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猪肠粉 + 酿豆卜鱼丸汤

中学有段时期很喜欢吃猪肠粉,因为妈妈开始不再每天做菜
而是允许我们选择夜市一样食物当晚餐
开始时我很开心的一直点选炒萝卜糕,炸鸡椰浆饭或汉堡包
但是逐渐会爱美了,想要减肥了,就知道首要条件是不可以再吃哪些食物了
想来想去,就是要妈妈给我买猪肠粉
柔佛的猪肠粉很简单的,就只是红红的甜酱和芝麻罢了
(不像吉隆坡的猪肠粉,有那么多酿豆腐材料可以选择配搭着吃)
那时候觉得,猪肠粉应该是全夜市吃了最不容易肥的食物了
清蒸食物,又没有油炸过,这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呜呜~
虽然不一定是猪肠粉让我减肥成功,但是猪肠粉在我心里
就留下了最清淡的夜市食物印象了,哈哈
住家附近要买猪肠粉很容易,但是槟城猪肠粉都是扁扁一片长长的模样
我不是很喜欢,我比较喜欢吃圆嘟嘟形状的猪肠粉
看到美牙妈妈做了猪肠粉,严重引起我要学习的欲望了
这天和她讨了ohbin做猪肠粉的link,我也啦啦声做猪肠粉去啦~
啦啦! 我的猪肠粉出来啦!! 真的是我自己做的哦!
看到这样的成品,开心死了,试吃后,好好吃哦,我喜欢!!
原来还真的可以在家做猪肠粉吃的
动手去做,才会知道做法其实很简单,也没想象中困难啦!哈哈
印证了,不要老是用想的,要去试做,才会知道结果,哈~
我完全跟从了ohbin的食谱材料,一共可以做出12条圆滚滚的猪肠粉
开始还觉得有点太多了,但两个人吃吃下,也没有很多嘛
淋上tesco买的虾糕浆,麻油和撒上白芝麻,味道好好哦~
威廉说我做的比外面卖的好吃,很软很嫩,口感很好
(外面买的,比较干和硬一些,应该是因为机器制作和冷藏的关系)
看来外面又少了一样食物给我购买了
以后要吃,我会自己做,其实也不花什么功夫的啦,哈哈
(蒸和卷起12条猪肠粉,大概花半小时罢了)
猪肠粉制作步骤图,请按 轻轻松松在家做猪肠粉
猪肠粉 (食谱参考至 ohbin
材料:-
1. 粘米粉150g
2. 粟粉两汤匙
3. 水250ml
4. 热水350ml
5. 盐半茶匙
6. 食油一小汤匙
另:适量食油做抹铁盘之用
做法:-1. 把粘米粉,粟粉和250ml水,盐和油搅拌均匀。
2. 把350ml热水,慢慢加入以上面浆,边加边搅拌。
3. 两个圆形铁盘涂上薄薄一层油,放到蒸笼里蒸热几分钟。
4. 搅拌米浆,将一勺米浆平均倒进铁盘里。
5. 蒸3-4分钟直至米浆的表层不平均涨起。
6. 取出,用切蛋糕的塑胶刀把猪肠粉卷成长条,放凉即可淋酱食用。
注:蒸第一盘猪肠粉时会有点黏盘,之后的就不会沾盘了。
~~蒸头3盘需时3-4分钟,后几盘蒸2分钟左右,米浆就会涨起,
~~就可以起锅卷起了。
做了这碗油麦鱼丸酿豆卜清汤来配搭猪肠粉吃~
原本计划做个干煎酿豆卜,再用油麦菜+鱼丸做个清汤
但威廉这天提早放工回到家,我却只酿好豆卜罢了
所以就不干煎豆卜了,直接鱼丸+酿豆卜+油麦菜一起放入热水里煮滚
水滚就可以捞起摆盘吃了,这个做法快捷些,呵呵
我用左口鱼粉为清汤调味,加上酿豆卜的原有的油炸香气
这道菜吃起来很清淡爽口,好好吃哦!
酿豆卜前,我已经用同一份肉碎酿入了豆干去烤箱里烘烤
喜欢用烤箱烤豆干,虽然少了油炸酿豆腐的香味
但是少油食物,是比较适合我的胃口的,呵呵~
吃的时候沾辣椒酱吃,是我一贯的吃法
简单的做法却做出美味的食物,算是健康的食物吧?嘻嘻
这天的晚餐也是很清淡,最近阿米家都走清淡晚餐路线~
照片中的猪肠粉份量是我的(4条猪肠粉切段)
而威廉已经把他那份猪肠粉捧走了,边吃边看我拍照
一直问我拍好了没有,他已经等不及要开动了,贪吃鬼!哈哈~

24 条评论:

  1. 有我喜欢的猪肠粉哦,我要吃!

    回复删除
  2. 哈哈,想当年我也是喜欢吃夜市卖的猪肠粉,就不知道我们吃的是同一档的吗?我到现在还是喜欢吃,尤其是热腾腾的时候。

    回复删除
  3. 哇。。厉害哦。。
    我喜欢吃这种圆的猪肠粉。。
    扁的我不喜欢。。

    回复删除
  4. 够力咯,连猪肠粉都自己做~~~

    回复删除
  5. 阿米,真服了你哦!连猪肠粉也会做!!
    嗯,猪肠粉配酿豆腐,我最喜欢的~

    回复删除
  6. 猪肠粉档别想赚威廉的钱了,
    因为威廉会说:
    “我家哈尼会做。”

    回复删除
  7. 阿米, 好棒哦, 猪肠粉也会做。。。
    可以麻烦你拍那个用来蒸的铁盘吗?
    因为我新家也用电磁炉,不晓得能不能蒸呢。。。

    谢谢啦~~

    回复删除
  8. 我小时后最爱吃甜酱猪肠粉,现在呢~偏偏对咸的,有内有包虾的猪肠粉情有独钟

    回复删除
  9. 哇~是很厉害下哦^_^

    呵呵~怡保的猪肠粉就圆圆的~扁扁的也有啦~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吃~
    通常吃的话就吃加料的,就是猪肠粉里面有包红萝卜+沙葛的,淋点咖哩汁、冬菇汁就Yummy了~

    回复删除

  10. 厉害喔
    自己做

    今天的都没有菜做摆盘?
    卡卡卡

    回复删除
  11. Chiu Yin & tracylow11111。。。
    自己家做猪肠粉还真的很不错,快点抄了食谱试做吧!

    kittymiao0210。。。
    我是吃soga星期二夜市的猪肠粉,热乎乎时还真的很棒,虽然没有配料啦,哈哈哈。。我是去了吉隆坡才知道,原来猪肠粉是可以有很多配料配搭着吃的,还真的很美味,以前在吉隆坡工作时,常常吃猪肠粉当午餐,咔咔咔

    meylim。。。
    其实扁的也好吃,但是我比较喜欢圆嘟嘟的猪肠粉,觉得比较Q,嘻嘻。。但是,好像只有吉隆坡有圆形猪肠粉,我在柔佛都没吃过咯~

    仪仪妈咪。。。
    我又多学会做一样食物,威廉喊救命了,他说早餐又少了一样食物可以买给我吃了,哈哈哈哈哈~

    Pink Lady。。。
    自己家做猪肠粉其实没有很难,你试做一次就会知道了,热乎乎出炉时还很好吃,我爱死了,嘻嘻

    lee。。。
    威廉说都不知道要开心还是烦恼,因为我会做的食物,就不允许他打包了,他说真的买到不知道要买什么给我吃了,为了想要买什么早餐给我,他脑细胞死很多了,哈哈~

    beebee。。。
    之前看食谱,会觉得很难,试做了之后才知道原来猪肠粉很容易做罢了,你也可以试做咯!! 给你以下这个link,我就是用做pizza那个圆型铁盘蒸猪肠粉的。 http://singmei1218.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27.html

    幸福丫丫角落。。。
    把猪肠粉食谱抄起来,然后自己家里做,就可以随心所欲添加想吃的内陷了,下次再做,我想加叉烧在猪肠粉里,哈哈

    winnie@ah咪。。。
    原来怡保的猪肠粉那么多种内陷的哦?我只看过叉烧和虾仁的罢了,看来下次我再做猪肠粉,可以试试看放红萝卜或沙葛当内陷,蔬菜口味的猪肠粉,听起来就觉得健康,哈哈

    38隐形人。。。
    这天没心情玩摆盘,所以做好了就吃,懒惰去找植物来当陪衬,哈哈。。我拍照还真的很看心情的,有心情就拍好几张,没心情啊,拍一张没蒙胧胧就收工了,医肚子重要些,哈哈

    回复删除
  12. 阿米, 看到咯, 就很像我妈妈家装菜的盘。。。
    谢谢你哦, 我要试试了,成功了再给你知道 ^_^

    回复删除
  13. 每次看到阿米家的美食
    真让我肚子咕咕叫的
    讨厌

    回复删除
  14. beebee。。。
    这种铁盘很普通,tesco买的,一个几块钱罢了,很轻巧,还蛮好用的。

    pynnlee。。。
    这么容易的食物,你也能做啦,不必挨饿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阿米,我把这些材料送去你家。快快变成猪肠粉。。。
    1. 粘米粉150g
    2. 粟粉两汤匙
    3. 水250ml
    4. 热水350ml
    5. 盐半茶匙
    6. 食油两汤匙

    回复删除
  16. 天蝎座妈咪。。。
    哈哈,笑死我了,你那么坏蛋哦?? 但是,真的要吃我就做给你啦,不必你带材料来,昨晚我才去买了一包粘米粉,家里有材料了,哈哈哈哈。。。但今天明天不行,今天要做小饼干,小蛋糕和生日蛋糕,明晚要做一个丰盛晚餐送他,没时间给你做猪肠粉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7. 阿米,你连汤也要摆美美的喔,威廉太幸福了

    回复删除
  18. neyeeloh。。。
    哈哈,我习惯了做了食物就拍照,也就习惯了做任何食物都摆得整整齐齐的,不摆我还不习惯咯,哈哈

    回复删除
  19. Abbymonster。。。
    褐色的,放在tesco卖豆腐豆干那里,旁边还有冷冻猪肠粉,红色的辣椒酱,还有甜酱,有些字的,小小一个塑胶透明杯子,一杯rm0.90罢了。你去tesco一定会看到。

    回复删除
  20. 嗯..昨天去tesco时买到了
    谢谢你


    abbymonster

    回复删除
  21. 请问热水到底是要用350ml还是375ml??
    因为在做法是写“2. 把375ml热水,慢慢加入以上面浆,边加边搅拌。”,可是材料那里是写350ml。。我有一点乱。。。希望你帮我解答。。。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22. 匿名。。。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写错了,是350g热水,我更改食谱内容了。谢谢你的提醒。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