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蓝花罂粟籽面包 / 三明治

家里能做这个面包,要感激键轩惠馆的丽霞
是她给阿米寄来一大包干兰花和兰花种子
阿米把种子摘种后,现在家里要用兰花就有,很方便咯,嘻嘻
兰花的花朵颜色很美,白天花朵全开放时很赏心悦目的哦~
基本上,我把兰花当作植物摘种,观赏居多,很少拿来当厨房材料
但是这天看到网上Y3K的兰花面包食谱,我心想要就试试看做吧,
不然兰花之后也是枯萎,物尽其用不是更好?哈哈
但是,我想说,做了这个面包,颜色是很美,吃起来也没有味道
就只是心理作用,不怎么喜欢吃这个颜色面包咯,哈哈
所以,做一次玩玩就好,面包做好后隔天早上,我做了三明治吃
中午就涂了巧克力酱掩盖面包颜色,不然哦,我还真的吃不下咯,哈哈
真的是,吃东西还要看食物颜色的,哈哈哈
天然的色素 -- 蓝花汁做出来的蓝色土司
颜色很美一下,但其实没有味道的啦,就只是白面包味道罢了
做这个面包,纯粹是为了学习新食谱 + 使用新材料
面包也没什么特别,做一次玩玩就算了,哈哈
面包做好已经是晚上了,隔天早上我才加工为蓝花罂粟籽面包做花样
因为蓝色的面包我还真的吃不下,所以煎蛋,切番茄,加生菜,芝士片
弄得七彩缤纷的,看起来美味点,也才吃得下啊,哈哈
蓝花面包,其实是没有味道的,只是心理作用而吃不下
简单为面包加工,就能把不想吃的面包,变得美味了,呵呵~
蓝花面包配送红番茄,黄颜色煎蛋,青色的生菜颜色,色彩很鲜艳哦
早上9点吃了这个面包,我竟然饱到晚上,自家做的面包,很有分量的
吃完这样一个三明治,就可以撑破肚皮,一整天餐食可以省下来了,哈哈~
蓝花罂粟籽面包 (原食谱请按 Y3K
材料A:
高筋面粉300克
普通面粉200克
奶粉2汤匙
牛油40克
白糖2茶匙
即溶酵母2茶匙
太阳花籽30克
小茴香2茶匙 (我没放)
罂粟籽 1汤匙
蓝花水300毫升(干蓝花20克加热水300g浸泡,去蓝花)
海盐1茶匙

做法:- (以 Kenwood BM250 麵包機為準)
1。麵包機設定:程式(1)白麵包,麵包分量:500克,烘焙度:低度。
2。將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麵包機焗盆內,將焗盆放回麵包機內,按開始鍵。
3。程序完成後,將麵包取出放涼架上放涼最少30 分鐘,切片。

21 条评论:

  1. the toast's color so nice, but.. blue color.. i also not dare to eat, i like blue color, but i never eat blue color's food or drink..haha...but the sandwich should be delicious..
    ~jinnie~

    回复删除
  2. 哈哈。。。原来我们一样咯,这颜色的面包我也真的吃不下~~~

    回复删除
  3. 哈哈!真的很方便勒
    要用就菜

    回复删除
  4. 原来真的有蓝色的食物的哦...
    我还以为只有blueberry罢了...
    好想吃吃看哦...
    看吃了会不会飞起来 ;p

    回复删除
  5. 感觉很怪咯,可能吃惯了平常的面包瓜。。。

    回复删除
  6. 原来兰花是可以自己种的啊!我山姑还以为是野生植物呢!我也要去找回来种了。

    回复删除
  7. 阿米,我有个不情之请呢。如果妳兰花有种子了,可不可以送我一些来种?

    回复删除
  8. 我还蛮喜欢这种兰花面包!

    回复删除
  9. 阿米我有几个月没有做面包了,因为我忙搬家。蓝花面包我也我也我也是真的真的真的吃不下。兰花我也要种兰花会大颗吗可以种在花瓶吗。

    回复删除
  10. 蓝面包。。。怪恐怖的!嘻嘻。。。
    兰花我也有种,它的生命力很强,而且天天都有花开呢!

    回复删除
  11. 我觉得很不错咧!
    食谱我copy了!

    回复删除
  12. 看到你用这个面包机好象真的很方便
    弄到我心痒痒 T_T 不过短期内应该是没有BUDGET买
    很想要做面包啊啊啊啊啊

    回复删除
  13. jinnie & 仪仪妈咪。。。
    哈哈,原来我们大家都是看颜色吃东西的,所以外面的食店要厉害用颜色来吸引我们大家的食欲,哈哈

    PynnLee。。。
    对咯,我小花园里有葱,辣椒,薄荷,兰花,要用到就去采摘,哈哈~我希望在未来日子里,花园里的植物越来越多,要用就有,不必花钱买,哈哈

    rezel。。。
    现在外面不是流行卖黑色的竹炭面包吗?我想面包店可以试试看卖蓝花面包,天然的色素,看看能不能吸引顾客购买,哈哈

    咸 妈 咪。。。
    还真的让人感觉奇怪,我做了却不怎么敢吃,涂了巧克力酱,看巧克力酱吃就ok,无聊到死,自己做的食物却不敢吃,哈哈

    annann。。。
    蓝花生植能力很强的,洒下种子两星期吧,就有蓝花可以用了哦~

    veronica。。。
    给我地址,我给你寄去。。上次键轩惠娘亲给我一大包,我才种了5颗,长出来的兰花都用不完了,给你一把种子,让你家也有兰花,嘻嘻

    天蝎座妈咪。。。
    颜色是很美啦,其实是没有颜色的啦,我想下次我想做混色土司时,蓝色可以用兰花,颜色特别咯,嘻嘻

    chan913。。。
    兰花不会很大朵,比5毛钱再大一些罢了。我种在花盆,生长局限咯,我看到我家附近的邻居,种在围墙处,蓝花几百朵,很烂生的一种植物哦~

    平淡一生。。。
    对咯,每天都开花,然后晚上就睡觉了,喜欢早上的兰花,看邻居的兰花开满整副围墙,很壮观咯,我是种在花盆里,兰花有限,哈哈

    温馨小屋。。。
    颜色是很美啦,我做来玩玩罢了,做了才发现自己不敢吃,哈哈,。。其实没有味道的,颜色罢了,就只是一般白土司味道罢了,嘻嘻

    回复删除
  14. sasa。。。
    有面包机还真的很方便,全部材料丢进去就行了,3小时后就有面包吃了,哈哈

    回复删除
  15. 很特别!!你很有创意哦,饿了:(

    回复删除
  16. 黑色的吃到腻了...
    很甜...
    想试蓝色的~
    my favorite colour^^

    回复删除
  17. 阿米,我也想种蓝花。找了好久都不知道哪里有种子卖。 也没看到植物长得什么样子。 可以也给我一些种子吗? 谢谢。

    回复删除
  18. 孤傲的王子。。。
    是不是男生特别好养?这样的面包都觉得好吃哦?哈哈哈~ 还是男生想法和威廉一样,有得吃,能填饱肚子就好,哈哈

    rezel。。。
    哈哈,我是看白色面包看到腻了,做黑色面包不特别了,看到食谱分享的蓝色面包就觉得很新奇,做来玩玩了才发现自己不敢吃,哈哈哈

    mayyee。。。
    给我你的地址吧,很容易种的,丢下去花盆就会长大了。长出来像牵牛花那样的,所以我种的有放铁支让植物攀爬。

    回复删除
  19. 小姐,面包给你~玩~得美极了!哈哈....

    回复删除
  20. 珠英姐。。。
    好久不见了,你的部落都没有更新了,在忙吗?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