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景点:蔷色园。黄大仙祠

抵达香港的第二天早晨,趁对香港的新鲜度还有,精力和体力还十足
今天的游走行程,将会是这趟旅行,游走最多景点的一天
虽然时间上赶一些,但是能走就走吧,
走完计划中的景点后,最后几天就能放缓脚步,或增加一些想去的地方也行~

每一次的旅行,我总喜欢前面几天幸苦些,节奏紧凑些,最后几天才轻松下来
因为天气是我们不能不能预测的
而这次的香港澳门旅行,也蛮顺利的,除了最后一天下倾盆大雨,呵呵~

抵达香港第二天,光顾稻香超级渔港,吃了美味早餐后
我们就去丁丁旅游买景点门票,然后就要开始第二天计划的第一个景点 --- 黄大仙 

从旺角港铁站前往黄大仙站,只需要经过五个站点,大约几分钟即抵达黄大仙站
走出港铁站,往B2/B3出口方向,根据指示牌,就能走向黄大仙祠了~


今天的游客还蛮多的,天气热爆了,威廉忙着打开雨伞,哈哈~


看到这幅“通告”,觉得还蛮搞笑的,需要限定清香数量哦?
但想想也好啦,太火红的景点,没有限定的话,工作人员会很没用空咯,呵呵

我和威廉都是无神主义,进入寺庙或教堂都行,但就只是为了参观建筑罢了
不会烧香,也不会拜拜,就只是看看,拍拍照罢了
所以,很多人和我们兜售一束束的清香和鲜花,我们都不为所动~


一走进蔷色园,首先会看到这个亭子~
但我没心情慢慢看,因为看到前面的路,我已经头冒三条汗了~


呜呜,我还要走那么多楼梯才能去到黄大仙祠啊??
我很不喜欢走楼梯的咯,但是出来玩了,这又是无可避免的
这趟来香港,走楼梯走到爽,不管是景点还是港铁站,走到想打人了,哈哈

但也因为旅行要走很多路很多楼梯
所以每趟旅行,就算吃再多,我也没有体重增加的困扰
走路消耗热量啊,吃再多也不会胖的,哈哈~


看到这个门栏,我稍作休息,因为我知道目的地即将抵达!!
以高楼大厦为寺庙背景,香港的风格,呵呵~


黄大仙啊,我终于站到它面前看着它了~

黄大仙,在我心目中是香港的代表景点,一直觉得需要来看一回,
虽然来到后觉得没什么特别,也不是什么必到景点,
但不来看看有觉得怪怪的,所以还是来了,反正也顺路啦~

黄大仙 -- 志莲净苑 -- Snoopy Land
同属一条港铁路线上,很适合把这三个景点安排在半天的行程里哦~


觉得这里很干净,地上没有一丝垃圾,摆设也很整洁
建筑和围栏都很新颖,不像一间历史悠久的庙宇,没有一丝陈旧味道和感觉~

回来后才从网上知道,原来黄大仙祠刚刚做了修复和翻新,难怪啦~


大家都忙着拜拜~
但35度气温热爆了,我就只是躲在有盖走廊下拍拍照罢了,哈哈


这里的拜拜仪式很不轻松,一直有管理员再呼喝游客
一下子大声嚷嚷不准插太多清香,一下子怒赶拜好的游客快走,别挡着后方的人
连几个想要以黄大仙庙做背景拍照的游客都被怒吼说别拍了,走!走!走!

人太多了,需要好好拍照看看都不行
这样的环境,让我没什么兴趣久留,大概走过看了就算~


经过寺庙旁的走廊处,看到围栏上这个通告
我叫威廉看,然后说“第一次知道,原来拜拜也要有membership的”,哈哈

到来黄大仙的游客
就只能在祠外空地遥远拜拜罢了,是不能入内看着神像祭拜的哦~ 
所以,我也不知道黄大仙长什么样的,
充其量说,来黄大仙祠,就只是看到门面罢了!!


寺庙走廊摆放的捐款箱,分为香油和慈善两款~


看到走道围栏边这一整排的狮子,让我想起台湾花莲的太鲁阁
那里有个地方,有99只不同形态的石狮子哦!!


这天来到黄大仙,发现中国游客居多(听口音)
她们说话声音很洪亮,管理员赶人时,还会破口大骂回去

我记得看过一个香港朋友说过,香港人对游客的态度会变得不友善
是因为中国游客的关系!
好好说没人会听的,所以逐渐没了耐心,性情也变得暴躁了~


寺庙与高楼大厦相映晖~


离开黄大仙正门后,走下斜坡,来到这里,看到厕所指示牌
威廉说想去厕所,我就站在医药局这里等待啦~


然后就发现香港八达通好强哦,连买汽水都能使用八达通付款!!


从这里前往黄大仙祠,没料到还没十分钟,我们再次回到这里
参观黄大仙,预备10分钟参观时间,是绰绰有余了~


蔷色园。黄大仙祠
如何前往:香港地铁到黄大仙站,再从B2或B3出口,行走5分钟即可抵达。
入门        :免费

3 条评论:

  1. 上次去香港错过去黄大仙,下次有机会再去!

    回复删除
  2. 去香港最遺憾的是沒去到黃大仙,雖然我也是無神論者,但這真的很出名吧!
    看到那個會員制的也覺得好笑!^^

    回复删除
  3. 蜜蜂王子。。。
    这个地方很出名,效果鼎盛,但其实没什么看头,但去看看一回无妨~

    小镇姑娘。。。
    很红的庙宇,但不知道出名什么,是有求必应吗?哈哈~ 会员制真的让我大开眼界了,原来拜神要有会员卡的,下次就说要和秘书make appointment才能觐见了,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