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槟城 -- 小蓬莱茶室

今天分享的,是2010年12月25日的圣诞节假期,出外吃的食物
阿米写文章越来越慢了,大半年后才排到这篇文章,哈哈~
但是,食物蛮好吃的,所以还是写文章和大家分享了~


圣诞节假期早晨,我们驱车去了槟岛吃早餐,好有动力哦~
好在这个地方不难找,就在KOMTAR附近
但小蓬莱处于不起眼的小巷口里,所以外地人,可能对于寻觅,会有点难度
但是不怕不怕,谷歌下,就会找到这家店了~~


就只是很普通的茶餐室,到底有什么好料,让阿米千里迢迢到来呢?
要知道,就接着往下读吧~

要提醒的是,这条路的泊车位很少,我们把车泊得很远再走过来的
所以要来这里吃东西的人,要有心理准备哦~
这天抵达时已经快10点了,其实已经过了最热闹的早餐时间
但是,店内还是人声沸腾,高朋满座,好不热闹哦~


加了2杯饮料,我的咖啡和威廉的milo,一共 RM 2.10
我们也询问送饮料的小伙子,这里出名的芝士蛋面包,是那个档口售卖的
小伙子说是他们店家独家制作的,我马上说那给我们一份吧~哈哈

还好有问,因为我看到有个西餐档口也有售卖芝士面包
原本还想去order了,但看到价钱比较贵
我就在奇怪,和网友说的出名的芝士面包价钱不同咯~


我这天到来的目的,就是要吃这个 ------ 牛油芝士蛋面包 RM 1.20
很香很好吃,味道浓郁,好好吃哦~
把面包沾满蛋液后去稍微煎过,趁热盖上芝士片,再撒上白糖
融化的芝士配搭蛋香味吃进嘴里,赞!!


看到好多人点咖哩面,我也叫了一碗来试试,一碗 RM 3
咖哩汤底做得不错,味道还蛮合我的胃口的~
(阿米喜欢咖哩食物,只要不太难吃,我都会说合胃口的,哈哈)


威廉点了云吞面 + 水饺汤 RM 5.50 


据说这个鲜虾水饺汤,只有周末才有售卖哦~


馅料很饱满的水饺,威廉说蛮好吃的,很鲜甜可口~
阿米不能吃虾,不想变香肠嘴,所以没试吃,看看就好,哈哈~


我反而蛮喜欢这碗云吞面的,面的口感很Q,烫的时间拿捏得很好
加上有我喜欢的红通通叉烧,我吃了蛮多的,嘻嘻~


看到顾客大排长龙,每个人都是order 10包20包的
不想错过好料,趁没顾客了,马上过去点了一份~~


猪肠粉 一份RM 1.80
猪肠粉口感很棒,加上槟城虾膏酱,好好吃哦~ 我喜欢!!!


这天我们像饿鬼似的,点了满满一桌的食物,哈哈
好在食物份量不大,我们都吃完哦~

但不知道是饿到还是太喜欢这里食物的关系,吃完这些食物后
看到每一桌顾客都点一盘炒果角
威廉说肚子还有空间,也要去点了一盘来试试,哈哈


这个小档口位于小蓬莱茶室外的路边
威廉走去点了食物回来,就和我说难得哦,生意那么好的档口
还能遇到那么有礼貌的档主?(槟城很多出名食物的档主都很串的)

我就问他怎么啦?
他说他和档主说要点一份炒果角,档主和他说要等多一会哦
手上的order太多了,等的时间会久一点,ok吗?但是会尽快送上的~
威廉听档主这么有礼貌的询问,当然说没关系,我们可以等~


这盘炒果角 RM 3
档主也没让我们等太久啦,差不多五分钟后,就给我们送来食物了~
还频频和我们道歉,让我们久等了~
这样的档主,值得大家赞赏吧??

这盘炒果角炒得很有火候,有着香气十足的蛋香味~
味道很不错,蛋果角有点炒得太软黏了,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口感

吃完这盘果角,我问威廉饱了吗?今天吃得有点过火了哦~
威廉说饱了饱了,午餐不必吃了,哈哈~

离开小蓬莱之后,我们去GURNEY走走,想买新年衣服啊~
可惜逛了3小时吧,都看不到喜欢的东西
最后就只是去POPULAR看书,看食谱,买风采,呆了一小时多
然后我们就回家了~
美丽的圣诞假期,就这样过啦~



小蓬莱茶室
94C,Macalister Lane,10400,Penang

注意:因为小蓬莱茶室前是单程道,所以必须走Jalan Burma那条路
从八爪鱼行人天桥往Jalan Burma方向行驶,第一条路就转左
就会看到小蓬莱茶室在你左手边了~

8 条评论:

  1. 哗,那个面包几肥都好,都得要试下咯

    回复删除
  2. 好料好料~(¯﹃¯)口水~
    幸好我吃饱了才进来,不然我看了都不想吃自己的饭了,哈哈~
    不过,很便宜下哦~牛油芝士面包才RM1.20,看起来超赞^^

    回复删除
  3. 阿米,看到你介绍的美食,流口水了啦 >.<

    我看很多blogger都说猪肠粉要等很久哦。你们不用等哦?真幸运。

    哪里是八爪鱼行人天桥?

    回复删除
  4. 阿米也超厉害。。
    找到哪儿去 。。
    哪儿的猪肠粉和炒果角最出名。。
    炒果角后面的粿条汤也是不错下的 。。
    以前他家只有一间。。广大变两间了 。。

    回复删除
  5. 哈哈连小贩都应景戴上圣诞帽哦!

    回复删除
  6. 这一篇我写了1年多在档案里
    还没有放上来!哈哈!!
    比拟更加慢!

    回复删除
  7. susanyee。。。
    那个面包,很香,有cheese香气,很好吃的哦~

    winnie@ah咪。。。
    那个面包就一片白面包大罢了,应该是咖啡店关系,所以价钱很便宜,味道很好哦,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Chiu Yin。。。
    我去的那天,也是很多人在打包,每个人买5包10包的,原本不想吃猪肠粉的我,就随便啦,看到人潮散了,order一盘去,好好吃哦,酱料做得很棒,我很爱哦~八爪鱼行人天桥就是komtar那里啦,附近就是出名的槟榔律cendol档了哦~

    董夫人。。。
    我是看了美食书才知道这个地方的,猪肠粉好好吃哦,我很喜欢。。那个炒果角,其实我没有打算吃的,我还以为是炒果条,但是看到每张桌子都有点,威廉说很像不错,就去点了,味道和平时吃的不同,值得尝试啦。。咖哩面好吃,云吞面好吃,够力了,你说粿条汤也好吃哦?一定要找机会再去一回,瓦咔咔是

    Yee。。。
    那时候是圣诞节,小贩们很合作咯,一起戴上圣诞帽,很有气氛,很有朝气~

    38隐形人。。。
    来来来,来槟城,阿米请你去吃,等你来到槟城去吃,你应该饿到变成排骨了,哈哈哈

    SockPeng。。。
    哈哈,你比我够力,一年哦?我还以为,都过了大半年了,还要写吗?担心写了,有人会酸我炒冷饭,哈哈。。但是食物真的很好吃咯,我喜欢,所以还是写文章介绍啦,期待你的文章哦,想看看你吃了什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