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

2019:马六甲美食。Kuih Keria Antarabangsa Limbongan

 赖在舒服的酒店休息到4点半,
威廉说肚子有点空虚,问我晚餐有什么安排?我说要驾车出去,来个马六甲美食巡游!
威廉说satay celup? 我说不是,虽然我有想吃...这次我安排吃些我们过去没尝试过的美食,呵呵

车子从Hatten Hotel出来后,沿着Mahkota Parade后方的沿海公路一条路直直走15分钟,
就会来到Limbongan的马来区域啦

我只知道这里有个出名的Kuih Keria,但实际上并不知道实际地点
但一抵达Limbongan区这条街道,我马上就知道出名的店家在哪里啦!!因为........

车水马龙的主要道路旁,只有这里大排长龙!!一眼看过去,最少20个人的排队长龙啊
让威廉停靠给我下车去排队,嘱咐他去前方空地找个安全的泊车位....
注:他泊车后只要我不在他的视线范围,他就会下车过来找我,
他从来不会让我一人排队,他在车上叹冷气刷手机,他是很愿意陪伴左右的伴...

排队时我算了算,我前方有22个人排着队,我还天真的以为,排一会应该可以买到了
队伍移动得很慢,排了40分钟以后接近档口时,我就明白为什么要排那么久了
主要是顾客们购买数量非常大,30粒,50粒的购买数量,两大盘炸出来,卖3个顾客就空盘啦
下一个顾客就要等候下一轮的油炸出锅,等候时间就是这样耗掉啦,呜呜

看着顾客们大数量的购买,我想着我可以只买两粒吗?
我们不要吃太多,后面还有三个美食地点要去啊,
而且油炸类糕点就是要新鲜吃,买多吃不完留过夜影响风味的(油炸糕点会渗油)
(如果是买了直接回槟城,我应该会多买一点路上吃啦)

询问档主怎样卖,她说10粒RM 6.00,我问说买3元行吗?她愣了一下说ok,随即就包装给我了
(哈哈,应该没人排队一小时,还买那么少吧)
我买了之后,后面那个顾客直接要60粒,档主说那要再等一等了
(我心头暗暗庆幸,我排在他前面,呼)

一粒RM 0.60,我买五粒RM 3.00

体积大约是小朋友的拳头般大,如果不是要留着肚子去吃别的美食,这个我吃五六颗没问题

外层裹上/混搭了马六甲椰糖烹煮,闻起来就有浓浓的椰糖香气


带了早前吃Nadeje千层蛋糕叉子出来,其实努力ZERO WASTE生活以后,车上都备有餐具的
但有时还是会无意收到店家随机就附再其中的塑胶餐具(常去的店面就会交代别给)
我们都尽量使用到断了才丢掉,至少别让它只是一次性使用囖


这家的kuih keria非常好吃!!口感很扎实,是混了大量番薯制作,吃起来超满足的
我和威廉说这口感有小时候吃过的donut风味,
小时候阿米超爱吃这味的,但后来遇到的都是面粉多过番薯,所以渐渐就不爱吃了
以后有经过马六甲,我还会想再来购买,但应该会看排队人龙才决定要不要排队了,哈哈

这天带着游客的心情所以排队一小时也甘愿,
这几年阿米的游客兴致渐渐减弱,偶尔这样疯狂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哈哈


Keria Antarabangsa Limbongan (Hjh. Rahmah)
地址:No. 3758, Batu 2, Jalan Limbongan, Kampung Limbongan, 75200 Malacca
营业时间:每日11am-6.30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