,我觉得好好玩囖~ 第一次带回家的是压扁的水煮蛋加上美奶滋做的三明治,
但米哥哥米弟弟说很恶心,糊糊烂烂的,大家都不要品尝我的手艺,呜呜
唯独米妈妈,陪我吃了两块,还猛说好吃,以后可以在家做(但我连煤气都不会开囖,晕)
印象中还有做了一次巧克力蛋糕,还有sambal水煮蛋搭配马来甘榜炒饭啦!!
(好像四五堂煮菜课罢了,接着就要换去做木工,电工和缝纫课了)
唉,木工让同学帮我据木材,电工让班上男生帮我搞定,缝纫课就让裁缝师米妈妈完成啦
所以吼,我自己的当年学习的美好回忆,但其实我根本都没接触到的,哈哈

甘榜炒饭那次,我负责剥开水煮蛋的壳!(最简单的任务吧,但我也做到乱七八糟,烫啊)我印象中记得朋友先下油炸江鱼仔,有煎蛋和煎切片的鸡肉丸
蒜米炒kangkung后加入白饭拌炒(我负责拌炒!哈哈)
我记得超好吃的,那一大盒饭,我和米妈妈一起吃完哦~ 米妈妈还夸我的手艺耶~~

米妈妈生病在家休养那段日子,某天说起想吃我做的炒饭,我就说我去做我去做!
妈妈拿了张椅子坐在灶台旁边,一把一手的教导我步骤
我也领悟力不错,还真的做出有板有眼的马来甘榜炒饭啦,米爸爸也吃了一大盘哦~


今天想再做马来甘榜炒饭
想知道正确做法,已经可以上网搜集影片来看啦,加上我也是会煮菜的人了,是毫无难度的

原来只要有江鱼仔和青菜,整盘饭的风味就出来了,这就是我脑海里的甘榜炒饭味道!!
(材料不够正宗,因为是心血来潮想做,所以就只能使用家里仅有的食材啦)


早上去巴刹时,经过一个档口,阿婆说帮忙买完剩下的6条她做的肉卷让她收工吧。。。
我说太多了啦,我帮忙买2条吧,哪知道后面来了一个安迪说要买一条,
阿婆又请我帮她收工,我也就真的卖完全部五条肉卷啦...

回家路上我一直问自己,我是不是太好心了?威廉要吃到即使才能吃完?哈哈哈哈
今天就煎了一条给他配炒饭吃,威廉说味道很不错,很香很新鲜的猪肉内陷,可以再买!
我才告诉他,冰箱里还有4条给他慢慢吃,哈哈哈哈哈


吃的是一份思念,也能是一份回忆,更是让我想起那段有米妈妈的日子.....
就像不久前米大嫂说的,认识我哥得知我们家的生活状况以后,就觉得我们也太好命了啦!
(不用做家务,打假期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那个年代算是蛮少见的,哈哈)
侄女听完也羡慕不已,她说原来阿嫲那么疼孩子的啊?
我说是的,我也是后来后来才知道,那些年我是多么超级好命的女儿!!可惜现在没有了....

所以有朋友说我随便煮,威廉也不挑食时,
我想说:因为威廉认识我的时候就知道,我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金枝玉叶,
现在我却愿意为他洗手作羹汤,他是何等幸福的男人了(所以也不敢嫌弃多多啦,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