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柔佛。圣模那。香泉海鲜餐馆

傍晚六点半离开吉隆坡雪花栈后,我们直奔柔佛家乡
哪知道驶到芙蓉路段,竟然遇上车祸后的大塞车,长达几公里的车龙
其实车祸根本没有阻碍到交通,但“好奇心强”的车主
个个都慢驶探个究竟,晕~

再威廉努力之下,我们8点半已经抵达珊堂妹的住家附近了~
这个地方名为SEMERAH,华文译名为圣模那
是一个从麻坡前往BATU PAHAT路段时必经的一个小镇~

这里是我童年成长的地方,小时候我们就和婆婆住在这里
我们也俗称这里为祖屋,因为每年过年过节,全部亲戚都会回来这里过年~
那翻热闹光景,已经永不复在了,唉~

几年前祖家拆迁了,珊堂妹一家也搬去另一间屋子继续经营杂货店
但这个地方,始终留给我最美好的童年回忆~
小时候在这里和婆婆的一切事情,就算是30年后的今天
我和弟弟还是会津津乐道的述说很多童年趣事,呵呵~


这天我是特地计划了要来圣模那大街这家海鲜馆吃晚餐的
主要是要带威廉来试试这里的食物啦,他没来过咯~

话说我和弟弟常常说起这家店的炒河粉和炸鸡
餐馆旧址就位于婆婆家隔壁两间店面罢了,小时候能来这里打包是件快乐的事!

圣模那距离BATU PAHAT市中心还有半小时的车程
所以举凡宴客,做大寿,聚餐,摆喜宴,这家餐馆都是居民们的首选
(30年前,车子还不普遍,不是每家每户人都能拥有的~)

注:这张照片是我们要离开时才拍的,抵达时,店家是座无虚席的
但我们吃饱要离开时已经9点多了,人潮也散了~
店内只有7张桌子,门外两张,座位数量其实不多~


香泉,一个让我有很多回忆的地方,也是吸引我来回忆美味食物的地方~
虽然店家已经装修成新式海鲜餐馆了,但它的旧模样,还是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的
现在他们的孩子也长大了,都在店里帮忙了,真的有感岁月不留人啊~

这家餐馆的老板和老板娘,都是看着我们四兄弟姐妹长大的人
这天到来光顾,我还以为她们不认得我了
因为以前他们在我婆婆家隔壁时,只是2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
两兄弟开了煮炒店,后来结婚生子,我也一一见证了
这天见到面了,还蛮惊讶的,他们夫妻俩已经是50几岁的人了~
一时忘了,我也30++了,他们当然也老了啊
想想,我们搬家去市区也20多年了,周末有回祖家,也是呆在婆婆屋子里罢了
一晃眼,我们也十几年没见面了~

老板娘帮我们点菜后没认出我,吃饱后我去结帐时
我问老板娘不认得我了吗?她说看我很眼熟,但想不起我是谁?
我说出婆婆杂货店的宝号时,她马上说我那么大了哦?
我说对啊,你们家的女儿,不就和我妹妹同年吗?
老板娘笑说也对hor,也马上说出了妹妹的小名,记忆力很好哦~
问起我妈妈,我说妈妈去世7年了,不胜虚叹,唉~

老板听见我们在柜台谈话,从厨房探出头来
我问老板认得我吗?老板马上说出我爸爸的小名,然后也叫了我的小名
哈哈,难得咯,还记得我的名字,这就是kampung情谊!
我的那个小名啊,只要会那样叫我的,一定是kampung的邻居了,嘻嘻~


点餐后拍下桌面上的食物酱料
有青辣椒,红辣椒,酱油,参巴和蒜米


我们点了一壶菊花茶 RM 3.00
从槟城回到柔佛,整7小时的车程竟然没喝到一口水
来到这里,自然的想要点壶茶来解渴
我接连喝了五六杯才甘愿开始吃东西,哈哈~


餐具一会就送上了~
但摆着拍照罢了,我之后就去换餐具了
我会比较喜欢用叉子汤匙来吃面,用筷子会一直滑掉,夹不住面条啊,哈哈~


珊堂妹极力推荐的卤面 RM 6.00
份量很大,味道很棒,加了黑醋更是美味,我爱死这道面食的煮法了~推荐!!


珊堂妹建议点的香底米粉 RM 6.00
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炒米粉,却因为火候十足,而让人一口接一口的吃,赞!
不得不提的是,这家的煮炒30年来都保留了加入淡菜(青蚌)的食材炒法
小时候婆婆家屋后都是蚌壳,这也是这家餐馆留给我的一种童年回忆,哈哈~

注:青蚌是我们小孩的叫法,是长大了才知道原来称为淡菜,哈哈~


鸡 RM 12.00
这家的炸鸡,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食物,味道还是那么棒那么赞!!
从小到大,这家的炸鸡,一直是我的最爱,也是最常吵着弟弟说我要吃的食物
这天吃到了,终于觉得满足了,哈哈~

威廉吃了也说蛮不错的,听我说了那么多年,终于吃到了,哈哈
我很坏咯,和威廉在一起13年了,却从来没有带他来过这里用餐
每次和弟弟说到这家的炸鸡就在那里做流口水状
威廉也一直好奇到底有什么好吃?怎么我们老是提这家的炸鸡?
他一直以为是我们的思乡情结,但这天试过之后他知道不是那么简单了
原来还真的那么好吃,难怪我和弟弟一直念念不忘,哈哈~


埋单后珊堂妹觉得蛮贵的,但我觉得还行啦,份量很大下
我们三个人这样点食物,都觉得吃到蛮饱的
加上这天吃的不止是味道,还有回忆呢?值得啦,哈哈~

把珊堂妹送回家,我们继续踏上回家的路
半小时后终于抵达我们位于BATU PAHAT的住家,可惜家里没有人再等我们,唉~
这天威廉第三次要在我家过夜,明天一早五点半要起身了啊
冲个凉我们就睡了,也累了一天了,明天一早,要去探望妈妈咯~


香泉海鲜餐馆 HEONG CHUAN RESTAURANT
6,Jalan Melor Satu,83600 Semerah,Batu Pahat,Johor.
TEL : 07 4161 127
营业时间:11am - 2.30pm ;6pm - 10.30pm(星期一休息)

后注:这家店位于圣模那培群学校/ Petronas旁边的那排店屋中

20 条评论:

  1. 我也是看了这篇文章才懂淡菜原来是青蚌哦。。。还以为是一种菜。。。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上网看过网友烹煮才知道真名为淡菜,这可是不着边的一个名字,都不是菜啊,对吗?哈哈

      删除
  2. 回去那里,真的有很多很多的回忆hor,很怀念吧=)
    那碗卤面确实很吸引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想要吃某些东西,吃的不是味道,而是回忆。。这个地方,有着我最美好的童年回忆,那段有公公婆婆疼爱,有叔叔姑姑瞎闹,有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的相聚满堂的日子,永不复在了,唉~

      删除
  3. 真羡慕你还能找回童年美食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时候难得才能拥有的东西,偶然得到,倍感珍惜。。这天吃的味道,决然然不是童年味道了,但那份回忆的味道,却一直绕然心中~ 说起童年回忆,不知怎么的,总有份哀伤,或许是因为物是人非事事休的关系,唉~

      删除
  4. 住永平那么久了还不懂有这个地方 ==' 真是孤陋寡闻,哈哈。。
    阿米,别这么感慨,过去了的事只能回味,应该要正面,积极地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P
    对了,今天看到everyday网购有个促销,关于Delicious (under E&O group)的english afternoon tea set,有scones还有很多看起来很美味的蛋糕,三文治,饼干等等。。听很多blogger有说道这间的食物不错,虽然有点贵,但是值得。我第一个念头就想到你那时在E&O吃的英式下午茶,就想第一时间通知你,可能你可以考虑看看。。。
    http://www.everyday.com.my/coupons/pg/ttckcy.ec?6109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通知,我去买了你好介绍的固本啦,这家一直是我想要去尝试的店家,有50%折扣了,当然不会放过,开心!! 你住永平,应该不会使用bp -》muar哪条路了,所以也就不知道semerah这个kampung,没关系,我介绍以后,有机会经过时,可以去试试哦~

      删除
  5. 我这Batu Pahat人也常听人提起Semerah有间好吃的餐馆,难道就是着间啊。。
    哈哈。。我要找机会去吃了哦。。

    这间下午有开吗?我好像听到午下也有卖的。。出名鲁面和炸金瓜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肯定是这间了,因为semerah只有这一间参观罢了,哈哈。。。其实味道还蛮不错的,有经过时可以去试试哦~

      删除
  6. I m from Semarah too..... Tis restaurant food really nice... thn i miss the malay mee goreng @ road side also.. dunno still have ma...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同乡~ 你住那里的?我是住街上的,姓施那间杂货店就是我的祖屋。。。小时候住在semerah,没东西吃的,要吃好料就要去bp,哪知道这一年来再去semerah,才发现很多马来档很热闹哦,好多喝茶的地方了~

      删除
  7. 这餐馆的装修还蛮新颖的喔!
    炸鸡配上卤面 一定很有童年的味道!
    下次有机会我也要去光顾啊 不然每次回去吃炸鸡都是去海口的泳池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久前米弟弟结婚回去家乡,我终于尝试到泳池的炸鸡了,还真的很好吃!!

      删除
  8. 对了阿米 我父母多几天会到penang出差 想问你哪一家的土产比较好吃呢? Hotel Equatorial附近有什么好逛好吃的吗?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otel Equatorial有皇后湾广场,土产可以去蛇庙外面购买,都是在那区的,很方便~ 但如果要说好吃的土产啊,就要去市中心那带了,馨香和义香的豆沙饼就会比较出名,但不知道你父母会走那区的路吗?

      删除
    2. 啊 他们应该不熟那里的路 因为他们是搭airasia去 所以也没车用 可以搭cab去的吗? Penang的cab会砍游客菜头的吗? 哈哈 馨香和义香的豆沙饼蛇庙那里有卖吗?

      删除
    3. 槟城搭teksi很贵的,砍菜头出名了。。馨香和义香都在市区,搭车去也不算近,要去还真的不方便,如果方便的话就去蛇庙就好,那里外面卖的是钟金泉的产品,也有豆沙饼可以买的。。

      删除
  9. 可以找回小時候的味道,真的很幸福。。。我。。。小時候好像沒有甚麼吃的感覺,家裡窮啊。。。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童年能吃到一点小东西,不都能让人回映梦牵的吗?哈哈~ 我小时候住在婆婆家,家里开杂货店的,其实和别家孩子比起来,我们要吃零食饼干的机会多着是,但不知道是不是看多了不想吃,我们家的孩子,从小到大都不喜欢拿店里的东西吃的,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