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居家动手制作。泰国芒果糯米饭

水果中,阿米最爱芒果了!!那甜甜腻腻的口感,让我每次独吞两颗才会觉得满足的
但可恨的是,不知道是享用的quota用完了是吗?约十年前,阿米就对芒果花粉敏感了,呜呜
泊车不可以靠近芒果树,也别触碰芒果,不然随时我就会眼睛红肿发痒,接着全身起红疹

但也无阻我继续享用芒果的心思。。。我只是不能接触芒果外皮,吃果肉是没问题的
所以,威廉就成了我的御用切芒果师啦(向来都是他切水果的啦,没差,哈哈)


芒果季节,订了好几回芒果吃,某天看到网上有芒果饭卖,反正家里有糯米,买了盒装椰浆
找了食谱做法,我也要做芒果饭吃啦


为了切出这款芒果模样,阿米还特地上网找芒果切法,原来毫无难度,一看就能掌握了
制作一次后,真心推荐大家在家学做这道美食,做法还蛮简单的哦,
(不用等去泰国才能吃芒果糯米饭啦)


泰国芒果糯米饭
1。糯米清洗后浸泡至隔天,沥干水份,放入蒸锅里,与斑兰叶一起蒸20分钟。
2。把适量椰浆加入糯米饭中,拌匀,再蒸20分钟,熄火备用。
3。拿个小锅子,倒入适量椰浆,放点盐和糖,开小火煮至冒泡,调味椰浆汁完成。
4。切芒果,搭配蒸好的糯米饭,淋上调味椰浆汁,开动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