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槟城 -- 大山脚。Taman Sentosa美食小贩中心

从FB消息中,知道咸妈咪打包了让网友们赞不绝口的炒米粉和烧鸡翅之后
我当下就很想去光顾了
无奈冰箱里的很多菜要煮,不煮就要坏了啦,。。。 所以我忍!!
忍啊忍,一星期后,冰箱里的食材清理完毕了
我就马上msn问咸妈咪怎样去那个美食地点,我要去光顾啦~
哪知道很性情中人的咸妈咪,马上回复:“来找我,我们一起去吃啦”!
哈哈,这个性格我很欣赏,我就是喜欢说了就做的人
要吃要见面要聚会,讲了就实行,那就容易成行了,呵呵
当晚威廉放工后,我们就过去咸妈咪家会合,然后一起吃晚餐去~
想看咸妈咪写这次聚餐的文章,请按 约阿米。吃炒米粉去
跟着咸妈咪,我们来到大山脚taman Sentosa一个外观看似巴杀的建筑物
这个建筑物,只要有走大山脚往来ST.ANN教堂路段时,一定会看到的
但是我从来不知道,原来里面是小贩中心哦!!(外观看不到档口的)
首先,咸妈咪就在大门口处买了10支烤鸡翅膀(价钱不详,咸妈咪请客)
看到鸡翅膀光泽,就知道好吃了;闻到味道,更觉得不可以错过
放进嘴巴里就会知道,真的真的很好吃,我爱死了!!
但是咸妈咪也很够力咯,4个大人罢了,买10支鸡翅膀哦
她老公也吃不多,威廉说他吃了5个鸡翅膀,而我吃了3支小鸡腿
最后还剩下4支鸡翅膀,叫咸妈咪打包回去又不要,一直逼我们吃完
威廉说最多再吃两支,而我及咸妈咪就帮忙各吃一支,
这才清理完这盒鸡翅膀,晕
咸妈咪也严重害阿米破功,第一次吃那么多的肉,呜呜~
但是,味道真的很棒,鸡翅腌制得很好,烧烤功夫又到家
值得再来这里吃鸡翅膀哦~
这是这天聚餐的主角 --- 经济炒米粉
(之前网友们都误会名字是新加坡米粉了,其实是这个sentosa米粉啦,呵呵)
照片中这盘炒米粉面是没有辣椒的,要给咸妈咪大哥头吃的~
大哥头很可爱,一直说他不敢吃辣辣的,他要吃没有辣椒的米粉,哈哈

这是我们大人的经济炒米粉,有辣椒的~
价钱不详,咸妈咪老公说他已经付钱了,很不好意思,让他们夫妇破费了
这盘炒米粉送到时,威廉就迫不及待开动了,而我忙着拍照啊
坐在我旁边的大眼妹就一直和威廉说要吃
威廉也很坏蛋咯,就和大眼妹说辣辣,要吃吗?大眼妹就点头说要
威廉就真的夹了一口米粉给大眼妹(筷子上有点辣椒)
大哥头就说妹妹不敢吃辣辣的,而大眼妹的脸就皱成一团,说辣辣了啦
吓死我了,马上给她喝水,她一会就没事了,又笑着说要吃米粉了
哈哈,真是很大情大性的小女生
其实当下我很担心大眼妹会因为吃到辣味而哭,还好不会,松了一口气~
(我侄女吃到辣就会哭,我哥哥会生气骂人的)
马上和咸妈咪道歉,威廉竟然这样作弄人家的孩子,吼
还好认识咸妈咪比较久了,知道她是采取随和的态度养育孩子,
不会为这点小事而生我们的气,我可不想因为这件事伤害和咸妈咪的感情咯
咸妈咪,paiseh啦,威廉就是这样大孩子的,老是不知道玩的分寸,晕
这天的大眼妹很喜欢和我玩,要和我一起坐,好像很认识我了,哈哈
会和我说要吃,要喝,吃了我不少口水(筷子接触),哈哈
好喜欢女儿咯,女儿好好玩啊,超羡慕咸妈咪的咯!!
米粉在吃着,鸡翅膀还有大半
咸妈咪就问有吃青鱼吗?然后就跑去叫了一盘,晕
这盘青鱼味道很棒,酱汁很好吃,推荐!!下次一定要再去吃!!
吃着吃着,满脑子什么都要叫给我们吃的咸妈咪
又跑去给每人叫了碗清补凉,啊~~

热热的天气,有清补凉喝是很舒服的
但是这时的我们,已经很饱了啊,真是的,这天的晚餐吃得太丰盛了吧?
看,这一桌子的食物,是咸妈咪,我和威廉3人的食物啊~
(咸妈咪老公和孩子坐隔壁桌子,没拍到他们的食物)
这餐吃下来,真的很饱很饱,很撑的晚餐咯~
和咸妈咪吃晚餐,减肥计划要放去一边了,她什么都要叫来吃的咯~
更加不好意思的是,是我说要来的吃晚餐的,应该由我请客
但却是咸妈咪和她老公请我和威廉吃了这餐,paiseh咯~
但就像咸妈咪说的,大家是朋友不计较小钱啦,所以我们也就没有付账拉锯了
谢谢咸妈咪这餐美味的食物,味道都很棒,是个地点好介绍哦~
有机会一定要再一起吃晚餐,开开心心聚会哦~
小记录:-
吃完了晚餐,咸妈咪问我们要去哪里,我说要去tesco买鸡蛋和一些用品
大哥头就很正经问我们:你们要follow我们去Jusco吗?
笑翻我们了咯,一个四岁小孩子竟然用follow这个字,可爱到~~
我说不要去jusco啦,我们去tesco啦,大哥头就说不要,他要去jusco,哈哈
走出小贩中心,往车子方向走去,威廉问大哥头要坐我们的车吗?
大哥头就牵着威廉说要,然后和大眼妹说我们要坐哥哥姐姐的车
而大眼妹就伸手和我说“姐姐抱抱”,一路上叽叽喳喳说我听不懂的孩子话
那霎那很感动下,威廉牵一个,我抱一个孩子,好像我们是一家人那样,哈
(回家路上我问威廉感动吗?威廉说玩人家的孩子就好啦,
不要玩了就还回去就好,我们就能轻松逛tesco了,还是二人世界就好,哈)
抱着大眼妹走到车子边,咸妈咪伸手要把大眼妹抱回去
大眼妹竟然不要,转身把我抱得更紧,好warm咯,那么黏我啊?哈哈
咸妈咪说真是的,她女儿要被人骗走还真的很容易咯,哈哈
和他们一家人道别后,我们就分道扬镳了
咸妈咪,期待下一次的晚餐邀约哦~
后记:-
吃着晚餐时,我和咸妈咪说起孩子突然要上厕所大解的话题
咸妈咪老公就说我们两个真是的,吃饭说这种恶心的东西!!
顿时,我和咸妈咪笑到快翻桌子了
因为我们有默契的同时想到一个苍蝇的笑话,哈哈哈哈哈
当下,威廉不知我们在笑什么,奇怪怎么说个苍蝇罢了,就笑到不会停了??
(咸妈咪,见识到威廉的迟钝了吗?他就是这样慢三拍的咯
每次我说什么,已经笑翻了,他却在那里蒙查查,不理解笑的原因,
就是这样,常常当下混不进一个话题,晕吧~)
虽然之后我和威廉说了苍蝇的笑话,他也是会笑,
但当时最引发笑弹的时期/时刻已经过了啊,,再提就没那么好笑了咯~
我还是上网找了苍蝇笑话的原文,让网友看看我和咸妈咪了笑什么
笑话一则:-
一日 一对苍蝇母子在一起吃午餐儿子问苍蝇妈妈:
为什么我们每天都吃大便啊?
苍蝇妈妈生气的说: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这么恶心的话,趁热吃!!


和咸妈咪一起吃晚餐后一星期,有天傍晚陪威廉去大山脚办事
六点多经过sentosa美食中心,威廉说不如再去那里吃晚餐吧
反正哪里的食物那么多元化,这天就选吃没吃过的食物好了
我当然没意见,走吧~
这天再来光顾这个小贩中心也是好事
因为,我可以拍照啊,拍下建筑物白天的外观,让大家看看
这个不起眼的建筑物,里面竟然藏了好料哦~
这个sentosa小贩中心,应该是废弃巴刹改建的
外观像巴刹模式,连里面的格局都像巴刹哦~
也因为这样,很多人应该就会和我一样,经过外面那条大山脚大马路是
也不会想到这栋看似巴刹的建筑物,竟然是小贩中心~

这个就是售卖好吃到让我们吮手指的烤鸡翅膀了
(上面第一张照片中的鸡翅膀,就是这个档口打包的)
这天我们到来时,档主才刚刚来起火准备开档罢了
(照片朦朦就是烟很大的关系)
要吃的话要等多20分钟
威廉说那天和咸妈咪时都吃过了,就不等了,去里面吃别的吧~
所以,错过了,没得吃,呜呜
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鸡翅膀档口在建筑物正门的右手边
而另一个位于建筑物左手边的档口,售卖的是大山脚很出名的“纸包鸡”哦
我看到购买的人潮络绎不绝的,还想说等吃完晚餐才去打包
但之后竟然忘记了,呜呜,只好等下次了~
这就是黄色类似巴刹的建筑物的正门口
这里也就能看到这家小贩中心的招牌了~ taman sentosa美食小贩中心
taman sentosa是小贩中心后面的住宅区的名字
所以这个美食中心也以此命名吧~
这天六点半走进小贩中心,好多档口都还没营业,不然就是刚刚要开档罢了
(之后听咸妈咪说,这里有些档口只有周末有人潮时才做生意的)
啊!!我要吃的经济米粉档口还没来开档
咸妈咪介绍好吃的云吞面档口也才刚刚要开业罢了
但要吃云吞面的话,还要等20分钟,老板还没有准备好全部材料,呜呜
来的不是时候咯,六点多来太早了啦
原来这里要七点过后才会热闹起来的,算是吃夜宵的地方啦~
清补凉 rm 2.50
炎热的天气,总喜欢喝碗清补凉凉爽一下~
其实我喜欢喝清补凉,是因为里面有这个小颗粒颗粒的黑点
咬下去冰冰的,很凉爽,口感很像吃西瓜的感觉,口感很棒的哦
但是,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我只知道上次在台湾阿里山时
有看到很多档口都有售卖,在大马的话,我不知道哪里能买到咯~
威廉的炒冬粉 rm 3.50
走了两圈,可能是很多档口还没开档的关系,
威廉竟然找不到想吃的食物,最后只好选了这个煮炒档的炒粉
我吃了一口,觉得味道没什么特别,有点太单调了
(可能是我自己常常炒冬粉时,会用很多材料的关系,
所以这盘炒冬粉对我来说就很不够味了)
和威廉说好像叫错食物了哦,
威廉说不叫来吃,怎么知道原来我炒的粉是那么好吃的,哈哈
阿米的铁板面 rm 3.20
阿米很喜欢吃铁板面的,有看到这个档口,绝对不会放过,呵呵
这盘铁板面味道很普通,吃了没什么惊喜
但是,就是我喜欢的黑黑面条咯,鸡肉块又有腌过,算是合心意啦~
但是真的给我选择,我和比较想吃经济炒米粉咯,呜呜
这天晚餐的大合照
咸妈咪,看吧,我和威廉其实吃的份量就那么多罢了
下次再一起吃东西,别叫那么食物了啦,和你一起吃东西,真的会撑死咯!!
taman sentosa小贩中心和上次我写过的文章 大山脚。马来炒面
处于同一条路上,同一方向的马路边,算是隔邻,处地差距不远哦~
有机会来大山脚的朋友,记得来这里吃东西
这两个地方,都是大山脚出名的饮食地点哦~

16 条评论:

  1. 阿米,
    我在你的部落格潜水有好一段时间了,但是从来没有留言。。
    忘了是在什么机缘下“闯”进你的部落格,但是进过来以后就流连忘返。。

    你说的这家小贩中心,就在我家附近。我最喜欢那里的云吞汤和青鱼,其他的没有吃过哦,下次要尝一尝了。。

    这个小贩中心算是历史悠久,应该最少有二十几年了,以前这里只是一块空地,小贩就自己搭起摊位,遮阳伞和桌椅。忘了什么时候,这个类似巴刹的建筑物才建起来,让小贩和食客不用怕风吹雨打。。

    回复删除
  2. 鸡翅看起来真的很好吃
    流口水, 哈哈

    回复删除
  3. 嗨,我也潜水很久了,哈哈!你说的那个黑黑一粒一粒的东西,是kiwi种子,在卖蛋糕用品点都有卖哦!做果冻时可以放!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之前常去吃。。。
    但是自从那档红豆冰没卖了后,我不再去了。。。
    我喜欢那边的红豆冰,滑滑幼幼的雪,很好吃呢!
    还有bu buh cha cha,真的很好吃。。。
    只可惜我不知他搬到哪儿去了,不然一定跟着去吃。。。
    阿米,你有听咸妈咪提起那摊红豆冰吗?

    回复删除
  5. 嘻嘻,带你去吃后,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不知吃了几次了啦~ 哈哈!好啦,下次我们再约,一起去吃kok~

    平淡一生,我反而比较少买饮料喝叻,因为常都是打包回家的,所以我很抱歉哦,我也不懂你说的红豆冰叻。

    回复删除
  6. 以前就很哈那儿的“冬粉鱼翅”,后来有次吃了很geli就没吃了。左手边卖纸包鸡的也很好吃,只是有时太咸了些。阿米一定很喜欢,因为那纸包鸡也是黑黑的!

    回复删除
  7. 悠悠知我心。。。
    谢谢你的支持,原来也是大山脚人哦,阿米住spg ampat珍珠城,要过去大山脚还蛮靠近的,所以还蛮往BM跑的,呵呵。。sentosa的云吞面是咸妈咪介绍的,第一次的时候看到档主煮不停,可惜太饱了,所以没叫来吃,下次要选择对的时候,再去一次才行了。。但那个青鱼我就很喜欢,味道很棒,我到现在都很想念咯,嘴馋了啦~~ 原来那个建筑物本来就是小贩中心哦,我看模式很像巴刹,因为马来西亚很多建筑物都是这样,要建巴刹,往往没成功,最后都会变成食阁,好多小地方好像都是这样,我还以为sentosa的也是,呵呵。。

    sasa。。。
    那个鸡翅超好吃的,腌制和烧烤都很有功夫,让人吃了忍不住吮手指哦,有机会来试试看吧~

    lovelyfish。。。
    是kiwi种子哦??但是外层有包裹一个透明的胶囊,我还以为是什么植物的果实来的,因为上次在台湾有看到售卖,说是一种植物种子,但我忘记名字了。。但是,口感真的很好,我很喜欢吃,咬到的清脆感觉,太棒了啦~

    平淡一生。。。
    哦,那里原来有出名的红豆冰哦??哎呀,错过了。。我上个月才认识这个小贩中心,好像太迟了,食物味道都是我喜欢的,最近老想往哪里跑,哈哈哈哈

    咸 妈 咪。。。
    你们很够力咯,一星期几个晚上都去打包,没有拍多多照片引诱天使熊猫??让她看看她朝思暮想的新加坡炒米粉,哈哈哈哈。。。sock peng也想吃,等她过来,我们再去大叹鸡翅膀和炒米粉,咔咔咔咔

    HL。。。
    我只吃过KL the mines出名的纸包鸡,来了槟城后都忘记这样美食了,不久前听仪仪妈咪说起,才知道sentosa那档纸包鸡那么出名的,一直很想去吃,但最近槟城天天下雨,都懒惰出门了,呜呜。。今天写这篇文章,又引发我的食欲了,好像去那里吃东西了啦,啊~~~

    回复删除
  8. 你hor!真有口福!吃到傳說中的"新加坡米粉"叻!為何會說是新加坡米粉,因為hor,Sentosa嘛,Sentosa在新加坡嘛,所以就叫新加坡米粉囉,哈哈,有夠冷吧!

    續上次在聚會時吃過一次,念念不忘叻,可想到星期日檔口沒開,就閒囉~~

    回复删除
  9. 烧鸡翅
    那么多
    油亮亮
    看到我
    流口水

    回复删除
  10. 哦。。。还以为那边比较出名的只有纸包鸡,
    原来烤鸡翅也是不错的啊?
    好~下次一定要去试试~~^^

    回复删除
  11. 很久没去了,我会再去尝尝你和咸妈咪所介绍的。谢谢你!

    回复删除
  12. 那个烧鸡翼看了都流口水了啦~

    对了,那个“青蛙蛋”是kiwi seed,在卖燕菜粉的部门就有卖了,red man牌子也是有卖,一小包拿一点浸水后就好多好多咯(浮上来的就不要),有时我们做果冻也有放的^^
    马来人的玫瑰班冬水、龙眼水也是有放的^^,呵呵,不过我们都是叫青蛙蛋多XD

    回复删除
  13. 天使熊猫。。。
    厉害哦,还会想到Sentosa在新加坡,所以叫它新加坡米粉,开始发现你的幽默了,哈哈(还有那个怡保,哈哈哈)。。营业时间有点不美咯,找一天晚上过来BM啦,我们大家去包下那个档口,卡卡卡

    隐形人。。。
    那个烧鸡翅,真的很好吃,腌制手法厉害吧,味道超棒的哦。。有机会来槟城,带你去吃,咔咔

    sunflower84。。。
    纸包鸡我就还没吃到,原来大家都知道那里出名哦,呜呜。。有机会去尝试烧鸡翅膀,青鱼和经济米粉,味道真的很棒哦。。

    彩芳。。。
    我好迟才认识这个地方,吃到好料,快快分享,让大家也去吃美食,呵呵

    winnie@ah咪。。。
    原来市面上那么容易买到那个kiwi seed哦,我要去找了,我喜欢那个东西的口感,嘻嘻

    回复删除
  14. 那个一颗颗的叫做青蛙蛋,Tesco的冷藏部门有卖。昨天我去Tesco有看到,你知道cincau放在哪里就会看到它了。一盒少过RM2

    回复删除
  15. kittymiao。。。
    呜呜,原来只有我不知道这个东西。。不怕不怕,写了文章,昨晚有网友帮我买了,今天会去拿,咔咔

    回复删除
  16. 阿米,我可是你的忠实博友,经常都来读你的blog。
    那个小颗粒颗粒的黑点其实是basil seed来的,我家里称它为青蛙蛋(就觉得它很像)。超市,霸市,杂货店都有卖。马来同胞称它为biji selasih,通常把它加在rose syrup里面,有解热的功效。一两块钱就可买到一大把了。是干的,浸在水里就会出现白色的边。我通常加在糖水里,好好喝。一次浸一小匙就好了,会膨胀的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