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柔佛。峇株巴轄。炸年糕 / 包点

回家乡的日子,成天就是吃吃吃!!
这顿吃完罢了,接踵而来的就是小吃时间,肚子没机会饿着,哈哈~

其实罪魁祸首是米弟弟啦,他爱吃,也知道我难得回家乡,一定是想吃的
所以就努力的“建议”,然后不是他,就是威廉,就会去打包回来了,晕~

这天在大杯水吃了晚餐以后,米弟弟说去买点炸年糕回家配咖啡
哈哈,才刚吃饱饭,已经开始说宵夜了,不肥是假!!


这档是全BATU PAHAT人都知道的炸年糕档口!!
这档口位于在地人所谓的“贪吃街”,一整条都是美食的街道~

整10年前,地方政府要整顿市容,所以把这条街的美食档口逼迁去小贩中心
但后来好像不了了之了,贪吃街还是有很大档口在营业啊~
虽然现在贪吃街的档口虽然没有以前多和热闹
但美食还是有的,就在于会不会找了,嘻嘻~

Google maps后才知道,
原来这条路名称为Jalan Pengkai(在地人不看路名的啦,哈哈)
它就位于JALAN RUGAYAH 环球百货公司THE STORE后方
如果知道BATU PAHAT巴士车站在那里,就容易找到这个地方了哦~

哈哈,在家乡说要吃炸年糕,大家都知道是这档了啊
所以要问我档口名字叫什么,paiseh啦,我没注意耶~
但只要来到BATU PAHAT问人的话
大家都会知道是这一档了,这里也就这么一档炸年糕罢了啦,哈哈~

说真的,有时要介绍家乡美食还真的有困难
因为在地人只会吃,只会去,但却不曾留意店名和路名的,晕~


在贪吃街买吃的,在地人嘛!就是drive-thru买东西的啦,哈哈~
但我们没坐在车子里叫食物和等拿食物啦,
弟弟驾车,所以就由坐在后方的威廉下去购买! 威廉问我们要买多少?
弟弟说买一点就好,大家吃爽罢了~
哪知道威廉就买了这两大包小吃回家,这叫一点吗???

这些食物对我来说不算贵,一共12元,但弟弟猛喊很
因为他常常认为家乡的生活水准,物价和薪金不成正比啊,哈哈~


这袋炸香蕉 RM 5.00
威廉说看到炸到那么美,顺手买了一些
这档炸香蕉裹上一层特制面皮油炸,吃起来特别香脆,
就算没有沾酱,也是那么美味可口,赞!!

这是华人的炸香蕉,没有沾酱的,也只有晚上才售卖
如果要吃马来人的炸香蕉,我介绍另一档,也是阿米的最爱哦!


这就是BATU PAHAT最出名的炸年糕了~ 
一块RM 0.90,威廉一共点了8块炸年糕,我说也太多了吧!!
威廉说家里那么多人,一人两块刚刚好,
我说问题是,大家吃饱了啊,要吃爽罢了,一人两块太多了啦,哈哈~

这天大嫂和米妹妹没一起吃晚餐,小侄女吃了以后猛夸好吃,
回家乡前问我可以带给妈妈和小姑姑吃吗?我说能啊,带回去吧~
最终消耗方式是,这些炸香蕉和炸年糕,成了大嫂和米妹妹的晚餐食物,哈哈~


我应该有整七八年没吃这个炸年糕了
最后一次吃,应该是米妈妈还在世的时候,那时候我说要吃,
米妈妈叫我别买太多,我只是买了4块回家罢了~
一晃眼,米妈妈去世也七年了,时间过得好快啊~

这天虽然吃饱了,但是看到香脆可口的炸年糕,还是忍不住吃了一块
一小片甜腻的年糕,夹着两片芋头去油炸以后,风味完全改变了
吃起来口感更丰富,这个配搭,真的是天衣无缝哦!
卡兹卡兹一口接一口的,太好吃,太美味了啦!!

只是我记得以前是一片芋头一片番薯的做法
这天吃的就只是芋头罢了,难道做法改变了?不解~
但无论怎么改变,那个秘密食谱的面皮制作方式,口感还是不容置疑的,推荐!

查看大图

炸年糕
位于JALAN PENGKAI,BATU PAHAT
注:也就是峇株巴轄救恩堂正对面哪条路


柔佛。峇株巴轄。包点


这是回家乡第一晚,在海洋餐馆吃了丰富晚餐后的宵夜!
米弟弟很可怕咯,吃到那么饱的一顿后,还能想要买包子当宵夜,啊!!


米弟弟买了四个叉烧包和四个豆沙包
大家说很饱,但还是share share吃掉四粒包子了,
所以只剩下四粒给我拍照罢了,想说,米家人的胃口好大啊!哈哈~
我倒是没吃,之后隔天还有两粒包子,我和威廉一人一粒当早餐,呵呵`

这家位于大马路点心店购买的叉烧包和豆沙包
价格不详,因为是米弟弟下车去买的,不必我出钱,我也懒得问了,哈哈~
包子皮很细致,内陷甜而不腻,是我们一家人最常去光顾的点心店哦~

只是,问了几个朋友,大家都知道这家店,也常常光顾,
但却没人记得店家的名字,真是典型的家乡人,会吃会去,但不认招牌的,哈哈~

这家点心店位于JALAN RAHMAT,也是我们俗称的大马路
靠近Ambank,周旅行社隔几间的店
而点心店后方就是嘉年华酒店,地点并不难找啦~
店家只是在傍晚7点过后才开始营业,以专卖点心为主
以前阿米回家乡,最常和朋友去这里吃宵夜的哦~


一壶咖啡,似乎成为米家宵夜的传统饮料了~
以前米妈妈在世,没几个人的话,就各人泡一杯饮料喝
但只要家里人多时,就会泡一大壶咖啡,一人倒一杯,皆大欢喜
我们也习惯了家里有这样一壶咖啡喝的日子~

米妈妈习惯了用咖啡粉,放在咖啡袋里过滤冲泡的方式
很传统,但很合大家的胃口,我至今都还是最爱这个咖啡冲泡方式哦~


米妈妈去世后,大嫂接替妈妈,只要大家聚集,就会提议泡一壶咖啡
现在弟妇也跟上米家这个习惯了
我回家乡的每个夜晚,她也会泡壶咖啡给大家配小吃,幸福哦~
连小侄女都很爱这个宵夜方式,每个晚上过来我们家
都会拉我去厨房拿杯咖啡喝,哈哈~

说件很好笑的事:-
去买炸香蕉那个晚上,米弟弟在车上习惯性的说:“等下回去骗大嫂泡咖啡”
小侄女听到了气到要爆炸了,猛说“不能骗我妈妈!”
哈哈哈,笑死我们了,我们说的意思和他理解的意思不同啦!

回去之后是弟妇泡咖啡,小侄女又沾沾自喜的说“骗到婶婶泡咖啡了”哈哈
她这个孩子超爱父母的,我们说到父母坏话就不行,她会发飙的啊,真是的~


这是弟妇在新山lavender面包屋买的面包,她说超好吃的,是她的最爱
晚上吃包子已经很饱了,我想说隔天早上才吃
哪知道早上已经看不到这个面包了,没机会试吃到了,只能看照片解馋,呜呜~

这趟回家乡,每天都吃得饱饱的才睡觉,罪恶啊~
但真的很开心,吃了很多家乡食物,找回失落的记忆
虽然物是人非了,但有家人的地方,还是最棒,最让人有归属感的~

包子
位于BATU PAHAT,JALAN RAHMAT和JALAN FATIMAH交界处左手边
后方就是过往我们称呼为嘉年华的酒店

8 条评论:

  1. PJ SS2也有很出名的一檔炸年糕,可我從來沒吃過,不吃甜的啊!我以前的同事都很瘋狂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PJ啊,很远咯,但我agar知道你说的是那一档,以前有朋友去哪里打包过回来公司吃,蛮不错的~ 其实年糕很小片罢了,而芋头没味道,所以配搭起来就刚刚好,偶尔吃一块倒是不错的,多过一块我也不要了,我只是要浅尝罢了,哈哈

      删除
  2. 回到家鄉的感覺真的很好啊。
    說真的,第一件事情一定會去吃一些一些常吃的食物。呵呵
    那個香蕉炸讓我看了垂延三尺啊。
    可是吃香蕉炸需要點醬料的嗎?
    我都是直接吃的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是吃BP马来档售卖的炸香蕉,沾酱料会更加美味哦~ 有机会试试,可能你会爱上那味,嘻嘻~

      删除
  3. 只要是晚上还在BP我多数会去买那档的炸年糕,真的是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没错啦,BP只有这档卖炸年糕罢了,很奇怪20几年来,怎么只有这么一档,哈哈。。。但真的很好吃,面皮的食谱很棒,油炸出来超美味的,很爽脆,放隔夜吃也是脆脆的哦~

      删除
  4. 自从那间饱店换人做后我家就很少光顾了. 还一样好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朋友说换人做了以后,点心味道不怎么好了,我只吃到包子,觉得味道和口感普通,我会比较喜欢富贵香的传统做法和味道,呵呵~ 突然想起,没介绍过富贵香,下次回去再努力,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