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3日星期日

2019:马六甲景点。夜游鸡场街

再防火巷吃饱喝足以后,转个弯(约750m,车行2分钟),就来到红屋区啦
看到人头攒动的鸡场街,威廉说这天吃得太饱了,泊车后我们出来走走
车子走着走着,基于我没去了解马六甲的停车费是固本制还是怎样收费的情况下
我让威廉直接把车子停泊在我们入住的HATTEN酒店,然后我们俩再出来走走~

走着走着,威廉问说怎样走去鸡场街?看来看去都看不到鸡场街啊
我说绕过pahlawan,走过草场,沿着后面的红屋走去就会抵达鸡场街了....
当威廉看到圣方济教堂指示牌时,他说我们是不是来过?我说对,要走很高楼梯去到上面的


一看到这红屋指标,威廉说我们真的走到了,鸡场街就在这对面,我说对....
他说佩服,不用GPS不看手机找地图都知道怎样走过来...
我白了他一眼说:红屋几百年来都在这里,又没有搬过,要走过来没有难度好不好


早年来游玩或因为官方活动在马六甲过夜,也鲜少晚间出来闲逛(纯粹就是懒惰...)
这天算是多年以后难得有兴致的一次夜游....(吃太饱的关系,不然应该赖在酒店里了,哈)


大年初五,游客不多(应该很多人都开工了),车流量也尚算零星~


这次夜游马六甲,首次发现晚间三轮车别有一番景象
平日只知道三轮车都装饰得美轮美奂,想不到晚间装饰是会亮灯的


一辆三轮车可供两人乘坐,收费25元,载你游红屋一圈约20分钟


游客们都被吸引了,还蛮多游客再选择喜欢的三轮车装饰然后乘坐哦


三轮车夫都是年轻的友族,载你的同时,也会炸歌,好不热闹


造型各异的三轮车,已经成为驻扎红屋区的另一道风景了


看得出友族还蛮支持这娱乐活动的。。。
其实我也被吸引了,收费合理,要坐一趟贪个过瘾其实也无可厚非
但又不想让三轮车夫辛苦踩着载着我们(虽然理解光顾也是一种经济支持)
但我们俩向来比较趋向于自己踩脚踏车游街多过让人载送的方式,所以拍拍照就好啦~


鸡场街,我们又来啦~
白天的鸡场街逛过不少次,但夜间的好像早年体验过一次罢了


人声沸腾的鸡场街,好不热闹~


售卖的东西和档口摆卖也与我们过去知道的大同小异
我们俩真的是来散步,只为了帮助肠胃消化,哈哈


可爱的凳子,多年以后,还是在原地摆卖....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鸡场街的街尾
街尾这里有个大型舞台,这晚有民众在台上唱歌跳舞,台下座位也座无虚席哦


看了一会歌唱表演,我们就沿路往回走了....
晚间天气凉凉的,边走边东看西瞄,一条鸡场街逛下来也不觉得远或累
偶尔以做游客的心情这样闲逛,我们俩是ok的,哈哈


走回鸡场街入口处前,我带威廉拐个弯,说要看下壁画....
还蛮多人在这里拍照打卡的哦


走向马六甲河,想不到已经装饰到那么漂亮了,河岸边还有座位,供游人闲坐
我们俩也选了处座位坐下,吹着凉风,稍作休息
出游心情太好的关系,我们完全没有警惕心,俨然忘了治安问题,很悠哉的就这样闲坐着
(幸好没事发生,但我们也有点太掉以轻心,太不应该了....)


这里有游船河服务,乘坐欣赏沿岸风光,是挺不错的夜间活动哦


我们闲坐10分钟,就有三艘船经过了,还蛮多人支持这个活动的嘛


下一回再来马六甲游玩,除了品尝美食,我白天要乘坐鸭子船,晚上要来游船河


马六甲河打造得超美的,很有日本北海道小樽的feel哦
这天我们俩有赞叹马六甲旅游业的打造,让我们有再次重游的兴致,我们一定会再造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