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槟城。PULAU AMAN 安曼岛。码头与乘船

暂停几天香港游记,写写马来西亚旅游吧~
写香港游记,脑细胞会死很多,后悔开始去写了,呜呜~
我会努力的,至少尽量赶在8月旅行前完成,希望啦~~




2011圣诞节当天,苦命的威廉还要去公司办公半天
但他知道“花脚”的我会想乘假期出去走走
所以他早上出门前叫我多睡一会,中午就会回来接我去吃午餐了
我嗯一声当作听到了,就继续睡觉啦~

11点多我起身后,先去冲凉换衣,而威廉也很准时的12点回到家载我
离开住家后,我问要去哪里?威廉说去一个我想去的地方!!
我说那么厉害?知道我想去那里?
威廉说当然知道啦,我念了一百年了,哈哈哈~


开住家,往BATU KAWAN方向驶去,不必10分钟
我们就抵达过去安曼岛的JETI BATU MUSANG了!!
这个地方很靠近阿米家,但搬来槟城七年了,我们却一直未到访过
可能就是因为太靠近了,而没有冲动想要过来,哈哈~


远远就看到两旁路边泊满了车子,我们绕了一圈才找到泊车位,晕~
(假期和周末,这里的停车场都会爆满哦~)


泊车后,带了雨伞(很晒啊!),慢慢往斜坡走下去
沿途看到这栋玻璃建筑物,外貌很美,但是却空置已久了
之前看过新闻说是要建来做综合美食中心,落成后还有大人物来剪彩
但整年过去了,还是空置着,有点浪费那么美丽的建筑咯~


蓝天白云在迎接我们,天气好到~~ 热爆了!哈哈~
但难得假期能出来走走,热也要去啦,不然出游机会就会变得遥遥无期了~
看到对面的槟岛吗?一海之隔的岛屿,在这里就能遥望到了~


走下这个阶梯,就会到一个平台
那个平台上有摊子售卖纪念品,食物和饮料,价钱不算贵
但是在这里吃虾面没有气氛,我比较想过岛去吃,瓦咔咔~


当我们看着这个船只穿行时刻表时,在旁边的档口老板说这个时间不准的
我们要过去PULAU AMAN的话,就直接去渡头那边的柜台买船票
只要一艘船坐满8-10个人,就会开船了~


原来我们还要走过去渡头那买票
看到对岸的蓝天白云,今天真是出游拍照的好天气~


小心翼翼走下高高的木制阶梯,要过去渡头还有一段距离
还好有带雨伞,不然会被晒死的
最近阿米很怕晒了,香港回来半年了,我晒黑的皮肤还没恢复啊,呜呜~


走向渡头的时候,刚好有一班船回来
我们快步走向渡头,因为我们知道搭上这班船,我们就能去过去对岸了~


走到渡头的柜台,买了双程来回票RM 6我们就能登船了~
谨记:船票必须保留,回程时要交还剪票员的~


我们登船时,船内已经坐了6位乘客,加上我们才八个人
继续等待几分钟,多来了一对马来夫妻,船家才开船~


船只慢慢离开码头,回望渡头的风景~


海面很平静,船只算是慢速行驶~
凉风徐徐吹来,但还是驱散不了炎热的热空气,晕~


有游艇出海~
每次看港剧时觉得乘坐游艇很有型,觉得这样“晒太阳”很写意
但是如果是以这天的天气来衡量,我会比较想呆在家吹冷气,哈哈~


没多久,我们已经看PULAU AMAN的海上餐馆了~
从码头过来,船程大约十多分钟罢了,
好像才和威廉嘻哈说话没一会,一晃眼就到对岸了~


来到这里,我们的船就要靠岸了~
远远就看到排队等船的人龙,看来这天假期来吃虾面的人很多哦~


船只靠岸后,大家就排队慢慢走下船了~


从这个走廊走进去,我们就正式踏PULAU AMAN这个岛屿村庄了~


欢迎来到安曼岛 !!
PULAU AMAN被报章翻译成平安岛或安曼岛)


PULAU AMAN ,除了步行绕全岛
这里也有脚踏车出租服务提供给不想走路游走岛屿的游客


下船的地方,也是等会我们回程时渡头
PULAU AMAN回返本岛Batu Kawan码头的最后一趟船班是6pm
所以大家到这里来玩,不想住宿的话,就要再傍晚六点前离开哦


离开码头,走过这座桥以后 
就会看到PULAU AMAN 各景点的标示图了

上面标示了各景点的所在
其实这个岛不大,一路上也有景点牌子指示,不必担心找不到该景点的


在桥头前方的十字路口,就能看到这个景点距离指示牌了
今天的首要目的地 ----- 吃虾面!!所以先往左手方向走去
等会吃饱了,再走回这个路口,那才展开我们的环绕安曼岛景点的行程~


指示牌正对面是一所中学,看来居住在这个岛屿的居民还蛮多的哦
多到要建议建学校在这里,呵呵~


离开指示牌往左边方向走去,就会看到友族的房子
一间一间随意建筑的房屋,有新式加建的洋灰房子,也有木板和高脚屋等等


让我比较觉得新鲜的事,这里有公鸡在路上走来走去哦,哈哈
听见公鸡喔喔喔喔!!我马上笑起来,威廉问我高兴什么
我说小时候住在婆婆家的时候,才会每天听到公鸡啼叫的声音~

但后来住在住宅区了,好像十几年也没看到和听见公鸡啼声了
今天再次听到,我嘛觉得新鲜啦~ 
威廉笑说要我我丢进山芭里住住才行了,看到鸡都能开心,哈哈~

哎哟,住在市区那么久了,去哪里找鸡鸭来看啊!!
现代人真可悲,要看鸡鸭要去动物园了,呜呜~


过这个公共厕所,海上餐馆就在不远处了~
这间公共厕所很方便来安曼岛游玩的人哦,特别是来玩水的大人小孩
冲个凉,洗干净,才去吃午餐或坐船回去
从外观看进去是蛮干净的,是一个很完善的公共设施哦~

从离开住家到坐船到抵达PULAU AMAN,慢慢走慢慢拍照看风景
前后大概用了30分钟的时间,肚子也饿了,先去午餐吧~

下一篇文章介绍 --- 虾面 !!

14 条评论:

  1. 我去过这里,虽然没什么东西,但是那里的海鲜很新鲜,虾面不错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喜欢这里的虾面,但这次没吃到海鲜,会想再去一次,瓦咔咔

      删除
  2. 我是土生土长的槟城人,竟然不知道这里有这么一个地方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整个槟城人”哦,哈哈哈。。其实我住这区7年了,也第一次去罢了,平时还真的很懒惰坐船过去,哈哈。。很靠近阿燕海鲜那区,有机会可以去试试安曼岛的虾面和海鲜哦,味道很不错~

      删除
  3. 城市人也整天看到鸡鸭,不过是煮熟了的。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对咯,以前我的表弟从新加坡来阿米的婆婆家,才第一次看到鸡鸭,他说新加坡的鸡鸭都是没有毛的,都是在冷藏部的,晕~ 现在的孩子,没什么机会看鸡鸭了,可能n年后,我们的孩子要去动物园看鸡鸭了啦,啊!!

      删除
  4. 真的是個很甘榜的島呢,我有聽過,但不知道它長甚麼樣子,呵呵!期待妳的蝦麵,我最愛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的虾面虽然不是好吃到无人能敌,但是新鲜,价钱也不贵,当作出游走走和吃一餐,到时不错的地点选择~

      删除
  5. 回复
    1. 唉,等你,榴莲掉咯!!!! 你们那么忙,要相约一次出来聚会都那么难,呜呜~

      删除
  6. 蛮想跟朋友去走走看看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安曼岛没什么娱乐,三几友好去吃一餐,走走,拍拍照,安曼岛倒是不错的在地出游地点的~

      删除
  7. 我每次只在码头看看就回了,很怕坐船叻!

    想看公鸡来找我,我带你去看多多的;不收钱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的留言害我笑到要翻,我都忘记了,你家什么都没有,鸡鸭最多,哈哈。。。别笑我啦,你还欠咸妈咪儿子观看鸡鸭的机会啊,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