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mikiko の 咖哩面

阿米是个很喜欢吃面食,不要吃白饭的人
近年来市面上的面食即煮料越来越多样化,我也乐得买回来试煮
煮出来好吃的,我就会再买那款即煮料
觉得不合口味的,不再光顾就好
但,市面上很少即煮料是不好吃的啦,哈哈哈~
阿米很喜欢吃带辣味的面食,去外面用餐,首选带辣的食物
在家里自己煮,之前就很少煮辣味食物
因为,威廉肠胃不好,吃辣很容易泻肚子
也造就了他吃东西,尽量不吃辣的习惯

阿米虽然不到嗜辣如命的地步,但也是无辣不欢啊~
所以为了我的胃口着想,我在家做的菜,开始出现辣椒干了
肉碎+辣椒干拌炒,有点微辣,他说还行
之后开始开罐头咖哩鸡,他说不会很辣,配饭很好吃
烤鸡翅加点小辣椒,他说味道很棒,有提味效果
做pizza时不止是放番茄酱,还会放泰式酱
黑胡椒酱也常常做,开始吃不惯,说太辣,我就加多点番茄酱
慢慢的,他也习惯了我做菜有辣味了
我就敢敢煮了咖哩鸡,瓦咔咔~

第一次他吃到猛流汗,猛扒饭后,还是大口大口的吃咖哩鸡
然后说下次要再煮咖哩,但是不要那么辣
下次我再煮,还是一样辣,他还是吃完啊,哈哈
就这样训练下来,现在的他,sambal啊,亚参鱼啊,咖哩鸡
他吃了脸都不会流汗了,还觉得有辣的食物比较好吃,嘻嘻
我就说他已经错过了太多好料了,辣味食物才好吃嘛,哈~
这天又用咖哩即煮料+牛奶煮了一锅咖哩鸡
(阿米不用椰浆煮咖哩,而是用牛奶代替)
但是我不要配饭,我要吃面,所以,把黄面烫一烫,
淋上咖哩汁,放上鸡肉和豆萝,加上一汤匙虾米sambal
放上切片水煮鸡蛋和水烫过的荷兰豆(家里没有菜豆)
阿米家的咖哩面,就可以上桌啦~
来了槟城后,我比较喜欢自己在家煮咖哩面
槟城咖哩面都是放猪血的,我觉得很恶心
出去吃咖哩面,也是交代档主别放蚶和猪血
但这样一来,一碗咖哩面就没有料吃了,呜呜~
所以,我就想好了要学习煮咖哩鸡,我要做我喜欢的鸡肉咖哩面
煮好后我试吃一口,好好吃哦~ 这个即煮料很合我的口味!
我喜欢有带辣椒油的咖哩鸡,有些人或许会觉得这个有点太油了
但是我觉得吃起来超舒服的,红通通咖哩面很开胃哦,嘻嘻~
威廉回到家,我在门口接他的时候就和他说
我:怎么办?我担心你会爱上我耶?
威廉:我几时不爱你了?
我:我今天煮了咖哩面,很好吃哦~
我担心你吃了以后,会深深的爱上我,哈哈哈哈~
当我把咖哩面盛碗上桌,拍照后叫他就座时
他一看就说:咖哩面很红噢,但是很香,会很辣吗?
我:不会辣啦,我自己吃的多加两汤匙sambal,哈哈~
威廉吃了觉得味道很不错,但是觉得有点咸,
我想是我水份太少的关系,下次放多点水好了,呵呵~
这次阿米用的是这包咖哩面即煮料,rm 3++
其实包装上是没有指示放鸡肉,只是即煮料+水煮开加豆干豆芽罢了
但是阿米喜欢有鸡肉的咖哩面,所以加了两块鸡肉小去一起煮
阿米不喜欢吃豆芽,所以没放~
这包即煮料名叫johor laksa,但johor的laksa是有鸡肉的啊
一包即煮料,阿米分两次用,每次能煮出2大碗咖哩面
即煮料真是伟大的发明,对两个人的小家庭来说
真的是很方便的料理辅助,呵呵~

23 条评论:

  1. 好美味哦。。。红红的咖喱很吸引人哦。。。

    回复删除
  2. Next time I also want to buy this kind of readymade sauce to prepare laksa, save time..

    回复删除
  3. 哇~好美味的样子..我也买一包咖喱鸡即煮料..要学煮咖喱鸡咯..还没煮过~

    回复删除
  4. 哇!看到我口水直流,什么办?阿米快点请我吃一碗。。。。可以吗?地板湿了可不要赖我哦!都是你 “诱” 我的, 哈哈。。。

    回复删除
  5. 我也是很喜欢用即煮料煮食物,省时间,又美味。。最适合忙碌的我了。。
    你和我一样是辣椒kaki,我也是无辣不欢,面线反而怕辣。。
    所以我最喜欢光顾马来档,看到红通通的食物就会很开胃。。

    回复删除
  6. 好好吃哦~~你真的很厉害也,什么都行!!嘿嘿。。。我又要偷师咯!

    回复删除
  7. 哎呀~~~我来迟了,还有咖哩面吗?它是我的最爱呢!呜~~~被你的咖哩面搞到我心痒痒要去买来吃,减肥破功了啦!

    回复删除
  8. 阿米很坏蛋~很坏蛋。。。
    时常煮美美的咖喱面来诱惑人。。。^^
    我现在很想吃啦!!!还有吗???

    前几天我用laksa即煮酱料炒petai,加上多多洋葱丝和一些虾米,吃的我老公大呼过瘾~加饭。哈哈!

    回复删除
  9. 最后,你的他一定是深深的爱上你~~煮的咖喱面咯,哈哈!

    回复删除
  10. 哇!我也是无辣不欢,看到我都流口水了!先给我来一碗再说!哈哈!

    回复删除
  11. 孤傲的王子。。。
    你的速度好快,咖哩面能吸引你来看阿米了哦?嘻嘻~
    自己煮比较有得吃,份量大,吃起来超过瘾的,瓦咔咔~

    Sonia。。。
    煮咖哩要弄很多材料,我家两个人吃罢了,阿米懒惰去准备材料,所以这类即煮料超级适合懒惰的阿米,哈哈哈~觉得不会贵咯,一包3元,可以分两次煮,还几好吃3456下,哈

    ly。。。
    阿米逛超市就是看即煮料,看到包装美的就买回家试煮
    咖哩,仁当和亚参是我最喜欢买的材料了,买了一大堆在家,只要家里有鸡肉,要吃就开一包即煮料,很方便咯~还在等什么,煮啦煮啦,煮了就有好料吃了,哈哈

    Jennifer。。。
    这是上星期还没回家乡前煮的,现在哪里还有??哈哈
    但是这包即煮料很合我的胃口,有出去办货要再去买来煮,真的很好吃,我刚才上文章,看到这个咖哩面,我的口水还是会流咯,嘻嘻~

    ahmok33。。。
    自己煮也是可以,但是阿米家两个人吃罢了,懒惰去弄那么多种材料,买这种即煮料最方便了,要吃就能煮,呵呵
    我也是很喜欢马来档哦~就是喜欢有辣味的食物,怎么现在男人都怕辣了?我们这些女人吃辣反而越来越狠,哈哈哈~

    仪仪妈咪。。。
    即煮料罢了,谁不会煮,哈哈哈哈~ 阿米是懒惰做菜,所以常常去买即煮料回来加工,这样一餐弄弄下放进锅子里煮,我去冲凉,之后就能开餐了,很方便的,呵呵~市面上很多即煮料都很不错,但阿米首选有辣的paste,呵呵~

    albee。。。
    我每次也是和自己说要减肥不要吃咖哩,但是还是忍不住要吃,哈哈~ 包装上说要加椰浆水,但是我用牛奶来代替,也是很好吃,我知道加椰浆会更香,但是为了健康,用牛奶就好,嘻嘻~

    icafe。。。
    阿米是可爱的小坏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晕倒!)
    阿米很喜欢吃咖哩,仁当鸡的,每次煮都会吃得很开胃,哈哈~ 威廉说我的咖哩面摆盘比外面的还美,哈哈哈~
    我也是想煮petai,但是威廉不吃,所以我常常都是买四面豆+ 虾米sambal拌炒,很开胃哦~ 我喜欢cosway的虾米参巴,味道很不错,半年里我用了3罐了,哈哈

    amee。。。
    阿米真的很喜欢这碗咖哩面,很合我的口味咯。。
    我试吃时就在想,有那个人煮给我吃的话,我会爱上他,所以我就觉得威廉吃了也会爱上我,啊哈哈哈哈哈~ 他常常给我炸到头晕,他说回家总会有惊喜,因为我pattern很多,啊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温馨。。。
    这碗咖哩面上星期的,真的留到现在,你还敢吃吗?哈哈哈哈~~ 真的很好吃,很适合懒惰准备材料的阿米煮来解馋,啊哈哈~

    回复删除
  13. 看起来好开胃哦。


    我的口水一直在流。。。

    回复删除
  14. 辣椒辣椒我爱你。。 哈哈~

    回复删除
  15. 阿米也快快給我來一碗,哈哈~我也很愛吃辣的喔!尤其是泰式的,超超超愛的!!!

    回复删除
  16. potato。。。
    真的很好吃,红彤彤的吃起来超过瘾的,瓦咔咔~

    ana-ana。。。
    我吃得那碗还加了虾米sambal,吃起来是舒服到~~~~

    蛮头。。。
    之前阿米很哈吃泰式,最近喜欢煮咖哩,辣辣的最开胃了,哈

    回复删除
  17. 真的煮的很好哦!一定好好吃!
    小姐,可以开店做咖哩面老板娘了!哈哈....

    回复删除
  18. 就这包咖哩面即煮料就可以煮出这么棒的咖哩面?!
    阿米真厉害!!
    看似很简单,就不懂完全没煮过咖哩的我行不行。。><
    有机会一定也买来试试。。哈哈~

    回复删除
  19. 我也是觉得用猪血煮的咖哩很geli,还是阿米的咖哩看到开胃.

    回复删除
  20. 珠英。。。
    开店的话,阿米就变成阿嫂卖食物了,我才不要~~~~~
    自己在家煮,煮那两碗是很有心情的,做生意的话就没这种心情了,生意好就变阿嫂,生意不好又亏本,算了,还是自己在家玩masak-masak就好,哈哈哈

    小霜。。。
    即煮料很方便了,开一包加水放鸡肉就能煮出一锅咖哩鸡了
    别担心啦,去买鸡翅膀小鸡腿,洗洗下丢下去,连砍鸡块的功夫都省起来了,煮个半小时,鸡肉软到几好吃都有,哈哈~ 阿米做菜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厉害,很多时候,阿米都是用即煮料的,哈哈哈~~~

    大白鲨。。。
    喜欢吃猪血的人应该就会喜欢槟城的咖哩面
    阿米怕到要死,觉得放猪血的咖哩面,连咖哩汁都是猪血味道,每次闻到咖哩面味道很想叫,但叫了不是吃面就是吃了不过瘾,所以,在家自己煮最棒了,配搭材料都是自己爱吃的,哈哈

    回复删除
  21. 我也是喜欢咖哩面,不过你那个牌子,我这边好像没有卖。。

    回复删除
  22. 那天学你煮了药材面线
    女儿很喜欢
    我也喜欢
    全家都喜欢
    哈哈......
    今天又来偷师了

    回复删除
  23. 花木兰。。。
    我是在家乐福买的,下次有去哪家超市都注意下吧,可能会有售卖哦~~ 咖哩面有鸡肉的就很好吃,槟城的咖哩面都是猪血,我不敢吃,所以就要自己学煮鸡肉咖哩面,嘻嘻

    leechew。。。
    家人,特别是小孩喜欢吃最重要了。。。
    其实很多食物我们都能煮了,即煮料那么普遍,只是没想到煮法罢了,阿米喜欢吃面食,所以能的话,大多时候都会用来煮成面食,嘻嘻~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