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美食:深水埗。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来到香港第三天,起身后我问威廉,今天是要大屿山还是海洋公园行程??
威廉说昨天的迪士尼排队排到半死,海洋公园还会要排队吗?
我的当然啦,中国学校假期啊,那个景点的人都是那么多的啦~
威廉说那我们今天稍作休息,去大屿山好了,佛门净地,游客应该比较少,哈哈

我计划了前往大屿山前,要去深水埗吃早餐,顺路啊(请拿捷运图来看站点)
我计划光顾深水埗三家食店,
所以我们前往深水埗时,我就交代威廉每餐别吃太多了,哈哈~

想要光顾这家点心店,是因为看了食尚玩家浩角翔起的香港自费游的好介绍
我才知道这家添好运点心被国际饮食权威其林评为一星级食肆
这样厉害?? 不光顾都不行了~ 马上列入我的香港饮食记录里!!


这天我光顾的是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位于深水埗的分店

网上资料显示:-


搜寻这家店的资料时,
从不少部落文章分享中得知旺角总店需要排队一小时左右才获得入内就坐的机会
旺角总店10店开门,食客八点多九点就要开始排队了!
总店店面小座位少,造成食客大排长龙,所以我也就打消前往总行的机会,
转而选择深水埗的分行!!

网上资料显示:-

其实深水埗一开始已经在我的计划行程里了
知道添好运有分店位于添好运,马上使用Google maps查看的地点
知道在我们能走去的范围内,所以我也乐得把这个食店放入我的行程中了~

我们抵达后看到店内桌位多,间隔也宽敞,顾客却尚未满座
而我们也马上获得桌位的安排,我光顾分店的选择,是正确的,呵呵~

在我们就座的用餐的半小时里,能看到光顾的食客蛮多的
入内,点餐,吃了就走,很快捷的服务速度,也疏散了人潮,省了排队的功夫
所以对于有兴趣光顾添好运的朋友,我会建议大家光顾这间分店哦~


这天迟起身和出门,我们大约10点才抵达深水埗的添好运分行
入内就座后,侍应马上给我们送上一大壶中国茶
一人份茶水HK 2,这壶只要HK 4,便宜哦!!
虽然没有茶种可以选择,但热乎乎的去油腻中国茶,还是很不错的~

我和威廉傻眼了一会,喝的还是洗餐具的?马上看看旁边的顾客怎样做?
然后就发现大家把茶水倒在大碗里,清洗餐具,然后再倒在茶杯里饮用
这下我们明白了,原来是一茶二用!!
之前光顾稻香超级渔港点心时,侍应是给我们两壶茶,
一壶清洗用具,一壶喝的,每家店的做法都不同哦~


吃点心的碗,汤匙,筷子及喝茶的杯子


桌面上放了这张餐纸,也列出了这家点心店最热卖的八种点心
不多作考虑,就从这八种点心中点选了六款点心试试
(我和威廉习惯了点一部分食物吃,不够再加点,以免吃不完而浪费食物)
没想到吃完了六种点心,我们竟然觉得饱了,想试试别的点心都不行了,呜呜~


点了六种点心,在餐单上打勾后,就交给服务员
没一会,服务员就把电脑打印餐单给我们送回来啦~


经过稻香超级渔港的吃点心经验之后,威廉已经知道怎样洗餐具了,呵呵


多亏稻香的好心老夫妇的提点,不然威廉还在那里手忙脚乱,乱洗一通咯!
这天我看他的手势,都很熟练了,哈哈


看到桌子上有写着辣椒的罐子,我挤了一点出来试试味道
(阿米和威廉吃点心不喜欢沾酱的)
味道带微辣,有着浓郁的蒜米味道,很像我们买来西亚的蒜头辣椒酱哦~

其实在香港能遇到辣椒酱,算是蛮难得的了
香港和台湾一样,吃快餐汉堡薯条,是没有辣椒酱供应的
对于无辣不欢的马来西亚人,还真的有点折磨咯,哈哈~
所以基本上出国,阿米包包里都会带着麦当劳辣椒酱,
光顾麦当劳吃猪肉汉堡时可以配搭啊,呵呵~

店里顾客虽然很多,但等待5分钟不到10分钟,我们的点心就一次过送上了!!


这道豉汁蒸凤爪,不再八大必吃点心种类里
但我们吃过稻香的凤爪排骨饭后,爱上了香港鸡脚的味道
为了要知道稻香和添好运的鸡脚煮法分别,所以点了一份来试试~


豉汁蒸凤爪 HK 14
卤得蛮软嫩的,但是味道我们觉得还是稻香的比较好吃~


煎腊味萝卜糕 HK 10
威廉点的,我说在稻香不是已经知道香港萝卜糕不特别了吗?怎么还叫啊?
威廉说就是要知道是不是每家的萝卜糕都不好吃啊,哈哈

其实也不是不好吃啦,是我们习惯了马来西亚式的萝卜糕,哈哈
港式萝卜糕比较软,吃了绵绵的,里面除了一点点腊肠和虾米
就没有其他材料了,我觉得吃了比较无趣啦~
而其让他们是用稍微干煎的做法,我还是喜欢整个油炸的萝卜糕,比较有香气啊~


陈皮牛肉丸 HK 12
从网上知道这家的牛肉丸是店家手打出来,口感超棒的
我觉得口感很不错,很有Q度,但可能我不喜欢陈皮的味道,所以没有很喜欢~


潮州蒸粉果 HK 10
这道是我比较期待的,因为看到网上分享,说这道内容丰富,口感极佳
我只能说,香港人做点心真的很厉害,皮薄透明到看得到内陷,手艺很赞哦!


撕开一看,内容不特别嘛~ 类似我们的菜糕~


哪知道咬了一口,我马上再拿出相机拍下这个粉果的内陷
太赞了!里面的味道很棒,有香脆的花生,虾米,沙葛,韭菜,我爱死了!
加上那层水晶皮,这道点心,我吃了两块,瓦咔咔~


酥皮焗叉燒包 HK 14
这可是我最期待的食物,其他食物上后,这道多等了5分钟才送来
送上时,我觉得三颗哦?好像有点太多了,我不想吃那么多,希望尝试别的食物啊
但吃了之后,我和威廉差点想外带,太美味了啦!!


这道酥皮焗叉烧包口感蛮让我惊讶的,它跟一般吃到的叉烧包完全不同哦
上层类似墨西哥面包topping,有奶酥的口感和味道,带着香香的牛油味道
烤过的口感脆脆的,越吃越香,赞! 阿米推荐!!
这道食物,成为我和威廉这次香港旅行中最爱最想念的香港食物哦! 
 

看起来平平无奇,又有点干涩的面包皮,我还以为不好吃的
哪知道皮脆面包软,真是面包不可貌相!!


内陷是甜甜的叉燒、口感超赞的,真不愧是添好运第一名點心!
想要光顾的朋友,一定要吃这道食物哦!!

这餐一共HK 64,没有额外添加费
食物价格比稻香超级渔港便宜,但稻香是贵气酒家装潢
这家添好运就比较走平民路线,所以价格就有所差异咯~
觉得在香港游玩的日子里,习惯了拥挤店面,窄小座位,拼桌文化
但来到添好运,却没有遇上这样的情况
我和威廉结束港澳旅程后回顾,发现我们最回味的食物是添好运的点心
下次再来香港,一定再来光顾,还有好多种点心我们想尝试啊!!

添好运必吃小记录:-
马来糕,桂花糕,糯米鸡,肠粉,杨枝甘露,有机会一定要试吃!!

其实有些人觉得这家分行有点远,其实距离深水埗港铁站大约10分钟脚程罢了
一路上有很多商店,看看港人作业开店的风景,走啊走,就走到添好运了啊~
我觉得要我去旺角总店排队一小时,我宁愿走这10分钟来关顾分店咯~

深水埗这区不算是游客区,来到这里,能看到港人的真实生活面貌
来到这里感觉不到繁华,反而感觉到店家浓郁的人情味
很开心这趟香港游玩里,我计划了深水埗和湾仔老街两个景点
这两个地方的食物,人文,环境,成为了我印象最深刻的香港地区了~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深水埗分店)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
电话:(852)27881226
營業時間:8:00am-22:00pm

注:从港铁站深水埗站B2出口往北河街走去,走到路口转右,
沿着福荣街走下去,过一个路口后,远远就会看到添好运的大招牌了

~~~~~~~~~~~~~~~~~~~~

~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总店) ~
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8號 
营业时间 :10:00am~10:00pm
電話 : 2332 2896

注: 总店10店才开始营业,九点就可以去门口排队了哦~
而深水埗分店八点就营业了。

9 条评论:

  1. 这间我吃过,是在旺角总店吃,包着我儿子排了一小时,真的没有白排,他的叉烧酥真的名不虚传,吃过后,已经忘了是怎么排队进来了!

    回复删除
  2. 啊!(尖叫)點心啊,我的最愛!

    回复删除
  3. 那酥皮焗叉烧包好好吃的样子噢。。。

    回复删除
  4. Ee Leng 。。。
    你去总店排队一小时哦,佩服你的毅力哦~ 但他家的点心真的很棒,那个叉烧酥至今让我和威廉念念不忘,好想飞去香港再吃咯!!

    小鎮姑娘 。。。
    这家的点心味道超棒的,去香港,一定要去光顾!!我最近常常写香港游记,越来越怀念香港美食了,呜呜

    JinNie 。。。
    酥皮焗叉烧包真的超级美味的,有机会去香港,一定要去光顾!!!!阿米推荐!!

    瑜珺 。。。
    马来西亚的萝卜糕你不喜欢吗?港式点心真的做得很棒,手艺和味道让人难忘,想念啊~~

    回复删除
  5. 啊 超怀念添好运的dimsum 尤其是它的char siew polo bun 吃了过后真的是意犹未尽 不过那时候我的是总店 早上十点才营业 我们八点多到 队伍已经很长了 结果等到十一点多才有的吃 不过值得啦 哈哈

    回复删除
  6. 看到这。。。 我也要来炫耀一下!! 我是在他们被宣布获得米其林星的那天,享用到老板很用心的制作!! (早上还没开门前,还有新闻采访呢)

    他的虾饺真是一绝!!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记得我们是特地去吃了点心后,才去大屿山,那知我们太贪心叫了很多吃不完,就打包咯。。。 还以为到了大屿山后有个茶点可以吃,那知到,我去了厕所排了个队出来后,我的某人。。。竟然吃完所有,还说我以为你吃腻了。。。。。 :P
    气死我了!! :P

    回复删除
  7. 看到这。。。 我也要来炫耀一下!! 我是在他们被宣布获得米其林星的那天,享用到老板很用心的制作!! (早上还没开门前,还有新闻采访呢)

    他的虾饺真是一绝!!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记得我们是特地去吃了点心后,才去大屿山,那知我们太贪心叫了很多吃不完,就打包咯。。。 还以为到了大屿山后有个茶点可以吃,那知到,我去了厕所排了个队出来后,我的某人。。。竟然吃完所有,还说我以为你吃腻了。。。。。 :P
    气死我了!! :P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