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印度鸡 。布朗尼小蛋糕

之前用错了粉煮了香茅鸡,虽然香茅鸡也很好吃,
但是会觉得不甘心咯,隔没几天,我又再拿了鸡肉,要煮出那道印度鸡,哈哈
呵呵,这天煮出来的颜色就对了,这才是我要学煮的印度鸡啊
红彤彤,热辣辣的印度鸡,和阿查拉煮的有相似度了
但是,我的肉汁没有焖到干,为的就是让自己有肉汁可以捞饭啊,嘻嘻
因为黄瓜切开了就不耐放,所以这天就不再多煮一道菜
就让黄瓜和生菜代替晚餐的蔬菜部分
而我,也省工啦,煮一道肉类菜肴就够了,哈哈
而这一次,也是我家第一次没有浪费黄瓜,整条都吃完了,哈哈
平时买黄瓜都是切几块来用罢了(喜欢黄梨+黄瓜和番茄的配搭)
所以黄瓜往往都是用半条,剩下的就要送垃圾桶了
这一次我拿黄瓜来代替蔬菜吃,威廉说ok啊,很好吃啊,以后别浪费了,哈哈
这道印度鸡,还真的很辣,我还多加了蜜糖,但是威廉还是吃到要喷火了,哈哈
而辣椒粉味道比较浓郁,这道菜煮出来,已经吃不到香茅的味道了
比较起来,我会比较喜欢香茅鸡,用咖哩粉+香茅的做法,呵呵

印度鸡 (食谱来至 阿查拉FB的分享)
做法:-
1。热锅下油,爆香切碎小葱10粒,5瓣切碎的蒜头,3片姜,
2支切段的香茅。。鸡肉放下去炒一会。
2。加入1汤匙的BABAS辣椒粉,一点黑酱油,胡椒粉,一点盐炒一炒。
3。倒入适量的水,盖锅子,焖煮15分钟即可。上桌。
:阿米有多加了蜜糖,因为觉得太辣了,调味料自行调整哦。

晚上有朋友要来访,快手快脚做了这款简单的小蛋糕当手信
(来阿米家的朋友,都不会让她们空手回去的,哈哈)
阿米喜欢以烘培食物当手信,是想让朋友们都吃到我亲手做的食物
虽然不是每一次都是好吃或完美呈现的,但是那是一份心意咯
希望收到的朋友,都感觉到丝丝温暖,呵呵
朋友喜欢吃巧克力口味蛋糕,做布朗尼最适合了吧?也是容易的关系啦,哈哈
一样的布朗尼食谱,只是换了款纸杯,烘烤后却呈现出不同的形状
所以证明了,烤箱温度和纸杯款式,是会让一款蛋糕呈现不同的形状的,呵呵
这天用了Langkawi买的牛奶巧克力做布朗尼蛋糕
味道闻起来很香,但蛋糕颜色就不会很深巧克力色了
但是无损蛋糕的美味,朋友说很喜欢这款蛋糕的口感,呵呵~
我向来都蛮喜欢吃这个做法的布朗尼蛋糕
口感虽然有点干,但是很松软又不会油腻,吃起来嘴巴里会弥漫巧克力的味道
喜欢巧克力的朋友,应该会喜欢这款蛋糕哦~
.

布朗尼满分 (食谱来源~快乐厨房的svenja)
材料:-
125g苦味巧克力(bitter chocolate)
125g牛油
180g细糖 (阿米用80g)
100g面粉
2g发粉
3粒鸡蛋(蛋黄及蛋白分开)

做法:-
1。苦味巧克力+牛油隔水煮溶,拌匀后放凉。
2。蛋白用mixer打至湿性发泡。
3。另,料理盆里,蛋黄+幼稚糖用打蛋器打至发白。
4。将(1)的巧克力糊倒入(3)的蛋黄糊里,拌匀。
5。分次把面粉和发粉加进料理盆里,拌匀。
6。分三次把蛋白霜加入巧克力糊里,轻柔混合~
7。面糊倒进满分杯里,放入预热烤箱,170度烘烤20分钟。

9 条评论:

  1. 巧克力布朗尼满分!!快快叼个回家~
    谢谢分享噢~ ^^
    顺便问:槟城有那些好玩的景点介绍呢??

    回复删除
  2. 还好自己也做了巧克力满分,没被你引诱到。。。>_<

    回复删除
  3. "料理盆里,蛋黄+幼稚糖用打蛋器打至发白"

    阿米, 这个是用那种普通的打蛋的还是电动的?

    回复删除
  4. 阿米啊,我发觉你很厉害摆盘耶,每次都很漂亮。。。

    回复删除
  5. Brownie,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6. 布朗尼好像很容易做,我家人对chocolate有点敏感多吃一点就会发烧。

    回复删除
  7. 都做小蛋糕给朋友
    很有心哦
    朋友一定很喜欢去你家
    卡卡卡

    回复删除
  8. 不会空手回家哦
    这句话我肯定放在心中
    小心我突然杀去你家
    记得要收藏一些材料哦
    嘻嘻

    回复删除
  9. Vernice Yeo。。。
    哈哈,来槟城哦,不是极乐寺,升旗山就是蛇庙,不然就是吃东西,问我景点哦,我真的想不到咯,我每次都只会带朋友去这些游客游客罢了,呜呜

    咸 妈 咪。。。
    哎哟,早知道你也做蛋糕,我拿几个去和你玩交换好了,那就可以吃到不同口味蛋糕了啊,哈哈哈

    sasa。。。
    基本上,mixer电动的打蛋器都是用来打蛋白霜的,而蛋黄部分用普通打蛋器打发至发白,均匀,有打散就行了。

    neyeeloh。。。
    哈哈,剩的生菜,已经发软了,为了不想浪费而使用,所以照片拍远远的好,就不会看到蔬菜的不新鲜了,哈哈哈

    wei。。。
    有些人觉得Brownie口感比较干,不好吃,但是我喜欢咯,觉得很能吃到巧克力的香气,只要家里有巧克力,我就喜欢做这款蛋糕,嘻嘻

    chan913。。。
    布朗尼不难做,用好的巧克力做,味道更是棒哦。。你家人不太能吃巧克力哦,那你做小份量就好啦,给一人吃一粒试味道就够了,哈哈

    38隐形人。。。
    来我家或和我见面的网友,不是收到蛋糕就是面包的,让大家做白老鼠,哈哈哈。。其实是不想两手空空见面啦,送点东西让人家有早餐吃,也是不错的,哈哈

    PynnLee。。。
    哎哟,面包机和我同款,蛋糕做得比我的漂亮,你还要吃我做的哦?你来找我哦,带你去附近吃好料比较好,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