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12周年纪念。Feringhi Garden Restaurant

今年的1218落在星期六,也是公司一星期里最忙碌的一天,
所以在这之前,我就和威廉献意把周年纪念晚餐改成19号星期天吧
这样一来,威廉不必赶时间,也不必电话响不停而影响用餐的情绪
虽然我心里有点不舒服,但是算了吧,工作至上的他,我是被摆一边晾着的了~
1218当天,不想煮,自己走路去住家附近的夜市打包,哈哈
可怜啊,周年纪念竟然吃炸鸡,沙爹,槟城laksa罢了
和威廉说我要买最贵的东西吃,弥补我不舒服的心
可惜星期六的夜市,没什么贵的东西给我买,呜呜~
星期天下午2点,我就做全身磨砂,洗白白
再边看电视边做面膜,然后4点才开始打扮,4.45pm威廉放工回家
冲凉后,五点我们就出发啦,呵呵
哪知道,好戏在后头!
不知道是不幸还是悲哀,这天的槟城,到处大塞车,吼
槟城大桥前,车龙排得很长,好不容易的,花了半小时过完大桥
驶去Ayer Itam路,也塞车,吼(原本想去马场开放日的念头也打消了)
威廉就说“早知道”走日落洞大道,
我就说旧关仔角有舞狮表演,封路啊,也不能走哪里啊
而皇后湾那区也是塞车塞到爆(网上看到的消息),
晚餐后的回程也是塞车接近一小时半才回到家
看来今天选错日子出门了啦,吼!!
好不容易,终于在6.45pm抵达我们的晚餐地点 -- Feringhi Garden
地点原来不难找,来到batu feringhi,经过了上次光顾的The Ship
就会看到park royal hotel在右手边,再上一点就有条路让车子转右,
直走到T-junction再转左,20m处再转左进入餐厅的停车场,泊车,用餐去咯~
其实大路边是看得到这家餐厅的门面和以上招牌的,无奈路边没有泊车位置
所以餐厅前(过了park royal 后),就必须转右进入小路去泊车场了
进入餐厅,和侍应说我们已经订了位置,侍应就带位了
原来预定位置很不错哦,会保留户外瀑布区的桌位,桌子上也放了我们的名字
也看到整排位置都是保留区哦,桌面上都有预定人的名字
虽然我们用餐期间,餐厅里的顾客没有很多
但是要有好位置,最好还是打个电话预定比较好哦~
之后有一对洋人夫妻也要求坐在瀑布区,侍应说已经全部保留给顾客了
那对夫妻很不高兴,指着我们说怎么我们可以坐这里?
侍应马上解释我们是一早订位了
当时还有点吓到的,那个洋人夫妻还蛮大声指责的
之后他们被安排坐在离开瀑布区第二排的位置,看得出还在那里愤愤不平,晕
翻看了餐牌,没有图片的,看字还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好吃
加上没有晚餐套餐选择,要吃什么就让侍应来做介绍吧,容易啦,呵呵~
点餐后,趁食物还没送上,我走去拍照啦
不然等会天色渐暗,要拍也拍不到东西了,呵呵
这是餐厅的正门口处,左边那区有个bar 台,还蛮多洋人在那里喝啤酒的
这整排桌位后面是个流水瀑布,打电话预定位置都会保留在这区哦~
听着潺潺流水声吃晚餐,感觉还真的蛮不错的~
这里也有几款这种一字排开的桌位
之后看到一群同事朋友的顾客到来使用,感觉很不错,很热闹咯~
一群人坐在一起用餐,嘻哈玩闹的,一餐吃起来也开胃些
餐厅前后两栋建筑里都有室内桌位,装潢摆设都很不棒
可惜灯光很暗,所以就不拍照片了,参观就好
装潢让人觉得很舒服,难怪这家餐厅在网络上那么火红了~
这里也有楼上的桌位,无奈阶梯很高,我就不走上去参观了
但能肯定的是,这家餐厅真的很宽敞,容纳几百人没问题哦
要在这里举行function也很不错,包下其中一栋餐厅就行了啊,哈哈~
(但是价钱应该不便宜,但气氛肯定很棒哦!)
在玩i-phone的人看到我走过来了
和我说食物送来啦,过来吃吧,不然要凉了
哦,原来食物送上来的速度还蛮快的,我还以为要等很久,哈哈
快快坐回位置拍照,然后开餐啦~
威廉点的巧克力milk shake rm 11.80
味道很不错,我们都蛮喜欢的
整理照片时才发现我没拍到饮料的照片,顾着拍环境罢了
而这张照片,其实是想拍桌子上那盆花啦,哈哈
点蘑菇汤赠送的两片芝士面包
带温热的面包,上层融化的芝士,咬下去的感觉就是 --- 太棒了啦!好好吃哦~
我不想喝饮料,所以点了这碗蘑菇汤 rm 18.80
喜欢上面的花纹啦,味道嘛,很普通,就是里面有颗粒的蘑菇汤咯
其实我不想点饮料,因为来来去去都是果汁,咖啡,汽水什么
都说是吃东西了,所以就会比较想要品尝不同的食物种类啊,呵呵
如果给我选,我会比较喜欢那个芝士面包,太美味了,哈哈
而威廉就比较觉得奇怪,因为怎么用盘装蘑菇汤的?不是用碗的哦
我就说上次去Mansion 32 的蘑菇汤也是这样呈现的啊
威廉说Mansion哦,我们吃了什么?
我淡淡地说,回去找我的部落格文章自己看啦,吼
对于我,在那里吃过好吃的,地点浪漫的,我会很记得的咯
而他,吃完了,上了厕所,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吼
然后想想,我又笑着和他说,不记得没关系,我们再去光顾一次就行了啊,哈哈
(笑得很奸诈的阿米,呵呵!)

拍餐具时才发现有多两个小碗和汤匙
我问威廉作用是什么?威廉说不知道,和蘑菇汤一起送来的
我说不可能是给我们喝蘑菇汤用的吧?有点怪怪的餐具配搭咯,哈哈
所以,我只使用蘑菇汤专用汤匙喝汤,小碗就放一边了~
之后证明了,小碗还真的是给我们喝蘑菇汤用的
应该是侍应看我们两个人只点一碗蘑菇汤,
为了让我们能分享,所以附加小碗给我们,让我们勺来喝吧
但是,我真的觉得很怪啦,难道这是大马餐饮国情?哈哈哈~
喝着蘑菇汤时,才送来两杯柠檬冰开水(免费的)
其实有点奇怪,怎么不是一坐下就送上白开水的呢?
其实喝汤后,我还蛮喜欢喝白开水的,化开黏在嘴里的浓稠汤汁的感觉啊
但威廉就一直叫我别喝太多,他说我一直喝水,等会就会说吃不下了,哈哈
等待食物的同时,我又拿出相机东拍拍,西拍拍了,哈哈
两个在一起12年的人,不会在那里花前月下了啦
他在讲着电话谈生意,我就拍照咯,超级不浪漫的两个人,哈哈
越看是越喜欢餐厅的味道,很亚热带风貌
有些餐厅,喜欢以水晶等等作为餐厅豪华的装潢材料
但这家却是以植物来展现,喜欢大自然的我,还真的比较喜欢这样的感觉
而这里,没有让人有压迫感,反而让人觉得是个很轻松,很自在的用餐环境
虽然我还蛮喜欢高级餐厅的用餐方式,但是礼仪和衣着还蛮人觉得不自在的
吃一餐下来,都不能大快朵颐了,拘束的感觉多些
连要拿相机拍照都觉得很唐突,哈哈
但是这里就没有这种感觉,很多顾客也是穿短裤T-SHIRT前来的啊
反之我还觉得我们穿得太正式了,我还穿了连身裙,哈哈
(阿米喜欢穿裤子,裙子还真的只有晚宴才会碰的咯,晕)
从这里往后走就是泊车场了
后边还有一栋餐厅桌位哦,有分室内和室外,装潢也是让人觉得很舒服
室外的桌位,是在花棚下的,别有一番风味哦~
这里种植的植物,都是我们平时能看到的植物,比如吊兰,空气草,兰花等
但是餐厅巧手放置,看起来就别有风味了,很有热带风情~

这里的桌位是木制的,坐上去还蛮舒服的~
而我们的桌位被安排在小瀑布旁,这样的背景和环境,感觉还蛮棒的
天色慢慢暗下来了,餐厅里的灯光逐渐开启,展现更不一样的感觉了~
这时我才注意到桌子上的灯饰,还蛮特别的哦
之前我没注意看,还以为是玻璃杯子里放蜡烛,但原来不是哦~
大概等了15分钟,我的蒙古牛肉送上了,这盘rm 34.80
原来是铁盘洋葱炒牛肉片哦,我之前还以为是牛扒
看到食物份量时,我和威廉马上对望,因为知道,这盘食物肯定吃不完了,哈哈
最好还真的剩下大板盘牛肉(薯条我有吃完,我喜欢吃薯条啊)
侍应后来收拾时问我不要了,还剩很多哦,我就说吃不下了啊
和威廉在那里笑说,打包回家哦,牛肉份量还可以拿去炒两天晚餐的份量咯,哈哈
真是浪费食物,但是,没办法,真的啃不下了啊,晕
这盘牛肉味道还蛮不错的,和铁板底下的甜咸酱汁配搭着吃,还蛮可口的
只是,怎么没有辣椒酱?我和威廉都想着有辣椒酱给我沾薯条吃的,哈哈
牛肉虽然很好吃,薯条也热乎乎的很可口
但是,喜欢吃蔬菜配搭少量肉类的我们,就觉得这盘肉类份量太多了
我觉得如果肉片少个60%,配搭一些蔬菜给我,我会吃得舒服些的~
威廉的酱烤羊小腿 rm 52.80
我的食物已经等了20分钟才送上,这盘羊腿肉再等多5分钟才送达
食物准备工序上有点慢哦,(这天餐厅的顾客不多,三桌罢了)
食物送上时,我觉得还蛮有卖相的,这样的摆盘方式我还蛮喜欢的
但是吃了一口马上大打折扣了,因为,羊腿肉是冷的,酱汁是冷冰冰的,晕
其实我不知道是这道食物的做法是这样的,还是放置太久才送达的原因
唯一肯定的是,我们不喜欢冷冰冰的食物,吃起来有点不舒服
虽然,羊肉料理的味道很不错,肉质也很嫩很可口
但是这样的温度,我们还真的很不喜欢~
而盘边的沙拉,很可口哦~ 酸酸甜甜的,很开胃,我喜欢!
吃着吃着,我和威廉说,很像big mac里面的酸瓜味道啦
我那么喜欢吃big mac,当然喜欢这个沙拉啊,嘻嘻

十二周年纪念晚餐,就那么简单罢了~
加上不浪漫的两个人,这餐吃起来,比较像普通日子吃一餐罢了,哈哈
真的有点糟蹋这美丽的晚上
看来明年十三周年,要找一餐特别不同的才行了
不然就激发不出我想要的浪漫周年纪念晚餐的感觉了,哈哈
这餐一共 rm 135.93 ,包括15%的tax
价钱算起来不算很贵,环境也很棒,算是值得啦~
只是餐厅地点有点远,从米家到这里,塞车的话,要一小时半啊,晕
我有问威廉,不知道他还有几年的心情喔?
一个周年纪念罢了,要驾那么远的车来吃一餐?
他说还好啦,一年一次罢了,哈哈哈哈
天空已经暗下来了,这个时间来用餐的话,要拍照就有难度了
因为这里的灯光,只有桌面上那盏小灯罢了,
而晚间时分使用室外桌位,不知道会不会给蚊子叮死,哈哈
花前月下,环境很适合情侣来用餐,气氛蛮浪漫的
威廉说,再浪漫也好,遇到我们就变得不浪漫了,哈哈哈~
这天,不知道是心境改变了还是什么,还真的没有一丝浪漫感觉咯,呜呜
走去停车场拿车,回首餐厅夜晚的风貌,再拍张照片
Feringhi Garden,bye-bye~
希望还有下次再见的机会,但是应该很难啦,哈哈~
吃了晚餐,威廉说要去gurney给我买礼物(真正的礼物订购了还没收到)
说再给我选个包包当周年纪念礼物
但是我说不要啦,我要去看衣服,新年要到了,衣服还没买啊,呵呵
但最后,只在MNG看中一件衣服罢了,没什么收获,呜呜
不行不行,我和威廉说,圣诞节再去别处逛街,我要买衣服啦,咔咔!
Feringhi Garden Restaurant
95,Jalan Batu Ferringhi, Batu Ferringhi, Pulau Pinang
Tel :04 88 111 93

营业时间:4pm - 12am

15 条评论:

  1. 哈哈,阿米啊,其实两个人可以一起吃饭,已经很幸福了。
    今年我都不知道还要不要庆祝纪念日,因为已经注册了,
    拍拖纪念日不知道还要不要庆祝,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週年紀念快樂~~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觉得如果太迟在外头用餐会不会反而成为蚊子的晚餐?我是那种超级吸引蚊子来叮的人咯!!==

    回复删除
  4. 好漂亮的餐厅哦,可惜离我太远了!

    回复删除
  5. 这间以前没孩子前常去,因为离家近,10分钟路程罢了。最后一次是差不多两年前了,朋友结婚请在那里,就是停车场前面的那个function room. 自助餐每人好象是80块钱,但食物方面比平时差很多。

    回复删除
  6. 那个蘑菇汤 弄到很美咯
    环境是很好啦
    份量死鬼大的
    结果真的没有打包咩?

    回复删除
  7. 不错噢!!我爱的蘑菇汤很漂亮呐~
    蒙古牛肉给我一定吃光光!!
    祝:週年紀念快樂!!
    。° 。 ° ˛
    ˚˛ _Π_____*。*˚ ˚ ˛ ˚ ˛ •˛
    •˚*/______/ \。˚ ˚ ˛ ˚ ˛ •˛
    •˚| 田田 |門| ˚ ˛ ˚ ˛
    ٩(●̮̮̃•̃)۶٩( -̮̮̃-̃)۶٩(-̮̮̃•̃)۶٩(●̮̮̃●̃)۶٩(•̮̮̃ •̃)۶
    冬至快乐 & MERRY CHRISTMAS~

    回复删除
  8. 阿米,幸福幸福还是幸福。週年紀念快樂。

    回复删除
  9. 米,
    谢谢分享哦!这间餐厅环境很优美也蛮有情调哦! 啊,我的肥佬是古董, 不会到我去这类餐厅吃烛光晚餐的。5。。5。。5!

    回复删除
  10. 阿米祝你与威廉12周年快乐哦~~~接下来更多的十年!这家餐厅我超喜欢的,很有Feel。。。也是我在喜欢的环境!

    回复删除
  11. 难得的周年纪念,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就很幸福了啊,浪漫不浪漫也没关系了吧~ 哈哈

    回复删除
  12. 十二年了。。
    很难得的爱情长跑。。。
    祝你们周年纪念快乐!

    回复删除
  13. 阿米,祝你与威廉,周年纪念快乐,hehe迟来的祝福!

    回复删除
  14. Frida。。。
    哈哈,结婚了又有结婚纪念日,注册纪念日,以后还要庆祝孩子生日,很多拍拖时的纪念日就要被遗忘了,呜呜。。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幸福的话,天天都是情人节啦。。给我选择的话,我宁愿要365天幸福,也不要一天纪念日的快乐罢了,哈哈哈

    wei。。。
    这个週年紀念其实过得很平淡,就只是两个人吃一餐罢了,看来我们的年纪大了,火花和激情越来越少了,呜呜

    小薰妈。。。
    我也是超级惹蚊子的人咯,那家餐厅还不错,至少傍晚没有蚊子,我很怕去一家店吃东西,然后脚一直在那里跺跺跺的咯,哈哈

    Ee Leng。。。
    每个地方都有气氛很好的餐厅,有机会去光顾是不错的,能留下美丽的回忆咯,嘻嘻

    jovin。。。
    做function人多的关系,可能食物准备上就比较疏忽了吧。。我还蛮喜欢这家餐厅的格调,如果注册后能和亲友在哪里聚餐一定很棒,有机会一定带朋友再去,呵呵

    38隐形人。。。
    不好意思打包咯,虽然很好吃,呜呜。。讲真的,打包回家,拿去炒果条炒面,肯定很好吃的咯。。浪费啊~~~

    Vernice Yeo。。。
    蒙古牛肉片看起来不起眼,但味道真的很不错,可惜太大份了,我剩下大半盘,超级浪费的咯,晕

    chan913。。。
    很重视每一年的1218,希望每一年的1218,都有美好的回忆,吃一餐好的,就已经很满足了,哈哈

    凶妈妈。。。
    给老公知道你想体会一次浪漫的晚餐,爹多两声让他带你去吧,哈哈。。但我发现很多老公不要去这种餐厅哦,不是不浪漫,是不舍得浪漫咯,我爸爸就是这种男人,哈哈

    albee妈咪。。。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很希望很希望,还有很多个10年可以庆祝。。不要多,多四次机会庆祝十年就好,哈哈

    咸 妈 咪。。。
    唉,还没结婚就那么不浪漫,结婚后更加不必浪漫了,呜呜。。他还真的很木纳咯,有时还真的给他气死,晕

    悠悠知我心。。。
    拍拖12年,其实我也没想像过的,没想到我们那么有毅力,还乐此不疲,哈哈

    Cherry。。。
    有心不怕迟,祝福再多我也接收,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是咯 有时候在某些场合某些餐厅说要打包真的还有点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