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2012。清明节

终于赶在四月份结束之前把这篇文章给赶出来了
虽然清明过了很久(但这个月也没少上文章,还真的安排不到咯,晕)
但是记录还是要的,想要把人生里重要的事迹都记录下来啊
今年三月中已经和哥哥联络了我们回去的日子,哥哥也同意了
2012年。清明节,就落在四月八号啦~

清晨五点半起身,真的不明白去探望妈妈干嘛要赶那么早??
虽然说要一起吃了早餐才出发
但我们也不是要慢慢吃点心喝茶什么啦,实在是不能理解,晕~

偏偏我从槟城回到家乡的时间迟了,家里也没人要和我商量这事了
算啦,是探望妈妈,也不要计较那么多了,大家有心要一起去就好啦
弟弟在那里阿吉阿左的,但我还能笑着说算啦,去看妈妈重要啊~
想想,我的EQ还蛮高的嘛,还能安抚人,虽然我也挺不满意这事的,哈哈~

还以为大家多少会迟到一点,哪知我才刚洗刷完毕换衣服后
全部人已经来到门口集合了,超守时的,真压力!!
还好我是不化妆打扮的人,不然我不是要5点就要起身准备?晕~

威廉比较可怜,他知道我家人守时的原则,所以13年来很努力配合了
现在也算做到很棒了,和我在一起还会摸东摸西才可以出门
但只要是和我家人的聚会,他还真的不敢怠慢咯,快!快!快!哈哈~


这天吃早餐的地点是住家附近的茶餐室
清晨六点,也没什么店家有开啦!真的是赶早吃早餐!!
我们一行12人一去到人家的档口选食物,一会就把人家一大锅经济粉面给点完了
店家应该会奇怪,怎么今天早上的生意那么好,哈哈~

我点了果条面,喜欢了配煎蛋,但煎蛋给其他家人给点完了
档主说还可以再煎,但我不要了,再等煎蛋和等我吃,全家人都吃饱了咯
还是速战速决,档口上有什么就拿什么,快点吃完了事!!

这就是米家人的作风,守时第一名,速度也要第一
就算是不重要不赶时间的事,都要很有“原则”,小时候会跟从
长大了倒会有点反感,都不明白怎么要这样赶时间赶生死,唉~

一家人霸占人家店面两张桌子,11盘面食和几杯饮料
不必10分钟,全部人已经推开空盘子喝咖啡了
呜呜,偏偏不够睡的我加上赶时间就吃不下了,吃两口就推给威廉帮我扫清
马上很努力的喝下热乎乎又烫嘴的咖啡,心想早知道不叫热饮了
还是威廉聪明,知道他速度慢,所以直接不叫饮料,快速吃完食物就好~

这天的早餐RM 27++,由哥哥埋单~
吃饱了和叔叔婶婶商量下路线,大家就分成三辆汽车出发啦!!

趣事记录:-
话说威廉赶车从槟城回到柔佛,加上睡不到五小时又要起身
不够精神的他就不能驾车了,原本是推给弟弟驾车
但弟弟又说不是我驾车吗?哎哟,要这样对我吗?
算啦,我吃饱饱了很好商量事情的,就由我驾车吧,如果你们能安心的话,哈哈~
还以为弟弟是爱睡觉才不要驾车,哪知道也是没睡啊,我们一直再讲话
懒惰不承认,还敢把生命放在我手上,哈哈~

阿米拥有驾驶执照13年了,基本上是没有家人会说要由我驾车载人的
小时候出门一定是爸爸驾车,后来就是哥哥或弟弟
我和妹妹虽然有驾照,但是驾车这个活从来就不会落在我们肩头上
想想,家里的男人,谁要拿性命来和我们玩闹哦?哈哈~

出发后先去油站添油,我就坐在车子上等威廉添油,弟弟为车胎打风
这两件事嘛,说起来好笑了,我都没做过耶,哈哈
我是个懒惰的人,只要车子能走,车油满缸,我就万事都不理啦~

一切完事,真是出发!!一路上我很努力飙车
但一直看不到另外两辆车的尾巴,叔叔和哥哥驾车还真狠!!
一小时半后抵达妈妈位于新山古来万福山庄的居所,长途驾驶,平安!!


平时都会先去妈妈那,但这天有点例外,先来探望公公婆婆~
其实我们也不对啦,长幼有序啊,平时应该要先过来拜祭公公婆婆的
但以往可能都是我们四个兄弟姐妹来拜祭,对妈妈的心意是比较足够的
所以也就会自然的来到这里,就先要探望妈妈
而公公婆婆啊,比较可怜,数年来就只有我们这些孙子会来拜祭,唉~

今年终于有所不同了,爸爸,叔叔和婶婶都来了
叔叔婶婶是婆婆去世六年后,首次来拜祭,虽然迟了,但好过没来
而爸爸也不再回中国工作,今年也出席了
公公婆婆的坟,算是齐人了,不知道公公婆婆会不会在那里笑和觉得安慰了呢?

公公婆婆一辈子没有生育,爸爸的四个兄弟姐妹都是收养回来的
但养母恩情不是比生母大吗?难道大家都忘记公公婆婆的养育之恩了?
虽然婆婆不是我们的真正的婆婆(我们和亲生那个婆婆反而不亲,晕~)

但从小到大,婆婆真的把我们当做亲生孙子来疼爱
一辈子把我们这些孙子疼进心底,虽然没有血缘关系
但她给孩子和孙子的爱,绝对胜过很多亲生父母能给予的
想说,婆婆虽然没读过书也不识字,但我觉得她很伟大
一辈子就这样无怨无悔的把收养的孩子培育成人,她宽阔的胸襟,无人能及了~

拜祭的食物比较简单,因为大嫂说前几天清明正日时已经拜祭过了
而我就年年买点东西来拜祭进点心意
但去年偏偏就忘记带来了,这糊涂事让我懊恼了很久
今年聪明了,我把要带来的马蹄酥绑在包包上,那就不会忘记或漏拿啦,哈哈~


这天不知道怎么的,雾气很严重,蒙到看不到前方!!
驾车过来山庄的路上,害我怕到不行,威廉和弟弟也一直叮咛我小心,哈哈


今年来做探望公公婆婆的家人超多的,破纪录了!!
今年威廉,妹妹的男朋友,刚进门的孙媳妇(我弟妇),爸爸,叔叔婶婶
多了好多人啊,真的很热闹哦!!


今年还是由小侄女去坟头放彩色纸,这可是她最爱的工作!
似乎我才在不久前放过她踩坟头放彩色纸的趣事
但原来一晃眼,那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啊,时间过得好快哦!!


小侄女还是那么开心能放彩色纸,还会边放边喊“huat啊”笑到我们翻了~
看回去年的照片,她又长高了,今年也上幼儿园了,说话也更有条理了
(好听叫有条理,但有时会给她的成熟话语给吓到的咯,哈哈)


放完彩色纸,就说很累了,要讨菊花茶喝!!
我们笑说她偷喝太婆的菊花茶har!她还会反驳说是阿公家的啦,哈哈~
(还真的是阿公家拿里出门的,哈哈)

我拿着相机偷拍她的时候,被她发现了
她就问说为什么大姑姑要拍她?
我说要留下证据,你喝太婆的菊花茶,晚上太婆来找你,哈哈!坏到~~


往年都是散买点冥纸或纸衣的,但今年大嫂却买了两大箱祭品
一箱给公公,一箱给婆婆~

看不到里面装了什么,只知道很大一箱罢了
大嫂说是衣服冥纸什么,这种算是一整套的祭品,买这样一箱方便咯~


叔叔婶婶第一次来拜祭,买了两盒衣服个别给公公婆婆
很in的一套衣服咯,包装也超精美的,现在的“产品”还真多元化
这套精美礼盒前方是两套漂亮上衣,公公的西装,婆婆的旗袍
细节都做得很棒,纽扣啊,兰结,甚至连牌子label都一应俱全
礼盒背后可以看到鞋子,皮包,金块,首饰等等等等~

笑说,做莫公公那盒会有女性皮包的?明明婆婆那盒已经有皮包了啊
有人说是让公公说给婆婆,有人说是给婆婆配衣服的
最终弟弟竟然说,是给公公送给MM的啦,笑翻大家了~

精美的祭品,我说起今年清明时,星洲日报报导的一则趣闻
说话,有个孙子烧了个I- Pad 给公公,半夜公公入梦问孙子怎样用??
那个孙子却吓到生病了~
弟弟说有看到这个报道,这个故事说明了,要连埋应用手册一起烧才行!
我说你不烧一个给阿麽?晚上阿麽来问你,看你怎样教阿麽用?哈哈~


今年烧纸钱和用品的阵容比较大,东西也很大一堆,足够公公婆婆用了
只是不知道公公婆婆收到了会不会很开心呢?
好奇怪,怎么公公婆婆和妈妈都不玩抱梦的呢?
难道抱梦这回事真的是骗人的??


今年小侄女会抱怨热和太阳晒了,看到米妹妹拿伞,她也马上要去分一杯羹
右边那张照片,我个人很喜欢,那两个家伙还真调皮捣蛋咯,哈哈~


这个时候已经8点了,雾气散了,终于能隐约看到山庄对面的风光了~
这天到来扫墓的人还蛮多的,一年来,就这样清明前后会有这么热闹的风貌~

我和威廉不是只有清明才会来的,只要有回新山总公司开会什么
我们都会绕过来看下妈妈,平时这里是蛮清静的,但绝对没有阴深感觉
这类新式坟地,风景宜人,算是有风光明媚景致的哦~

我们大约呆了半小时,就和公公婆婆道别了
去对面探望米妈妈去~


一来到米妈妈坟前,小侄女叫了阿麽之后,就开始放彩色纸啦~

之前我问过她,放colour paper那个阿麽是谁的妈妈?
小侄女说是爸爸(我哥哥)的妈妈
我再问那太婆是谁的妈妈?小侄女回答是阿公的妈妈~

之后我又问姑婆是谁?小侄女知道是阿公的妹妹
厉害哦,4y7m的她,竟然理得清大家的关系,太聪明了啦!!

开始我考她的时候,我以为她明白她爸爸是我哥哥,就已经很厉害了
哪知道她连姑婆,姨婆和谁有关系也明白,哥哥说有和她说过一次啦
我说她的记忆力超好的,也不会混乱,说一次就会明白了
以后上学了,能保持这样的理解能力,成绩一定会很优越的,加油!


一晃眼,妈妈搬来这里六年半了,时间过得真快,妈妈离开我们那么久了
六年半来,妈妈没有抱过梦给我们,我们也不知道妈妈过得好吗?唉~

这一年来,想到妈妈,我也很少哭了
更多时候,是带着笑的,想到很多妈妈在世时的趣事啊
时间,真的能冲淡一切,我用了六年来淡忘,心痛感觉也渐渐少了
想起较多的,倒是妈妈在世的一切,妈妈的身影,妈妈说过的话
心很平静的想念妈妈,也坚信了到我生命倒数时,妈妈会在那里接待我的!!

今年虽然多了爸爸,叔叔婶婶,妹妹男朋友来拜祭
但小朋友,还是只有小侄女一个罢了
我们拜祭时和妈妈说:要抱梦叫两个媳妇加油啊!
然后和大嫂和弟媳说:妈妈说要抱龙孙,哈哈~
大嫂说我要努力才是,我连结婚都还不要筹备!!
我说不怕不怕,妈妈不会催我的,她知道我的死人pattern,哈哈~

其实想想很好笑,我们大家都喜欢和妈妈喊话,和妈妈打报告
或许这是我们习惯和妈妈说话的的方式了
但其实,没有要给我家媳妇压力啦,我妈妈很开通的,不必担心啦,哈哈~


弟弟说:这是第一次妈妈的香炉插到那么满的香支啊~
我说也对hor,第一次那么多人来拜祭,妈妈应该在天上笑了啦~

小记:—
话说妈妈墓地是看过风水购买和建造的(妈妈入住前几年就买了)
听从风水师傅的话
墓地平台阶梯处边缘有个让雨水流走,,不让墓地有丝毫积水的小洞口
师傅说积水在风水学上来说是不好的,所以务必保持水流散去~

这天弟弟负责清洗流水洞(有点沙土阻塞了洞口)
隔天弟弟上班后,公司接连收到好几笔货品订单!!
弟弟说很神奇哦?我说妈妈有保佑你咯,以后要多去帮妈妈打扫啊,哈哈~

我们都不是迷信的人,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妈妈的风水宝地购买时说了会福泽子孙
但六年过去了,我们是没有感觉到什么福泽啦~
但我和弟弟说,我们兄弟姐妹四个工作顺利,和伴侣感情好,大家健康平安
就是妈妈有保佑了啊!!要感恩了啦~


小侄女看我拍坟墓照片,就问我拍什么?我说拍阿麽咯~
她说她也要和阿麽拍照,我让她站在这个位置,还真的拍了合照哦~
今年更懂事了,比较不会乱发脾气,很多时候会好好说出要求了
真的长大了,听话了,好爱她咯~


今年她兴起一直玩拔草
我偶然扑抓到这一幕,超爱这张照片的,我好喜欢拍孩子照片耶!!
或许我不会有机会拍自己的孩子了,没关系啦,拍别人的也会觉得满足的~


满头大汗的家伙!!头发都湿漉漉了,臭汗味很浓,哈哈~
但不知道怎么的,我总觉得小侄女这张照片很像那个网友的孩子耶!!
但就是想不起来,到底她这个样子像谁了呢??


一直玩拔草的家伙,超爱玩的,我说是不是家里没有草可以玩啊?哈哈
但大嫂说她很爱拔草咯,家里的草地有杂草,她看到了就会去拔的哦~

威廉一直站在小侄女身后,是有原因的,哈哈
小侄女说很热,叫威廉站在他后面遮阳光,厉害吧,哈哈
但威廉也很好心情下,遮小侄女都不遮我,呜呜~


玩累了,就乖乖坐着休息
弟弟拿了弟妇的帽子说学小侄女戴帽子,小侄女还蛮不高兴的
她说不要和叔叔拍照咯,要我delete这些照片!!
米弟弟很爱作弄小侄女,小侄女很生气他一下,合照都不愿意,哈哈~

弟弟今年还在坟头上表演了一幕“优雅”依靠坟头的模样
恶心到不行,但我还是笑着拍下来了,真的越看越欠打
不想放上来了,以免污染我的部落格,哈哈
但N年后或许可以拿给弟弟的孩子看他爸爸的不正经的欠打模样
不想给孩子看到? 呵呵,米弟弟啊,你要贿赂我才行了,哈哈~


这些照片更加好笑!!
小侄女说要做很多动作给我拍照,还说她很厉害摆pose的
她东摇西摆的,猛杀了不少我的记忆卡
哥哥笑着和侄女说够了har?你10年后会后悔的,别说爸爸没有警告你har!
(哥哥知道我使坏了,存心拍下是为了要作为N年后的笑话题材,哈哈)

但小侄女和我玩开了,那里听得进去?还一直叫我拍拍拍,哈哈
这些照片,我还真的和会保留的
10年20年后拿来看,这可是让大家笑开的证据啊,坏到~~哈哈~

在妈妈这里呆了也是半小时多,大家就散场啦~
叔叔婶婶直接回家,哥哥也载大家回家乡了
而威廉,我,弟弟和弟媳,还要去趟新山总公司交代点事情

因为时间差距,我们先去Tebrau City走走,好多年没来了
之后弟媳买到中意的鞋子和美容用品,我们去一番拉面吃了午餐后
就去公司找老板讨论些公事

下午2点半,才离开新山回家乡
回家路上,哥哥打电话来说晚上一起吃晚餐,约好了地点,晚上见啦~

四点多回到家也累坏了,看电视并小睡了一会,就要起身冲凉准备出门了
这天的晚餐吃得蛮丰富的,下篇文章分享吧~

2012。清明节记录,顺利完成啦!!
终于能放下心头大石了,其他的食记啊,就慢慢写哈好了,嘻嘻~`

11 条评论:

  1. 其实steve jobs可以在那边开apple产品教学班...HAHA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呜呜,可是很多公公婆婆,阿姨叔叔们都不会听英文啊?? 哈哈哈,你的留言,还真的让我笑翻了,脑筋都很快哦,幽默!!

      删除
    2. 那他应该请翻译员咯..

      删除
  2. 原来我们是一样kampung的----福建南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爸爸还有根深蒂固的情节,去年回去祖籍看看了,我嘛觉得觉得没感觉咯,我们都是在马来西亚出世的啊,虽然常常被人吼“balik china”,但我还是很爱马来西亚咯!!

      删除
  3. 嗯,我爸爸也是說,只要平安健康,那就是有祖先保佑,不一定要大富大貴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平安健康最重要了。。。我妈妈的墓地是看风水购买和建造的,我和弟弟就一直再想到底风水可信与否,虽然是没有看到赚大钱等福泽庇佑,但7年来我们都过得好好的,这应该就是有帮助了吧,呵呵

      删除
  4. 现在大家去扫墓都好像去家庭聚会野餐式的 好不热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的很希望是大家去扫墓后坐在一起吃祭品的,那才热闹啊,可惜我家人是拜祭完了就走人了,想要大家好好的聊近况或了解都不行,唉~

      删除
  5. 一直以来追读你的blog..
    看回之前写的,发现小侄女长大了不少..
    脚蛮长的,以后一定很高!美女哦!


    *i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自己记录了才发现小侄女的改变,我每次回家乡看到她,都会和哥哥说她又长高了,脚很长,但我哥哥每天看的关系,他说看不出咯,我一年才看她3次,就一直觉得她的身材和样貌一直再改变,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