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小吃:菠菜煎饼

周末去巴刹买未来一星期的食材,看到有档煎菜饼生意很不错,闻到油炸香气更是诱发食欲
但看到菜饼上只有几条菜,我又觉得吃了不会满足,想想也就不买回家啦
但回到家又心心念念想吃菜饼,翻看冰箱,还剩下一把菠菜
菠菜可以煎蛋饼,那拿来做煎菜饼也没有问题了吧?


就这样,几汤匙面粉,加上适量的清水拌成面糊,打颗蛋加点左口鱼粉和胡椒粉拌匀
再把菠菜烫一烫及切碎,混进面糊里(份量都是agar-agar就行了,哈哈)
热锅热油,放入一大勺面糊,慢火煎,翻面至两面都变色,就可以起锅啦
注:电磁炉中小火力,大约20分钟即可煎好4片


煎着菠菜饼时,想起《快乐厨房》的趣事
(如果早年有看过阿米在佳礼《快乐厨房》帖文的朋友,
就会知道阿米早年那段超搞笑的厨艺学习路了,哈哈)
某次sushi姐放工后肚子饿,快手快脚就煎了个海鲜蔬菜煎饼出来,让我好生羡慕
隔天我也要学做蔬菜煎饼啦。。
哪知道sense的问题,我完全想象不了,面粉是要多少?水份要多少才能成面糊,要煎多久?
马上就询问sushi姐,她也很有耐心的和我分享份量和做法,但也说了食材份量是agar-agar的
就。。。面糊太浓,多加点水,面糊太稀,再加点面粉什么...

哪知道到我下手时,就搞得一塌糊涂啦,煎得外围烧焦,内层不熟,味道还怪怪的
最好那蔬菜煎饼,只能落得喂垃圾桶的下场啊,晕

也因为那片煎饼,让我哭得稀里哗啦的...
我觉得自己很失败啊,怎么别人可以随手就做出的食物,还细心教导了我,但我却做不出来
我花了那么多时间切材料,慢条斯理的煎啊翻面什么,最后怎么就做出一瘩烂呼呼的东西
那一次的学习,还真的让我信心大减,
我觉得做菜对我来说太难了,没有天份,对食材的sense也太弱了....
注:我甚至埋怨起米妈妈打小照料太周全的关系,让我连食物熟度都不懂得分辨,晕

那段不想再学习厨艺的时期,威廉不曾埋怨我的颓废/懒惰,只是鼓励我有兴趣就多加学习,
浪费的食材就当作是缴学费...
再他锲而不舍做白老鼠的情况下,加上无二话就让我购买烤箱及面包机试做等等的大放行为
才成就了现在,agar-agar调个面糊,随手就能做出煎菠菜饼的阿米!

学习新事务,从来就没有捷径,只有长年累月不断的学习,才有精进的一日!
最重要是,有兴趣和动力学习!!

6 条评论:

  1. 我就是从Cari知道你的啊,以前很爱看你的贴文!
    很多蔬菜都可以做煎饼,苋菜、韭菜、包菜等等都很不错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唯独没想过,你老公和威廉,还是大学同宿舍的室友,我们两家也算是有些缘分的,嘻嘻

      删除
  2. 当我看到第一张照片还没读文字时,就认定是高手之作。因为我发现每一片的厚度和形状,几乎都相同的,我是做不到的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对我来说,最好笑也最不可思议的,是我用煮快熟面的小锅子做的,为了就是那圆形,哈哈哈

      删除
  3. 回复
    1. 最近不是菠菜煎饼就是大阪烧,我和威廉说:煮饭煮到无趣了,最近我想吃蔬菜饼!!哈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