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2017:爱心手礼一箩筐

在电脑里开了个Folder标记为《爱心手礼》,每每收到东西扎卡后,照片就丢进folder
累积到一定数量了,就开篇文章写写做个记录啦~

这篇文章看似无聊,但对我来说,收到每一份手礼时,我都是愉悦的,所以值得做记录
人生啊,特别是年纪越来越大,能开心的事情就越来越少了
所以我把握着每一次能让自己开心的时刻,回首阅读时,嘴角也必然扬起!


这是仪麻吉二月份去日本东京时给我带回的手礼
终于拥有东京香蕉了,我期待已久的网络红透半边天的必买日本手信!!

打开咬一口,直接狠狠吞下,然后就直接递给威廉,让他解决掉!(再不吞我就要吐了!)
注:阿米只吃炸香蕉,香蕉和其制品就非常非常的抗拒,哈哈
我一直眷恋崇尚它造型之优美,却忘记了,它就是一款香蕉制品啊
经此一役,非常好,7月份我们飞日本旅游时,直接不看不用带上它了!!哈哈哈

有可爱的铜锣烧,米奇造型小饼干,还有各式各样的小零嘴...(绝大部分是进了威廉的肚子)
最窝心的是,仪麻吉还帮我带了不少日本地图和旅游资料回来给我
最意外的是,她竟然记得阿米是哈利波特迷,一看到环球影城的资料,马上就给阿米带回了
也多谢她的资讯供给,简易的就让阿米圆了走进活米村的梦!!

她坏在竟然用东京迪斯尼袋子装手信给我!!害我又产生要不要去东京迪斯尼的矛盾,哈
最终没去到东京,虽然去日本玩了13天,但阿米和威廉旅游向来不爱舟车劳顿,还是下次吧


二月份新年假期,真是出游的好时节!(阿米只是回家乡,再趴趴走林明和三号公路罢了)
梅媳妇去了香港旅行,给我带了这一大堆的香港土产!!
奇华饼家是我两回游香港都错过的饼铺,想不到梅媳妇一次就满足我的胃啦!!
但也不免叨念她,干嘛给我带那么多吃的?是没什么重量,但很占行李位置,提携也是负担
但她说难得出国旅行,只记挂着要给我多带些什么,是完全忘记其它了啦

阿米了解她不爱麻烦讨厌繁文缛节的个性,但却时时记挂着阿米,很是感动的~
与梅媳妇似工作场所的泛泛之交罢了,但也清楚知道我们心底待对方是很不一般的,嘻嘻
应该说,阿米和威廉很幸福,承蒙老板娘家族上上下下男女老幼的爱护和疼爱
这可是备受公司群体羡慕,却又是大家“罕”不到的一份关爱哦!


大爱这香港迪士尼正版米妮钥匙圈!!
我不舍得买的东西,梅媳妇竟然带回来给我了,害我感动到想哭囖!!!
我碎碎念梅媳妇,这钥匙圈最少要五六十马币,你也舍得买来送人哦?
梅媳妇说她只买了2个,一个自己留着,一个送我吧了
我笑说有更重要的人,你竟然没备下一份啊?她笑说她只送东西给值得送的人,瓦咔咔


这是个口金零钱包,质地非常的好,但给我的话,真的是不舍得/不会买啦,哈哈
所以还是那句,我和梅媳妇的泛泛之交,非常的泛泛,瓦咔咔


喜欢就要用,不要只是收集/收藏!!
所以我直接挂在我的手提包上面,我对它可是爱不释手哦,而每每一看,都是一份感动!


这是四月份第一个星期五,和娜老友相约晚餐后,她送我吃的,她原来记挂着我爱这味.....

那一晚的聚餐,佑老友(娜老友的先生,夫妻俩和我们都是老友鬼鬼,哈哈)
还打电话来笑问我们吃着什么好料啊什么?
顺带提起儿子6月婚宴,他要请我们吃鲍鱼,记得前一晚就要到,他请的自助餐也非常有看头
当时威廉还笑说可以不出席咩?不去就不是朋友了啦~
注:最终还真的没有出席,日本机票被亚航更动了,所以最终只能送上红包没出席.....

没想到的是,五天后佑老友心脏就此停顿,说好的星期五聚餐变成要送他出殡了,哭......
人啊。。。真的无法预料明天,而我也感伤了好几天,我们又少了一个朋友,唉~


这是一位印尼籍学生亲手煮的红豆蔻汁,非常的浓厚及纯正,冲泡非常够味,超好喝的!
话说她前一个星期六上课时听见威廉咳嗽
多一个星期六又要上课了,她清晨五点起身熬煮以便七点钟可以带给威廉滋润喉咙的不适..
之后来找我缴付学费时,我向她道谢,她说威廉教导得那么辛苦,这是她的一点心意。。

考试及格那天,不但特别向威廉道谢,还打电话向我报告好消息。。。
她说她和家人感恩遇到了我们,我们一路来的帮助,让她很安心且顺利,
她明白这些都不是理所当然的。。。
临走前还邀请我们去她家果园吃榴莲
以为是客套话,哪知道之后榴莲季节时,她还真的再打电话来邀约,超客气的说。。。

近期发现,外籍人士会比较珍惜我们付出的努力
他们常年要在大马生活,就需要和政府部门打交道,向来知道不容易,也习惯了逆来顺受
遇到我们,感觉受到了尊重,也让她们倍感意外的.....
我说我们服务业,本就应该一视同仁啊
我们务求尽责,希望上门的顾客都能顺利毕业啊。。
(她说终于明白为什么同一个行业,我们最受推荐,生意也是最好的,哈哈)


娜老友送我的巧克力
她说这是佑老友去世当天吃的巧克力牌子
他吃着觉得很不错,就交代娜老友要多买一包给我,说要约我们吃烤鱼,到时记得带上
没想到烤鱼餐还没相约,他就要请我们吃丧礼三餐了,唉。。。

娜老友说起佑老友很记挂我们,在医院说时还懊恼着怎么威廉出差他区域那次没见到面?
(那一次也是彼此认识十多年第一次没相见)
那日娜老朋友和威廉吃饭时有说起不知道佑老朋友今天怎么了,问他要出来吃东西吗?
竟然就碰了一鼻子的灰。。。威廉当时还觉得可能是心情不好吧,没什么的,下次再约~ 
之后几天佑老友不知怎么的又提起了这件事,当时还气得娜老友说他再犯老糊涂囖
没想到一次错过,就此永别了,唉~

话说威廉出差前一晚,我还叨念着要威廉带上肉包子给佑友人,他一直很喜欢这家包子的
但清晨就必须出发,威廉等不及店家开门,我当时还说那下星期我才买过去吧
最终我信守承诺,带了肉包子去,但也只能摆在灵堂前的桌子了.....


这是威廉去保养车子时获得的赠品。。。
虽然是小东西,但他看了觉得可爱,拿回家就直接说给我,我还是挺高兴的
至少他心里还有我,知道我会喜欢这些小玩意,而不是看到可爱物品就想着要给臭小三

哼,阿米和臭小三的火焰越演越烈了,最近再闹威廉是女儿控还是老婆控!!哈哈哈


仪麻吉说桃胶好好吃!!!!
我和LS麻吉就说不知道什么东东,煮来吃吃看再说!!! (我们是非常不客套的,哈哈)

仪麻吉有个优点就是很配合我们无理的要求,三天后就煮了送来米家啦,瓦咔咔~

还外加五包她去合艾时买的泰国冬炎热快熟面!!
这口味好好吃,很酸也很辣,够味,我超爱的,加上番茄煎蛋吃,很赞哦~


斋戒月时,威廉经过一个地区的回教堂,友族叫停了他的车子,递给他这包开斋粥。。
威廉说当时他就回问那位友族“我没有斋戒耶”
友族笑着说大家一起开心,一起同欢…

为此我也询问友族同事,她说谁都可以享用,没有分族群,就是想大家分享快乐啊~
哈哈,原来如此,我们还以为这只是友族开斋时才能吃的东西,哈哈~
粥底是用鸡骨熬煮的,加上一些香料,味道还蛮好的哦~
我也第一次知道,原来友族也吃白粥的,太孤陋寡闻了啦,晕~

顺带提提....去年年底,友族同事的华裔老板去世
举殡时灵车有绕小镇一圈,更在其做生意的店门口稍作停留了一会~

友族同事当时有拍照放上她的Fb,即时就掀起了友族群体的讨论热潮
(友族并不明白灵车绕小镇的意义,只觉得造成交通阻塞,疑惑着为何不去空旷的草场绕.....)

当时我看了一堆留言,有和这同事讨论了一会
也才知道我们都是大马人,但其实对于各族群的宗教及习俗了解得太少了。。。
看来大马独立60年,需要互相理解和教化的层面还很广哦……


和娜友人短暂碰面,她随手就递给我这盒巧克力饼干
我问说怎么买了不留着自己吃?老朋友说她也是贪新鲜买的,给我先尝鲜吧
我笑说有事没事就给我塞吃的,我还不知道能回赠什么了啦
老朋友说朋友哪里可以计较那么多?哈哈

说到这个,就想起不久前我带顾客去老朋友公司处理些公务
老朋友和我吃饭后就问我需要用车子吗?门口车子随便拿一辆去用吧。。
我当时就选了我用了最安心的国产车(比较没压力啊),哈哈
当时顾客夫妻俩听了还挺惊奇的,说我这朋友也太大方了吧?B和M字头的车子也能任用?
我笑说这就是交情啊,哈哈~ (咳咳,大方也是要看人的好不好)

所以谁和谁要好,从来就不是不必然的……


又是老朋友给的,据说是泰国的传统糕点。。
威廉吃了就说是豆沙饼啦,但口感和大马的很不同,算是新尝试,哈哈


七月份日本游期间,也是公司一位讲师嫁女儿的大日子
我们无法出席,只能提早送红包啦…

日本旅行两星期后回来,讲师还特地送上回礼,超客气的说。。。
我和威廉说:有些人和我们的交情向来不同,在礼节和举动上是显露无疑的…
注:这讲师就是每年圣诞节和新年,会亲手做蛋糕送我们的那位~


八月中,米弟弟米弟媳搭火车带上了出生三个多月的女儿来槟城走走
哈哈,大姑姑我终于和米小侄女见面啦!!
很客气的米弟弟岳母带了家乡食物给我,我也才首次知道米家乡有家那么出名的饼家囖~

米侄女很笑脸,肉肉且一节节的米其林手臂和大小腿,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瓦咔咔
可是大姑姑我还真的被她洪亮的声响给吓到了,呜呜
话说去火车站接了米弟弟一大家子,就先带大家去美食广场吃吃槟城食物
我让大家自己去选择想尝试的食物,然后就非常有胆量的,毛遂自荐的说由我照料小侄女!

这小妮子本来还和我玩得笑呵呵的。。。但突然定睛看着我以后,就拉开了大喇叭!!
啊~~整个美食广场的摊贩和食客都望向我(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虐待孩子吧?哈哈)
幸好米弟弟没一会就回来了,接过手抱过去,喇叭马上就关闭了!!
小侄女啊小侄女,你这见面礼还真的吓坏大姑姑我了,我直到临睡还无法释怀那声响啊~

隔天晚上就由咸妈咪一家做东,在北海出名的坤泰享用丰盛的泰国餐~
(恐怖的咸妈咪,点了满满一桌的菜肴,吃得大家猛喊饱死囖)
这餐不便宜,但也很感动咸家的大方,只能说我们交情匪浅,这晚绝对是自家人聚餐,呵呵

阿米非常佩服咸妈咪,竟然能抱着小侄女大半小时,小侄女也没哼一声哦.....
我或威廉要抱一抱,小侄女的脸色马上就拉下了,再不然米弟弟抱回去,喇叭又要拉响了啦
(但大家都说我们俩没有手势,一看就知道是不会抱孩子的人,哈哈)
快速拍了张合照放在米家族group炫耀
米大嫂还奇怪我怎样见到小侄女?当大家知道小侄女是搭火车来槟城玩时,也都惊讶不已
米侄女更是哀嚎,她10岁了都还未能来槟城找大姑姑一回囖,哈哈

小小妹一贯的黏着我们,米弟弟岳母笑说不知道的人,真的会以为这是我们的孩子囖,哈
而小小妹也完全没把小侄女放在眼里(不是她的假想敌之列)
她说威廉爹地“只”喜欢女儿,但不会喜欢那么肥的baby,威廉爹地只喜欢她这个baby罢了!!
哈哈,好大的口气,但她的自信,也绝对是来自我们长年来对她的情有独钟啦~

不管旁人再怎样鼓励或游说我们,说唯有亲生的才是最真实珍贵的都好
我们还是那句,有这个小妮子一个就好....
亲生也好,干女儿也罢,真心疼爱,是不会在乎身份位置的
我们何等疼爱这小妮子,她的父母知道,而小妮子心底更是比任何人都明白清楚的!!
不管这缘分能走多远,我们只知道,我们生命中,曾经有那么一个人,走进了彼此的心底~


04102017 中秋节
今年老板娘嘴巴说不要做月饼了,但最终在中秋节前四天,还是动手做了20粒迷你款去拜拜
我闹说身体不好还要那么辛苦?怎么不让我去帮忙做??
老板娘说临时决定的啦,她姐姐英国回来,说随便做几粒拜拜就好
两个70几岁的老人家也就忙了起来......
老板娘知道威廉很爱吃月饼,本来说只能送两粒,最终还是送了四小颗过来~
今年吃着时非常有感触.....真的是吃一年少一年了,唉~

话说威廉吃着这个月饼时,我扎卡了一张照片给咸爹地要给威廉女儿看的!!
三个孩子看到威廉一口一粒月饼时,直接懵了,无法相信有人可以这样吃月饼的!!!
我笑说威廉爹地有年龄了,已经收敛了,只是一天吃一粒,以前一天嗑完几粒也是等闲事囖
小小妹说威廉爹地傻了吗?(这样吃月饼),可是......还是很可爱啦~~
(看,这就是这小妮子捕获威廉心的秘密武器!!)


14082007。年度麻吉聚会终于申办成功啦~
今年更破了过往的聚会时间记录....这天从中午12点半见面直到晚上9点半才散场,啊~~
还真的不知道聊了什么,还是一贯的觉得,好像还没有讲到重点什么囖~
死鬼恐怖的麻吉聚会,明明不熟,怎么就是能讲到没完没了!!

这天见面后,先在Green Island Western Food Icon City吃西餐当午餐....
边吃边讲,一盘西餐也能吃三小时,晕
接着就转换地方,去同一排的Iconic Hotel,坐在舒服舒适的咖啡厅里享用漂亮的拉花咖啡
这一坐,又坐了五六个小时....(到底是什么人来的??完全无法理解囖)

如果不是七点钟,LS麻吉家人打电话来询问是否回家晚餐,而LS麻吉回答要回了,
却直到九点多,家人再次打电话来询问,到底是从哪里回来?2小时还不能回到家的话
我想这场聚会,应该还找不到散场的理由的,瓦咔咔~

结束聚会回到家,我问威廉,不担心我去那里去了那么久吗?
威廉说不会担心,都知道年度聚会,一定很多东西聊的(但明明每天都在秘密基地聊了啊)
仪麻吉父女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应该是知道这女人和那两个出门,就是聊得没完没了的吧
比较好笑是LS麻吉的老公,他说他老婆竟然能聚会,聊到他已经上完8小时,一天的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年再聚,不拘任何地点任何食物任何地方,
只要有这三个人,这种无止境的聊天聚会,还是能申办的,瓦咔咔


聚会这天,也绝对是物物交换日.....
仪麻吉送了泰国零食,LS麻吉分派了文件夹,阿米则是给大家送上日本零嘴和爱康卫生棉
午餐阿米做东,咖啡仪麻吉埋单.....彼此都不曾在乎过账单
因为大家都明白,部落格能延续出这样的情谊,实属难得了.........


八月十五没收到月饼,九月初一就会收到仪麻吉的月饼了!!!
威廉看到这两盒月饼时有小不解,九皇爷诞需要做月饼来拜拜的哦??
我说不用啊,只是贵人事忙,直到这天才有时间送来!!!(什么人来的??啊~~)
注:LS麻吉说,不干脆等明年清明才送!!够狠吧?哈哈


威廉很认真说不要收太多仪麻吉的月饼(因为他已经嗑掉咸妈咪8颗月饼了,瓦咔咔)
所以我事先就和仪麻吉说好了,给我一颗黑色巧克力的意思意思就好
(看了她的网络照骗,会觉得黑色巧克力的最特别啊,哈哈)

我没有吃到这颗月饼,问威廉有巧克力味吗?他惊讶的回问:有巧克力月饼咩?哈哈
注:他不太注重口感和口味的,是因为爱吃月饼而吃,这点我一直很佩服他,是强的囖~


可爱的公仔饼
威廉说这个很好吃,一口一个,一个早餐就清空了,而我,又是一片都没品尝到!!

一般上除非我很想吃,才会另外盛起收藏,没有特别交代的话,他就是一扫而空了
我对月饼的喜好很低(有吃到即可),所以就会让他吃得过瘾
这样爱好甜食的男人,算是很稀罕了吧?哈哈

备注:-
米哥哥说威廉那么爱吃甜食,因为他和我生活太苦涩了,所以需要甜食来舒缓情绪啊!!


九月初一除了吃月饼,还有老板娘送来的粽子!!
台湾式粽子,没有黑酱油,白白的糯米煮得非常软嫩,吃起来就像糯米鸡,是一次新尝试
这可要谢谢老板娘的大方分享了,老板去台湾带回了10颗,她拿来6颗来公司分享
威廉和阿米就获得两颗,是很受优待了,嘻嘻~


前几天威廉又出差老朋友区域,老朋友又送了我好几罐零嘴
我笑说老朋友还真的把我当小孩子哦?每次都要给我送零食,哈哈哈
阿米要说的是,除了后面那个焦糖口味很可口,前面三角形这款烧烤口味玉米也非常惹味哦
有去合艾的人可以找一找,三罐100泰铢,会吃得你停不了口的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