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星期六

2019:生日。雪隆美食:majestic hotel下午茶

Majestic hotel的下午茶一直是我向往的
第一次想上门时才知道需要做事前预约,第二次有空时,又遇到预约满档,唉
而第三次这回,也是挺临时决定的,
就在新年假期后离开柔佛家乡前往马六甲渡假时,才想起要找份下午茶来享用,哈哈

两天前才email预约询问,被告知胡姬花房The Orchid Conservatory的下午茶已客满,
但很幸运的,还有The Tea Lounge的座位,当下我也欣然接受啦
注:预约是无需付订金,只需要email确定日期,留下名字及联络号码即可
(槟城有几家下午茶是需要预付50%订金的哦))

准备离开马六甲那天早上,在酒店享用美味早餐时我查询了email,
才发现我写错了想前往的日期(写后了一天的日期,渡假到都不记得何年何月了)
马上再email纠正,但迟迟没有收到回复,
当下威廉说照样前往吧,没得享用下午茶,我们就在该酒店住宿一晚,隔天下午再享用也行的
想着我们还有三天新年假期,就随性些吧,套他说的,我生日耶,最重要我高兴,瓦咔咔
注:谢谢他这位,21年后仍宠着我的男人,一直让我做最无忧无虑,最轻松自在的人...


下午茶时段是3pm-6pm

我们两点多抵达酒店的下午茶餐厅,向服务生询问我的预订更改是否已经完成
他查了名单后告诉我说已经更改了,并对我深感抱歉,原来我没有收到确定更改的邮件回复
服务生非常的亲切友善,加上我们也如常所愿能享用下午茶啦,当下心情自然是大好的~


服务生为我们安排了钢琴演奏前的沙发区桌位
(沙发区桌位有限,网上分享是说先到先得,但我是EMAIL时就要求了)

我们入座后,服务生先为我们送上一壶热茶(茶品没得选择,也没有咖啡选项)
并告知我们下午茶是3pm才会正式供应,请我们耐心等候~


这是一家充满英殖民风的古董酒店
在这里享用下午茶,我觉得环境非常非常的加分!!
在KL这个钢骨水泥,高楼大厦包围之下,还有这么一片绿意盎然的下午茶环境,实属难得~


嗯,以我们俩的观点来说,这里的下午茶点味道及口感只能算中上,
但就这酒店的气氛和环境,就已经是绝对值得到访及推荐的下午茶好去处了!!

话说,酒店环境庄重大气优美,预订时也申明必须着装出席,
当你一走进,就会有股庄严的气氛,让你自然放轻步伐且轻声细语,是一种有压迫感的环境..
注:衣着没有严谨要求,不需要皮鞋衬衫打领带或长裙,别拖鞋短裤即可。

享用这类下午茶会让威廉特别谨慎,他深怕刀叉碰盘,突然发出的声响,会惹得周围人的目光
而我倒是怡然自得(平日我用餐的肢体动作就是轻柔的啊,呵呵)


这家古董级酒店,使用的餐具属于古董级别,也特别的沉重哦
服务生会在不远处伫立,给你倒茶,收拾及协助你移动笨重的餐盘,服务非常的到位


茶品香醇顺口,之后我才在网上得知原来这里一律提供Black tea
注:虽然有一整排茶包摆放在餐厅入口处,但没有茶品口味选择哦


我们入座时,服务生问我要茶还是咖啡,我为威廉点了一杯茶,再为自己点了咖啡
茶品就是直接供应一壶,可以倒三杯的份量,咖啡则没得续杯
注: 我觉得咖啡颇苦的,我加了一块方糖及鲜奶中和


3pm下午茶时段一到,餐厅以调整昏黄色的灯光为序幕,
接着服务生们如鱼贯般,轮流为个别座位奉上三层点心架~


下午茶点心种类看起来不多,但细嚼慢咽下,还是会有饱足感的


我喜欢它们家的甜点,做工精细,口感细致,是非常有水准的甜品制作


可能是新年期间的关系,甜点都颇有新年气氛的,除了以红色为主,还有橘子的甜点造型


梅花点缀的巧克力小蛋糕,还有我们俩一致觉得最好吃的浓郁柠檬芝士蛋糕


除了甜点,scone也是我寄予厚望的,但这家的口感及香气我觉得还好


scone的奶油芝士酱倒是让我们惊喜,香气四溢,口感浓郁


威廉最爱果酱,这样涂到满满的,铁定是他最爱的吃法,哈哈


阿米不是很爱果酱味道,但威廉说这里的草莓酱是新鲜自制,我倒是愿意搭配着吃的


底层是我们俩都没有很爱的法式吐司制作(意思就是口感干涩,哈哈)
但我们还是有吃完哦,不浪费食物是美德啊


但胜在内陷丰富,所以整体吃起来还是ok的
注:我们俩喜欢日式面包口感,不爱法棍,这样说明,是不是就能理解我们对于口感的喜好了?


这家的食物其实都蛮有新意的,这个以水煮蛋泥混合Mustard的内陷口味做法

人们常说的下午茶点心礼仪是由下往上吃,但我们俩一般上都是选择看起来最吸引的种类先吃
因为我们觉得,肚皮应该留给喜欢的食物,底层较普通的三明治吃不下也无妨
(我们会清空,但都是吃完喜爱的种类后,慢慢喝茶,休息片刻再继续吃,哈哈)

我们俩带着愉悦的心情享用下午茶,主要是为了甜点和司康,再来就是享受环境与气氛
而那些所谓传统吃法的虚礼,很久以前就被我们摒除在外了


好不容易把三层点心架的点心都清空后,我们各自喝着茶和咖啡听着钢琴演奏休息时
冷不防服务生又为我们捧来一盒沉甸甸的金色盒子
服务生在我们疑惑眼神下直接说明,这是热食,下午茶点心里必备,请我们趁热享用
注:威廉伸手去打开盒子,然后就告诉我,盖子好重啊!哈哈


我们已经吃饱了,哪知道后面还有这么六块较油腻型的点心
我和威廉对望后轻叹一口气,继续吃呗,哈哈


左边圆形那是鹌鹑蛋裹上芋泥油炸,上面还有sambal酱搭配,我觉得好好吃
中间是马铃薯泥鸡肉咸塔,右边长形那个则是香肠酥皮卷


这里的碗碟茶杯茶壶很金贵,
没想到是刀叉也异常沉重,所以使用起来要特别小心翼翼,
不然随时都会发出巨响哦
(大厅里不时都会听见“蒋”的声响,伴随着“噢”的语调.....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方糖看起来就是格外的可爱


能慵懒的在这么棒的环境下享受一个午后时光,我满足啦~

威廉去了趟厕所回来告诉我,原来后方还有另一特色的下午茶区域
埋单后我才走去后方绕了绕,原来是围绕在白色建筑墙体下,以绿意盎然的植物为背景
人潮涌动,环境也较为吵杂,但气氛也较为轻松


而我们所处的沙发区桌位较为宁静庄严,
钢琴声以优雅的弧线缓缓流淌着,我们更享受沙发区的气氛....

2019年2月11日这天的付费价格为
Hi-Tea for 2 RM 120.69,10% 服务费,6% 服务税,这餐共计RM 140
另:单次入内泊车费 RM 15


The Majestic Hotel
下午茶时段:3pm-6pm
地址: 5, 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Tasik Perdana, 50000 Kuala Lumpur
电话: 03-2785 800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