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青葱肉松古早味《咸》蛋糕

阿米平日里比较常做甜味蛋糕,但偶尔也会特地买肉松,只为了做很台式的咸蛋糕
没尝试之前,根本无法想象蛋糕带咸味能好吃吗?
但尝试了以后,才会知道咸蛋糕很开胃,吃起来完全不会感觉腻口哦


网上找了古早味蛋糕(原味)的食谱,进烤箱前才撒上青葱肉松为上层撒料
注:这个做法适合不爱原味蛋腥味的人。

青葱肉松古早味《咸》蛋糕
份量:6 x 6 四方模型一个

做法:-
1。玉米油65g煮至出现纹路 , 加入过筛的面粉100g,牛奶85g,
      蛋黄6个分次加入拌匀。
2。用Mixer将6个蛋白打发,加入几滴白醋,白糖85g
3。勺适量蛋白霜拌入蛋黄糊里,再把蛋黄糊倒回蛋白霜大盆,仔细拌匀。
4。面糊倒入模型,上层撒上芝麻海苔粉,肉松及青葱。
5。预热烤箱,以220度隔水烘烤,60分钟。

注:烘烤后,青葱如果已经变色,为防烧焦,可以盖张锡箔纸。

12 条评论:

  1. 嗨,坚持写部落格的人已不多了。给你加油打气。你好棒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六月一号开工后,不自不觉我又荒废部落一个月了,晕

      删除
  2. 好久没来了
    你还记得我吗?
    好多年前
    你还寄纸拖给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多写文章的人都不再混部落了,连带着我也意兴阑珊啦。。。

      删除
  3. 阿米,想念你的文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们的支持,阿米有心情尽量写一点,尽量,哈哈哈哈

      删除
  4. 我一直都是潜水粉丝,我很少看部落格,这几年都是看妳的而已(忘了什么时候开始)
    第一次留言哦,开始想妳了,快点回来吧,等妳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少人玩部落了,让我也意兴阑珊,没人交流的文章,写起来挺无趣的。。。但我会尽量,我自己都会回看自己的文章,里面有太多回忆了啊。。。

      删除
  5. 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你和WILLIAM还好吗?有个部落客也是潜水已久,现在重现原来宝宝也出世了;希望有你的好消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恭喜恭喜!!好多部落客都是看到大家结婚生孩子,孩子现在小学中学的,一晃眼大家都因文章相识那么久了。。。。

      删除
  6. 阿米 除了这里 你还有在哪里发文吗?
    很喜欢读你写的,希望你继续写我才能继续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们大家的留言支持啦,阿米写了2篇菜肴分享了哦。。。阿米连一个部落格都顾不来了,无暇分身了啦,如果部落格找不到阿米,阿米就是失联了,哈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