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小白菜切法:清炒小白菜。金针菇拌炒萝卜丝

写文章十年了,能写的想写的都好像做了千百回了,但还是想继续在部落敲字,怎么办呢?
既然生活依旧,无聊透顶,没有新鲜事或新题材,那就做些无聊的事吧,哈哈


无聊到....小白菜怎么切,都想分享了,无聊的阿米,哈哈哈哈哈哈
但,就当给自己扎卡的机会囖,就手痒想拍照啊,哈哈
注:小白菜买了4天才要煮,已经收缩不美啦,没安排好使用顺序的下场,偶尔会犯的错误..


话说过往从冰箱拿出小白菜以后,阿米很惯性的拔开一棵棵的小白菜,然后逐个清洗
然后就是茎叶对半切开,接着会先下锅煮软/炒软比较硬的茎,之后才炒叶子的部分。

没有人告诉我,小白菜怎样切?所以这些年,我一直是用,我《个人感觉》再切菜和做菜
但也是我的错,从小到大,不曾在妈妈身边学习和观察任何家务活,所以认知也就很有限了
这个世界上,其实什么人事物都没有对与错的,在于个人的接受度吧,
于我来说,能吃就好啦(最重要有炒熟啊~ 但如果不想改变,也没有错,个人喜欢就好)

只是随着时间流逝,我一直保持着写部落文章的热忱,喜欢拍照,喜欢分享
也才有了不断学习和进取的心思
渐渐的,再日积月累的岁月里,开扩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走出了一套很米式的路,哈哈


小白菜算是米家每星期必买的青菜了,
除了一贯的蒜米清炒着吃,还能加入清汤面条例,再来就是被我拿来炒面炒米粉炒饭
用途是非常的广泛的,哈哈


某天我突然觉得小白菜很无趣,就上网搜寻小白菜做法图片(但做法大径相同)
然后就被我注意到,餐馆做的清炒小白菜,不是横切,而是切条的!!
我尝试了这样的切法,就爱上了这样的口感小白菜啦,因为每一口都有茎有叶,最佳的口感


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我改变了几十年闭塞脑袋的认知,也就写文章分享啦
或许喜欢丝丝的吃法吧,我觉得这样的切法更方便吃~
上次回家乡,我以这切法的小白菜煮了面汤,就很得米侄儿喜爱,他说小小条很容易吞哦


金针菇炒萝卜丝
只要现在买到一袋萝卜,我就会这样炒着吃了,很下饭很爽口的一道网络食谱做法
而直到这样的煮法我才发现,原来萝卜的口感是甜的(金针菇则是咸的,吸附汤汁了)
注:平时超市购买萝卜,称重量的话,一条一块钱左右,
但TESCO卖的萝卜,5条RM 1.99罢了,好象是周末优惠时才有的特价商品,值得购买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