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奶香白土司。烧烧经济饭

这天上班前看到董夫人做了白土司,感觉很软,很好吃的样子
所以放工时间到,马上回家,把全部材料丢进面包机里
然后才去冲凉,再等威廉出去吃晚餐,时间安排得刚刚好,嘻嘻~

吃了晚餐回家,收拾今天早上晒出去的衣服,再做点文件工作
面包机“滴滴”声已经响起了
花啦啦,我的面包做好咯,真的好想大喊一声“有面包机真好”,哈哈


土司从面包机拿出来后,放凉超过一小时才切片
真的感觉到面包很软,我撕了一小片来吃,好香的白面包哦~ 还会再做,呵呵~

把土司切片放进饭盒里
再把Nutella巧克力榛果酱,巧克力花生酱和牛油从橱柜里拿出来放在桌子上
(还连埋牛油刀和抹果酱要盛和用的盘子,晕~)
隔天早上威廉看到,才会知道他有面包当早餐吃了,呵呵

最近做土司的几率真的很高,因为最容易了啊~
全部材料丢进面包机就行了,所以讲真的,没有什么技巧可以分享,哈哈
照片中的土司,我还加了罂粟籽,买了一包装进小瓶子
剩下的,就直接丢进面团里混合算了,哈哈~


奶香白土司 (食谱参考至 董夫人
材料:-
高筋面粉 250g
盐 2g
幼糖 36g
酵母 3g
全脂牛奶 108g
植物油 25g
鸡蛋 1个

做法:-(以 Kenwood BM250 面包机為准)
1。麵包機設定:程式(1)白麵包,麵包分量:500克,烘焙度:低度。
2。將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麵包機焗盆內,將焗盆放回麵包機內,按開始鍵。
3。程序完成後,將麵包取出放涼架上放涼最少30 分鐘,切片。

这天用面包机做了面包后,我和威廉出去吃晚餐(阿米又懒惰煮了,哈哈)
原本想去吃肉骨茶,哪知道遇上店家休息日
懒惰再绕去别地方,就取近舍远,光顾最靠近我们的经济杂菜饭店好了

追看阿米部落很久的人应该会知道,阿米不喜欢吃杂菜饭的,呵呵
也不是不好吃,就只是不喜欢食物这样的呈现方式吧
但是威廉却很贪方便,只要叫他打包食物,10次里有9次他会去买杂菜饭咯
因为他说:最快,勺了要的菜肴进饭盒,还钱,就能走人了啊,晕~


这天我肚子很饿(中午没吃),所以自己拿一盘食物来吃,哈哈
照片中前面那盘是阿米不要白饭的“杂菜饭”

拿了很清淡的炒番薯叶,好好吃,我一个人吃完,瓦咔咔
而乌溜溜的是BBQ炸肉,味道很棒,好吃
但我也只吃两块罢了,剩下的3块送给威廉~
再来是滑蛋腐竹,很清淡,蛮好吃的,但我也是吃一半就送给威廉了
一人一半,感情不散啊,哈哈~

这盘是威廉的杂菜饭,有日本豆腐,咕噜肉和香辣紫茄配白饭
咕噜肉炸得很香,酸酸甜甜的,好吃!
紫茄哦,因为不是紫色的,所以我就不吃了,觉得青色的不开胃,哈哈
而滑蛋煮法的日本豆腐,因为是整条豆腐去炸了淋上滑蛋酱
这样的日本豆腐对我来说有点腥,我不吃的
(阿米自家煮的日本豆腐,一定是黑黑肉碎配搭切片的日本豆腐,
阿米不喜欢白白的豆腐,白白没有黑酱油的食物更是不爱,哈哈)

最近常常和威廉出来吃杂菜饭
才发现,原来阿米很麻烦下,这个不吃,那个做法不喜欢
所以选来选去,人家杂菜饭档二三十种菜肴,我竟然选不到要吃的,晕


这天光顾的杂菜饭店是大山脚也有分行的“烧烧经济饭”
这家做的食物蛮好吃的,种类又很多
价钱嘛,应该还好吧,
我和威廉吃两盘食物,没有叫饮料,两盘杂菜饭 rm 6.20,不算贵吧?

7 条评论:

  1. ha...很巧涅。。董夫人的这款土司,我昨晚才做。。现在正吃着。。。

    回复删除
  2. 忘了说,以我家情形来说,全权由面包机负责的土司,这款RECIPI 是完成后第一天柔软度 & 组织好排榜上第一的。

    回复删除
  3. 我还再考虑要不要买面包机。。因为只有我吃面包而已,阿佬很少吃。。
    之前我有买过 Tesco 牌子的送给友人进新屋,她也弄了一整粒面包给我,效果味道不错。。。你的是什么牌子??

    回复删除
  4. 看到董夫人用手“tu”下去就扁去的时候有一股很想吃的冲动。。。
    所以食谱我也抄下。。。

    回复删除
  5. 路过的。。每次不知道要煮什么时,都会来你这里报到。。
    你的经济饭,很便宜哦。。
    每次我跟老公吃大概要8 块多。。哈哈

    from : maggie

    回复删除
  6. 阿米哦。。我跟你讲候,我也不太喜欢吃杂菜饭的哩! 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怪怪的。但是, 想想我,我们有的吃也算不错了啦!
    这款亲亲夫人介绍推荐的土司,我也做过几次了,就因为好吃, 加上自己懒惰啦!哇咔咔咔

    回复删除
  7. Michelle。。。
    这个食谱很不错,我还会再做,嘻嘻~ 但其实,好像很多食谱都很不错,懒惰的时候,就一直做相同的食谱,我每次和自己说不可以懒惰啦,一直做和用同样食谱,部落格就要没有文章可以写了,哈哈

    Red。。。
    我的面包机是这款http://singmei1218.blogspot.com/2009/12/11_30.html ,这款的马力比较大,要打500g面粉份量绝对没问题,我每次家里做300g面粉,两个人吃两天早餐就没了。。tesco面包机也不错,价钱便宜,但是比较小型,小家庭要使用还是不错的。。

    平淡一生。。。
    阿米最近常常做土司,昨晚又做到一款很棒的土司,迟点和大家分享,嘻嘻

    Airworth。。。
    谢谢你的支持。。阿米家只是两个人吃饭,能煮的菜肴数量有限,但阿米喜欢挑战喜欢学习,所以差不多天天换菜色,让晚餐变得有新鲜感些,嘻嘻

    凶妈妈。。。
    哈哈哈,原来不是阿米奇怪,你也一样不喜欢杂菜饭哦,5555!我想是呈现方式吧,全部菜肴混在一个盒子里,要吃白饭要挖下面,菜肴也混合到了,我们是麻烦点的女人,很会嫌哦,哈哈哈。。虽然阿米很喜欢烫种,但是要前一天准备,有点点麻烦咯,所以这种直接法面包食谱也会收藏,想吃面包就去做,快捷啊,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