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越南米粉汤

这天威廉有应酬不回家吃晚餐,我又不想做跟得夫人,所以就一个人在家
晚餐时份肚子饿了,原本想煮韩国辛拉面的,但看到我在越南买的米粉汤
看到包装上面的图片很吸引人,再想起在越南吃过的美味米粉汤
口水开始流了,没得去越南吃,在家煮越南米粉汤解馋也一样吧,哈哈
这包越南快熟米粉才马币rm 0.60
很笨蛋的我,当时只买了2包回来,然后才觉得后悔死了
早知道买一打回来慢慢吃嘛,呜呜!
要记住这个包装袋
下次有朋友去越南,要tumpang她买一打越南快熟面回来才行了,瓦咔咔~
煎了一粒蛋切丝,水煮一小块鸡肉后撕成丝
再煎点洋葱(阿米不敢吃生洋葱),加上半粒酸干
阿米家的越南米粉汤就完成了,瓦咔咔~
我吃过的越南牛肉河粉就是有生洋葱,薄荷和蛋丝的
所以我也如法炮制我的米粉汤,味道还真的很像,用鸡丝也很美味哦~
吃越南米粉或河粉就是要挤上酸干汁才会美味
酸干汁可以提味和增加面食的风味哦~
发现越南什么食物都要有酸干的,喝过越南的甘蔗水才是觉得惊讶
原来加了酸干的甘蔗水才是最美味的!!
这碗越南米粉汤超好吃的,汤底味道和越南吃的米粉汤很像
越南米粉汤很喜欢添加鱼露,鱼露味道很不好闻
但是添加在面食里就是一种风味了
我用了快熟面的即煮料理包,烹煮这碗米粉汤时闻到浓郁的鱼露味道
我心里是很不舒服了,就在想是不是自己买错米粉快熟面了
哪知道拍照后挤了酸干汁吃一口,我就知道我没买错了
这真的是越南的面食味道,嘻嘻

16 条评论:

  1. 抢呀 抢呀
    要抢头香
    这个也有包装的哦
    酸酸的
    死廖
    我饿廖
    半夜!

    回复删除
  2. 阿米,我这里的夜市卖的甘蔗水。。是有放柠檬的。。特别好喝。。

    回复删除
  3. 阿米,BATU的甘蔗水,也有放LEMON。

    回复删除
  4. 我也很喜欢吃米粉,嗯,我就认这个包装好了,下次叫老公去越南公干时买一打回来~~

    回复删除
  5. 若你在我去越南前介绍这包米粉,或许,我可以帮你带回来。哈。。
    去到越南,除了咖啡,我不懂有什么好买。:P

    回复删除
  6. 越南米粉汤。。。shopping centre有得買嗎﹖好像很好吃。。。

    回复删除
  7. 嘻嘻,经你这么一说,那我觉得越南食物我会超爱。
    (我吃东西都很喜欢家酸甘,酸酸滴才好吃嘛。。哇哈哈)

    回复删除
  8. 隐形人。。。
    哈哈,不必抢啦,快熟面罢了,哈哈

    meylim。。。
    甘蔗水放柠檬哦,味道肯定不错,柠檬香气很迷人的。。我在越南喝到的是放酸干,酸干比较便宜,所以越南吃喝什么都放,好像不用钱那样,哈哈~

    艾萱。。。
    难怪我觉得bp甘蔗水比其他地方好喝,但是我没看到放lemon,所以不知道美味来至那里,我只知道,我喝过很多地方的甘蔗水以后,还是觉得bp的最好喝,我之前还以为是思乡情结,哈哈

    鲸鱼蓝蓝蓝。。。
    越南的大包装的米粉口感也很棒,一包3元,我有买了一包,炒米粉超好吃的哦。。来来来,如果有机会,tumpang你老公买越南米粉和快熟米粉回来,我很喜欢那个味道的,哈哈~ 但是,煮时加入调味料时会闻到很不好的鱼露味道,但吃的时候是很好吃的哦~

    Michelle。。。
    你比早去越南一星期啦,那时我都还没去看到这个快熟米粉,呜呜~我那时是3月27号飞去胡志明,之前我去过河内了,河内我就很不喜欢,胡志明就超爱的,很大环境和消费的分别咯,胡志明繁荣和毫无语言问题,很自在游走。河内啊,我去一次就大吐苦水了,那时想和你说的,当你询问河内问题时,无奈进不到你家,呜呜~ 我去越南2次,都是买咖啡,莲子很好吃,很多豆类零食也很不错哦,还很喜欢走他们的supermarket,买的都是我们本地买得到,但是在越南却便宜一半的meiji零食,这次去还买了快熟面,米粉和花茶,都很便宜和好吃哦~

    回复删除
  9. 垃圾魚-stacey。。。
    我在胡志明巴杀买的快熟米粉,还杀价杀到半条命,但是之后去到shopping centre的食品部,更加便宜和更多种类选择。所以以我去越南2次旅行的机会,我可以告诉你,去supermarket买标价货品更便宜哦。

    我的天地。。。
    越南的路边米粉汤超赞的,法国面包很好吃,烧烤也很不错,我爱死了~ 但是,胡志明就ok,要吃要喝很方便,卫生和沟通没问题,河内就算了,去一次我就怕死了。。

    回复删除
  10. 我很喜欢吃泰国的米粉汤,没尝试过越南的。我有一位工人是越南人,回去了,七月头会再来,有股冲动想叫他买来咯!>_<“

    回复删除
  11. 没吃过越南的呢,特别~嘻

    回复删除
  12. 咸 妈 咪。。。
    哇,有工人回越南啊?那等什么,叫他帮忙买一箱回来,我们举办一个煮越南米粉的大吃会,哈哈哈。。越南米粉的口感QQ食物·,有点像我们的冬粉,但是少了韧性,我喜欢吃咯。。上次去越南,我宵夜和早餐都吃越南米粉都不觉得腻,哈哈

    apple wong。。。
    大马有越南餐厅,可以去试试看,不然就飞去胡志明吃咯,上次我的来回机票才rm190,就这样去吃喝3天,哈哈

    回复删除
  13. 新加坡卖的甘蔗水都可以选择放柠檬或者酸柑的,很好喝。在本地,你也可以要求小贩这样做。
    据说这样的搭配长期喝了对身体很好,而且可以消除便秘问题哦!记得小学的时候我看报纸有这么介绍过。
    哇,机票那么便宜,真想趁长周末或者拿一两天假期去越南!

    回复删除
  14. 吉帝猫。。。
    现在的机票真的很便宜,可惜我不是住KL,要每次下KL搭飞机还真累。。我在KL的朋友,都是喜欢做短途旅行,周末两天再请假一天,就可以来个3天2夜国外旅行了,出去吃吃走走也很不错,在大马国内旅行也是要钱,大家宁愿选择出国,前提是低消费国家啦,比如胡志明就很不错,哈哈~

    回复删除
  15. 哇!一碗快熟面给你弄到这么好吃!搞到我现在也想来一碗....嘻嘻!

    回复删除
  16. rachel。。。
    有心情时,一包快熟面就有心情去弄得很丰富,不然啊,我都是打粒鸡蛋和面煮了吃算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