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三文鱼 & 凌晨三点钟蛋挞

至从知道大山脚的jusco周日的晚上
鱼类,肉类,蔬菜有特价后(30% - 50%折扣哦)
阿米常常晚上去jusco逛街了,呵呵~
每次晚上去逛街,都会买鱼买鸡肉买蔬菜回家
那接下来几天的晚餐菜肴就有着落了,嘻嘻

因为三文鱼每次都有折扣50%
我和威廉也很喜欢吃三文鱼,所以我们也乐得每次买两片回家
不必争不必抢,一人吃一片,感觉超过瘾的,哈哈~
懒惰洗锅又怕煎炸的阿米,每次都把三文鱼放入烤箱里烘烤
200度烘烤25分钟,香喷喷的三文鱼就出炉了
烤三文鱼的同时,也炒了黄姜饭和炒龟豆
三样食物放在盘子里,一人捧一盘吃,几过瘾都有,瓦咔咔~

虽然知道三文鱼脂肪含量很高,但是很喜欢它的味道
加上一星期只吃一次鱼,当作滋补身体,所以吃吃也不为过吧?
阿米不怎么会煮鱼,所以我家只有三文鱼,鳕鱼和鲳鱼这三种鱼类罢了
这三种鱼类做法不外是烤和蒸,
不然就是买鱼片煮亚参鱼,菜肴变化还蛮无趣的,晕~
金目炉和金凤鱼我也喜欢吃,但我只喜欢红烧口味
不喜欢厨房油腻腻,所以家里也从来不炸鱼,呵呵~


~~~~~~~~~~~~~~~~~~~~~~~~~
~~~~~~~~~~~~~~~~~~~~~~~~~


为什么是凌晨三点钟蛋挞??
因为蛋挞是凌晨3点钟,阿米起身做的啦,瓦咔咔
又没有赶时间,也没有什么特别事,干嘛阿米半夜不睡觉在做蛋挞?
不就是阿米嘴馋咯,晕~

11月的某一天夜里12点就寝,我和威廉说我想吃蛋挞~
威廉就说那明天才做来吃吧?我也只能无奈的说只好这样咯~
但是那一天,我辗转难眠,翻来覆去都睡不着
满脑子都是蛋挞,飞来飞去的,害我越想越饿,呜呜~
好不容易翻到5点多才睡着,晕~

哪知道隔天睡醒,偏偏有事耽搁了,我又不能做蛋挞
又到了就寝时刻,我又是辗转难眠,想着我的蛋挞啊蛋挞,呜呜~
直到凌晨2点都还是睡不着,而且想吃蛋挞的欲望越来越高涨
这晚,我决定了,不管是几点了
我要起身做蛋挞!!!

阿米发神经了,凌晨一点离开温暖的床褥,爬去厨房做蛋挞,瓦咔咔
轻声踮脚蹲在厨房里弄蛋液材料
然后再把全部材料拿去客厅,边看电视便捏蛋挞皮,哈哈~
弄到凌晨2点,才可以烤第一轮蛋挞,晕~
因为阿米的烤箱很小,一次只可以烤12个蛋挞
但我这天弄了双倍蛋挞材料份量,要做18个蛋挞,瓦咔咔
烤一轮蛋挞需要20分钟,我再接再厉烤第二轮
然后等蛋挞凉了才能脱模,洗模型和拍照
这样一折腾,我弄到凌晨三点半才收工,晕~

做好18个蛋挞,我想吃蛋挞的欲望也消失了
原来我只是想做,而不是想吃,哈哈~

做了很多次蛋挞,所以对于技巧和烘烤有了一定的熟悉度
烤出来的的蛋挞都是美人照镜的,呵呵~

每次做蛋挞都是自己吃,只有送人的才会放上蛋糕纸杯
觉得放了纸杯的蛋挞,格外吸引人哦~

6粒一盒的蛋挞是要送老板娘的,2粒蛋挞是要送一个同事的
剩下的就是我和威廉的早午餐了,瓦咔咔~
我和威廉超喜欢黑妈妈食谱做出来的蛋挞
我们一人一次可以吃3粒哦,午餐再吃吃下,蛋挞就没了,哈哈

我和威廉喜欢少量多样化的饮食方式
但对这个蛋挞,我们就无法抗拒了,吃多多也不会觉得腻哦
威廉说我做的蛋挞不甜,饼皮吃起来很香
他每次吃了都觉得不够喉咙,我做再多他也吃得下,哈哈~

为蛋挞拍大合照时,顺便把桌子上的时钟拿过来一起拍照
为了让自己记得,原来阿米曾经那么神经
半夜不睡觉,跑去做蛋挞,哈哈~

这六个装在寿司盒里的蛋挞,是要送给老板娘的
觉得用寿司盒子装蛋挞很好看,体积也刚刚好让我放入6粒蛋挞
才不像外面卖蛋挞的店家,都是用纸盒装蛋挞
东倒西歪的,看了都没有食欲了~

最近常常做蛋挞送人,才发现我家的寿司盒子超多的
也证明了我和威廉之前超厉害买jusco寿司吃的,瓦咔咔~
想想好像很久去买寿司吃了,明天看看有机会去买寿司吃吗?嘻嘻~

后话:-
隔天威廉把蛋挞拿去老板娘的家
老板娘说原来我那么厉害做蛋挞的,她要叫我师傅了,哈哈
老板娘和她家人都说我做的蛋挞比外面店家卖的还要好吃和美观
不开店做生意太浪费了,哈哈哈~



食谱请按:-

17 条评论:

  1. 看来你是做蛋挞做上瘾了!
    可以宁愿半夜三更起来做,哈哈~

    回复删除
  2. 两种食物都很好吃咯。。。。
    但是半夜做蛋挞还是很夸张啦,哈哈!!!

    回复删除
  3. Candlelyn。。。
    不是做上瘾啦,要做之前,还真的超级超级想吃蛋挞的,但是做好了也累了,根本就不想吃了,只想睡觉,哈哈哈

    孤傲的王子。。。
    都说阿米发神经了,半夜不要睡,满脑子想着蛋挞,哈哈~就是想了两个晚上,再也不要忍了,起身去做蛋挞了却心愿,瓦咔咔~

    回复删除
  4. 看了那个鱼我就想吃啊!
    哈哈~~可是体重警我说!别再吃了!

    回复删除
  5. 做好了又不想吃,呵呵呵。。看来你是手痒想做而不是嘴巴痒想吃喔。

    回复删除
  6. 阿米有够疯狂,半夜有觉不睡跑去做蛋挞!而且还想了两晚。。 哈哈~ 佩服佩服

    我用了38-40g来做挞皮为什么还是容易碎? 救救我。。

    回复删除
  7. 阿米,你好夸张也。。 竟然半夜睡不着觉跑去做蛋挞? 而且满脑子都是蛋挞。。 真是搞笑,如果不认识你,我会以为你怀孕了,想吃就一定要吃。。 哈哈!!

    回复删除
  8. 好高兴看到阿米做美美的晚餐哦!

    小小声讲“阿米心情好了!”

    回复删除
  9. H@rry。。。
    阿米很喜欢吃三文鱼的,每次去sushi king叫一碟就要16元,自己煮三文鱼才5元就有一大块鱼肉吃了,所以就自己煮来解馋咯,哈哈~ 体重是要照顾,但是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吃鱼肉很好的,比吃红肉还要健康,减肥之时多吃鱼肉是好的,嘻嘻

    采茶女。。。
    想的时候是嘴巴痒的,但是做到来都累了,什么食欲都没了,快快洗完用具睡觉去,哈哈

    twins mama。。。
    每次家里有淡奶,就会一直想着要吃蛋挞的咯,真的是中毒了,哈哈哈~ 我第一次做26g就会碎,但是做到29g就不会了,但基本上我都会做32g,因为威廉粗手粗脚的,做太薄他吃的时候会掉满地,晕~ 我每次用汤匙搅拌均匀饼皮馅料之后,就会搓一粒面团放电子称上量出份量,然后就放在蛋挞模型里按扁,然后把饼皮压出来。会碎的话,是不是压进模型的时候不够紧,也或者烤箱火力太大,把饼皮烤得太干了,所以你的饼皮才会碎。。

    Janice小厨房。。。
    哈哈,阿米是很嘴馋的人,每次朋友都说我很像怀孕似的,想吃什么就一定要去吃,不然就会一直想一直想一直念念念,哈哈哈~那个晚上,威廉起身上厕所都吓到,问我怎么不睡觉在做蛋挞,他还以为看错时间了,怎么半夜3点多看到我在把蛋挞从模型里拿出来,哈哈哈

    june@june。。。
    心情好是11月的事情,这是11月的食物,哈哈哈~ 但是没生气了啦,也没什么好生气的,过了就算了,现在和他又回到嘻嘻哈哈拌嘴的日子了,呵呵~

    回复删除
  10. 阿米,"笑"了。。半夜做蛋挞。。哈哈哈。。
    还没有。。有我的两个小宝贝之前也是跟你一样将"笑"的
    嘻嘻。。。

    回复删除
  11. meylim。。。
    哈哈,我自己半夜做了蛋挞也是在笑,觉得自己真的疯了,哈哈哈~ 蛋挞做了很多次,食谱也分享过了,但是这次发神经,凌晨做蛋挞,就再写了文章记录下,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你好,我常来逛你的部落格,但我本身并没有写部落格,呵呵
    想请问下你,希望你能指教一下
    为什么我的蛋挞的表面会有点凹凸不平的情况出现呢??
    希望你能多多指教,谢谢
    瑜~

    回复删除
  13. 我都还没有做蛋塔
    卡卡卡
    要做的东西很多
    然后
    越来越懒了啦
    呜 呜 呜 呜 呜

    回复删除
  14. 瑜。。。
    你有过滤吗?我每次都会把蛋液过滤3次,那杂质就没了,烤出来的蛋挞就如明镜了哦~ 还有值得注意的是温度,烘烤温度不要太高,低温拉长时间烘烤,就能烤出美美的蛋挞了哦~之前我是180度烘烤20分钟,现在我都是160度烤20分钟,170度烤20分钟,烤出来的蛋挞就如照片中般平滑了。。。

    隐形人。。。
    够力,你竟然还没做一次哦?真的很好吃咯,我做了掉2罐淡奶了,但是还是会很想再做来吃,这个食谱我爱死了,哈哈

    回复删除
  15. 我的名字叫做超级大懒虫隐形人 :$
    淡奶买了很久 :$
    可能要变成豆花了 :$
    卡 卡 卡

    回复删除
  16. 我看我还是要继续努力才行了,呵呵~
    谢谢你的指教 ^^
    瑜~

    回复删除
  17. 隐形人。。。
    你很勤劳煎了很多油亮亮的鸡扒吃啊,就是没兴趣去做蛋挞罢了,哈哈哈~ 其实想哦,是不会动手去做的,要做了才知道原来那么容易,哈哈哈~ 我之前也是想了很久啊,之后做了,就一直做了,每一次做,都会觉得越做越顺手,哈哈

    瑜。。。
    慢慢来吧,有些烘培食物,是需要从一次又一次制作中学习的,我的蛋挞做了很多次了,才能做到这个程度的,第一次做的也是很难看啊,哈哈哈~ 加油吧~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