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槟城 -- RAJA UDA紫薇园鱼头米粉

距离上次吃紫薇园鱼头火锅后,阿米很像中了鱼头汤的毒了!
现在超想要吃鱼头米粉的了,无时无刻都想着要吃鱼头米粉,晕~
这天嘴馋病又犯了,和威廉说我不想做菜,威廉说那就出去吃吧?
我就说我想吃鱼头米粉,威廉马上睁大眼睛问:“槟城那里有鱼头米粉?”
哈哈,我说紫薇有鱼头米粉啊,我们去raja uda吃啦~~
威廉说吓死他了,他还以为我是想吃蒲种的鱼头米粉,哈哈哈
(我以前在蒲种还蛮喜欢去小贩中心吃鱼头米粉的,嘻嘻)
从住家驾车40分钟,我们来到raja uda的紫薇园
很喜欢这里的鱼头汤底,现在想喝鱼头汤,就会想要来这里,呵呵~
(不知道他家汤头里面加了什么,竟然让我一直有想吃的欲望,
好像中了毒瘾,晕!)
紫微园在那里??
地址我不知道,但是距离raja uda很出名的斗母宫不到200m,
在大路边的,顾客很多,很容易看到店面的。
坐下后,侍应就来点餐,一开口就是说要什么材料,要鱼头要炸的吗?
我马上说我们不是要吃火锅,我们要吃鱼头米粉,一人一碗
侍应的脸马上拉了下来(变脸好厉害咯),说一会别人给我们点餐
(火锅汤底2人份35元,加上材料,最少50++元,
比较好赚,所以侍应都希望客人点火锅咯)
没一会来了另外一个女生,我们说要吃鱼头米粉
她就问要什么鱼?有炸的鱼肉和没炸过的,还有石斑鱼头
我说我要炸的鱼肉,威廉就要了石斑鱼,侍应就走了~
我就问威廉,没问价钱哦?石斑鱼头米粉不知道贵吗?
威廉就说没钱还就去后面洗碗咯,呜呜~
点餐后没一会,侍应就送来辣椒酱了
这个辣椒酱超好吃的,酸酸甜甜的,很开胃咯,我爱死这个滋味了~
我喜欢这家的鱼头汤底,还有就是鱼肉沾这个辣椒酱的滋味
就是这两样,严重吸引我驾车40分钟,都要来这里吃东西,哈哈
等了5分钟吧,我的鱼头米粉就送上来了,一碗rm 7
好香哦!一闻就知道好吃了,流口水了啦,嘻嘻
这家的汤底熬到很和我的口味,之前吃火锅就尝试到了
所以我就觉得用一样的汤底煮米粉,也肯定好吃
不想吃火锅撑死肚皮时,选择吃鱼头米粉也是很棒的选择
因为这样也是能喝到好喝的鱼头汤底,呵呵
但是,价钱其实有点贵啦,不知道是不是汤底特别熬制的关系
因为我在吉隆坡吃到danau desa超出名的鱼头米粉,人家也要价5元罢了
槟城这里的鱼头米粉竟然要7元,算算还是有点贵咯~
但是,随叫它好吃,那么吸引我的味蕾,所以再贵,我也会来吃的,呵呵
简单的米粉,上层撒了一点炸腐竹,加上好喝的汤底
这碗鱼肉米粉,完全绑住我的胃了啦!!
一碗7元的鱼头米粉里,有3大块炸鱼片(喜欢吃鱼头可以点鱼头)
炸过的鱼片好好吃,沾上店家独特的酸辣椒酱,越吃越可口咯~
够力了,发这篇文章,我又想去吃鱼头米粉了啦,啊!!
威廉的石斑鱼头米粉 rm 10
碗口比较大,感觉份量比较多,但是威廉说米粉不多啦,是汤给得多罢了
威廉说很好吃,他喜欢这碗石斑鱼肉的嫩滑口感
这碗米粉里有3大片石斑鱼肉,威廉说他比较喜欢这样的鱼肉
但我比较喜欢炸过的鱼肉,我觉得咬起来比较香啦,嘻嘻
这餐我们没有叫饮料,因为我们志在要喝汤
所以一碗鱼头米粉rm 7,一碗石斑米粉rm 10,这样一餐也要花费rm 17
吃完了,走去对面马路买几条炸油条,麻花和汉煎饼才回家
这个晚餐,太令人满意了,很满足的一餐,我一定再来,嘻嘻~

23 条评论:

  1. 鱼头和鱼肉米粉在新加坡比较容易吃得到
    不过要吃好吃还是要特地找啦..
    但是我每次都是吃鱼肉冬粉或汤配饭
    因为我不喜欢粗米粉,幼米粉的话又会影响到汤的味道, 呵呵

    回复删除
  2. 对对,新加坡到处都有,怡保我还没吃到好吃的,又不是到处有得卖><
    我也是喜欢炸鱼肉汤,新加坡的上面不是放炸腐竹,是脆脆的炸蛋丝和紫菜,汤底有加奶,有番茄,超香的~~

    回复删除
  3. 嘿嘿~下次来raja uda记得约我啦:P

    改天我要去try吃看看

    回复删除
  4. 看到我都流口水了。。 夹剌!
    我想吃那个炸鱼片,还有那碟辣椒也是。。
    一定很好吃。。 啊。。。。。。。。

    回复删除
  5. 这家的鱼头米粉
    或者火锅都很好吃勒
    我很喜欢哦

    回复删除
  6. 这家的鱼头火锅和辣椒酱一流!!

    回复删除
  7. i like both fried and non-fried fish when i eat fish head noodle, but 3 pieces... is to little, not inaff...the chillies look great..
    ~jinnie~

    回复删除
  8. Puchong Tesco 附近有一间咖啡店的鱼头米粉也是很棒的。。。(对我来说),还有popiah也很美味。。。

    回复删除
  9. 以前减肥时候
    餐餐都吃鱼片米粉汤
    现在没有那个能耐了 :$

    回复删除
  10. sasa。。。
    新加坡把海南鸡饭,鱼头米粉和加东laksa做到很出名了,要吃应该不难,但就像你说的,好吃的要努力找咯~ 你住新加坡吗?呜呜,我好想去新加坡咯,想去走走和吃东西,印象里我还没在新加坡吃过东西(除了机场),小时候去新加坡都是去亲戚家,然后在亲戚家吃饭就回来了。长大了去新加坡都是为了转飞机,也没机会去那里吃东西,唉

    winnie@ah咪。。。
    槟城这架紫薇园做的是蛮不错的,但是价钱贵了些,不久前我去KL吃到很出名的鱼头米粉,大碗+料多,才4.50罢了,奇怪槟城怎么卖到那么贵咯~ 但是,还真的很好吃,我去吃了3次了,哈哈

    诗辣咖哩鱼头。。。
    我每次都是即兴去的,有常常是驾车了才说要去哪里吃东西,或驾车驾到那里就在那里吃东西,哈哈哈。。。有时觉得很好笑,很多人特地来tambum吃,我却常常往外跑找东西吃,哈哈哈

    ana~ana。。。
    你。。。。你。。。。只能看照片流口水了,你在澳洲,要吃鱼头米粉应该很难吧?看照片解馋就好啦,哈哈哈~ 那个辣椒,超级开胃的,酸酸甜甜辣辣的,味道超好的咯,嘻嘻

    PynnLee。。。
    你家去raja uda,还靠近过我家过去咯,你常常去raja uda吗?我是常常去买油条啦,一个星期里,有时一次两次特地8,9点驾车去买raja uda的油条回来当隔天早餐,哈哈

    winnie。。。
    对咯,火锅汤底和辣椒酱真的很紧紧绑住我的胃,我吃过一次就爱上了,现在好像每个月都去贡献一次,现在写文章,我还是觉得好想再去吃咯,肚子饿了啦~~

    jinnie。。。
    有机会一定要来尝试,这家的鱼头米粉和汤底做得真的很不错,生意超好的咯。。。我是比较喜欢炸鱼片,炸过的香气混合汤底,味道很不同,威廉就比较喜欢不炸的鱼肉,他说那才能吃出鱼的鲜味,哈哈~ 那个辣椒酱超好吃的,威廉就不碰辣椒酱,我乐得吃埋他那份,瓦咔咔

    icafe。。。
    我会吃鱼头米粉,就是从蒲种开始的,puchong tesco你说的那家鱼头米粉,是不是有卖鸭腿面线,西餐那家?角落头的?我忘记名字了,但是我以前还蛮喜欢吃那家的鱼头米粉咯,有番茄的,酸酸甜甜的很开胃的汤底。后来我也吃过公主城茶餐室的鱼头米粉,也是很不错,一个时期我迷上鱼头米粉,puchong只要有卖鱼头米粉的店,我都会去吃,哈哈~ 讨厌,害我想念puchong食物了啦,那里留给我的回忆就是美食,哈哈

    回复删除
  11. 隐形人。。。
    吃鱼头米粉能减肥吗?哈哈哈哈~ 虽然是清汤啦,感觉比较清淡,哈哈哈哈~ 我最近在想,要不要开始吃回水糕,以前减肥时,就常常吃水糕,因为是蒸的,感觉清淡点咯。。但槟城这里很少看到水糕,前几天我自己做来吃,蛮不错的,我想接下来的日子,我要常常做来吃才行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我不记得名字啊!就是要进去Tesco parking,靠近MD那边的对面,角头间的那间。。。

    回复删除
  13. 王昭君酸辣鱼头米粉
    槟城仰光路门牌73号(Rangoon Road, 10400 George Town)
    他的酸辣鱼头米粉超级好吃的!!!还有他的招牌豆腐也是!
    想到就想吃><

    回复删除
  14. puchong bandar puteri 开了间专卖鱼头米粉满好吃的。有来puchong可以去试一试。

    回复删除
  15. icafe说的,靠近Tesco parking MD对面角头间的那间有鱼头米粉那家是不是kok茶餐室以前叫OK茶餐室。它家的nasi kandar 也很出名。

    回复删除
  16. 我超爱吃鱼片米粉呢。喜欢牛奶加番茄加咸菜的味道。。哇。。流口水了。不知道等下的晚餐有没有得吃。。

    回复删除
  17. icafe。。。
    哈哈,应该是我知道的那家茶餐室,呜呜,很讨厌啦,你让我想起很多蒲种美食了啦~~

    rezel 说...
    王昭君酸辣鱼头米粉哦,我抄起来这家店很久了,但是营业时间不是和我,威廉工作7天,每天7点半才回到家,只有星期天是5点放工,但星期天王昭君又没有营业,我要吃晚市也没有机会了,呜呜

    chan913。。。
    呜呜,puchong的鱼头米粉我都很喜欢,以前一个时期,我吃遍各家的鱼头米粉,爱死那个味道了,你说到让我口水直流了啦~~ 你说的专卖店靠近那里?raya回家乡,我就去puchong吃东西了才再继续南下柔佛的回乡行程,瓦咔咔

    karenc 采茶女。。。
    对咯,我就是喜欢有番茄的那个汤底味道,好吃到不得了,单单米粉和汤底给我吃,我都觉得很好味了,流口水了啦!!

    回复删除
  18. 阿米, 对啦我在新加坡,现在来回的机票很便宜一下
    你来新加坡,我带你去吃吃喝喝..不过我也很常回Klang
    所以要预约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19. 阿米,Danau desa的鱼头米粉 现在卖 RM6.50 一碗咯。。。。

    - fiseel -

    回复删除
  20. sasa。。。
    呜呜,我看机票,吉隆坡飞新加坡来回才18元,但是我在槟城啊,槟城飞新加坡没有便宜咧,呜呜,没得去了啦!! 原来你住klang哦,我以前也是很喜欢去klang吃肉骨茶,哈哈哈

    fiseel。。。
    哦,起价了哦?4月头我去吃,朋友还钱,朋友说4.50罢了,我还说超级便宜的,哈哈哈。。不知道是朋友讲错,还是我听错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2. 不用流口水那专卖店就在蒲种公主花园你下来时常到的那买材料店附近public bank直下角头间,跟阿贤的点心店傍边对傍边到那吃鱼头米粉时记得找个角头对阿贤的点心店坐可能会看到他~~~哈哈哈

    回复删除
  23. chan913。。。
    原来是在阿贤点心的隔壁哦,那我知道在哪里了。。要看阿贤要那么辛苦吗?阿贤以前常常混我家的,他是我家男房客的朋友,大家都算是朋友吧,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