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一口挞 & 食尚杂志

做了8次蛋挞了,这天又为了消耗淡奶,我决定做迷你蛋挞了,哈
其实味道是一样啦,只是换个花样罢了
但一口挞真的很容易吃,一口一个,又不必担心饼皮掉满地
边看电视边吃一口挞,几写意的生活都有,瓦咔咔~
买迷你蛋挞模型,原先是为了做威廉生日的水果挞
但是也不能只用在做水果挞啊,那一年也没用两次了
这天像往常般弄了蛋挞材料,然后边看电视,边做迷你蛋挞,嘻嘻
噹噹!! 像五毛钱般大小的迷你蛋挞出炉啦!!
蛋浆内陷还是那么明镜照脸,最喜欢这样的蛋挞模样了~
用了我一贯喜欢沿用的蛋挞食谱(黑妈妈蛋挞)
平时做普通蛋挞的size,我能做出9个蛋挞,蛋液份量刚刚好
但是做迷你蛋挞哦,饼皮份量就一样,但是蛋液我减少份量了
这样一来,蛋液就刚刚好,一滴都不剩,嘻嘻~
回顾蛋挞食谱,请按

mikiko の 一口挞 (迷你蛋挞)
份量:-
20个迷你蛋挞,饼皮和蛋液份量刚刚好

蛋液材料:-
白糖 60g
水 120g
鸡蛋 2粒
生奶 35g

做法:
1。煮沸120g的水,加入60g的幼糖,边用打蛋器搅拌。
2。熄火,马上加入打散的2粒蛋液,加入35g生奶拌匀。
3。用筛子过滤蛋液3次,备用。


饼皮材料:-
面粉 150g
蛋黄粉 4g
奶粉 4g
白糖 4g
鸡蛋 半粒(蛋液打散,用电子秤测量一半份量)
牛油 100g (隔水煮溶)

做法:-
1。把面粉,蛋黄粉,奶粉,白糖放入碗里,用汤匙混合拌匀。
2。加入蛋液和牛油液体,用汤匙搅拌成面团即可。
(不要过度搅拌面团,会造成蛋挞皮很实很硬,影响口感)
3。面团分为15g一份,揉成20粒。拿一粒面团放到蛋挞模型
中间,用拇指由里到外,慢慢捏出去覆盖整个模型边缘。
4。倒入8分满的蛋液。预热烤箱,以180度烤15分钟即可。
5。蛋挞出炉后放凉,模型底部轻轻一敲,蛋挞就会出来了。



~~~~~~~~~~~~~~~~~~~~~~~~~~
~~~~~~~~~~~~~~~~~~~~~~~~~~
至于食尚杂志这篇文章呢?其实12月刊登时,很多网友都知道了
但是那时阿米在柔佛,回来槟城后电脑又坏了
所以一直没写到这篇文章,呵呵
现在写出来,纯粹为了留念罢了
不然再过两个月,我这个记性不好的人,肯定忘光光了,哈哈
2009年12月9号,就有网友通知阿米
阿米的部落文章刊登在食尚那本美食杂志了~
无奈阿米人在柔佛,也不知道要去哪里买这本杂志,(懒惰去找)
所以就没得亲眼目睹文章在杂志的面貌
哪知道晚间和威廉聊电话说起这件事
他马上说挂电话先,他出去住家附近的书刊档口找找看
我当时就说不必了,等隔天有经过才去找吧?
但威廉说心急想看啊,他就是要去找,晕~
15分钟后,电话再次打给我,高兴地说他买到这本杂志了
还念给我听内容是什么,两个人就在那里拿着电话穷开心,哈哈
也让阿米在第一时间就看到被刊登的图片和排版面貌
谢谢肥妈的热心,解了阿米心思思杂志的苦了~
哈哈,看到这面文章时,还蛮感慨的
阿米的菜肴竟然出现在杂志上!!有人欣赏阿米的菜肴哦?哈哈
这一面,我慢慢读了好几遍,怎么看都不会腻,瓦咔咔~
和阿米同一期刊登在杂志的部落文章还有肥妈的温馨小屋
要看得清楚点的文章内容,请过去温馨小屋
肥妈扫描文章看起来美呆了,不像阿米的,只能用烂相机拍照,呜呜

25 条评论:

  1. 还是你做的蛋挞比较美丽,可以用来照,瓦咔咔~~

    回复删除
  2. 恭喜阿米^^~
    你一直都很棒啊
    哪会没人欣赏啊:P

    回复删除
  3. 是可爱的咯。不过这么小喔,给我的话一定压挞皮压到半条命。。喔。。

    回复删除
  4. 阿米, 你的蛋塔小小粒好可爱。 想问哦, 那个蛋黄粉是custard powder 对吗? 是要买那种特别烘培用的instant custard powder还是普通的都可以?

    回复删除
  5. 有一口挞。。我不客气了!又吃又拿(食谱)。。我也买了迷你蛋挞模。。可以开工了^^ 呀呼!

    恭喜阿米部落上杂志了!

    回复删除
  6. 仪仪妈咪。。。
    哈哈,我摸清我的烤箱温度,烤蛋挞就能烤得美人照镜,之前烤得时候,也是有几个蛋挞边缘给我烤黑的,呵呵~ 你和你的天空锅,还需要培养多点感情,瓦咔咔

    meylim。。。
    阿米做了很多次蛋挞了,知道要什么温度才能把蛋挞烤得美美了,嘻嘻~

    愛的理由。。。
    谢谢你的激励~

    J.O。。。
    哈哈,三脚猫功夫,拍食物照片在唬人罢了,竟然还有杂志欣赏,还蛮意外的咯,哈哈

    采茶女。。。
    讲真的,蛋挞皮还真的比较难捏,模型很小,我也是压得比较小心和慢。。做一次就够了,还是做大大个比较容易,哈哈

    我的点滴。。。
    小小个蛋挞很可爱哦?去做去做,骗下伴侣的心,哈哈

    Min。。。
    就普通的custard powder就行了。。 instant custard powder是做面包时用的,比如家乐福卖的马铃薯面包的上层那条黄线就是用instant custard powder。。

    twins mama。。。
    有了模型,要做就容易了,要不要动手罢了,哈哈~小孩子会很喜欢哦,因为迷你迷你的,很可爱,你的双宝一定会喜欢,呵呵

    回复删除
  7. 恭喜阿米上杂志~ ^^
    阿米的蛋挞真的很巧, 可爱涅~

    回复删除
  8. rachel hei。。。
    为了用模型才去做迷你蛋挞,看起来比较可爱,但是捏饼饼皮时比较多工序,还是还是做基本款,大口大口吃蛋挞好了,哈哈

    回复删除
  9. 就是喜欢来你家游泳,因为你做的美食除了合我口味外还和我的timing满一样,前两天我刚买了迷你蛋挞模想做迷你水果挞,但是还没买到水果,我看还是和你一样做20个迷你蛋挞来吃先吧!
    哈! 不用算份量,照跟你的就可以了.(没办法我数理太差了,人又懒.) 呵~~

    回复删除
  10. goldfish。。。
    哈哈,阿米算术还蛮准确的,每次都能从别人做的食谱中,“推算出”我要的材料份量,也是好啦,不会浪费材料,哈哈

    回复删除
  11. 隐形人。。。
    做了那么多次蛋挞,再做不美就要打屁股了,哈哈

    回复删除
  12. 阿米,你好,我是幸福,很喜欢来你的部落格潜水,看了你的蛋塔后,我就做了,但是我想问,为什么我的塔皮总是很难脱模的?

    回复删除
  13. 匿名。。。
    你把模型洗干净抹干后,放入烤箱,以170度干烤10分钟,然后拿出来放凉后才开始把蛋挞皮捏入和倒蛋浆去烘烤,蛋挞烤好后,放凉半小时后就很容易脱模了,轻轻敲底部,蛋挞就可以拿出来了哦~

    回复删除
  14. 谢谢你,阿米,今晚我会又在试做。。我时常都会在你的部落格潜水偷食谱的哦。。我是幸福哦。。

    回复删除
  15. 阿米~这蛋挞我做了
    好好吃啊

    虽然我捏的皮有点厚呵呵

    谢谢分享~muacks

    回复删除
  16. 诗。。。
    蛋挞要多做几次,就能拿到捏饼皮的技巧了,加油哦~

    回复删除
  17. 请问你的蛋挞膜那么小哪里可以买到?

    回复删除
  18. 贝贝。。。
    我是在烘培店买的,一把20个好像是13元。。。

    回复删除
  19. 你好,我想問問那個蛋撻皮我捏進模的時候感覺很軟很油,是這樣的嗎??

    回复删除
  20. 還有為什麼我的蛋撻水好像會吸入蛋撻皮裡面的?變少去。烤的時候。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