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麦香牛油蛋糕

有朋友看到我咖啡牛油蛋糕的文章,说看起来很好吃
就“希望”有一天可以吃到我做的牛油蛋糕
既然有“人”希望了,我也不好让人家失望
这天就啦啦声做了一个牛油蛋糕送去,呵呵~
这个食谱面糊很大份,平时我自家吃就只做一半分量
这天要送人,我就做了全份食谱的材料份量,但是分成两个模型烘烤
那送人之余,我自家的早餐也有着落了,嘻嘻
这一次,我为自己做了个麦香牛油蛋糕
DAISO这个五元的四方蛋糕模型我超喜欢的,很容易脱模
模型不必涂油,只要把模型倒转就能把蛋糕拿出来了,外层还很美哦~
四四方方,看起来很整齐的蛋糕,送人超美观大方的,嘻嘻
麦片让人感觉很健康,烘烤过的麦片香气更是让人猛流口水
烤着这个蛋糕时,我和威廉都说这个蛋糕一定好吃,太香了啦~~
烤出来放凉拍照后我和威廉试吃了一块麦香牛油蛋糕
味道很棒,麦片烤得脆脆的,咬起来还有卡兹卡兹的声音
麦片香味让人欲罢不能,很美味的一款牛油蛋糕口味哦~
可惜蛋糕放隔天早上再吃的时候,麦片已经变软了,咬下去不再有香脆口感
虽然还是很美味,但是我会比较喜欢现做现吃的那份麦香爽脆口感~
随便拿刀为牛油蛋糕切片,成品就是很moist的
怎么拍照,看起来都是很爽脆的感觉,蛋糕里的麦片制造了这个效果哦~
之前除了戚风蛋糕不断被我研发新口味以外
这个牛油蛋糕食谱也一直被我变换使用着,是够力的咯,哈哈~
没办法,这个食谱颠覆了我对牛油蛋糕刻板的看法,让我忍不住爱上了牛油蛋糕
所以肥就肥吧,吃了再说,瓦咔咔~
同样的食谱,阿米不断变换口味
只需要把食谱中(E)的 材料部分做出变换,就是一款新口味牛油蛋糕了哦

原食谱
麦香牛油蛋糕删除了可可粉部分,换上了3大汤匙的麦片混合在面糊里
再撒了1大汤匙的麦片在面糊顶层,然后才放入烤箱烘烤
这款蛋糕是变换放可可面糊的次序
这款蛋糕就是把可可粉部分删除,换上一根萝卜磨出来的萝卜泥

12 条评论:

  1. 每次看你的作品,都很有美感。
    今天,我应该是第一位是吗?
    有奖赏吗?嘻。。。

    回复删除
  2. 我是第二位!应该有份吃哦~~~
    我到现在都不敢做有关牛油蛋糕,怕自己会爱上就惨咯!

    回复删除
  3. 我是第三位,应该也有我的份吧!

    回复删除
  4. 我也要享受那“卡兹卡兹”的美味,嘻嘻!

    回复删除
  5. 米糕糕 很喜欢做牛油蛋糕哦

    回复删除
  6. I want too..
    ~ Jinnie ~

    回复删除
  7. 我最近也一直在做牛油蛋糕喔,做了自己吃,也做来送人,用牛油用得很凶,好....穷.....啊!!!!

    回复删除
  8. 我每次做蛋糕都失败,只好来阿米家‘偷吃’蛋糕咯~嘻嘻

    回复删除
  9. Michelle。。。
    谢谢你欣赏我的作品,我有时很pekcek了,看食物是觉得颜色做到很美,但是不懂得拍照,总是无法把眼里看到的食物拍出来,我在想是普通相机的关系,好想A威廉给我买相机,但是他说迟点,呜呜~ 你第一个来吃蛋糕啊,我还想打你屁股了,那么迟了不睡觉,我还以为只有我没睡觉还在写博文罢了,没想到你们一个两个在我发文章后竟然留言,大家都是夜猫子哦,哈哈

    albee妈咪。。。
    该打屁股才是,那么迟了还不睡觉哦,哈哈! 我之前也是不做牛油蛋糕,觉得很罪恶,没想到用了这个食谱之后,我竟然对牛油蛋糕改观,爱上了牛油蛋糕,这个食谱我做了6次了,除了黑妈妈蛋挞食谱外,这是第二个让我严重爱上的食谱,啊~~

    Lay Har丽霞。。。
    哈哈,第三名也没用,这是几个月前的蛋糕,送你你也不敢吃了,哈哈哈~有机会来阿米家吧,做个热乎乎的牛油蛋糕给你吃,你带咖啡来我家就好了,我们叹个温馨的下午茶吧,瓦咔咔

    Qi Qi in the house。。。
    烤过的麦片还真的很好吃,可惜放隔天漏风了,还是现吃最棒,出炉放凉还有余温的牛油蛋糕,味道和口感都很棒哦,我爱死了啦~ (然后也肥死了,呜呜)

    隐形人。。。
    除了黑妈妈的蛋挞食谱,这个牛油蛋糕食谱是我重复使用率第二高频率哦,够力了,爱上这个牛油蛋糕,有点万劫不复的感觉咯,体重步步高升了啦,呜呜

    jinnie。。。
    要吃啊,来我家咯,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
    我最近两个月的牛油也是用到很凶,威廉第二次帮我去买1kg的牛油回来时,就问我好像不久前才帮我买过一包啊,我说你一直说牛油蛋糕很好吃,牛油蛋糕就是用牛油做的啦,喜欢吃就一直做,消耗量不高才怪咯,肥死了啦!!

    娇。。。
    做戚风蛋糕可能需要懂得技巧,做牛油蛋糕不需要功夫的哦,只需要开mixer打发牛油几圈后,慢慢加入一粒鸡蛋打匀,再加第二粒鸡蛋打几圈,再加第三粒鸡蛋,以此类推,鸡蛋一定要慢慢加入,为的就是避免油水分离的状况,然后再放完其他材料了去烘烤,就能做出好吃的牛油蛋糕了哦,这个食谱值得尝试,你会爱上的,嘻嘻
    我每次做蛋糕都失败,只好来阿米家‘偷吃’蛋糕咯~嘻嘻

    回复删除
  10. oh~~ your house so far~~~~ anyway, if i am go to butterworth/penang, sure look for you, then you have to baked for me butter cake, cheese cake, bun, pizza.. and alot alot...
    haha
    ~jinnie~

    回复删除
  11. jinnie。。。
    那么多食物你都想吃啊,那你干脆搬来我家算了,多一个人陪我肥,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haha.. good idea also.. let me find job at there 1st.. haha
    ~ jinnie ~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