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MIKIKO の 牛轧糖

来来来,今天我们用棉花糖,来玩牛轧糖,呵呵~
牛轧糖味道很不错,咬起来很有嚼劲,越嚼越有味道
是一款很有奶味的小吃类哦~
虽然阿米没有很喜欢吃糖果,但是牛轧糖是有果仁的
加上最近厨房没有什么新意,就搞怪一下吧,嘻嘻~
材料准备:-
棉花糖 100g
全脂奶粉 80g
烤香花生80g (用烤箱170度烘烤5分钟即可)(用核桃也行)
黑芝麻适量
糖粉适量
就是这种棉花糖~
阿米买贵了,我在一家土产店买100g rm 8
之后再jusco里看到,250g才rm 8,呜呜
所以,要买这种棉花糖,要记得比较下价钱哦~
人家的食谱是用微波炉加热40秒
但是阿米没有微波炉,
所以我用烤箱以170度烤个2分钟,看到棉花糖表层丝丝变色就拿出来搅拌了
用汤匙压一下,就会看到内层已经变液体了~
(不压下去,我还以为用烤箱烘烤棉花糖是不会融化的,吓到我~)

把棉花糖全部压破,整碗液体糖浆就出现啦~
快速分3次把全脂奶粉加入拌匀,再加入花生和黑芝麻拌匀
(糖浆很快凝固的,所以从压破成液体到搅拌,速度要快哦;
真的拌不开了,就在放入微波炉叮一下吧,
用烤箱就不知道能再烤吗?担心会越烤约焦色啦~)
成品拌好后,倒在剪开的塑胶袋子上,压扁整形成一块长方型状
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
而之前那个碗和汤匙的上面将残留很多硬邦邦的糖浆
我用水洗也洗不掉,我就在想,难道那个碗和汤匙要做废了??
还好,用清水泡着那个碗和汤匙,半小时去清洗,糖浆已经融化在水里了,呵呵
从冰箱把成品拿出来,撒点糖粉在牛轧糖四周围(有点粘性)
就依照个人喜好,切出喜欢的体积和厚度~

阿米把牛轧糖切出这样一块块的形状
看到那么多的花生,就觉得这个小吃应该很不错了,嘻嘻
试吃了一块,很不错,不会很甜,应该是因为有花生和芝麻的关系
但奶味会比较重,不喜欢喝牛奶的人,应该不会喜欢这个味道,呵呵~
不知道用可可粉或巧克力粉行吗?,等我下次试验了再和大家分享吧~
把褐色的烘培纸剪成7x12cm的宽度
把牛轧糖摆在中间,上下对折,左右两边扭紧,一颗牛轧糖就完成啦~
10分钟就能包装好全部牛轧糖了,很容易做的小吃哦~
故意这样包装,就像当糖果吃啊,而且要送人也好看,嘻嘻
以上材料份量,可以做出16颗牛轧糖哦~
(一颗牛轧糖的份量可以咬两口左右)
买了那么多OREO盒子,一个盒子可以装4颗牛轧糖
这样送人糖果,也很好看,不是吗?

19 条评论:

  1. 我喜欢吃澳洲的牛扎糖,不过卖得好贵。新加坡卖的棉花糖很便宜,一大包才新币块多钱。我每次去都会买两包回来,哈哈。
    烧烤会的时候我喜欢烤棉花糖。当表面转褐色的时候吃最好吃。外面脆脆的 而里面却很软,很好吃!

    回复删除
  2. 真的很好看咯!好想吃噢~~~
    等我有一天‘勤劳’起来的时候一定要试试你这款糖果~ ^^

    回复删除
  3. 我到现在还买不到orea盒子呢~唉

    回复删除
  4. 好好吃哦~~做法也不难
    我最喜欢吃台湾的牛扎糖,浓浓的奶味^^
    有机会我也要试下

    回复删除
  5. 嗯,看起来好象很容易
    我这个星期做..哈哈
    只是阿米什么时候要试看看奶味不那么重的?

    回复删除
  6. 嗯。。。原来好吃的牛轧糖是这样做的,食谱我收下了,谢谢!

    回复删除
  7. 看起来蛮容易的,大拇指也要做来吃,成功了再告诉你 ^-^

    回复删除
  8. 阿米好厉害哦,会自己做 nougat...

    回复删除
  9. 阿米,你好厉害!连牛扎糖都会做!
    看起来不难哦!

    佩服你的心思,可以做得那么精致。。

    回复删除
  10. 全部材料我都有,连包糖果的纸我也有,买的时候不懂要来做什么 (够力,就只会买买买。。。呵呵)现在正好派上用场啦 ^_^

    回复删除
  11. 阿米,你快要变超人了...

    回复删除
  12. 好像很容易历害我也要了。

    回复删除
  1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4. kittymiao0210。。。
    烤棉花糖??没试过,有机会一定要试试看才行了,呵呵。。

    ★ 仪仪の世界 ☆。。。
    哈哈,要特地去买材料啦,买了就能做了,前后准备到做好工序都不必20分钟,找天下午玩玩吧,呵呵

    ariescovis & Abbymonster & Casey。。。
    这个做法的牛轧糖其实已经减化工序了,真正的牛轧糖还要自己煮糖浆咯,我没那种心情,就做这款偷工减料版本的,最重要是,蛮好吃的,加了花生,吃起来不会很甜哦。。

    sasa。。。
    你要做的话,奶粉里加多20g可可粉或一小汤匙咖啡精不就行了咯,那就可以做出有口味的牛轧糖了,哈哈。。我还想做的,威廉很喜欢吃,等我再去买棉花糖吧,哈哈

    bigthumb~大拇指。。。
    真的不难做,前后都不需要20分钟咯,最重要是,好吃咯,我还蛮喜欢的,哈哈

    ana~ana & 悠悠知我心 。。。
    我玩到没有东西玩了,不想做蛋糕做面包,就找点新意来搞搞,哈哈

    neyeeloh。。。
    哈哈,家里有小孩哦?竟然有棉花糖存货??我其实也有糖果纸的,不舍得用咯,每次都是等有大日子要送人时才舍得用一点点罢了,哈哈。。这个牛轧糖蛮不错的,值得做来玩玩啦

    lee(莉)。。。
    哈哈,阿米变超人就好了,可惜啊,太胖,肯定飞不起来,哈哈哈

    chan913。。。
    这个做法真的不难,要不要做罢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棉花糖哪里可以买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jusco就能买到一大包500g的了,零食区。

      删除
  16. 回复
    1. 烘培店的糖果纸款式很多,可以去看看哦,比如bake with yen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