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景点:志莲净苑

离开黄大仙祠之后,我们回到港铁站
只需要过一个站点,就会来到下一站目的地啦~
(一直用八达通“滴滴”过站,所以一个站要多少钱,我们也没去注意了)


钻石山港铁站,有什么景点呢?
来到香港后,我好喜欢拍站点名咯,觉得瓷砖很复古,很有香港味道~


走出港铁站C2出口,正面就会看到这家荷里活广场了
我看左看右,不知道该走什么方向,港铁站出来,没看到景点指示牌咯~
看到前方站着一个警察,我就走过去询问方向啦~

很自然的开口就是用英文询问,警察停顿了一会问了句pardon?
我马上说对不起,然后用华语问说志莲净苑该走什么方向?
警察用很浓的广东式华语指了正确的方向给我们知道
我又很自然的用广东话说了句谢谢,我们就朝目的地前进啦~

威廉走着时就说我们还真的很Malaysia人咯,一小段对话都能用不同的语言
我说很rojak咯,要改了啦,不要把马来西亚那套带出国啦,哈哈~

PS:说话又啦又咯,会听的人都知道这是典型的马来西亚人了,哈哈~


走出港铁站C2出口,看到荷里活广场后转右直走至行人道
一路上就会看到志莲净苑指示牌了
沿着行人道一直走一直走,就会走到上元街看到这个路牌了


按下行人交通灯按键,过马路去对面,往风德道方向走约五分钟


就会看到志莲净苑在马路对面啦!!!

很壮观的一栋建筑屹立在大道边
但也感觉得出这区比较安宁,没有旺角区的烦嚣和热闹
但这也符合了志莲净苑安详清静的风格~


又要走楼梯??? 啊~~ 
但不走也不行,不走上去,就不能去到景点了,阿米努力啊!!


呼呼,气喘不已,终于看到志莲净苑的屋顶了!!


呜呼!! 抵达咯,开心~
这天35度高温,快把我们烤熟了,但天气很美,值得啦~


志莲净苑是个远离尘嚣的地方
来到这里,感觉心情很平静,周围的宁静,会让人感觉不到这里是香港~

从走进这个范围开始,我整个人放松了下来,很自然的放缓了脚步
一步一步走进志莲净苑~

黄大仙的吵闹,志莲净苑的宁静气息,有着很强烈的对比
如果你问我这个景点值得来吗?
我会说,我喜欢志莲净苑的风格和感觉,黄大仙祠的喧哗不适合好静的我~


一样是高楼处于庙宇旁边
但我觉得住在这里的居民,如果向下望这个地方,心情肯定是平静,祥和的

这里的空气,感觉,气氛,都能让人觉得舒服,找到心灵的安宁~


怕晒的我们,当然不会走中央宽敞的空地啦~
我们沿着有盖走廊,慢慢参观这个环境优美的日式建筑风格庙宇


走在长廊下,可能是木制建筑的关系,感觉很凉爽,很舒服~


这里有特别照顾的盆景,让整体环境感觉到绿意盎然,在此散步,舒服~


志莲净苑是仿唐代的木造建筑,相当古典雅致
但这里不属于观光客的旅游景点,所以也没看到几个游客到访~


但对于还不适应香港节奏的我们,第二天就到访这么清幽的景点
环境和气息深深吸引了我们,让我们有点留恋忘返~

我们只去黄大仙晃了10分钟就离开了,
来到志莲净苑,我们却逗留了一小时,喜好一览无遗~


门板上的装饰
觉得这里的一切都保持得很干净,连门饰都看不到一丝灰层哦~


从前门,逛到中庭,走上这条楼梯,前往后方参观去~


长长的走廊,有护卫员站岗,防止游客私自擅闯空间~
这里也不鼓励喧哗哦,墙上会一直看到通告提醒着游客“保持安静”~


从这个方向看过去,高楼住宅与庙宇相比邻,很香港style~


来到志莲净苑范围的最后方,这里就只有一座大雄殿~


祥和的殿堂,连经过,都自然的会放缓放轻脚步,深怕破坏了这里的清幽~


这个角度看过去,很有日本寺庙风格与气息~


日式风格的美丽建筑,值得停驻流连观赏~


其实志莲净苑是个摆放灵位的地方
但环境优雅,走过保持安静,抱着尊敬的态度就行了
阿米对于这类地方不pantang的,最重要尊重,不管是人或物体,不是吗?


志莲净苑占地蛮广的,值得放入到访香港的景点之一
就保留个半小时到45分钟的时间在这个景点里,漫步其中,享受香港片刻祥和~


站在中央大门望出去,我竟然觉得这里有台湾故宫正门的感觉哦~
两处的共同点是
一样是一座占地甚广的建筑,然后望出去就是高楼大厦的住宅建筑,哈哈~

想起台湾故宫,喜欢博物院的阿米,上次花了3小时参观,欣赏故宫珍藏品之美哦~
阿米去哪里旅行都喜欢停驻博物院,喜欢看古物和珍品
虽然不懂得鉴赏,但就是喜欢看看古时代的物品,欣赏旧式但精致的手艺,呵呵

这趟香港之旅,我有找了太空馆,历史博物院和科学馆的地址与地图指标
而最后一天的香港行,时间上是允许我们去参观的,但累了+懒惰
所以我们俩宁愿坐在星光大道4小时,也没去参观展览馆,算是个小遗憾咯
没关系,下次吧,一定会再去香港的,我知道,呵呵~


志莲净苑建筑漂亮,连屋顶款式都很有美感哦~

用了45分钟再这个景点上,这是有点始料不及的
我原本就预计一小时半左右的时间在黄大仙和志莲净苑这两个景点上
没想到黄大仙我竟然只待了5分钟就离开了
所以多余的时间,用在志莲净苑上,所以也没打乱我的行程表~

两个人出游好处是喜欢去哪里就去,喜欢停留就停留
随意更改景点也行,最重要两个人觉得舒服就行了~
威廉一直是一个很好的伴侣,他把我的喜好当成他的喜好了
这样的景点,我喜欢,他也乐得陪我漫步其中,享受这里的一景一物,感恩~


走到半死走上阶梯,回程当然又要走下去啦~
去台湾要走很多路,但至少是平地,但来香港,是要一直走阶梯
来香港自由行,绝对是消耗体力的一次旅行,哈哈~


~ 志莲净苑 ~

何前往:—
钻石山站,从C2出口后从上元街往上步行,再从风德道往东走约五分钟。
开放时间: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星期三休息)

4 条评论:

  1. 繁华的香港城市里有一个这么古色古香的地方,真的难得

    回复删除
  2. 在城市待久了 到这类地方走走看看 可以顺便解压 ^^

    昨天听了你的介绍到tmn soga的口福买面包 的确蛮好吃的!而且很fresh! =D 只是不熟那里的店屋 绕了很多圈才找到 也顺便去吃三角坡的鱼圆面 ^^

    回复删除
  3. 這個地方還真少看到有介紹呢!真的很有日式風格。

    回复删除
  4. 傻孩子 。。。
    去到香港时,真的很不能适应那种繁华,那种热闹,是KL不能比较的,去到志莲净苑,会有种难以置信,我在香港,哈哈

    szehui。。。
    对,真的是减压,我去香港之前,已经和自己心里建设要面对繁华,但香港的繁华,还真的是我没体会过的一种环境,很压迫,很不习惯,没想到会有志莲净苑这片净土,难道哦~ 口福面包好吃咯,我喜欢他家的椰丝包,每次回槟城前都会买3包,路上可以吃,隔天也可以吃,喜欢那口感,价钱也便宜,很值得哦~ 你害我思乡了,我好想念BP食物了啦,呜呜~ 鱼丸面哦,口福附近有家阿顺肉碎面,很出名下,蛮好吃的,有机会去试试吧,在口福要去海边路那个路口角头间。。

    小鎮姑娘 。。。
    我觉得是个好地方,就介绍给大家,让大家去香港时,多个参观景点,嘻嘻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