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星期四

柔佛美食。峇株巴轄 BATU PAHAT:亚顺肉碎紫菜蘑菇面

这天中午全家人集合后,就预备吃了午餐才前往米外婆的灵堂~
至于要吃什么,米家人基本上都会配合我,吃我想吃的(游子最大嘛,哈哈)


得到小道消息,
威廉很喜欢的亚顺猪杂汤已经交由其儿子接手,并在旧址附近开设崭新且更宽敞的店面。
本来预备退休,但半年后又闲不住的情况下,
亚顺猪杂汤的创始老板夫妇,在旧址推出新研发的食物种类售卖,
此消息有激发我上门的冲动哦~

先申明,基于老板夫妇年事已高,再次开业,也只是为了与人分享美食,消磨时光
所以店面营业时间,只是每个星期五六日(没错,开业三天罢了),10am-2pm或售完为止
营业日新鲜准备的食材数量也有限,大约80-100碗左右罢了

我从老板娘口中获知营业三天这个消息时,真的挺意外的,有人这样做生意的吗?
老板娘说过去卖的食物准备工序繁琐,做了30年也累坏人,现在小做打发时间就好;
老板则觉得顾客太多,招呼不周的压力很大,毕竟不少都是熟客

想想也对,过去上门过好几次,都是座无虚席,一位难求的景象
老板想满足每个支持的顾客,但人手烹煮速度实在有限,加上遇上不耐等又发脾气的顾客
日积月累所累积的,不止是身体的劳累,还有心头那股无形的压力

阿米也是想了整个月,才决定与家乡人分享这天吃的美食~
地址电话就不分享啦,在地人知道旧址,就会知道阿米这天写的食物在那里就好
去过的人,也自己知道美食地点即可,千万别再制造上门人潮,老板夫妇真的应付不来了!
呜呜,别害阿米家乡朋友,家人或威廉下次回乡吃不到,我会被他们骂死的啦!


基于只是要做小生意,所以这次老板夫妻只研发及准备两款食物售卖罢了~
分别是肉碎面及卤肉饭,一份RM 5.00

我们享用后很喜欢他们家的面条口感,就询问老板娘是哪个牌子的面条
哪知道原来店家不是使用市售面条,而是专门找人制作他们要的食材及口感面条啊!

连肉碎,也是自己选肉搭配后才用机器绞碎的
(老板娘说肉类选择部位非常重要,可是阿米听了也记不住,我记得有腿肉这个字罢了)

卤肉的酱油,也是选择最好的李锦记牌子
葱油是老板娘天天自己处理及油炸准备的,吃得米哥哥连连赞好的辣椒酱,也是自制的
老板娘的大方分享,让我们获益良多(米大嫂和阿米想学啊,嘛敢敢问咯)

看似普通的一碗面,但处理工序其实也不少,
老板夫妇有自己坚持的食材处理手法,真材实料作业,难怪食物吃起来,就是有别于一般


旧址只能摆约10张桌子(不拍整间店面照片,是因为米家人坐在正中间的大桌用餐)
这回重新开业,桌椅也全部换新,是清新的白色桌子搭配淡蓝色的椅子
感觉整间店面与过去比较,明亮了不少哦


店家只售卖自己每日新鲜烹煮的凉茶类饮料,这天老板娘煮了冬瓜龙眼水
近期天气热,凉茶类最适合大家了
照片中是阿米,不加冰块的冬瓜龙眼水,很浓,还吃得到冬瓜丝哦


米哥哥米大嫂好冷饮,老板娘说有自煮的仙草装瓶,放在冰箱冰镇着,但数量不多
米哥哥一喝,马上大力推荐阿米尝试,他说超浓郁的,每一口都有仙草!
阿米喝了也好喜欢,然后大家又把冰箱剩余的3瓶都要了,哈哈


店家只售卖两款食物
威廉的卤肉饭,有香菇,腊肠,半肥瘦卤肉搭配白米饭
威廉说三层肉卤得很软嫩,抿一下就化了,我吃了沾到卤汁的白米饭,卤汁还真的很香


肉碎面
卖相看起来平平无奇,但一吃进嘴里,就直接让我们大家为之一亮了!!
大家狂赞的亚顺肉碎,没放在猪杂汤里,捞面也是美味满分啊!


阿米超爱面条的口感,很像拉面,是比较有咬劲的面条制作
老板娘以优选的酱油麻油调味,加上自制辣椒酱,这碗面直接俘虏我的胃了啦!

热情的老板还弄了一大碗满满肉碎,猪肉片及生菜的清汤给我们搭配面条吃(忘了拍照)
米侄女说有碗白饭,单搭那碗肉汤吃都行!
米侄儿嘴巴更甜,他说面面太好吃了,本来不饿的他,都忍不住吃完整碗囖
还说以后要再来这里吃面面,我说好,下次大姑姑回来,我再带你们来吃!瓦咔咔~
这餐由威廉埋单,之后我们就驱车前往外婆丧府啦~

备注:-
米弟弟告知,阿米家乡友人第一次和米弟弟上门,只是客气的点了一碗面
隔天自己再过来,直接磕掉一碗肉碎面一碗卤肉饭啊
还把食物照片放在米家乡组群引诱在外地工作的大家!这天阿米上门后,也即刻分享了
美食一定要先益家乡人嘛,瓦咔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