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干香鸡 / 香菇炒芽菜 / 罂粟豆腐戚风蛋糕

这天傍晚一时兴起想要做蛋糕,快手快脚做了一份戚风蛋糕面糊
蛋糕进烤箱后,我才开始准备食材做晚餐
蛋糕出炉后倒扣,我也能安心做晚餐食物了,呵呵~
阿米做菜做蛋糕,还真的很看心情的
有心情时,一直呆在厨房里,煮糖水,做菜做蛋糕都不觉得累
但是没有心情时,煮碗面吃都懒惰,随便泡咖啡配饼干吃也觉得够了,哈哈
赶时间时,煮鸡肉最快捷了,鸡肉容易熟啊,猪肉就要焖才好吃,呵呵
煮了这道很久没煮的干香鸡,这个酱汁好吃到不得了,超下饭的!
以前在快乐厨房时,这可是大家争相学煮的一道菜肴哦~
威廉吃了猛赞,然后说怎么我那么久没煮这道菜了
我说我忘记原来我还懂得煮这道菜啊,哈哈
每天都在煮不同的食物,我也没有给他饿到啦,不可以说我没有煮
而是我一直煮,一直煮,煮到我都忘记某些吃过的好菜肴了,哈哈~
然后威廉就给我建议,要我看回快乐厨房和部落旧文章
然后再把以前煮过的菜肴再煮一次
那,我就不能再说我不知道要煮什么了,哈哈~
这个建议不错,可以考虑,嘻嘻
干香鸡
做法:-
1。鸡肉用酱油,蚝油,麻油腌半小时。然后放入烤箱
以200度烘烤20分钟。(用炸的也可以)
2。爆香蒜米,小葱和切碎的虾米,加点咖哩叶和切碎的辣椒干。
3。烤好的鸡肉加入锅子里,放点咖哩粉,蚝油,酱油,蜜糖
和黑酱油拌炒,加点水焖至收汁即可。
注:阿米喜欢肉汁捞饭,所以水份下得比较多。阿米在收汁时
放了半粒番茄拌一拌,番茄可以增加这道菜肴的酸甜风味哦~
买了一小把芽菜,热点油把蒜米和浸软的香菇片炒一炒,芽菜倒入,
再加点蚝油和胡椒粉,就可以上桌了,超简单做法的一道菜肴,呵呵
这天的菜肴我觉得煮到很丰富咯,两个人都吃了不少饭,嘻嘻
威廉说这样的菜肴超下饭的,
我再这样做菜,他不肥都难咯,那他几时才会减肥成功?哈哈
其实这样做菜并不难,酱料好吃就可以提升菜肴的好滋味
只是,我要有心情去使用这个酱料的做法(需要的材料还蛮多的,哈哈)
但,这个酱料还真的很好吃,用来料理排骨也肯定很好吃哦!

吃了晚餐,威廉去洗碗,我快手快脚去为戚风蛋糕脱模和切片
(那就可以请威廉“顺手”帮我洗模型和用具了,瓦咔咔)
这个蛋糕食谱很棒,之前做过一次了,心底也一直想着要再做这个蛋糕来吃
这天还真的再做来吃了,嘻嘻~
原食谱请按 The Kitchen 70‘s
罂粟豆腐戚风蛋糕(这是阿米更改后的材料和做法)
材料:-
A:蛋黄4个,盐1g,植物油50g,全脂牛奶40g,日本豆腐一条
B:低粉100g
C:蛋白4个,白醋2g,幼糖80g
D:罂粟子3大汤匙

做法:-
1。将A混合拌匀,加入B搅匀。
2。把蛋白打至湿性发泡,加入白醋和幼糖打至硬。
3。分3次把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加入D拌匀。
4。预热烤箱,面糊倒入18cm的模具,
以170度烘烤40分钟,烤好后倒扣至凉。

13 条评论:

  1. 早餐时间,我好饿哦~

    回复删除
  2. 阿米,怎么我看到的是豆苗而不是芽菜?还是我看错了,咔咔咔~~蛋糕做得很好喔~

    回复删除
  3. 鸡肉好吃 那个酱 下饭很好吃咯
    我每次都抵抗不了这种酱汁

    回复删除
  4. 好吃,好吃
    假如每天吃到阿米的饭菜
    真赞。。。嘻嘻,试做咯

    回复删除
  5. 前几天上网看到外国评10大最怪的蛋糕材料,豆腐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却很普通咧。看到他们用可乐做巧克力蛋糕我才觉得怪。

    回复删除
  6. 娇娇。。。
    今天的食物,不适合早餐吃啦,哈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
    哦,你们叫豆苗哦,我家称为芽菜,傻傻分不清楚,好吃就好了,哈哈哈哈~

    隐形人。。。
    对咯,那个酱汁严重诱惑咯,吃到威廉说要加饭,偏偏我自己也吃了很多饭,那天晚餐的白饭严重不够,威廉说下次煮这道菜要多煮半杯米,哈哈哈

    PynnLee。。。
    这个酱汁真的很好吃,很小饭的,你今天晚上就能煮了,哈哈~ 要吃我的菜肴啊,住我家附近咯,包你三餐食物,哈哈哈哈

    neyeeloh。。。
    豆腐会奇怪哦?哈哈,豆腐对我们来说太普遍了,我们觉得是很普通的食物嘛,哈哈~ 外国人好像比较奇怪榴莲吧,他们觉得那么可怕的东西,我们竟然吃到那么爽,反之我们觉得发霉的cheese很恐怖,洋人嘛吃到津津有味啊,文化不同啦,哈哈哈~可乐做蛋糕哦,如果不要想可乐颜色,我想可乐用途和蒸蛋糕用7-up是一样的,要的就是那个气体,帮助蛋糕涨大吧~

    回复删除
  7. 以后我会去槟城,要煮饭的时候再来这里找食谱。

    回复删除
  8. frida。。。
    还要等以后哦?哈哈哈~ 现在好开始练习了啊,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the chicken i like...
    ~jinnie~

    回复删除
  10. jinnie。。。
    这个鸡肉真的很好吃,有机会自己煮来吃,我已经分享食谱了,呵呵

    回复删除
  11. 阿米,现在懒惰拉,反正天天都去外面吃。。
    买食材回来,放在冰箱太久的话也不好。。

    回复删除
  12. frida。。。
    藉口很多,这个老婆要扣分了,哈哈哈~ 开玩笑啦,等你回来,有的是时间做美美的便当,然后送去公司给老公吃,狠狠的甜死他,哈哈哈

    回复删除
  13. 很久沒到你家走走了。。。。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