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星期一

最费功夫备料:薄饼 Popiah

平时在外看到会点来吃,但对薄饼的喜好一直只是尔尔,
但自家做的,不知道是费尽功夫的关系还是什么,只要备好了料,
两个人坐在餐桌上,勺食材啊包薄饼,边聊天边吃的,两个人总能不自觉吃上好几卷~


吃着时和威廉说起,吃薄饼的时光,是小时候在阿嫲家建立的,后来米妈妈也做过几次
威廉说没印象在我家吃过,
我说我们拍拖后我妈妈好像也没这份闲情了,这算是让孩子能玩乐,很能哄孩子的一餐啊..
或许很多很多年以后....
威廉脑海里也必然记得,曾经有个人,忙乎大半日,只为了和他共进这么一餐....

我常常和威廉聊起我的童年,说着我那严肃又讲纪律的家庭,和兄弟姐妹的趣事什么
但威廉却似乎健忘很严重,我问他小时候的事,他也没记得几样,印象深刻更是没有
我问说他是童年过得太平淡,所以没什么值得记得的是吗?他说不懂,还真的没什么印象。

我说啊。。改天我走了,你也不记得我和你有过的时光,下个女朋友问起我的事啊
你也可能没东西可以可以数落我!
也或者可以说。。。那个死XX,成天做无调味的食物,说什么健康!其实难吃死了!
威廉总是打哈哈说那里可能?他吃得很开胃很享受的!
我说听着先。。。对着别的妹,就不是这样说了,我知道!!哼哼哼!!
他:那你千万别走得太早,要一起走到老。
我:不要!我一定要先走!我先走,就不用承担悲痛,可以省很多很多烦恼!!



自家备的薄饼内陷,会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味也轻(大多是原味),算是蛮清淡的一顿餐点
一般上除了主角内陷 -- 沙葛萝卜丝以外,蛋丝也是我必备的,这纯粹是个人喜好
豆干丝算是搭配很得宜的内陷,葱油和炒虾米可以增加吃的风味
而把烤肉卷切细条,就纯粹是为威廉增加肉味,哈哈
生菜铺在薄饼底,除了增加蔬菜摄取量,也可以避免沙葛丝的汁,弄破薄饼片。
如果还有黄瓜也可以切丝,也是很合适的内陷。

别看只是简单的几样内陷,想想也不觉得有准备难度吧?
当然,准备真的没有难度,只是很费时间准备罢了,这样一顿,我可要用2小时多才能备好哦
但也因为真的喜欢吃这味,所以乐此不疲的准备,虽然耗时,但每个月也总会做两次,哈


这天备了料摆在桌上,哪知道威廉出去迟回来,沙葛丝都在餐桌上给风干了...
幸好只是表面,要开餐时上下混着捞一捞,又湿嫩回来啦,沙葛丝就是要带汁才好吃


有肉卷时,我觉得直接拿两天丢烤箱烤了切条是最方便简易的加料做法
如果刚好没有肉卷,烤鱼饼切条也行,甚至麻烦点洋葱炒肉碎也很搭


煎蛋丝是我最喜欢的配料!煎得香香的,净吃也很可口,嘻嘻



每每都是先把沙葛磨丝,然后煮软调味;
接着肉卷和豆干丢烤箱烘烤,煎蛋,随后把三样材料切丝;洗一大把生菜;
最后就是把薄饼皮从冰箱拿出来,放入蒸锅里,以中火蒸个10分钟,随后耐心的把片片撕开
注:撕开是为了稍后能拿了就能包内陷及享用,但需要耐心分割免得薄饼破得太厉害,呵呵


薄饼片放在盘底,然后先放上一两片生菜,然后就能随意放各式内陷啦


卷起来,就能开始享用了。


这样一卷卷的薄饼,阿米可以吃4卷,威廉吃个六七卷都还觉得ok哦
我们俩的食量不算大,唯独吃自家备的薄饼,能那么有胃口,轻饮食是比较让我们舒心的


阿米购买TESCO这款薄饼片很多年了,一包20片 RM 6.20
这是一款Homemade薄饼皮,适合清蒸了吃;相较于四方冷冻薄饼片,那款要油炸才好吃

8 条评论:

  1. 每次回 BP 我都会买popiah来吃
    新加坡的popiah都是沙葛馅
    BP的则是包菜馅
    Penang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BP是包菜内陷吗?我印象里只吃过阿泗云吞面旁边巷口的炸薄饼啦,但不太记得味道了。。槟城的popiah内陷是煮得软软绵绵的沙葛,还会淋上沙葛汁,让popiah泡着的吃法,我挺喜欢的。

      删除
    2. 嗯,对哦!BP 的大多数是包菜馅!下次回去你可以试试龙镇和顺咖啡店的薄饼(下午2-4点),如果晚上,就龙镇好再来咖啡店的。都不错~

      郁闷死我了。本来现在应该在 Penang吃Popiah的.>_<

      删除
    3. 记录下来了,问了我弟弟,下次让他带我们去吃,嘻嘻。。。在槟城15年了,BP美食都不太懂得了。

      删除
  2. 我也很喜欢吃薄饼,但是准备馅料真的很多工,去买来吃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机会可以安排一次制作!!这是我童年时,和兄弟姐妹最美好的用餐时光,边包边吃,能自由选择内陷,儿时真的觉得非常好玩,也吃得特别开怀的哦~

      删除
  3. 也是我童年的回忆,沙葛买了好久一直没排上做这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超爱吃薄饼的,每个月都会做几次,边包边吃的用餐感觉还真的很棒。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