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米家:早餐精选。Big Breakfast

开了一罐蘑菇罐头,原来青色这么大的铁质罐头包装里,只有六粒蘑菇哦~
因为蘑菇很大一颗,我一颗切两刀,就东南西北的切法,
一半份量放进肉骨茶里,也够我们吃了~

另一半份量的蘑菇,我就想到切片,然后要拿来做份Big Breakfast给威廉吃~
为什么想要做Big Breakfast呢?
因为那天去BOTANICAL之前,威廉问我要吃什么?
我说要去Antipodean Cafe吃Big Breakfast
他又不是很想去,他说下午了吃什么Big Breakfast?
还好最终有去BOTANICAL享用了很棒很美味的下午茶
但。。。。。我的心里,还是想要吃我心目中的Big Breakfast啊~

这天威廉吃了我的Big Breakfast后说这样的早餐好好吃,以后再做har!!
我说起那天在KL时他又不要去吃?
他说他以为Big Breakfast是法国面包,茄子豆,水煮蛋和薯泥啊
却没想到原来有炒蘑菇的,更没想到原来那么好吃咯~

我说下次去Bangsar,我们去吃Big Breakfast har?
威廉说我都会做了,自己做一定不用几块钱的对吗?
干嘛要特地去吃人家的Big Breakfast?把肚子留给别的事物不是更好?
这样说起来也对,自家制作,还真的不用几块钱,而且工序也很简易罢了,哈哈~


星期天起身后,心情好好,开炉做早餐去~~
突然觉得,如果家里有个开放式厨房该有多好,我就在那里做早餐
就平底锅炒蛋煎培根什么,再勺进摆在吧台前,威廉面前的盘子里
吧台上还有有杯橙汁,还有一叠白面包,好几种果酱等等~

哈哈,想象力太丰富了,脑海里一直有这样的厨房映像哦~
但真正的现实里,却不允许我有这样一个厨房,我还是乖乖的关上门煮东西
然后再捧着盘子来客厅的饭桌好了,好大的幻想和现实的落差啊~~


这天用了朋友教我的方式,把鸡蛋打散后,加入一大汤匙的美奶滋拌匀
然后才把蛋液倒入烧热的锅子里做煎蛋~

加了份美奶滋,口感吃起来格外甜甜滑滑的~
威廉猛赞说这份煎蛋好好吃,怎么我会想到这样煎蛋?太厉害了~
哈哈,这个老男人啊,有时说话很孩子气的
特别是吃到他喜欢的东西时,就会一直赞我的厨艺了,嘴巴很甜下,哈哈~


都说是Big Breakfast了,怎么能少了沙拉呢?但家里没有做沙拉的材料耶~
最终,煮肉骨茶剩下的生菜,也被我摆上盘子里了,哈哈~
玻璃生菜和番茄,加上挤了美奶滋和千岛酱,也是很美味的沙拉了~

但如果有准备的话,有翠绿色的沙拉菜更好,摆盘更漂亮哦~
嗯,外加几片水果和一杯橙汁也是不错的,嘻嘻~


家里没有香肠,只有台湾香肠,也行啦,全部摆进盘子里了,哈哈~
香肠我喜欢用烤箱烘烤,平时会再加上一片hash brown
但这天不知道怎么了,会烤香肠,却忘记顺便烤一片hash brown或薯条,糊涂咯~

对于我来说,Big Breakfast这款食物里
一定要有煎蛋,香肠,薯条/hash brown,蒜蓉面包,生菜沙拉和炒蘑菇
但这天因为是随性制作,很多材料不是没有准备就是忘记使用
这盘食物,看起来养眼,吃起来美味,但不能果腹,哈哈~


这天Big Breakfast作业程序是:-
1。先把香肠丢进烤箱以180度烘烤15分钟(外加一片hash broan更好~)
2。热锅炒美奶滋煎蛋,摆盘。
3。接着锅子放点牛油干煎蘑菇片,蘑菇有点焦黄了再下洋葱炒一炒
4。生菜番茄弄一弄,全部食物摆盘,完成!

46 条评论:

  1. 我还以为是哪家餐厅的早餐!看起来好好吃哦~可怜我刚刚早餐喝milo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自己做自己做,真的不难做的,几分钟就能搞定了,好吃又经济的早餐哦~

      删除
  2. 我大爱 big breakfast! 爱吃也爱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真的不难做,家里也会有材料,但就是懒惰,这天做了以后,大爱这样的早餐食物,吃了很满足咯,哈哈

      删除
  3. 回复
    1. 美奶滋煎蛋,煎蛋变得好好吃哦,今晚回家就试试吧!!

      删除
    2. 就成你这一句,今晚我就回家试试看!嘻嘻嘻。。。

      删除
  4. 。热锅炒美奶滋煎蛋..这个很特别。。我下次要试试。。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好好吃,煎蛋变得蓬松,加上有美奶滋的香甜,这份煎蛋超合胃口的!!!

      删除
  5. 还是阿米做的BIG BREAKFAST经济啊。。外头那个ANTIPODEON很贵吃。。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这样做一份BIG BREAKFAST不用五块钱,是超级经济实惠的,但没有ANTIPODEON那环境啊,所以我还是失落的。。。。(意思就是,我还是想去ANTIPODEON光顾一次,哈哈)

      删除
  6. 看到你的Big Breakfast~我想到McD~*_*
    当然McD的没有你那么丰富~我好爱那份洒上黑胡椒粉(?)的煎蛋~
    呵呵~看你说你的梦想。。画面随之浮现~
    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是要做6份这样的早餐~一家子整整齐齐的围坐在一起一起享用!
    (我知道不难,勤劳一点就可以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那是麦当劳的黑胡椒粉,最近常常打包麦当劳早吃,胡椒粉我没用,这天真好拿来撒在煎蛋上,有效果之余又是调味料,哈哈~ 你要做六份这样的食物啊,可以哦,香肠hash brown一切丢烤箱烤,生菜番茄切多点,煎蛋煎多点,再由6杯橙汁配搭,一餐就很丰盛了~~ 对我来说,做两盘和六盘,工序是一样的,但吃的人多,热闹些~~

      删除
  7. 哈哈, 阿米做的big breakfast 经济得来又美味~
    很棒!^^

    不过话说,煎散蛋时我会放一点牛奶跟蛋一起搅。成果会很有奶香味咯~ ((如果你和我一样不喜欢喝牛奶可是又可以接受牛奶味很重的食物。

    我超喜欢hash brown!!!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家家没有牛奶啦,下次要试试你的方法了,感觉很健康哦,煎蛋+牛奶,根本就是听起来健康又滑溜的食物嘛,哈哈

      删除
  8. 我很喜欢big breakfast! 虽然煮法都不难但是需要准备好多东西,我很懒惰的,哈哈!所以我都到外面吃。
    阿米好勤力!
    好丰富!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最近玩那么多厨房玩意了,不怕玩多一样啦,这个可比你做tiramusu简单多了,有机会在家做一次吧,吃得比较饱咯,哈哈哈

      删除
  9. 以后周日不懂要去哪里用早餐的话,可以选择去你家了,哇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要的话,去tesco买了材料才来我家,我做是ok的,很快罢了,喂饱你三个小瓜让他们更爱我,哈哈哈哈哈

      删除
  10. 我也是很喜欢big breakfast!!!!!
    可是我不能随兴就弄一盘出来,因为我少开火,家里预有的材料很少,呵呵~~
    你的梦想厨房也是我的梦想厨房,不知道几时可以实现,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材料也不多(近期买的晚餐材料都不适合做西餐,哈哈),但鸡蛋香肠还是有的,生菜和蘑菇就要特地准备,所以要我这样做早餐,久久一次还行啦,哈哈

      删除
  11. 回复
    1. 每次看网络分享KL早餐都有洋葱炒蘑菇的,我也就试试咯,我也是第一次这样煮,原来还蛮好吃的,哈哈。。

      注:平时我只会蘑菇闷鸡肉罢了,哈哈

      删除
    2. 什么牌子的蘑菇?
      一罐六颗?

      删除
  12. 回复
    1. 这样的早餐吃起来,心情也特别好哦,嘻嘻~

      删除
  13. 回复
    1. 哈哈,阿米吃东西很看摆盘的,所以做一份食物也一定要很符合我心目中的模式,这天小玩,但是吃得开心,满足,嘻嘻~

      删除
  14. 简单好吃又经济阿
    话说我那天刚吃了big breakfast
    加饮料一份都要三十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自家做big breakfast,一定是比较经济的,而且比较吃得饱,但也很容易过量,哈哈。。。

      删除
  15. 几时我们也可以吃到你家的big breakfast??

    回复删除
    回复
    1. 火鸡那么有难度的食物都吃了,还要吃我的big breakfast??? (要看枪手有没有空啦,哈哈哈哈哈)

      删除
  16. 美奶滋煎蛋?我也要试!
    阿米挑起了我馋嘴的味蕾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没想到美奶滋混在蛋液里去煎蛋会那么美味,这是我近期最爱的煎蛋口味哦~~

      删除
  17. 好漂亮的大早餐!!

    台湾香肠很好吃,可是如果冷了会有搔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们习惯了吃热热的食物,凉了就觉得不好吃了,哈哈。。。上次去台湾吃到加了一大汤匙的蒜泥,我也吓到他们那么重口味咯~

      删除
  18. 回复
    1. 油要够热才下蛋液,马上蓬松冒泡煎出来的煎蛋风味超棒的哦~

      删除
  19. 真的真的有外面买的感觉呢
    对的 成本不高 也不难做
    外头就贵在店面,服务费了
    有时自己做 很幸福呢
    有时就外头吃 也很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看心情做食物的,其实外面很多食物家里都能做,但有时候,我还是喜欢坐在漂亮cafe里吃美味早餐,觉得是一种享受和休闲,哈哈~

      删除
  20. 看来好好吃哦!我也要自己动手做做看^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煎蛋做法不难,但美味满分,一定要试做,真的好好吃哦~

      删除
  21. 好诱人的早餐!!流口水了!蘑菇是鲜蘑菇,J超级市场买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蘑菇是罐头蘑菇啦,这一次小玩所以只是用家里仅有的材料做早餐来吃,下次我就要买新鲜来炒炒啦~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