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槟城 -- 阿南砂煲活田鸡粥

某个星期天,和威廉去raja uda半点事,然后威廉说晚餐就在那区吃吧
我问要吃什么?因为最近我不喜欢由我决定饮食地点了
每次都是我做决定,感觉好像都是我要吃的,而我也不知道他想吃什么
所以,最近常常逼他说晚餐要吃的食物,哈哈哈
他也是很讨厌的啦,
在raja uda的maybank附近办事后,出到路口,就说要去阿南吃晚餐了
我就吼说他超级没有新意的,根本就没有花心思去想
就是随便看到那家餐馆就光顾那家餐馆,吼~
但是,算啦,都知道他的pattern的
他说要吃阿南,就吃阿南吧,反正没有光顾过~
这天我们光顾的是raja uda的阿南砂煲活田鸡粥~
觉得这个名字好好笑,柔佛人都知道,谁是阿南啦,难道这家店主也来至柔佛?哈哈
阿南是谁?阿南是一个新加坡演员,每次演坏人,流氓,黑道老大的
演员真名叫什么我是不知道,但是在柔佛说阿南,大家都会知道谁是阿南的哦,哈哈
阿南啊,在我现在脑海里印象最深刻的是,
在某部电影里饰演贩卖走私香烟的黑道老大
顾客说现在的香烟盒子上的图片很恶心,看了会让人不舒服,不想抽烟
(大马和新加坡政府,希望人民少抽烟,所以香烟盒子上都是恶心图片,
说这就是抽烟的下场,让人看了生畏,不敢抽烟)
阿南就和顾客说,和他买香烟,他送精美cover,那就不会看到恶心盒子图片了,
哈哈哈哈。。。那一幕,阿南就是很ah beng的衰样的)
好像是两三年前在大山脚点心城对面看到第一家阿南砂煲田鸡粥
(之后再raja uda也开业了,现在jawi区也有阿南了哦~)
那时我就一直和威廉说找一天要去吃(阿米喜欢吃粥啊)
威廉就唯唯诺诺的,因为他最讨厌吃粥了,所以我的提议,他不反对,但是也不支持
(有时很讨厌他的pattern,不喜欢不说的,真的去吃也会吃,
但是吃到很像叫他吃大便似的,吞咽到半死,晕)
这天是他自己说要吃阿南的,我就不说什么了
但是有警告他,别等会和我吃到要死不死那样!!!
(我和他讲话,有点像妈妈训孩子了,晕
在一起久了,女人难道真的会变成妈妈口气??成为男人第二个妈妈??)
他说吃一次啦,应该有饭的啦,不可能卖粥罢了吧?
我又晕了,又是他说要吃阿南,人家出名粥,你要去吃饭哦?吼
我们六点整进入店内就座时,我们是第一个顾客
但是,桌子上到处都是之前留下来的碗碟,没有人收拾哦
而店主忙着下单,就只是把碗碟放过去别的桌子
又有客人进来,又再把碗碟推去别的桌子,看起来好像人手不足咯,晕
之后当我们要吃完后等老板收钱时,才看到两个印尼女人来收拾
先前应该是去吃晚餐
但是我很好奇的是,怎么店家不收拾干净才让工人去休息?
因为不收拾的店家,要怎样做下一轮的生意???
老板和我们点餐后,我们等了大概20分钟,食物才送上
也应该是没有人手的关系,老板要下单,要煮,要送食物,送饮料
我想店家应该要好好安排人手分配问题了
因为在我们等待的当儿,店里已经坐满客人了
面对着没有收拾的桌子,又没人招呼,有些顾客走进来没一会就走出去了哦

桌子上,简单的调味料
青色和橙色的桌垫,应该是等会放热乎乎砂煲食物用的~
还有小碗和汤勺,让顾客盛粥使用~
等了好久好久,我们的粥终于送上了~
热乎乎的粥,闻到味道很香,我感觉这个粥应该很好吃了~
一个砂煲白粥只要rm2,可以盛5个小碗的分量哦~
粥的味道好好哦,很开胃,有姜丝和葱花,
还有像maggic粥,咸咸甜甜的味道,米粒的口感很棒,我喜欢!
我不懂得形容这锅粥的美味,但是能肯定的是,很合我的胃口
我和威廉说,好像打包一锅白粥回家哦,哈哈哈
白粥送上了没一会,田鸡也送上了,热乎乎的,还在冒大烟哦~
我叫了两只宫保田鸡,rm18 ,份量没有很多,真的要吃会觉得不够喉咯~
这里的田鸡粥有分田鸡混合白粥的煮法,那就是典型的田鸡粥了
而我对宫保比较有兴趣,所以叫了宫保田鸡,再配搭白粥吃的方式
叫宫保田鸡时,老板问我要大辣还是小辣,我顾及到不怎么会吃辣的威廉
所以说一点点辣味就好(宫保没辣味不好吃的啊~)
哪知道宫保田鸡送上来之后,我吃了一口就觉得辣死人了
辣+很烫的关系,根本吃不到田鸡的香味了。。关于这点,蛮失望的~
只能说,田鸡很嫩,口感很好,但是真的辣味下得太重手了啦~
好在有白粥配搭,不然都不知道要怎样吞咽田鸡了,晕~
因为老板说白粥是售卖一锅的,没有买一碗
所以威廉和我就不能想平时去吃饭那样,我叫粥,他叫饭了
而原本我和威廉说,白粥份量不多的话,就多叫一盘饭咯
哪知道看到白粥很大份下,所以我们就打消再多叫一盘白饭的念头了~
所以这餐,威廉又是皱着眉头吃着他最不喜欢的粥,
加上辣到不偿命的田鸡,这餐真是虐待威廉的胃咯,哈哈

因为田鸡真的太辣了,威廉再多叫了一盘rm 4的芽菜来吃
我还以为这类芽菜应该也不会很难吃,但是这盘菜,我吃一口就不碰了
原来除了怡保芽菜,其他地方的芽菜还真的很难吃咯~
外加一杯rm0.20的温凉茶(不知道店主又写错吗?账单上写两毛钱哦)
这餐一共rm 24.20,没有额外收费哦~
(田鸡18元,白粥2元,芽菜4元)
这餐吃完后,我对那锅白粥有兴趣罢了,有机会来再吃粥就好,哈哈
阿南砂煲活田鸡粥
6172,GF,JALAN ONG YI HOW
KAWASAN PERINDUSTRIAN RINGAN TERAS JAYA
13400 BUTTERWORTH.
HP : 012 491 9099 / 012 401 8117
.
.
3215 ,JALAN KAMPUNG BARU,
TAMAN TAMPOI INDAH
14000 BUKIT MERTAJAM.

6 条评论:

  1. bp there got open new shop to sell 田鸡粥, taste nice..i think when u go back bp..should go n have a try..xin xiang ji tian ji zou..at tmn bukit pasir..opposite the traffic light of tmn maju..

    回复删除
  2. 大小姐也很爱吃酱的田鸡粥~ ^^ 每次都要大辣的。。不过我都是在新加坡吃的。。柔佛和PJ都还没见过。。

    回复删除
  3. 初次留言哦,我也是槟岛blogger之一。
    阿南的沙煲饭我一直不敢特赖因为我不吃田鸡的,虽然说好像鸡肉可是还鼓不起那个勇气,哈哈。。。

    回复删除
  4. 伶俪。。。
    bp越来越多美食了哦,可惜阿米一年只回家乡两次,开斋节和新年,所以能光顾的店家和美食真的有限,呜呜。。。但是,谢谢你的通知,这个新年有机会,要A弟弟请我去吃了,瓦咔咔

    Vernice Yeo。。。
    你家大小姐很能吃辣哦,我这天吃的只是叫小辣,我都吃到要喷火了哦。。。新加坡的做法不知道和KL的一样吗?以前我在KL时也是很爱吃田鸡粥的,好美味哦~


    Jazz ♥ 爵斯。。。
    田鸡还真的很好吃,不要看到没杀前的田鸡模样啦,看了就不敢吃了,但是,煮好的田鸡还真的很美味哦,味道很像鸡肉,但是更加嫩和滑溜,比鸡肉好吃很多哦。。。有机会试试看吧,或许你会喜欢哦~

    回复删除
  5. 如果有人请吃的话,或许会去试试看(>_<)~~

    回复删除
  6. Batu Pahat一共开了3间这样的田鸡粥,招牌都写着芽龙田鸡粥,生意都很不错,不过初一十五时没有开店的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