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超人气土司。面线糊

这天用面包机程式一制作了一款土司
制作前只是抱着随便找个食谱做面包吃就算了
哪知道完成后放凉了切片,面包组织还蛮让我惊讶的~


看起来很松软,吃起来更是更是觉得口感很棒,这个食谱好棒哦~

这个食谱是N年前在论坛抄起来的,原食谱也不知道是那里的了
但是这个食谱很棒,所以阿米写了文章推荐
喜欢吃面包的大家,要试试看哦~



完全依照食谱,做了500g的面团份量
做了一大份面包出来,切片后可以吃三天
这款面包就是净吃也很美味,威廉乐得连午餐都拿着一大片吃哦,嘻嘻

超人气土司
材料:-
500g 高筋面粉
15g 全脂奶粉
30g 巧克力豆
85g 细糖
5g 盐
40g全蛋
290g的清水
40g 牛油
5g 酵母

做法:- (以 Kenwood BM250 面包机為准)
1。麵包機設定:程式(1)白麵包,麵包分量:500克,烘焙度:低度。
2。將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麵包機焗盆內,將焗盆放回麵包機內,按開始鍵。
3。程序完成後,將麵包取出放涼架上放涼最少30 分鐘,切片。



这天有心情做面包,因为煮了很简易做法的面线糊当晚餐啊,哈哈

阿米还是没有买到蚵仔,所以蚵仔面线做不成了
但是有一大包台湾红面线,所以这天就用自己的方式,乱掰个面线糊出来吧~


阿米 の 面线糊
做法:-
1。煎蛋切丝,备用。
2。爆香洋葱蒜米,火腿丝放入干煎一会,萝卜丝和面线放入煮软。
3。加点左口鱼粉,煮至红面线至软即可。(淋点黑醋吃,赞!!)


这是台湾的红面线,口感有别于大马的面线~
煮不烂的,也需要长时间烹煮才会变软哦~

老板娘托朋友从台湾带了一箱回来,送了我一大包
最近的阿米,常常煮这种面线来吃,还蛮喜欢这款面线口感的,嘻嘻

现在好希望能买到蚵仔,那我才能有蚵仔面线可以和大家分享啊~
可是问了住家附近两个巴刹,答案是没有卖蚵仔哦
虽能告诉我,那里有蚵在可以卖??

威廉说,真的要蚵仔,不如去卖蚵仔煎的档口买咯~
我说好好笑哦,去和人家说,我要蚵仔,不要蛋??哈哈哈~
但是,真的再找不到,我就真的要去蚵仔档求老板卖我几粒了,呜呜

15 条评论:

  1. 阿米,早~ 初次在你家留言。 你的土司看来很美味,我最喜欢软软的土司了:) 我很想马上试做,但还要工作。。。:(

    回复删除
  2. 看你的大力推荐。。。我也快快把食谱抄回家了!!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3. 食谱抄下来了,等买了土司模才试做。^^

    回复删除
  4. 已记录了。。看那天懒时,这个就会派上用场。。:)谢哦。

    回复删除
  5. 面包看起来真好吃!很软的样子啊~
    蚵仔…… 有没有去超市的卖鱼档口问看看?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

    回复删除
  6. 這麵綫真的很特別。。。。

    回复删除
  7. 这个食谱这么好哦
    好的
    好的
    我也做

    回复删除
  8. 这面线我也爱恨到台湾玩没带回来。

    回复删除
  9. 这么推荐。。夫人明天就开工去。。。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0. 哇!很诱人的组织,食谱收下了,谢谢!
    一定要试试!
    会比那个milo土司香吗?

    回复删除
  11. 卖相很不错,味道也应该会很好,要叫纯了来多多学习了

    回复删除
  12. 阿米~ 我从你这抄了这个超人气土司来做,可是面包第二次发酵时,发到上面盖粘到玻璃镜上耶~ 材料没错面包机程序没错呀!奈A安涅...

    回复删除
  13. 请问你知道大马哪里有红面线买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外面好像没看过,我家常年有货,都是老板娘来回台湾给我带的.....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