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小侄女。玩拼图

认识仪仪后,阿米才知道4岁孩子是懂得玩拼图这种游戏了
知道的时候蛮惊讶的
因为想象不到,那么小的孩子,原来已经懂得摆列图片了噢,哈哈
至从知道4岁孩子有辨认和摆列图片的能力后
阿米最近常常物色拼图送给小朋友
除了仪仪,我家小侄女和威廉的侄儿,都是受惠者,哈哈
但,我只是喜欢买罢了,看到色彩鲜艳的图片就好喜欢
买回家后,没送小朋友前,空闲时我也拿过一副来玩,训练下脑力
也回味下排拼图的乐趣,还蛮有趣的,哈哈
阿米的童年没什么玩具的,因为阿米爸爸一个人工作养一家六口
所以买玩具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爸爸只对买益智书籍慷慨罢了,只要是好书,就会买下来
最记得是爸爸买过一套很多很多字的书籍给我们读
说我们能理解的话,华语就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了
我记得是一本小小本薄薄,字数很小的千字故事集
一本好像有200页左右
那是我们几兄弟姐妹最爱抢看的书籍
印象中有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八仙过海等等
(20多年前的书籍了,忘记书名了~)
回归拼图这个话题:-
小时候去一个堂叔家,堂弟有好几幅拼图
每次去他家玩,我和弟弟都会乐此不疲的拼了又弄散,再拼再玩
那时候超羡慕堂弟的拼图和玩具
但也理解家庭状况,也就不会去要求爸妈给我们买玩具了,呜呜
现在长大啦,有能力买拼图啦~ 但也失去玩的耐心和兴致了~
但是看到小孩子会玩拼图,我就会很兴奋
所以就算自己不玩,也喜欢买给孩子们,呵呵~
今年除夕前一天回到家,拿了拼图送给小侄女
小侄女很开心的说她要玩
我问她会玩吗?她说她会,然后啦啦声就把拼图从包装纸里抽出来了~
我哥哥说做莫要买拼图给她?等下她很会吵哥哥陪她玩的咯~
我说训练她的脑力嘛,小孩子要多看图片,哈哈~
哥哥说我买的,我自己搞定小侄女,他才没这个耐心
所以,就由威廉出马了,威廉配小侄女玩拼图,我负责拍照,瓦咔咔~
小侄女蛮有兴趣和耐心玩拼图的
虽然不是很懂得摆列,需要威廉提醒,
但是她还是很乖的坐着排完整副拼图哦~
我和哥哥说可以买给她玩啦,拼图是蛮适合小孩的益智游戏,呵呵
其实去仪仪妈咪家几次了,威廉都很有耐心陪仪仪玩拼图
每一次都让仪仪乐得搬出她的新玩具,书本和威廉玩
仪仪爸爸一直笑说威廉那么有耐心,一定会是个好爸爸,叫我快快生孩子
威廉说,和仪仪只是玩两小时罢了,耐心就那两小时罢了,哈哈
除夕这天早晨去哥哥家,小侄女又缠着威廉陪她玩拼图了
看来她很有兴趣哦~
我拿着相机说:“小颖很厉害哦?会排puzzle哦~”
小侄女马上比出yes的手势,好可爱的她,哈哈~

小侄女其实不是很懂得拼图的排列
所以每拿一片拼图,就要问威廉一次“放哪里”?晕~
威廉就要指出,这里有pink color对吗?那个pink color放这里咯~
很好笑的侄女
她只允许威廉“指出放置位置”不准威廉帮忙排列的咯~
几次威廉看小侄女翻来翻去都放不到正确位置,就自然伸手要帮她
哪知道小侄女很自然的“拍”掉威廉的手,说“我自己放”?哈哈
几次看到小侄女心急要自己排列拼图,
不要威廉帮忙的模样,真的很搞笑下,她也很逞强下,哈哈~
小侄女不要威廉帮忙,
想不到拼图要排列在那个位置时,就会在那里“扒头”,哈哈~
问她懂要排哪里吗?她总是很逞强的说:懂啦,等一下~
哈哈,还要我们给她时间思考哦?超级搞笑的家伙,哈哈~
威廉是蛮有耐心的,一直教导他,找什么颜色的拼图,就是排那里的~
小侄女其实很有耐心,不会因为不会排列拼图而发脾气
就只是会很心急的想知道,还有那一片是比较容易排列的,呵呵~
玩了15分钟,都排不到多少片拼图
她也累得打哈欠了~ 我说不要玩了,叫威廉哥哥排就好!
小侄女说不要,她会的,她要排~ 哈哈哈,很有毅力的家伙哦!
然后,就很努力在思考,排哪里好呢?
看她那么认真的模样,真的觉得她长大了,哈哈~
终于把地上所有碎拼图都排列进拼图框框了~
(缺了好多片拼图,才带回家一个晚上,就东掉西掉的,晕)
我鼓励式的说小颖很clever哦?来来来,和拼图一起拍照~
她马上很自然的做出了这个动作
小孩子,真的觉得这个动作最可爱哦?? 哈哈哈哈~
感言:-
写下这篇文章,纯粹记录下小侄女的成长
一年只见她两三次,每次看她,就只会觉得她长高了
但和她对话时,很多字眼从她口中说出来后,
我才发现,她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时间过得好快哦~
还有就是,威廉真的很有耐心下,这点也值得记录,呵呵~

6 条评论:

  1. 小贴士:买拼图的时候,盒子上多数会写说适合什么年龄的小孩,通常都很准的。陪他们玩几次后他们就可以自己拼了。:D
    呵呵,你的侄女超级可爱的~

    回复删除
  2. 现在的小孩子
    比我会用电话

    回复删除
  3. Ah Yng。。。
    我觉得我的侄女是很聪明的,但是比较爱撒娇,要人陪才愿意玩。。新年那几天,头一两次是威廉指点她排列,之后再玩,她已经能自己排列了哦。。我纯粹喜欢看孩子认真的样子,所以觉得不错的玩具都会买给他们,但就忽略了,适合那个年龄的孩子吗?哈哈

    隐形人。。。
    对对对!!! 我侄女哦,看我点威廉的i-phone,拉照片看照片,她也会点哦,还好选folder,晕倒咯,原来小孩子那么厉害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拿著朋友的IPHONE
    通常
    手足无措 :$
    不会用 :$

    回复删除
  5. 阿米啊!我越来越发觉到威廉的耐心加爱心真的没得顶,羡慕你咯!
    你的侄女好可爱哦!

    回复删除
  6. 隐形人。。。
    哈哈,我开始玩威廉的iphone时也是很不知所措,要点那里不知道,要推那里也不懂,晕~

    彩芳。。。
    哈哈哈哈哈,做莫你让我觉得你好像是丈母娘再看女婿那样??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