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2011。新年气氛到米家

农历新年,阿米和威廉都会回柔佛家乡过节,
所以基本的槟城屋子是没有新年气氛的~

威廉有提议过要买点新年贴纸装饰屋子,
再买点吃的喝的放家里招待来访的朋友
但。。。除夕前一天我们就启程回家乡了,初七晚上才会回来(公司放8天年假)
家里装饰给谁看?
初七晚上才回来槟城,朋友们都开工了啦,谁还要来拜年???
所以,还是算了吧,就直接回家乡过年算了,哈哈。。(我也省事,不是吗?)

今年米家为农历新年拉开序幕的是 ---- 余仁生礼篮一个
(今年这个礼篮很红哦,我看到很多网友家都有这款礼篮)

这个礼篮是公司代理送我们的,里面的食物看起来很不错,
有红酒,罐头鲍贝螺,半打鸡精和一盒人参哦

之后还收到一箱柑,懒惰拍照了,写下来记录就好 ,嘻嘻

每一年阿米都会种几粒慈菇(也称牙菇),纯粹种爽罢了
不必怎么照顾的,就只是一直加清水罢了。。
但是叶子很美哦,我觉得每年家里有这盆慈菇,马上就感觉到新年气氛了哦~

因为有了经验,知道慈菇必须浸水2-3星期才会发芽,之后长叶子
所以1月1号出门逛街时,我就已经买了3粒rm1.30的慈菇回家了
今年的日子还算得蛮准的,这个星期,慈菇开始长叶子了
绿油油的枝干和叶子,放在客厅里很养眼哦~
这些年饼是老板娘送我的,好大份的手礼哦~
老板娘说不知道要买什么给我,送我吃的最好了
也对啦,吃的最合意了,阿米贪吃啊~

这个蜂窝饼很吸引我的目光,花纹很美对吗? 越看越想吃了啦~
而蜂窝饼旁边的两款年饼,分别是炸薄饼和kuih bangkit
kuih bangkit我是不喜欢吃啦,不喜欢黏糊糊在嘴巴的感觉
但是威廉喜欢,他会扫完的,呵呵

好美好香的蜂窝饼,我要忍!!拿回家乡摆一天才能开张,瓦咔咔
(现在开张的话,不必两天就铁定给我吃完了,我超爱吃蜂窝饼的啊,嘻嘻)
老板娘很喜欢把薄饼皮剪开然后左右拉开,弄出这样的花纹去炸,
看起来很可爱对吗? 我总觉得形状很像蟑螂,哈哈
这个是杏仁饼
其实我对杏仁饼没有特别的喜好,但是老板娘说这是她亲戚做来卖的,
食谱是秘方,不公开,每年只售卖这款年饼就够过年了,
这样说起来,让我很期待试吃的时刻了,
想知道,到底什么好料食谱,怎么人家一个新年卖整千罐,瓦咔咔

看照片很吸引人吧?我觉得摆列到很整齐啦,看了还蛮让人想吃的,呵呵

重头戏来了,这就是阿米有份参与制作的黄梨酥了
给威廉试吃了一个,就要收起来了,不然没到过年,就已经被我们吃光了,哈哈
威廉说味道好棒,新年后再做来吃,瓦咔咔
有一天晚上和威廉去tesco买30箱甜柑要送顾客(搬到办死,晕!)
看到tesco卖的黄梨酥很有卖相,一罐只要rm 8.90
威廉说要吃不是买咯,那么小罐,要吃的话,一会就能吃完了啊
所以我就拿了一罐回家吃爽,瓦咔咔
味道嘛,很普通啦,黄梨内陷有点硬,饼皮倒是不错,香香的牛油味道
其实有时觉得我和威廉还蛮随便吃东西的
想吃就买,只要能吃,都不会嫌弃到哪里去,最多吃完了不会再买罢了
好垃圾桶的我们哦,哈哈

而这堆年货是要带回柔佛家乡的,上星期出去买下买下,
就买了好几袋年货,自己家吃的也有,要送人的也有~
觉得哦,阿米眼睛坏啦,看到什么都想买,哈哈~
这是昨晚出去看到可爱而买的,一个rm 13.88
贪金黄色花生外型很过瘾,里面的花生嘛,应该没吃的啦,哈哈
我要买的时候有问威廉:我好像很败家哦?想买这个纯粹是因为外形哦
威廉就说要买就买啦,平时都没看到,买回家当摆设好了
付钱的人都没意见,我当然拿两粒啦,摆设一对比较可爱啊,哈哈
(超级烂的败家理由,晕)
后天要回家乡了,刚才又出去买“点”东西
想到妹妹说喜欢吃虾饼,就买了4大包,威廉说要妹妹吃到撑死哦?哈哈
还买了2大罐哥哥喜欢吃的咖哩粉炸薯片;
而弟弟的食物哦,等我去怡保买,已经预定了,到时新鲜带回家,呵呵
还买了一个大背包给爸爸,希望爸爸上下飞机背起来会舒服些~
然后看到几款手工年饼也不错,又拿了几罐
虽然和妹妹说好了我别买年饼,但是看到的又爱买,不买又过意不去,晕!

这几天晚上好像都有出去刺激经济
现在米家的年货数量,已经增加一倍多的数量了,瓦咔咔
(好多收进袋子,就不摊开来拍照了)
但是买到很开心3456下,
因为都是我觉得好吃的东西,所以就买了要带回家乡和家人分享啊,哈哈

前几天也和弟妹通电话商量好了过年的事宜,大致上准备到七七八八了
妹妹去买了汽水和柑,也买了好几款年饼;
而弟弟帮我买了送礼的肉干和肉丝份量;哥哥包办团圆饭的菜肴
加上我买的东西,过年必备的年货算是准备妥当了
(虽然没有妈妈了,但是我们兄弟姐妹还是很齐心的准备过年的,
为了就是延续妈妈在世时的理想未来传统)
现在万事俱备,就等我回家乡,和家人聚首,
就可以一起迎接2011农历新年的到来啦~
希望一家人永远都能这样团结,这是妈妈最希望看到的啊~

今天早上才收到的贺年卡
一看到写mikiko,肯定是网友啦,哈哈~

有想到是咸妈咪,因为好像只有她说要寄贺年卡给大家
看了内容,还真的是她,谢谢小璇哦,有心啦
最近阿米因为工作而没联络,但是写贺年卡还会想到阿米,感动咯~
红彤彤的兔子图案贺年卡,很应景哦~
威廉说好像结婚请帖哦,哈哈哈~


这是新年前最后一篇文章了
这几天阿米很勤劳写文章了,希望以此报答关心阿米的大家,
写文章的意义嘛,就代表着,阿米还活着,每日的活动还在继续啊,瓦咔咔

祝愿大家 新年快乐,发啊!!

12 条评论:

  1. 阿米
    新年快乐!
    想买就买!好!

    我的小瓜预定了他爸爸礼篮里的花生哦。。。
    用意是“喂猴子”

    june@june

    回复删除
  2. 祝妳一路平安,快樂回家過節咯。

    回复删除
  3. 新年快乐
    我明天也要回家过年了
    哈哈,超期待的

    回复删除
  4. 祝阿米和威廉,新年快乐!事事顺心!

    回复删除
  5. 新年也没什么人来我家
    所以没特别去装饰
    至于吃的也是准备一些自己人吃的而已
    连菜都没准备多....

    回复删除
  6. 阿米, 买很多, 很有新年气氛! 祝你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
  7. 种慈菇哦
    这么好玩的
    蜂窝饼 图案真的特别
    漂亮一下的

    回复删除
  8. 祝福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
  9. 阿米~
    新年快乐,兔年行大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0^/~~

    回复删除
  10. 阿米,路上小心,注意淹水情况。
    新春大吉!!

    回复删除
  11. 新年快乐喔,心想事成~蜜蜂窝是我的最爱。但是今年我没买,所以没得吃。。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