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泰式。打抛猪肉。煎蛋饭

阿米没有感觉特别喜欢泰国,但不定期就会安排去合艾吃东西添购家庭烹煮材料就是了~
如果问起我泰国旅游,我又能滔滔不绝,哈哈~
清迈美食景点和拜县让我怀念不已;华欣,Krabi和普吉岛的蔚蓝海水极具悠闲渡假风情,
董里府刺激的穿龙腹游船路径;Phatthalung的捕鱼网和海天连一色的水牛群及彩虹桥,
Nathon独特的顶黄布绕塔祈福仪式;北大年具有神秘色彩的林姑娘庙;
勿洞保存得极好且重现历史面貌的友谊村;曼谷嘛,死亡铁路和跨国火车最深我心~
想到要去考艾和考科也雀跃.......突然觉得细数之下,我们的泰国旅游也挺频密的嘛,惊奇下~
所以,没有特别喜欢泰国,就只是一直默默为泰国旅游业做出贡献罢了,哈哈


上一回去合艾时,突然想买些泰式烹煮材料
一眼就看中这款泰式打抛猪肉调味料,虽然看不懂泰国字,但还是青色黄色包装各拿一包啦

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做一盘像泰国吃到的打抛猪肉煎蛋饭了
但是才发现米家的猪肉碎份量似乎太少了(平日会购买3块钱的份量,10天左右会用完)
所以这天特地去买了五块钱的猪肉碎回来,就为了要来试做泰式打抛猪肉饭!!


打开包装才知道是粉状调味料,闻得到酸酸辣辣的味道(我还打了个喷嚏!)
感觉会是很有滋有味很下饭的调味粉,这天糙米饭要多煮一些了~


包装上有烹煮指示,但阿米看过就算,有煮菜的人,agar得到煮法的啦,哈哈~

阿米以个人方式烹煮,方式为:-
热锅热油,放入洋葱蒜米炒一炒,猪肉碎放入拌炒至干
加入番茄和调味粉炒一会,加一条辣椒干,那种很泰式的食物味道就飘出来了!!
如果有九层塔叶,新鲜红辣椒和酸甘汁会更好哦~
注:我个人则是多加入角豆和豆卜拌炒,也为了更开胃而添加了小半汤匙的参巴虾米酱


从放锅里勺出米饭,再摆上一颗煎蛋,最后勺上泰式打抛猪肉,宣告完成!
调味粉太方便使用了,还要再去合艾搜罗他款调味料了啦!


把泰式打抛猪肉煎蛋饭端上桌,威廉闻到香味就问说很像泰国吃过的食物味道
我说当然啊,我用泰国的调味包嘛,哈哈哈


这盘饭威廉吃得非常开胃,只是他说重口味了一点,幸好有无味的角豆搭配....
我说猪肉碎份量少了些,角豆份量有点喧宾夺主了
威廉说他也不想只是猪肉碎配饭,我们俩喜欢纤维饮食,他会喜欢我多加蔬菜的做法,嘻嘻

4 条评论:

  1. 阿米阿米,这个我最近也煮了,加入长豆的做法不错啊!我怎么没想到,下次可以试试看。还有番茄,特别啊!我也是打开这个包装袋,有愣了一下,我以为是液体状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加入番茄是为了弄点红色(我接受不到白白的肉碎啊,哈哈),也让猪肉碎带酸甜滋味,加上颤抖,味道还挺搭的,真的是这样煮一锅肉碎,就能扒一大碗饭了,超下饭的!!

      删除
  2. 这个我很爱,有去泰国一定会点来吃!但是没有买过打抛猪肉的料理包。。
    以前我在新山的时候有个泰式煮炒档口煮的方式是,除了猪肉碎,长豆和大葱,还有加了包菜,我觉得也很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威廉也是提起包菜,他说这个调味粉可以炒任何蔬菜,都会很下方很好吃的,我蛮认同的....带微辣,小孩子不能吃,你能要做的话,就是先炒不加打抛调味粉的肉碎给孩子,之后再加调味粉炒给自己和老公享用,这个调味粉超好吃的,价钱也不贵,好像THB 18罢了,一包可以煮三次以上哦...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