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20130601。教堂婚礼兼波德申一日游

六月一日,家乡好友将在吉隆坡举行教堂婚礼
一群朋友里,也就所剩无几是要谈婚论嫁的了,加上只是槟城去到吉隆坡
哪里有不去参加的理由呢?

问题来啦~
“原本”我就预了威廉不能去(他总是有很多东西要忙的啦!!)
但心底又有希望他能随行,矛盾到~~~)
所以一开始知道要去吉隆坡,我就计划了独自搭巴士前往
联络了死党和安排妥当以后,我也开始再倒数前往的日子啦~
(我可以去死党家过夜,隔天再一起来回婚礼和波得申度假屋聚会~)

临行前一星期,突然接到必须代表公司出游印尼雅加达万隆的官方通知
匆忙间来回两地后,回到家还没休息够,又到了好友婚礼的日子了~
在雅加达转机时,威廉提起这场婚礼的行程和时间详情
威廉就说他可以去,还问我说两天一夜是ok的,反正一号也是公共假期没上班
隔天星期天,他就请假一天,那就能和我去逛街了~

哪知道雅加达回来后隔天晚上出去吃晚餐的路上
威廉说公司讲师在最忙碌时还捣乱,所以我们六月一号只能是一日游了~

当下我是气道火冒三丈,大声说不能去就直接别去,一开始就别勉强!!
(他到底那一天不忙?365天的工作,每次都有藉口推搪所有“我的”活动的咯!!)
生气抛下这句话后,我也不再出声,以沉默来表达我的不满~

我的脾气向来火爆,是个喜怒哀乐“很”呈现脸上的人(熄火也快啦~)
但年纪大了,脾气逐渐收敛,也懂得在当下去思考事情的重要性
不重要的,不值得生气!!学会了放开。。。和放下~
(老话一句,再多的SKII都补救不回那生气的皱纹啦~)

抵达晚餐地点,我还是沉默,心里是没火气了,就只是心在滴血~
心痛在,我的事,永远都是殿后,要死都要选他不忙的时候,悲哀~
他。。。还是可以叫东西吃,还吃得很快活很开胃下~

过往我会看着他这副无所谓的模样而更大发雷霆,
心里怒吼着吃吃吃!!还吃得下???吼~
但现在不会了,人家吃得下,根本不把我的事放心上,我何苦伤心呢?
吃了他叫给我的几口甜品,(很美味一下,心情当下是放缓了~)
等他吃完拉面,我们就去槟岛办事,回家路上,我也累得睡着了~
(其实是心累,连带着精神也没了~ 他。。。严重影响我的情绪,唉~)
事件意见的分歧,也在无声无息中不再被提起了~
(在一起久了,明白到,家。。。不是用来争辩的地方~ 所以,我忍!)

5月31号晚上,连续两个朋友打电话来聊天
大家都很高兴我们这次能好好聚会了,大家都感叹近年来只有新年才见到一次
当我说出我不会去过夜时,死党好失望,我也忍不住掉眼泪了
我和死党说:很多人都觉得他很好,却不了解我也一直再退让和迁就~

死党18年,哪里不知道我的脾气,就安慰我说她明白的!当下马上释怀了~
(有人懂我的感觉,真的很好,我不必再一个人委屈了,呜呜~)
死党说这几年聚会我都是来去匆匆,看到我那么忙碌
就知道我今天拥有的一切,确实得来不易~
(我常常和人说,没有东西是从天平白掉下来的,但很多人却还在发白日梦,
常常说我好命什么,却忘了我付出的努力,唉~)

死党笑说到时会集合大家的力量尽量说服他过夜,还要我准备过夜的衣物
哈哈,姐妹啊,你还是那么孩子气,还是那么好玩哦,哈哈~
但,我还真的有多带一套衣服咯,真的有希望能过夜,好好的来场不眠聚会~
但,事与愿违,最终我们还是披星戴月的赶路回家,呜呜~


六月一号,国家元首诞辰,全国公共假期~
原本预备6点起身,6点半出发下KL,那就赶得及10.30的教堂婚礼仪式了~
哪知道有人贪睡,把闹钟给按掉,六点半才匆匆起身!!
(吼,这个故事告诉我,以后别相信他说他一定会准时起身的鬼话!!)

换衣服出门后,他就问说来得及吗?担心他慌张驾快车
我就安慰说不是我们结婚啦,迟到一点没关系的~
(好心做坏事,说这句话,根本是一个错误!!他就更加慢吞吞摸上路了啊!!)

他问要吃什么?我就提议说去咖啡店吃包子(最快捷了啊~)
但他说有家新开的点心店,我们去试试~
就这样,我们来到这家位于住家附近的大发园(Taman Merak)
开业没多久的辉记点心茶室~

注:店家同排角落头就是最出名的佳香蟹王饭
(和Tambun tol最出名的佳乡蟹王饭同名,但实际上是没有关系的两家食店~)


7点来到这家点心店,威廉去门口点心蒸笼处选择点心
而我就在座位处叫了杯咖啡和炒冬粉给自己
因为我稍微看了店内墙壁上的点心种类介绍,我觉得没有东西是我想吃的
(点心都是以肉类为主要内陷啊,而不想吃肉的我,就少了很多选择~)

当下觉得还是叫盘炒粉给自己好了
虽然炒粉里还是有肉片,虾仁和鱼饼,但我不吃就好
加上我也吃不完整盘炒粉的啦,等会余下半盘炒粉,就让威廉和着配料吃完吧~


威廉或许忘记我不想吃肉类,他竟然叫了五款点心上桌~
(我不会时时去提醒要实践的环保饮食,有心自然会记得的不是吗?)
有元宝虾饺,韭菜和沙葛菜糕,蒸排骨,苦瓜釀肉和卤鸡角
除了菜糕,其它的种类我就没碰,丝丝然的吃着我的炒粉,呵呵~

威廉这天的胃口也很好,吃着吃着就吃完全部点心了,竟然也没有喊饱死哦~
结帐时,威廉和店家说元宝虾饺的虾子不够新鲜,点心也不够热
店家说多半小时应该就比较理想了,但我们来得早,蒸笼还不够热的关系
我不让威廉再说,就拉他走了~ 这餐结帐一共RM 15.20

其实可能我写部落的关系,很多时候拿出单眼拍食物照时
就会遇上一些店家殷勤的询问关于食物味道和口感的喜好
美味的,我会直接称赞,并让老板知道我会在部落推荐~
而遇上食物不对味但虚心的店家时,我也会诚心说出我的感想和口味
但这家点心店的态度,让我觉得多说两句都是多余
所以我就不让威廉再给意见,吃完就走吧~


离开点心店,开始南下~
(但有人还要去加油站,时间上又耽搁了好一会,晕咯,还会摸的男人!!)

奔驰在南北大道上,我们是无阻顺畅的行走,反之是反方向的车子就超多的
驶出sg buluh收费站,威廉再我没看清路牌指示时,就向着他觉得方向走了
走着走着,不对路,我心目中的kepong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停车问了下路人,才知道我们走了反方向,啊~~
再绕回正确的道路,顺利抵达教堂,这时候也已经11点了~

我虽然是第一次来kepong,但前一晚上网查看了地图
我记住明确的建筑作为地标,所以很顺利就来到目的地啦~
就。。经过kepong警察局,会看到家乐福,再看到MBB路口对面的油站 etc.....)
这。。。就是威廉口中人肉GPS的厉害,哈哈~


来到Christ Church Jinjang,增江北区的教堂
好在仪式还在进行中,找了座位,就静静观礼啦~
(我之前还担心我们抵达时,仪式已经结束了咯~)

第一次参加教堂婚礼,感觉还蛮新鲜有趣的~
好友是无神主义,但为了太太而信主
这点还蛮让我们一众朋友大跌眼镜的,只能说,这是爱情的魔力!!哈哈~

听着牧师和新人们对于婚姻的誓言,说真的,感觉很怪~ 
我那朋友平时太过好玩了啦,难得那么认真,没有笑场的读完誓言哦~
认识接近20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他,还真的有点想K人,哈哈~
朋友之后坐下等待长辈致词时,一眼就看到我了,马上就挤眉弄眼啦~
哈哈,那才是我认识的朋友嘛,他从来就不是认真的kaki啦,哈哈~

这个朋友,中学认识至读拉曼时都住在一起,感情是好到不得了的
婚礼前两次电话给我,也一直嘱咐我一定要来参加婚礼
说真的,是由感动的啦,好玩好自由的人,终于还是要踏进婚姻生活啦~
衷心的祝福他们,要幸福快乐~


一班朋友,终于等到最后的最后,我们才得以机会排张合照!!
有些从家乡上来,有些是定居KL的了,而我和威廉就是槟城远道而来
今天为了这场婚礼,大家终于聚首了~
说真的,因为地点关系,新人不敢邀请太多家乡朋友来观礼(不想麻烦人家啊)
所以这天出席的朋友
就是我们一群中学朋友群中,最要好也最有来往的那几个,呵呵~

大家从预备班到今天,感情是超好的,每次好事坏事都结伴出席~
(坏事就比如丧礼,米妈妈的丧礼,他们都从各州回家乡,感动咯~)
每年大年初二或初三,大家就会聚会
而平时如果没有婚礼,我们也很难聚首了,因为大家都各自有家庭了
托儿带女的,要出来聚会也要看交情了
因为太太们和我们并不熟悉,要长时间聚会其实会闷坏她们咯~

但威廉就没有这个问题,威廉因为我,也和他们也认识15年了
很多话题可以聊,不会闷的啦,哈哈~
反之是什么聚会威廉没出席,大家都会慰问咯,威廉也像我们的死党了,哈哈

这天也难得的,大家终于发现我瘦了,感动到~~~呜呜~~
话说新年聚会时,我就奇怪怎么没人发现我瘦了,没有一个人提起咯!!
害我还伤心到不行,我的辛苦没人注意,吼~
但这天朋友们纷纷抗议,说新年时死党的洋人男朋友备受瞩目啊,所以忽略我了

我说讨厌咯,但也算了,他们从来不把我当女生,忽略也是闲事,哼~
(他们真的从来不把我和死党当女生咯,玩起来疯起来都不记得我们是女生
女生优先权,他们从来就没有想到我们俩!吼~)



这天婚礼仪式在12点结束后,我们就在教堂后方的食堂用餐
有好吃的意大利面,炒饭,好几样炸料,小蛋糕等等简单的食物
但味道都很不错,饿坏的大家,都吃了不少哦
而冷饮更是合我们大家的意,大热天的,我都喝了不下4杯冰橙汁咯,哈哈~

仪式在中午一点半后宣告结束,我们也各自乘坐车子,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啦~
预了抵达下一个目的地的时间,我就提议前往死党位于附近的屋子看看
死党不久前在IKEA附近租了一间studio house来住
房子款式和格调好温馨咯,就像酒店一样,我好喜欢啦~
(这死党的家,就是我每次下KL的主要住宿点啊,嘻嘻~)
在死党家坐坐大约一小时后,我们才离开,继续南下--波德申啦~


没错,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竟然是从Kepong去到Port Dickson!!!
没想到那么多人来波德申玩的咯,一路顺畅加上塞车
我们竟然也要耗费2小时多才抵达波德申的度假屋,啊!!!!!!!
我和威廉说,如果时间允许,我们再驾车一小时半就回到家乡了,呜呜~

注:这次有带手机和单眼,但一直摆在包包里,完全没拿出来过,晕~
但为了要记录,所以我Google找了些图片来帮忙,让我叙述我的行程,烂招,哈~


朋友是好热闹却不喜欢华人传统酒席形式的人
所以早晨教堂仪式后,就租了度假屋让朋友们来热闹聚会一轮~
(但隔天晚上还是摆酒席,父母之命不可违,所以还是小请亲友几桌~)

这晚聚会要做的BBQ和火锅,但是主人家不擅长安排和处理事宜
好在我们一班朋友在学校都是童子军和军人,还有救伤队咯,哈哈~
所以安排工作,搬东西,起火,准备材料都不是问题了~
分工合作一小时半后,全部妥当,7点钟准时开餐!

间中,嗯,有点小怨言~ 因为全程只有我们几个再处理事宜
(而其他30几个人就只是再翘脚玩水和看电视!晕~)
但我说了,如果不是新郎面子够大,今天我们也不会在这里了,一次就随便啦~

而我也顺便碎碎念我的死党,结婚时别玩这种餐饮har!
因为我只想穿得漂漂亮亮来参加婚礼
不想满手油腻,披头散发处理食材给几十个人吃!!哈哈~

其实要这样做餐食不是不行,但要看参与的“人”
如果大家只是要来吃东西,而不会处理材料的话,这样的餐饮准备就太费功夫了
(我想这天的聚会,比较恰当的方式是叫上门buffer啦~)
anyway,聚会最终还是圆满举行和落幕,还是开心的,嘻嘻~

我本身很开心有这样一群朋友,一群虽然爱念,但还是会动手做的朋友
这天大家这样合作,似乎回到当年在学校的日子
那时候虽然我们分属不同制服团体(阿米虽然个子小小,却是军队司令噢!)
但却还是有机会一起办活动,一起筹备各项游戏
那段日子的点滴,这天一直涌现着,美好回忆一直在脑海里浮现~

这天我说起了陈年旧事和笑话
朋友们不解我怎么能过了10多年,还是能说一次就笑一次
或许时过境迁,他们的心境因为环境而改变了
但我心底,其实很珍惜很怀念那段最单纯最美好的时光
这也是为什么想到往事,还是会笑,还是那么开心~

所以有看我部落的家乡朋友,别再取笑我了好吗?
我真的珍惜我们的友谊,不管多少年以后,我还是会因为我们的往事而开心
那段属于我们大家的回忆,那些年。一起走过的时光,都值得长存心中!


晚上九点半,威廉提醒我已经超过我预定回程的时间了~
很不舍的和大家道别,我和威廉也踏上回槟城的路途了~~~

死党有建议说威廉忙就自己先回吧
后天她做晚班,中午一起吃了午餐才载我去车站搭巴士回槟城
我说死党啊,你以为威廉懂得怎样驾车回槟城咩?哈哈~

波德申回槟城,嘛一条路直直走咯~
但威廉始终不记得怎样跨越KL市区接回南北大道继续北上
所以我就算已经累了,也等撑至出了JLN DUTA收费站后才能休息
凌晨12点,威廉精神也不济了,只好停靠在RAWANG 休息站小睡一会~

当我睡醒时也已经凌晨一点钟了
叫醒威廉,要他还我驾车,说我睡了好一会,精神OK了
但威廉还是拉我去休息站的马来档喝了杯咖啡,洗个脸,我们才上路~

我驾着车时,有叫威廉睡吧,等会到家我才叫他
(想到隔天他还要上班,再不睡,隔天就没精神了)
哪知道威廉握着我的手说:想要多陪我~
不知道为什么,当下就很感动~ 觉得有他真好!(感性到~~~)

突然觉得这一天南北跑上跑下的,他。。不就是为了我而辛苦吗?
他。。。或许不会说好听的话,或多说什么来辩解他的目的
但简短的一句话,就已经说出了他心中所想~

有时好讨厌他,总在惹我生气后,却不愿意多说两句来解释
而我也很迟钝,总是要好久好久以后,才会明白他的意图~
要感恩,有他愿意花15年的时间来等待我去明白他脾性的一天

文章开端记录的那段,在这天结束后,让我觉得好无谓咯~
以后,我会多加留心,多去了解他所想所做的目的
我的易怒脾性需要收敛,要多多学习他的沉静,沉稳和坚毅,呵呵~

这天我也没飙车,就顺顺的驾着车,在他不想睡觉了,和他聊起我中学的趣事
说了好多事,还是觉得好笑,我中学还真的好多趣事咯~
而他觉得我怎么还是和中学一样那么迷糊样哦,哈哈
(因为这天我竟然不认得一个也是认识18年的同学
我还奇怪那男人是谁,怎么我不认识,威廉却认识?晕~)
话说,我除了爱说历史,也念旧,很容易就滔滔不绝的说起一件事了
感恩有个很有耐性的他爱听我碎碎念,哈哈~

凌晨三点钟半,我们抵达槟城家了,累死了~~
但还是马上给波德申的朋友发了讯息报个平安
冲凉后就睡觉了,隔天我睡到10点半才起身
而可怜的威廉,七点半已经去上班了,唉,这份工作啊,少点精力都不行!!

一日游记录完毕~
一天的活动,却让我用了那么长的一篇文字来写下~
只想说,我的部落,我想要记录我想要记录的,或许“剧情”不吸引人~
但,这是我人生一份美好的回忆,嘻嘻~

25 条评论:

  1. 阿米,告诉威廉,钱永远赚不完,有得休息有得玩时就要多珍惜跟朋友相聚的时光。有时不会觉得难过吗,拚死拼活牺牲家庭日,每年却都要缴一大笔所得税,还被说不懂得感恩,很泄气的咯!

    ~惠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工作,并不是为了自己的口袋~ 他给我感觉是责任感太重了,放不开也放不下,我常常说老板有他这种员工很幸运,忙生忙死都只是想到公司先。。。有时我会不服气老板并没有珍惜这样的好员工,但威廉说对得起自己就好。。。我,只能支持咯,只希望他能心安,呵呵~

      删除
  2. 两个人一起嘛..总是会逗逗气..哈哈哈哈..相处久了明白彼此心里在想什么就好了..不过无论怎样我们也不是他们心里的一条虫啦..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经过这件事以后,我才觉得我了解他太少了,常常一不顺心就发脾气,却忽略了那意图。。。我和他走了15年,现在才开始明白他的心意,有点迟咯~

      删除
    2. 哇哈哈哈哈。。你和我一样。。后知后觉。。。很多时候真的会忽略了背后的意义。。哎哟。。可是她们不说我们怎么懂哦。。XD

      删除
    3. 男人很多时候就是不愿意多说两句,所以遇上这样的男人,女人要付出很大的耐心去理解咯~

      删除
  3. 我先生也是那位为工作而忙的人,早上4.30起身出门到晚上7.30才到家,有时更迟,做的是接手父亲的小生意,换来的是大家的埋怨,和不体谅,连我们要出门也要等他们出门我们才能另外计划我们的家庭日/出游。。。。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家庭事业,并没有外人想象中那么容易接受和太子爷生涯的,自己才知道个中的苦水。。。威廉责任感太重了,虽然只是员工,但却为了老板一句话和期望而赴汤蹈火,有时我都不知道该生气他傻还是什么,特别是觉得老板没有珍惜他的努力的时候。。。但他说了,他对得起自己,好啦好啦,我就默默支持吧,我再闹,他就更烦上添烦了,哈哈

      删除
  4. 你們都是緊張對方的,所以都有付出啊!^^
    這樣的行程確實很累,可是又很溫暖吧!

    我很喜歡教堂的婚禮,出席過三次,覺得很溫馨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写文章是最让我平心静气想事情的时候,也才发现,很多时候都是在前头就误会了,(先入为主吧),要到后面才知道原来错怪对方的意图了。。所以这次事件让我明白了,以后要多想想事件背后的原因,那这种误会就不可能再发生了。。。

      这篇文章,原先是为了要记录这次的一日游,但我写完了再读回,才觉得其实是发人省思的事情,是我往后要注意的,希望以后的我,能再理智多点的去看待他和他对事情的安排~

      删除
  5. 呼。。好长的一篇。
    看你写的如此落力,我不过来写点留言有点说不过去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
    我也努力学习中

    米,你要不也进行教堂婚礼,我觉得超温馨的
    被亲朋戚友的祝福满满的包围着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啊,觉得自己成长了哦,很多时候都会用不同方向看待事情了,现在才懂得反思,希望不会太迟,哈哈。。。教堂婚礼啊,我等你给我这个意境,我做你的花童好了,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人一定再想,有那么老的花童吗?哈哈哈)

      删除
  6. 阿米家很喜欢光顾点心店噢!如果全家出游 我爸也是喜欢带我们去点心店解决早餐

    结婚 的确是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
    不过现在的结婚形式越趋向简单化了
    简单庄重温馨 我还蛮欣赏的 觉得教堂婚礼就很温馨浪漫庄重
    能够与朋友 尤其是老朋友一起分享快乐喜悦 会感到加倍幸福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平时都不会吃点心,所以假期有机会跑比较远的地方吃东西时,点心往往就是首选了,哈哈。。。 其实不管是教堂还是佛化婚礼,我都喜欢,喜欢那么庄严肃穆的感觉,会让人感觉这段婚姻是神圣的。。。而我更在乎的是朋友们济济一堂的感觉,大家的出席就是一份祝福了,特别是现在大家都在东南西北的关系,要这样聚会,真的需要“有心”咯,哈哈。。

      删除
  7. 想说。。。一天里面做这么多事情,太强了!
    哈~ 我喜欢听阿米发发牢骚的文章,这也是生活的调剂品嘛。:p
    嗯,能和要好的朋友聚在一起,再累也值得~
    话说,我住甲洞,你有经过小黄瓜的家喔!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一天里这样跑来跑去的,我虽然精神不济身体也累了,但心底却是有大大的满足哦,很开心能参与这样的聚会,当大家都成家以后,要这样聚会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再累也是值得的,嘻嘻。。。原来小黄瓜住甲洞哦,十多年前我去过一次,这次再去,我觉得发展迅速,但jusco还在,地标跑不掉,哈哈~

      删除
  8. 我的老公,也是因为我而进了基督教,呵呵~~
    因为如果他不是基督教徒,我们就不能在教堂举行婚礼
    而且我父母也不会接受他,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两个人要在一起,就要有其中一方真心愿意接受对方的宗教,那才能有开花结果的可能~ 而这份接受,看起来容易,但其实不易,这点值得你格外珍惜他哦~

      以前我很希望自己有场佛化婚礼,有师傅的祝福,但威廉却心向基督居多,曾经我还懊恼我们理念不同,死了不少细胞,哈哈。。现在好啦,连婚都懒惰结,之前是自寻烦恼太多了,哈哈哈。。。

      删除
  9. 哈哈哈哈哈,最后的那几段文字,好甜蜜哦!!!羡慕旁人 ƪ( ˘⌣ƪ)

    其实槟城到吉隆坡,不会太远,但如果不知道路程的话,那就真的浪费精神及浪费时间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真的是不远,但偏偏KL容易让人迷路,所幸我住在KL几年,哪里都熟悉了,嘻嘻~

      最后一段,感觉到甜蜜吗?哈哈哈哈~ 我只觉得原来我终于长大了,想事情的角度也知道朝向不同方向了,好事好事,嘻嘻~

      删除
  10. 这篇文章,看到我眼湿湿啦。。。 我觉得哦。。人越有年纪。。越怀念以前的时光啊。。我现在也是一直缅怀过去小学与中学的时光。。
    威廉是个好男人。。。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或许真的是年纪大了,特别是在社会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以后,就会明白还是中学同学最没有心机了(应该是还没有商业利害的关系~)。。。我很喜欢中学时期的这群朋友,大家在一起就是关心对方,就连对方家庭成员都是关心对方,这样的话题很warm,很窝心,所以,我不愿意错过任何一次的聚会,美好回忆真的就在当下了。。。。威廉啊,说起来,我是何其幸运,遇上一个时时为我着想的人,我真的要惜福了~ 而这门惜福学问,我还在努力学习中~

      删除
  11. 真的很奔波的出席一场婚礼啊~~
    很爱看你写的文章,写到很仔细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支持~ 阿米很喜欢作生活记录,虽然对外人来说,这样的记录很普通,但个中的喜怒哀乐,欢笑等等,都能因为我的记录而涌现当时的景象,想到时,常常就不自觉的笑了哦~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