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霹雳 -- Tanjung Malim楼记酒家

从云顶走gotong jaya路下山,我一直睡得很沉
真的很累很累,没试过那么疲累上下云顶,来回槟城的,呜呜
但是,我要更加佩服我们这次旅程的队长
他一整天都没睡,一直在赌场搏杀,但是他还是做一个很好的司机
全车的人都睡着了,他还是专心驾车载我们去目的地~
我是到了午餐地点才起身的,睁开眼看来看去都是很模糊的
队长说把我载去山芭卖了啦,我还在那里迷迷糊糊的,哈哈
我问队长我们在那里?我好像睡了很久了
队长说这里是gotong jaya下山后,往tanjung malim路时的一家餐馆啦
我问没有弯去哪里哦?他说没有,这家餐馆就在大路边,只要走tanjung malim路,
就一定会看到了。。。然后他问我问到那么清楚做么?
我说下次我可以带朋友来啊,如果食物好吃的话,哈哈~
队长说我应该会喜欢,因为这里出名一种鱼,味道很不错的哦
队长知道我喜欢吃鱼,所以这次行程,就带我们吃tapah的河鱼
还有这家出名,也是只有这个地区才有的鲶鱼,他说我应该没吃过的,呵呵
对咯,真的要托队长的福,不然我还真的不知道这两个地方的鱼类咯
虽然价钱都不便宜,但是没吃过,有机会享用真的很幸运咯
如果不是认识队长,我也没有这样的口福了,哈哈
队长超级厉害吃鱼的,去年10月,他买到一种石斑鱼,是太平的渔夫留给他的
一片鱼肉要rm 160,队长也很舍得买下,然后拿去餐馆给厨师烹煮
最重要的是,他有叫了我和威廉一起去享用,瓦咔咔
虽然要我们特地去到接近setiawan的餐馆,足足驾了2小时的车程去到目的地
去的时候,威廉还说我们是不是疯了,怎么为了吃一片鱼,驾车去到那么远?
但是吃了之后我们都觉得是值得的咯,那么好的鱼,真的是我们赚到了,哈哈
那一次,队长请客,说是吃鱼,但是也叫了不少好菜
认识他,我和威廉还真的很有口福咯~
心底也很感激他的,也觉得很开心咯,我们在他心中占了重要位置
所以每一次他有好料分享,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们,也预埋我们的份~
很可惜,这个朋友先走了,我们的友谊也只有这区区的五年
如果他还在世,我能分享的各地美食,一定更加多样化的咯~
队长足足大了我20几岁,但是他真的很照顾我咯
每次有假期,就会问我们有去哪里吗?一直叫我们去太平找他
然后他带我们吃太平好料,或到处去玩
然后有好料时,就会叫我们一起去,买到好吃的小吃,也一定买一份给我
和他可能真的有缘吧,所以特别合拍,虽然我们没什么话题,除了吃,哈哈
人的缘分真的很奇妙,和他缘浅也是无奈的
他是我来了槟城5年里,最值得我珍惜的朋友,我会永远怀念他的~
回归主题
写这次的美食记录,回忆特别多,感触也特别深
应该是和他有关吧?去世的人,总是特别让人留在心中挂念的,不是吗?
我们来到这家位于tanjung malim的楼记酒家
是一家在大路边的酒家,对面是一整排的商店,是处于一个小镇的大街上
从云顶下山后往tanjung malim方向,店家就处于店家小镇上的右手那个方向~
原来这家酒楼曾经被报纸报道过,看报纸颜色,应该是很久以前了啦
报纸说只有老饕才知道的美食,所以要吃不是有钱就能吃到的哦
第一是需要预定,第二是需要老主顾才会第一时间被通知的好料哦
队长是老主顾了,所以我们有幸才能吃到,托福了,哈哈
天气很热,店家门口有小档口摆卖水果
同行友人说去点些水果,然后就点了那么一大盘水果回来,哈哈
黄梨超好吃的,很香甜多汁咯,木瓜和jambu也很甜,好好吃
我吃了很多块水果,队长一直笑我,等会一定不要吃饭了
我说我从来没打算吃饭啊?哈哈
然后同行友人说认识我5年了,从来就没看过我吃饭,叫队长省烦心了
我没吃饭,还不是好好的活着,还不是成天和大家嘻嘻哈哈的,哈哈~
(在队长心中,始终不能理解,不吃饭的我,怎么能活到现在?哈哈)
上菜速度很快,我们吃下水果,10分钟以后,就一次过上了好几道菜肴
第一道是洋葱煎蛋,队长说知道我能吃虾,就叫了洋葱煎蛋
很感动咯,一个普通朋友,都那么记得我的饮食习惯
煎蛋好好吃,阿米很喜欢吃蛋的,当然吃了不少啦~
梅菜扣肉,瓦咔咔!太棒了,这道菜是我的最爱,好久没吃到了
味道好好,卤汁香滑可口,捞饭一流哦
扣肉做得很棒,炖得软嫩的三层肉,咬下去爽翻了,我爱死了~
虾仁炒臭豆
其实在这之前,我没吃过臭豆的
(去大山脚吃参巴臭豆,是吃了这里的臭豆后,才爱上的美味)
虾仁我就没吃,臭豆我吃了不少,味道好好哦,我喜欢咯~
配上参巴,超级下饭的,我一定要买臭豆在家烹煮才行了,瓦咔咔
宫保苏东
我觉得不好吃,苏东很硬一下,我比较喜欢QQ的苏东口感咯~
这次的主角 --- 油浸鲶鱼头
鲶鱼的口感很不错,很滑很幼,好吃!!
但是,价钱还蛮贵的,这盘鱼头就要百多元了哦~
比吃tapah河鱼还贵,但是味道好太多了,我喜欢这道菜
队长笑我厉害吃哦!可惜这道菜不是常有的,要看运气的啊~
今天我就有幸吃到了,算是无憾了,至少我多吃到一种鱼类了,哈哈
10分钟就上了5道菜,烹煮速度还蛮快捷的~
还以为只叫了五道菜,因为菜肴份量都很大
没想到还有一道泰式炸鸡,也是好好吃,我爱死了,超开胃的泰式做法
这家的食物很好吃,全部都很和我的胃口
我和威廉说好了,下一次南下回家乡,我们一定要再来这里吃东西,瓦咔咔
第一次吃臭豆,拍照留念下,哈哈
就是这次吃了臭豆,让我有相逢恨晚的感觉
所以之后出外用餐,只要有臭豆,我都一定点来吃,参巴臭豆,味道太棒了,哈哈
这一餐吃了rm 260++ ,外加一壶茶
看价钱觉得有点贵,但是那么多人吃,值得啦
最重要的是,吃到出名的鲶鱼,菜肴味道也很棒,很有口福的一次旅程咯,哈哈
吃饱后我们继续北上,3点多就回到太平了
下车换驾自己的车回槟城,就和大家说再见分开了~
这也是我最后一次看到队长,和队长说笑聊天
之后的半年,连续2,3次的聚会计划不是失败就是我没出席
再次见到队长,是他躺在棺木里,安睡的模样了,唉~
当天驾车回到家4点多,我和威廉都觉得累坏了,冲凉了就睡觉直到晚上9点
和威廉总结这次的行程,虽然觉得很累,上云顶也不好玩
(说不喜欢赌博,玩玩后还输了200元,真不值得咯,呜呜)
但是,这次旅程很有口福,吃到没吃过的鱼类,也发现吃好料的新地方
以后有机会,一定带朋友去吃,我想我弟弟会很喜欢这家的食物,
下次叫弟弟去吃,然后A他还钱,瓦咔咔~

14 条评论:

  1. 你吃这一餐是何时的事?
    你说的这间店是不是前面路直直上就是回怡保之路?
    下次我有回去可以去试试。

    回复删除
  2. i also love to eat fish... the fish look tasty...and the petai..wow..my favorite...
    ~jinnie~

    回复删除
  3. yeah.. forgot something, if you not eat prawn, u can try to cook with mince pork and sambal.. its nice also..
    ~jinnie~

    回复删除
  4. 我爱吃妈妈煮的虾仁炒臭豆,妈妈煮的没放sambal也很好吃。如果你有去马来档吃,他们煮的江鱼仔炒臭豆也很棒。

    回复删除
  5. 哈~没吃饭还能活到今天,这句好好笑哦~
    不过,有些东西没配饭吃很咸哦~

    嘻嘻,我跟你相反,我是吃sambal臭豆的料(虾、猪肉,sotong),就是不敢咬臭豆,有时拿到了,就只好捞一大口饭吞下去,哈~

    回复删除
  6. 我也是不喜欢吃饭的,比较喜欢面食呢。但是不喜欢臭豆,能不吃就不吃没哈哈。。

    回复删除
  7. 丽霞(键轩惠娘)。。。
    这是我2009年12月中去光顾的餐馆食物,这是一家开业很久的店家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回怡保的路,但是我能肯定的是,这是一条旧路,只要走gotong jaya下来北上,出tanjung malim tol前,一定会经过的地方。下次有机会我再去,一定要抄地址了,那天去享用时,睡到昏昏沉沉的,都忘记问地址了,晕

    jinnie。。。
    我本身比较少煮鱼,认识的鱼类也有限啦,所以出去吃饭,我最喜欢叫鱼了,一定好吃,自己买来煮,我还担心煮坏了,哈哈。。petai炒猪肉哦?我也是这样想,因为平时看到的都是臭豆炒虾仁,我如果要煮,不是鸡肉就是猪肉吧,sotong也应该不错,哈哈

    kei kei。。。
    有些人说清炒臭豆也很好吃,但是我没吃过啦,我每次吃的都是参巴臭豆,应该是用辣味掩盖臭豆的臭青味,哈哈。。江鱼仔炒臭豆也可以哦?应该就像煮nasi lemak sambal那样,但是多加了臭豆,想想都觉得好吃了,流口水了啦!!

    winnie@ah咪。。。
    其实和我吃饭的人都觉得不吃饭会饱吗?菜肴很咸什么,但是还好啦,出去吃饭,遇到很重口味的,我会吃一点点饭,在家煮菜就不怕,我煮菜都没有盐和味精的,哈哈哈~ 臭豆很好吃下,以前吃过一次了,我记得我敢吃,这天吃饭有臭豆,我敢敢大口大口的吃,觉得好好吃哦,怎么那么迟才认识臭豆,哈哈~ 威廉就和你一样,不敢咬,吞下去罢了,哈哈

    karenc 采茶女。。。
    哈哈,对咯,我也是比较喜欢吃面,其实我没吃饭,我还是吃面什么的,所以也没什么啦,只是长辈会很不能接受一个不吃饭的我罢了,哈哈~ 臭豆很贵下,不喜欢吃也是好,我喜欢吃咯,现在每次出外都喜欢点臭豆这道菜肴吃,哈哈

    回复删除
  8. 我爱吃sambal虾仁臭豆但汉泥不爱吃臭豆只爱吃sambal虾仁。每次煮sambal虾仁臭豆,我吃sambal臭豆汉泥吃sambal虾仁。yummy yummy 口水一直流不停。

    回复删除
  9. 鲶鱼真的很好吃的,很少酒家有卖,谢谢分享,可惜你没有列下酒家电话号码,怕白走一趟。

    回复删除
  10. 我住在tanjung malim这么多年,还第一次听有这间餐馆。。。哈哈。。。下星期回去一定要去试试。。。

    回复删除
  11. chan913。。。
    我不可以吃虾仁,所以就算我的伴侣喜欢吃,我还是不煮的,因为碰到虾仁的锅子和用具,等会我吃到那些食物的话会发痒的,对虾子敏感的痛苦,呜呜~ 臭豆好好吃,我好后悔现在才认识它咯,讲着讲着,我又开始流口水了啦~~

    辣妈一族。。。
    呜呜,我那天睡昏了,蒙查查去吃这餐,照片都是随手拍下来一张做记录的,回来后很怀念那家餐馆的食物,才后悔没拿地址电话,我一定再去享用,然后才分享地址电话给大家,瓦咔咔

    chubbybobo。。。
    哎呀,连你住tg malim的人都不知道这家店啊?我还在希望有当地网友看到我这篇文章,然后和我们大家分享店家地址和电话呢,哈哈~ 食物真的很好吃,我喜欢咯。。那天我们下云顶了去享用这餐,然后才出tg malim tol回槟城,我只是记得是在大路边的店家,忘记拿电话了,想介绍大家去享用都不行,唉

    回复删除
  12. 每一次从槟城去云顶或回,我爸一定会带我们到那间吃鲶鱼。这间店是在tanjung malim toll 去云顶的半路,算是在pekan因为两旁都是店屋,在油站(应该是shell吧。。)的旁边。店旁有一棵蛮大棵的树。从tangjung malim 去的方向是在左手边!

    回复删除
  13. 匿名。。。
    对对对,就是tg malim去云顶的半路上一个小镇,希望还有网友去光顾,然后分享地址,我那天累死了,什么路标都没看,只是知道食物很好吃罢了,哈哈

    回复删除
  14. 鲶鱼是我最喜欢吃的鱼,很久没吃了很想吃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