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星期日

槟城:浮罗山背 Balik Pulau半日游。BALIK KAMPUNG 骑单车

离开莎能牧羊场,我们往回走,要去Balik Kampung骑单车啦~
(这天绝对是超级不顺路的行程走法,之后还要去Batu Ferringhi找顾客啊,哈哈)


第一次和咸家人结伴同行来到以后,就嚷着说要再相约来骑单车,
哪知道一晃眼2年就这样过去了,时光匆匆啊~

阿米做连接时,也顺带回顾那些年和咸家共游写的文章,还是会觉得我们之间的互动很好笑
原来相处时就能衍生那么多的笑话了,原来。深厚友谊也是在那一点一滴中累积起来的...

这次只有我俩上门,因为雨季的关系,不敢邀约,主要是担心计划跟不上天气的变化
我们俩淋雨骑车也可以,单车行无法成就也无妨,但要带孩子同行,就会顾虑得比较多了.....
有机会还会想再来,很享受这样的单车游,多来几回都是愿意的!!


入内后直接和老板说明要租借单车的要求,老板也马上带领我们去后方选择单车啦~
老板选择了一辆给威廉,威廉试了试很满意高度和大小,
我则直接要求小辆点的,太大辆的单车会让我的脚无法着地啊,哈哈哈
注:常常骑单车的话,其实大辆也能接力上去座位的,但我们一年旅游骑一回过瘾罢了,
所以还是选择脚跟可以着地的比较有安全感囖,哈哈

我们抵达时阳光普照,当选好车子要出发时,又飘下绵绵细雨了~
老板说今天应该整天都是下着雨了,好几组预定的顾客都来电说取消行程哦,
我说我也是挣扎了好一会才决定出门的,大老远来到这里的,就是想着难得公共假期啊,哈

老板带领我们前往后门(只有老板才能打开的后铁门)
第一个拍照驻点,就是照片中,BALIK KAMPUNG设立的,戴着摩多头盔的稻草人啦!!


这时老板也把他手绘的地图交给我们,说明及指导我们他规划好的单车路线....
完全不必担心迷路问题,地图非常贴切,沿路也有友族民居,我们觉得没有危险性担忧啦

单车租借为2小时 RM 10,价格尚算合理
这个单车行以悠游方式前进,边骑边逗留拍照,我们也大约花了一小时半就交还单车了...
但如果不是雨一直下,如果我们有做更多的准备(比如小野餐及等待日落),
我觉得耗个两三个小时在单车游上都是等闲事哦~


根据老板的说法,5.30pm开始骑单车是最恰当的,那抵达终点站时就能扎卡最美的日落了
我们是4点半抵达,乌云密布的,我只是担心行程会因为倾盆大雨而取消囖
(我不怕淋雨,还觉得很好玩,但威廉不允许,他会说生病怎么办?唉~)

我知道他是担心我,完全不愿意让我涉险,哪怕或许只会有一丁点一丝丝的伤害
但我真的没有那么小家子气啦,我知道后果的,也会尽量减轻后续状况及避免的!!
但他还是那句,他要为我的人生负责任,要确保我的健康和安全。


这天一开始单车行,天空就飘下绵绵细雨了,骑到半途雨势有转大的情况
威廉就一直嚷着要回头了,说下雨了别骑了!
但这是我期待已久才成行的活动,我怎么可能轻易放弃?就说没关系啦,走啦走啦
威廉扭不过我的倔,也只好继续行程啦,哈哈~
(我都骑上单车了,没完成全程活动,我肯定不会甘心的,除非倾盆雷雨才会退缩吧,哈)


细雨绵绵的天气是凉爽,但也没有美丽天空天色让我扎卡啦.....
还是那句:无妨啦,还会再来啊,每一次骑车,必然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和心情!!

如果。。。没有下次的话,这一次的照片记录,也定格了我们俩开心结伴走过的这一段路...
我是属于心底深处有灰暗面的人,开心的时候开心,但心底却也烙着要当作最后一天来过
我不想人生有太多的遗憾,想到了就做,能安排能计划的纳入年度出走大蓝图
我想把握拥有的,珍惜当下,有他的幸福!!


人生还有多少个十年?? 
我俩中学毕业后离家去外州升学,之后又做了开荒牛10年,四年前事业却跌入了谷底~
从头再来那段时光有让我们迷茫,但贵人无处不在,我们的努力不懈也得到了回报
甚至机缘巧合之下,我们站得更前方了,也让故人要倒回头虚迎奉承...

起起落落的这一段人生经历,让我看清了许多,原来古语说落魄时最能看清人心,是真的!
我们没有怨恨任何人,还感激他们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了社会的冷暖;
而最受教的,是让我们学到感恩,真切的珍惜这段人生路上,只想给予却不求回报的人....

我对彼此的能力很有信心,不曾担忧过我们站不起来,我只怕我们再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罢了
所以经此一次,我想缓一缓我们的人生路.....
该努力该拼搏的时候就用心的做,有得休息休闲就要放得下,能轻松会快活的就要勇往直前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常常有感是再拉牛上树囖,
我努力学着放开看开了,但他还是义无反顾,让我常常要耳提面命的说了又说,劝了又劝
幸好他爱屋及乌很有层次,所以经过的一番努力,他有尽量再配合了~


不管路多长,前方多么的迷茫,我们还有彼此!只要我们坚守,前方必然有盛开的花朵!
我们今天拥有的一切,从来就不是幸运,靠的是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走出来的
没有付出,哪来的收获?老天可没有那么多的甜馅饼会掉在你面前啊

直至走到这个年龄阶段,
我才发现原来要找到有着同样生活理念,社会看法和事业目标的伴侣,是何其的艰难!
两个人能濡目相守,还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办到的事啊~


回来回来,扎卡的一张张甘榜风光,太轻易就勾起心底无限的惆怅情怀啊~

骑着单车,正式展开畅游稻田悠游之旅啦....
离开稻草人以后,我们跟着手绘地图指示,
前往第二个拍照驻点 ---踩进稻田后,会去到一条小河处,
那里有好几个悠闲的友族钓鱼发烧友哦,和大家问声好后,我们就离开了
(不懂得欣赏其乐趣啊,哈哈)
接着来到这个养鱼场,但厂里空无一人,占地面积又广,我们也不敢造次
在门口扎卡这棵很有feel的参天大树就好啦~


接着经过一片草地,看到一间小小的家禽饲养木寮,鸡鸭牛只再吃草.....最贴切的甘榜风情啊
根据老板说明,来回一共4km路程,他设置了6个主要逗留点,
慢骑的话,大约一小时多就能完成了
如果有去到终点站,就要等到7点才能欣赏最美的日落景致。。
我一听就疑惑的询问老板,7点欣赏日落以后,游人们能再天黑之前赶得回来?
(我担心漆黑一片又不熟悉道路的关系,会否有迷路和危险问题啊)

老板说不用担心,回程大约15分钟罢了,天色不会那么快暗下来,还是看得到路况的
真的有什么,地图上有他的手机号码,打电话给他,他会去给予协助的
哈哈,听老板这么一说我也安心了,毕竟人生地不熟嘛...
但畅游回来后我才觉得是多虑了,沿路根本没什么好担心的,完全可以毫无顾虑骑车悠游!


第三个拍照驻点为,站在桥上眺望河岸口....如果阳光普照,河岸景观应该是很漂亮的,
但这时阿米的单眼已经显示 Low battery了,加上昏暗天色,就不扎卡啦~
注:其实我想着下着雨,所以只是带上单眼就开始单车骑行了,
因为没有带上包包,就没有纸巾,备用电池和饮用水(骑行一小时半没水喝,很口渴囖)
甚至是后来去到河岸口想买小吃也没钱啊,思虑不周啊!



骑单车来到这里,路途是比较长的了,加上路上有好几处烂泥水洼,骑乘还真的要格外当心
根据老板的指示,这里是一处可以看到小螃蟹的地点哦~


我和威廉一开始是沿路骑到底,却只见杂草丛生的死路,我们又往回走,
这时威廉瞄到路旁里处有座独木桥,马上就叫我过来窥探啦~


威廉跳跃过一小段草丛后就踏上了独木桥(船家上下船使用的吧),
突然就很兴奋的停驻了,雀跃的说桥上有只螃蟹!!(我当时想到的平时吃的大螃蟹啦)
但有人来到,螃蟹也咻一声跑开啦,我没得看到,呜呜


踩上独木桥走到尽头,只看到零零落落的船只停泊着....没有新鲜事给我扎卡啊~
突然威廉指着独木桥旁边的沼泽地说很多洞洞,刚才老板说河岸有洞洞就是有螃蟹在里面!


第四个拍照驻点 -- 小螃蟹栖息地
蹲下来定睛一看,咦,洞口处处还真的有小螃蟹再爬进爬出耶,还蛮多只的!!
第一次这样看到螃蟹,好有趣下!!


威廉问我拍得靠近点啊,我扎卡几张都太远了,看不清楚螃蟹真身吧?
我回头看着威廉说:我的镜头只有那么长,就只能拍到这个程度,要换镜头给我啊?
威廉说行啊,如果我要的话,去挑一个买吧!!
哎哟,又不是每天要拍昆虫动物啦!(微焦镜头还真的很吸引我!超想拍出那类型照片的)
威廉:喜欢就买,又是你说的?
我:不是说好了,尽可能减少制造电子垃圾的可能吗?
(现代人常常犯的一个错误是,为了买而买,却忽略了其实是在为地球制造无谓的垃圾!)


这个我认得,是亚达籽,上次民宿老板有介绍过的!!  
其实有机会好想知道是怎样收成和剥开食用的,虽然我不喜欢吃,哈哈哈哈哈


这个我称为独木桥。。是很简单的以几块木板相互拼接相叠而成~
走在上面,木板会随着你走动而摇摇晃晃那种,我们俩走得可是心惊胆跳的,不习惯啊,哈


我们俩是很城市生活方式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觉得甘榜风情很有趣
我喜欢乡区的空气,风情和人情味,虽然恐惧蛇虫鼠蚁,但真的遇上时又觉得很有新鲜感
能走一走这样的独木桥,也会觉得很好玩,就是一种新体验啊


他呢,过去住在亚达板屋,用过夜香桶,试过被踩着脚踏车上门的老uncle剪头发
还经历过无数次的水灾,见证一次又一次沙发海漂浮的情景(当然也收拾到累趴)
所以他对于水灾会出现的情况很了解(比如污水倒灌),这些都是书本上没有教会我的事

我对于他经历过的事都觉得很惊奇新鲜,总觉得不可思议,难以想象,太有经历了吧
而他倒觉得我的童年生活太好,衣食无忧,还被父母保护得那么周全
我常常笑说就是父母保护太过啦,让我高中才有机会搭巴士,那兴奋感觉,至今仍念念不忘
所以我不会希望孩子受保护太过,孩子其实很期待亲身体验的,哈哈

回顾,小时候住在有公公婆婆的甘榜祖屋,据说是镇上第一间有先进抽水厕所的屋子哦
家用电话和车子,更是左邻右舍常常过来商借的物品
米妈妈说我们四个更是甘榜里人人羡慕,有贵价奶粉,鱼肝油金飞人香米吃的孩子啊
阿米不能喝奶粉,喝的还是中药店现磨,加了珍珠粉人参粉等药材的糙米粉
偶尔生病,婆婆还会包teksi让米妈妈带我们去城市看医生~ 婆婆为了孙子,很舍得就是了~
或许在那个年代,这些事都是很让人羡慕的吧(但我无感啦,哈哈)

听米妈妈娓娓道来,我能理解我们是属于蛮好命的孩子,
但也因为婆婆很疼爱孙子,也就不允许我们受到一丝伤害,
蚊虫叮咬罢了,米妈妈也会饱受责备,米妈妈说顾我们很压力,虽然她很想放开手些的,哈
(外婆家在乡下啊,米妈妈是树林胶园跑透透习惯的!但她的孩子却只能圈养,晕)

而不知道怎么的,威廉也很保护我....
这天我要的骑单车活动,就被念到.....不管是淋雨还是蚊虫叮咬,唉
我是觉得没什么,但他就是不肯/不能接受
好比这个独木桥吧,也要是他先以身试过,才能让我踏上去
他很怕我受伤,很担心我有事,其实我有那么多东西可以被担心吗?
(他说我勇者无惧,胆大妄为,一直再挑战他的心脏,让他不操心都不行,哈哈)


虽然不愿意让我去尝试某些新事物,但只要我坚持,他还是给予我最大程度的陪伴
阿米不少出游照片,拍的都是威廉的身影,
很多时候都不是他的意愿,是我要求他先行的,那我才能扎卡他啊,哈哈
而他往往是配合我的扎卡需求罢了,踩/走多几步,如果没听见我的声音,他马上就会回头了
特别是我很专注/想扎卡的时候,他总是静静的在一旁陪伴和等候的
他的爱不言于表,但实际行动已经显示一切了,呵呵~



找到小螃蟹所在地以后,发掘的兴致愈来高昂,感觉接下去的景点,会有更多有趣的事物
我们看到河岸对面也有一条羊肠小径,即可就踩进去想要寻幽探奇啦


羊肠小径的尽头,竟然是河岸出海口,红树林是鸟类的栖息地,是很好的扎卡地点!!
我们很有发掘密境的感觉哦(可惜这天单眼电池有限,不敢乱扎卡)
还看到不少弹涂鱼,会走路会弹跳的鱼,书本上看过,但真身倒是首次见识,超有趣的!


沿路来到这个河岸口,我踩着单车只顾着追随白鹭飞翔的身影,没注意烂泥路况
单车骑进了烂泥地,轮胎也沾上了厚厚的黏稠烂泥(粘到卡着轮胎,不能转动了)
威廉听到我呀呀叫以后,马上就停下来救我啦,哈哈
他念说我看到有趣的事物就直接忘却当下,怎么有那么傻的人?单车骑进烂泥地的?
我说我不知道单车不能过烂泥地啊,我“以为”走得过嘛,哈哈

威廉让我坐在一旁的大石头上休息,他去路边找了树枝帮我清干净单车轮胎
看着他忙活了好一阵子,有感幸好有他,不然在这杳无人烟的地方,
我还真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哭死都不知道有没有人能来救我了,哈哈哈哈


花了15分钟才清除大部分烂泥(至少单车轮胎可以转动了)
我说单车弄得那么肮脏,等会要补清洁费给老板了,不然我都不好意思还车了~
威廉说ok,并交代我继续骑行时,让轮胎越过干草地,水洼地也下去,就能清理干净了。

想不到还真的耶,又学到新东西啦!(我以为要用清水洗刷,没想过大自然就能清理了)
我大呼威廉好棒,竟然懂那么多?威廉说应该只有我不懂!
我说骑单车只是我体验的休闲活动,一年一两次机会,那里有学习的机会哦?
注:其实蛮想买辆单车的,我喜欢迎风吹拂的感觉啊,但平日能踩去哪里哦?唉~


第五个拍照驻点 -- 相映成趣的椰树 
(绵绵细雨,天色昏暗,阿米又不爱PS照片,所以这辑照片都不带绚丽色彩,落寞了不少)

也在这时,我才想起还没有扎卡我们骑的两辆单车!!排排坐,做个合影纪念吧~
突然觉得老板或许可以考虑为单车重新上漆,比如明黄,粉蓝粉色或亮橙色系绚丽色彩
让游人们有打卡的机会,也更增添单车畅游活动的吸睛力不是了吗?


来到一个更大的河岸口,这里停泊了不少船只(雨天吧,空无一人,小吃档口也没营业)
我记得有网友说过,是可以在这里购买到最新鲜的鱼获哦


雨势渐大,威廉又再提起别玩了,回去吧。。但我说是最后一个拍照驻点了,去去就回~
然后就不等他首肯,我就径直来到这个红树林步道啦~


第六个扎卡驻点 -- 红树林
先前老板有提醒这里的蚊子无敌多的,我们一开始单车行就喷洒了泰国驱蚊水
来到入口处再猛喷一轮,但走进红树林步道几步,我扎卡一张照片后就跑人了
蚊子黑压压一片,幸好我有泰国强效驱蚊水才豁免于难,
但蚊子数量多到可怕,还是快速离开为妙


离开红树林,回到先前船只停泊的河岸路口
雨停啦,我就直接骑着单车来到能欣赏海天连一色的 Sungai burung河岸口了
远处浪滔滔的,威廉说别过去了,在这里看看就好~ 
(哈哈,他如果没有先开口阻止,我还真的就要继续向前迈步,直达尽头方休的!)


虽然乌云密布,但终于还是看到了一小片蓝天,也是此行最美的一道风景!


伫立欣赏此景!一定要再来,如果天气好,蓝天白云的,扎卡的照片肯定会更绚丽夺目!!


雨停了,我们也缓缓的骑在回程的路上(一开始骑行是沙地,后来就有泊油路了)
沿路经过不少马来民居,所以这条单车骑行路,也不完全是寂静无人烟的
我们也在这里扎卡了合照send给女儿看,让她知道我们俩来骑单车,要她下次也要参与
我问说你要威廉爹地载你,还是能自己骑一辆?
她还回复说她可以自己骑,但如果威廉爹地要爱她多多,喜欢载她也可以!!!
(咳咳,就是要激我,吼~)


六点回到BALIK KAMPUNG民宿还单车,我们也直接离开啦(回车上拿水喝,渴死了,哈)

Balik Kampung at Balik Pulau
地址:278 MK D, Kuala Jalan Baharu , 11000 Balik Pulau, Penang
联络号码:013 323 7777
营业时间 : 3pm - 10pm


结束单车行,我们再走回头路,沿着Teluk Bahang弯弯曲曲的道路前往Batu Ferringhi
经过宝盛园(吃榴莲很出名的地方,有漂亮设计的民宿哦),
这里设立了一个展望台让游人们眺望景观,如果不是乌云密布,应该会别有一番滋味的

7点钟抵达顾客的食档递交文件,客气的他招待我们享用他的拿手食物 -- 烧鱼和炒饭
味道蛮不错的,询问了他不少关于外籍人士在这里做生意的详情,
也让我们知道Batu Ferringhi游客区不为人知的一面...

之后又再倾盆大雨中赶去塞车黑区,冒着雨冲进Gurney选购要送给新生宝宝的PANDORA
(威廉其实不悦了,下着大雨还要达成任务,但我想着都顺路了,不可能再特地过来吧?)
只能说,这礼物得来不易,收到的人要珍惜哦~

出游全记录,完成!!

4 条评论:

  1. 看到你的分享我才想起可以带孩子们来这里骑脚踏车!有机会一定要安排安排。。。
    谢谢分享!
    原来你们离开了浮罗山背还去了那么多地方!精力旺盛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现在能踩单车的机会不多,这个地方算是很悠闲的地方,也具安全性。。。我想着下次可以带点食物饮料去野餐等日落哦,哈哈哈哈

      删除
  2. 照片拍得很好看,有几张很有大师风范。特别喜欢那张脚车轮子上很多泥的特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个人也很喜欢单车轮上沾满泥巴的这张照片,不是因为我扎卡角度而唯美,而是泥巴的背后,有个没有骂我无知还直接动手帮我清理的男人,现在想到那个情景还是会觉得很感动.....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