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Coffee排骨。墨西哥面包

这篇食物的标题,我不写咖啡排骨,而是coffee排骨
因为想让网友们容易看到这个标题啊,不然大家又以为我煮咖哩了,哈哈
咖啡coffee,咖哩curry,这两个字在网页里,还真的常常让我看混了,呵呵
曾经在餐馆吃过这道料理,觉得味道很棒,吃得到淡淡的咖啡香味
所以这天,我在家自己做咖啡排骨来吃了,呵呵
而不喜欢咖啡味道的威廉,竟然吃不出咖啡味
而我,可能是自己煮的,心理作用吧,就会觉得充满浓郁的咖啡味道啊,哈哈
但可能咖啡粉放太多了,有点苦味,所以淋上桌前
我再加了点蜜糖中和味道
所以,味道其实很不想外面卖的咖啡排骨咯,也可能是我没油炸的关系
但无碍啊,煮得软嫩的排骨就是好吃的,呵呵
做法和我喜欢的京都排骨一样,只是这个多加了咖啡粉罢了
我拿了一小汤匙的Nescafe的gold咖啡粉腌制排骨
再用烤箱烘烤,最后再用小锅子焖软排骨。
Coffee 排骨
做法:-
1。排骨洗干净,用热水穿烫两遍。沥干水分。
再用蚝油,糖,酱油,麻油,咖啡粉,五香粉和薯粉腌半天。
2。用锡箔纸包裹排骨,放入烤箱,以200度烘烤40分钟即可。
3。热锅,用点油爆香蒜米,排骨加入翻炒,加入1大汤匙麦芽糖,
一汤匙蜜糖,一点白糖和3大汤匙的清水。
4。酱汁和排骨均匀翻炒后,盖上锅盖焖煮20分钟。勾芡,即可上桌食用。
家里没有绿色蔬菜,但是一餐食物里怎么可以没有蔬菜呢?
所以,没鱼虾也好,萝卜也拿出来充数了,哈哈
萝卜煎蛋:-
做法:-
1。热锅,爆香蒜米,萝卜切丝炒软,加入蛋液,煎至两面熟,
淋点酱油和麻油,起锅!
最近威廉吃饭,常常叫我撒点海带丝,咸咸的,很开胃哦~
这款台湾买回来的海带丝,做蛋糕或配饭都很棒
威廉的晚餐,排列得美美的~
我的份啊,一个小碗,全部食物放进去,拿支汤匙吃就行了,哈哈


吃了晚餐,面包机也帮我打好面团了,威廉去洗碗,我做面包去
感觉,我们两个很两小无猜哦?常常这样过日子,哈哈
这天还是一样,使用烫种做面包体,
但墨西哥上层酱料,就沿用过往使用的食谱,但是我把白糖换成了糖粉
这天的上层面糊比较稀,烘烤过后,不均称的外流在面包体周围
(可能是我家鸡蛋是A蛋的关系,造成水份过多了)
但是口感还是很棒啦,墨西哥面包,怎么做都是好吃的,呵呵
我尝试了3种墨西哥面包食谱了,做出来放凉后就很好吃,很可口美味
但是放隔夜,上层面糊部分会有点黏黏的,很讨厌咯
试过开高温大火烘烤面包上层,虽然隔天是不会黏黏了
但是成品颜色很不美观,太深色了啦,晕
对于墨西哥上层酱料部分,其实相当不满意
希望找到一款食谱是,面包咬下去是脆脆,香香的,那才像外面卖的啊
所以,我还需要时间去实验,希望找到最满意的上层酱料,呵呵
阿米的墨西哥面包,喜欢包裹牛油+白糖作为内陷口味
觉得这样的口味墨西哥,才是最合我胃口的,嘻嘻


(烫种)墨西哥面包 (面团食谱来至 烫出面包香)
份量:-
6个面包

材料:-
(A)高筋面粉50g,滚水 35g

(B)高筋面粉150g,普通面粉 50g,糖 40g,
...........盐 3g,奶粉10g,酵母4g

(C)冷水 88g,冷蛋 30g

(D)牛油 30g
上层馅料:-
糖粉 60g
牛油60g
全蛋一颗
面粉60g
咖啡香精 几滴
即溶咖啡粉 1小汤匙

内陷:—
牛油和白糖适量

做法:— (以 Kenwood BM250 面包机為准)
1。将(A)里的滚水加入面粉中搅拌成团,然后盖起来,冷却后放入
冰箱里冷藏最少12小时。称为烫种面团。(用汤匙拌好面团即可)
2。将烫种面团撕成小片,和材料(B)(C)(D)放入面包机里,
用程序8打好面团。
3。将面团分割成每份80g,搓圆,放置松弛10分钟。
4。面团再压扁,包入牛油+白糖为内陷,搓圆。
放置进行第二轮发酵30分钟。这时挤上墨西哥上层酱料。
5。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15分钟即可。

17 条评论:

  1. @.@ 咖啡排骨!!!!!我闪!!!!!
    记得第一次吃到咖啡排骨,我也是觉得好吃到吮手指,结果晚上就生病了,而且还很严重那种,一路从商场吐到停车场再吐到家,哈哈。 
    Nescafe Gold用来做菜烘焙的确很香,可是不适合我。我怕到时候我要戴那种防毒面罩了,呜~~
    上次我看到一个台湾料理节目,你可以在炒萝卜丝的时候加入香菇丝一起炒,然后做成煎蛋,是一道营养很高的料理哦!

    回复删除
  2. 咖啡排骨哦,我喜欢,可是每次都没办法把排骨弄软,所以我很少做排骨的菜咯!

    回复删除
  3. 好喜欢你的晚餐配套哦!!不止好吃,颜色还配搭得那么养眼!!!你总是有用不完的创意~我喜欢那个萝卜煎蛋^_^

    回复删除
  4. 萝卜煎蛋,好美哦!美美的食物,就算简单,也可以很开胃。
    配上咖啡排骨~~好想自己能变成威廉,天天有新鲜好料理,幸福的呐!

    回复删除
  5. 咖啡排骨+萝卜煎蛋。。看了流口水ing..
    墨西哥面包。。看了咽口水ing..
    啊!!忍不住料!!阿米你家在那儿??我要搬去你隔壁住!!!

    回复删除
  6. 我吃过那个墨西哥面包,好吃很赞哦!

    回复删除
  7. 我做的mexican bun上层第二天也是粘粘的, 我也找方法解决, 你的这一餐真的很美味。

    回复删除
  8. 两小无猜
    卡卡卡卡
    几小?
    这个面包其实我很喜欢
    不过一直没有做
    因为觉得要热热脆脆才好吃
    我通常做面包都不是当天吃的

    回复删除
  9. kittymiao0210。。。
    哈哈,预了你会来踩场,咖啡可是你的克星,哈哈。。原来真的有人的萝卜煎蛋加香菇丁的哦,我这样煎过蛋,但是吃的人和我说很奇怪,怎么香菇都拿来煎蛋,但其实,我觉得很好吃下的咯,煎蛋系列里,我最喜欢肉碎香菇煎蛋了,嘻嘻

    Ee Leng。。。
    以前我不喜欢做排骨这道菜,因为我炸不软的排骨的咯。。想到我煮排骨汤就很容易把排骨煮至软嫩。但是为了增加排骨的香气,又不要炸的话,我又去实验了,然后发现用烤+焖后,排骨会很好吃哦,你试试看我的做法,排骨真的很好吃,而且家里不会有油烟哦。

    Pink Lady。。。
    其实细心就会发现,阿米其实不怎么会做菜的,常常只是做很简单的菜肴罢了。。就因为不是很厉害煮,所以就要变化做菜和呈现方式,这样就让威廉和你们大家以为,我很厉害做菜,做的菜很好吃了,卡卡卡

    bigthumb~大拇指。。。
    有时都不知道要说威廉幸福还是不幸,因为他不可以点菜,只要我要煮,煮什么他都要吃完的咯,哈哈。。但是也没有虐待他啦,在家煮菜3年,很少给他吃到同样的菜肴的,因为我每天都在做实验啊,哈哈

    Vernice Yeo。。。
    那么容易满足哦?这样的菜肴就能吸引你了??哈哈。。。那看来我还蛮成功的,就是这样骗威廉天天回家吃饭,哈哈

    咸 妈 咪。。。
    其实很paiseh咯,你吃的那次是实验品,对我来说不算成功,你常常要做这样的白老鼠,哈哈哈。。但不怕不怕,就是有人帮我吃,我才能一直去学做新的食物,这个墨西哥面包,我成功做到一个好吃的配方了哦,下次送你吃成功的墨西哥面包,呵呵

    Min。。。
    很讨厌噢,隔天会变黏黏的,我试过大火烘烤,隔天是不会黏了,但是很暗色,不好看。。但不久前我试了调低温度,拉长时间烘烤,再200度上火烤上层2,3分钟,出炉的墨西哥面包放隔天不会黏黏了哦,下次你也可以试试看。

    38隐形人。。。
    哦,那写错了,应该写“两老无猜”,呜呜。。。讨厌啦,要这样提醒人家已经越来越老了,呜呜。。。墨西哥面包,真的是要现做现吃最棒了,我最喜欢出炉后的口感,每次做这款面包,我都会泡咖啡吃一个先,剩下的就不会有期待心情了,只是觉得还不错,能吃,但心底喜欢的,还是出炉的那个墨西哥面包,呵呵

    回复删除
  10. 阿米哦
    我的 mexico 面包也是这样
    现吃很赞,隔天就面色软爬爬的
    真的很失望

    回复删除
  11. 咖啡排骨我还没试过咧!有空也要试试看。。。。

    回复删除
  12. PynnLee。。。
    我还以为是我烤箱问题,我就是奇怪,试了好几个食谱的上层酱料都是不耐放,但是有没有听过网友们说有面对这个问题,原来不是我的面包有面对这个问题噢。。不要灰心,外面卖的隔天都不会黏哒哒的,证明我们也一定能做到,几时实验成功罢了,加油吧!!

    annann。。。
    排骨用炸的更加美味,有机会试试看,我吃过几家参观的咖啡排骨,黑啤酒排骨,味道都很棒,值得在家做来吃哦~

    回复删除
  13. 我想
    反正
    自家做的面包就是
    现吃是好吃的
    久了就输

    回复删除
  14. 我也爱吃刚刚出炉的墨西哥面包,好香!!不过还不敢自己做!呵呵。。。

    回复删除
  15. 隐形人。。。
    对咯,外面卖的可以耐放整星期,里面一定有“特别的添加剂的”,自己做的,想到是新鲜和健康的食材,就不要嫌弃了,哈哈

    c@therine。。。
    其实墨西哥面包很容易做的,只要一份基本甜面团就行了,上层酱料,用汤匙和一个碗拌匀,再放入挤花袋挤在面团上就行了。味道很棒哦,那么多款面包口味里,墨西哥面包最和我的胃口了,嘻嘻

    回复删除
  16. 就是秉着这样的信念
    不然那里还自己做

    回复删除
  17. Hi,

    I had tried the bread recipe using same bread machine, set to dough option but it becomes very sticky and i hardly shape it into bun, any advice?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