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香肠&牛油面包(面包机使用步骤图)

这是第二次用面包机做面包,因为熟悉面包机功能了
这次再也不胆战心惊使用面包机
反而还能很自在的拿着相机拍步骤图,哈哈~
用照片说面包机,也能让博友比较明白面包机操作程序~
(文字说明面包机使用,请按软绵白面包
选好了要做的食谱,就把要用的材料全部拿出来
做面包的基本材料 -- 高粉,底粉,蛋液,牛奶,盐,幼糖,酵母
用具就有电子秤,汤匙,量匙等
万事俱备,就可以开工啦!!
阿米直接把面包机的焗盆放在电子秤上量材料
(那就能少洗几个盛材料的小碗,哈哈)
ON了电子秤之后,放上面包机焗盆,电子秤蓝色钮按一下
重量就会变成0了
然后就可以开始往焗盆里放材料
依照面包食谱次序,第一样倒入的是全脂牛奶200g
牛奶份量足秤后,再按0,就可以放入第二样材料
不断重复秤量,一样材料接一样材料的加入
直到全部所需材料都盛在焗盆里,完成!
提起焗盆的铁手柄,然后放入面包机里固定位置
(面包机的两边有铁夹能固定焗盆)
打开电源,从面包机底部按开ON的按钮
面包机小银幕就会出现字母了
我这天要用面包机打面团罢了,所以选择了menu 8
用这个程序,将需要一小时半来完成
第八程序是打面团和发酵
如果是土司白面包,用的是第一个程序
那就是3小时半,材料倒进面包机后按开始键
就等3小时后才来验收成品吧~
程序一 是打面团,第一次发酵,第二次发酵和烘烤。
材料放进去了,程序也选好了
现在就按我手指指的那个按钮,面包机就开始操作了!!
之前第一次使用面包机乌龙按错按钮
就是因为我按到底部有两个三角形图案的那个大按钮
人嘛!习惯性的会认为最大的按钮就是开始/开关,哈哈~
按错按钮后,只要按着开始键(我手指指的那个钮)
按着开始键久一点,面包机荧幕就会恢复基本操作模式
那我就能从新选择要使用的制作面包程序了(程序1-10)
面包机按了开始键后,就可以放着,由得面包机自己去操作了
时间到,提示音响起,就是代表操作程序完成!!
我打开面包机让大家看看面包机里是如何搅拌面团的~
面团就像蜗牛的模样,一圈一圈的由面包机搅拌刀搅拌着
面团滚轴得很可爱的哦~
一小时半后,面包机提示音响起,就可以把面团拿出来了~
照片中的面团是提示音响起后45分钟我才去拿出来
因为威廉提早放工回家,我忙着准备晚餐,就把面团搁着了~
没想到多放45分钟,面团就发酵得那么厉害,晕~
面团发酵时,面包机会有微微的热度释放
为的就是帮助面团发酵
所以使用面包机,就不需要担心没太阳,面团缓慢发酵的问题
以前阿米用手揉面团做面包,总是挑大太阳的时候做
因为大太阳时,面团发酵时间可能只需要一小时
如果没有太阳,我放着面团3小时都没什么变化咯~
虽然之后知道能把面团和一杯热水放在烤箱里帮助发酵
但是还是会喜欢大太阳时做面包,嘻嘻~
现在有了面包机,发酵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白天或晚上,甚至是下雨天,要做面包吃都行了,呵呵~
把面团从面包机焗盆里拿出来后
可以看到焗盆是干净的,没有什么面团沾附着
所以只要等焗盆凉了以后,就可以往焗盆里灌满水
之后只需要稍微清洗,焗盆就很干净了哦~
面团从焗盆里拿出来后,我就放在蛋糕盘上
很喜欢这个蛋糕塑胶盘,切蛋糕很好用
用来放面团为面包做造型也很好用,嘻嘻~
最重要是,清洗很容易,又轻又容易晾干
至从买了这个蛋糕盘,我都很少用料理木板垫桌面了~
(烤盘涂上牛油后才放上造型面包去烘烤,避免面包沾模型)
花了半小时,简单的把面团做了造型
用一条条面团把香肠卷起来,做成香肠面包很普遍的造型
其他的就用牛油和白糖混合了当内陷,做牛油面包
在面团表面扫上蛋液后,就可以进烤箱啦~
预热烤箱时,我就把等待进烤箱的面包
整盘摆在抽拉式的平台上,这个平台真好用,哈哈~
把面包放入烤箱内,以180度烘烤13分钟
平台用完了就可以推回去,是很节省空间的橱柜设计
对于小房子小厨房的米家,这是很实际很实用的家具哦~
烘烤好的一大盘面包,看起来有点黑
阿米太久没做面包了,一时忘记了蛋液只需要轻轻扫过去就行了
阿米就高兴的扫啊扫的,扫了最少3层才住手,糊涂阿米!!
面团烘烤时还会继续涨大
所以烤出来的面包都变成连体婴了
这只能怪阿米懒惰,不要分两次烘烤
还有就是,烤箱太小了啦!!26liter烤箱做蛋糕还好
但是做面包就觉得放不了多少,晕~
做那么多面包,因为隔天仪仪妈咪母女要来阿米家做客
想到仪仪喜欢吃香肠面包,所以就testing试做了
哪知道隔天她们回家后,我才发现忘记让她们打包面包了,呜呜
那么多面包,我和威廉吃了3天才吃完,够力!
这是阿米做的香肠面包
造型做得还不错啦,头尾没有翘起来,面包和香肠也没分开来
证明了,香肠是要稍微烫过,沥干水分才和面团做造型的理论是对的
这个是为仪仪特地做得面包,仪仪妈咪母女俩那天没吃到
仪仪妈咪看图片解馋就好,哈哈~
试吃面包后,我才发现我真的不喜欢吃香肠面包,晕
我不喜欢这样的味道啦!我喜欢有肉松的花朵式香肠面包
下次要做那款面包才行了,嘻嘻~
这个食谱做出来的面包,烤出来当天还蛮好吃的
但是隔天中午再吃,会觉得面包有点湿,口感变得会黏牙
可能是我烤得不够干,还要再试做一次才能知道问题所在了~
这是阿米做的牛油面包
阿米从小到大都很喜欢吃牛油面包的
喜欢牛油混合白糖的内陷,吃起来甜甜咸咸的,很开胃哦~
这是牛油面包的内陷和内部模样~
很简单的内陷,但却是最能俘虏我胃口的口味面包

香肠麵包 (食谱来源 -- 龟仔的生活点滴
材料:
全脂牛奶 200 克
鸡蛋 35 克(將蛋打散,量 35 克做麵包,剩下的蛋汁用在扫面用途)
高筋面粉 250 克
低筋面粉 100 克
盐 1 茶匙
糖 35 克
酵母 1.5 茶匙
牛油 35 克(隔水煮溶)

餡料:
香肠 5 條
牛油+白糖内陷适量

做法:- (以下制作以 Kenwood BM250 面包机为准)
1。面包机設定:程式(8)面团。
2。除了牛油外,將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面包机焗盆內,
將焗盆放回面包机內,按开始键。 当面包机运作 5 分鐘後,
在停止的 5 分种內,用橡皮刮刀將牛油像涂面包般均勻地塗在
面团上。(如不用牛油後下法,可如正常般將牛油煮溶加入奶中便可)
3。香肠放滾水中煮片刻,沥干水份备用。
4。當面包机完成程序後,將面团取出放在沾上少許面粉的枱上。
將面团压扁放氣,平均分為 10 份,就可以随性所欲为面包做造型了。
5。预热烤箱,面包放入烤箱里,以180度烘烤13分钟即可。

35 条评论:

  1. 有了面包机真的很方便呐!真羡慕!^^可以轻轻松松的做面包。

    回复删除
  2. 谢谢阿米详细的分享。
    阿米,你用的是500G的BUTTON 来做少于500G的面团,对吗?

    我今晚也打算做面团罢了。还好有你的解释,我才明白多多。希望今晚的面包成功。嘻。。。

    回复删除
  3. albee妈咪。。。
    有了面包机,真的很方便,我不必练小老鼠了,哈哈~ 最近都是打面团,然后边看电视边做面包的造型,瓦咔咔~

    michelle。。。
    我看到你买了面包机了,我们接下来可以互相交换使用心得了,嘻嘻~ 如果你是要做整条的白面包,要用menu 1,少过500g的面粉,你就按500g就行了。。。我之前就是不理解面包机,虽然有说明书,但是还是懵懵懂懂,好在有网友解释给我听,我才理解操作程序。。既然我知道怎么使用了,就和你们分享吧,因为我知道很多混我部落的网友都有兴趣买面包机了,瓦咔咔~

    回复删除
  4. 来吃(看)面包的,瓦咔咔,很可惜咯,那天忘了吃你特地做的面包。还是谢谢你的用心啦(肉麻hor)呵呵,下次再去你家吃,瓦咔咔~~

    回复删除
  5. 哇,有面包机真的好好哦!!
    我也中毒了~

    回复删除
  6. 阿米,你就好咯!有面包机为你效劳。
    我要吃面包啊!
    想到自己要做面包,可要辛苦双手料5555!

    回复删除
  7. 仪仪妈咪。。。
    那天计划是吃面包喝咖啡,哪知道我却临时想炒冬粉吃,我要吃炒冬粉,连带你和仪仪也要吃冬粉配咖哩鸡,哈哈哈~ 洗碗时我还和你说面包我放进饭盒里,等会给你带回家,但你们要回家时,我们都太开心了,竟然忘记要拿面包,晕~ 结果就是,我和威廉吃了3天才啃完这堆面包,够力!!现在我已经知道面包操作性能了,下次你来我家,请你们吃热乎乎出炉的面包,瓦咔咔~

    imoteo。。。
    面包机真的很方便,又不必出到力气就有面包吃了,最近面包又起价,还是自己家里做面包吃算了,哈哈~

    淇淇。。。
    阿米就是没力气揉面团,威廉也帮我揉到累了,所以才说买面包机给我的,哈哈~ 叫你老公帮你揉,给他知道揉面团的辛苦,那他会马上给你钱,叫你去买面包机回来,哈哈

    回复删除
  8. 前几天看到michael smith大厨用这样的面包机,
    我老公还说那面包机真的方便(希望他蠢蠢欲动要买:p)

    怎么知道阿米就是用这样的面包机。
    米啊~你这不是在引诱我吗?
    讨厌!讨厌!
    不知道我有看漏吗,这台面包机要多少银两?
    我家小子每天都要吃面包,我看是时候我这个当妈的要洗手搓面团做面包了。可是一想到要搓面团,我就....累~.~'

    回复删除
  9. 下次面包吃不完跟我说就行了,飞都飞去你家吃,呵呵。。

    回复删除
  10. 阿米....這 面包機很美喔,只可以用來打面團而已嗎?可以烘焙嗎?多少錢一台??友人見了也喜歡它喔!

    我目前也有用著一台面包機.....amway的...還沒有正式去研究它。

    回复删除
  11. 阿米,很谢谢你的讲解!
    等买了面包机,来你的这儿就对面包机一目了然。

    回复删除
  12. 跳脚ing。。。我昨天的留言不见了!做么会这样?

    是不是我偷偷看,偷偷留言,而不小心把它弄不见了?
    (因为我在工作时间看,上瘾了!又不可以让老板看到,开小小window----所以看不到你装修咯!)

    我是想说面包机让你很轻松做面包!

    *自首!阿米有面包机;月亮有搅拌机!噢ooo我搞乱了!:p

    回复删除
  13. 早。。一早来到你家。。看到那个面包机。。害我也蠢蠢欲动的想去买一个来弄面包了。。

    回复删除
  14. 阿查拉。。。
    原来你不知道我有面包机了哦?这是那天1218,拍拖11周年纪念时,威廉买给我的礼物。。威廉在jusco买这台机,rm 529,很多人说买贵了,HSL比较便宜哦,你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面包机真的很好用,我现在要吃面包,就把材料全部倒进面包机里打面团,然后包喜欢的内陷,很好吃的面包哦,哈哈~ 现在面包一直涨价,买一架面包机是蛮实际的,做得面包又健康,你的宝贝吃了也开心。。我原先想买kitchen aid,大马力mixer,rm 2400的,因为可以打面团。。但是之后发现很重,觉得我小家庭买了似乎不实际,反正我的mixer做蛋糕打鸡蛋都没问题,那我就去买面包机咯,面包机可以做到1kg的粉哦。。但我做300g粉都吃到2,3天面包了,所以我觉得面包机和大马力mixer比较,面包机是很适合我们小家庭使用的。
    (不是推销,是要和你说说我买和选择的原因,哈哈)

    采茶女。。。
    等你飞来,面包都发霉了,你还敢吃吗?哈哈

    菲奧娜。。。
    我之前第一次做土司,用程序1,就是打面团,发酵2次和烘烤,面包机是能烘烤的。。但是我喜欢吃内陷的面包,所以这次是第二次使用,我就只用第八个程序,打面团程序罢了,打了面团自己整形然后才放去烤箱里烤。我在jusco买rm 529,很多人说HSL比较便宜哦,但是要预订啦,可以去店家问问。

    苏联妈妈。。。
    我是特地讲解的,因为我买了面包机后上网找资料,发现很多人都是分享食谱,但是没人教我怎么开始使用,呜呜~所以阿米学会了操作,就要写出来,让要买面包机的博友有个理解面包机操作的博文可以参考。。其实是不难用,但是刚买回来,看说明书还是会很blur,要开始用的时候会比较手忙脚乱和不清楚面包机将会怎么操作至出现一个可以吃的面包,哈哈~

    june@june。。。
    我昨晚也是回复了,但是不见了,呜呜~现在再从新写一次,晕~ 原来你那么偷偷摸摸哦?偷到那么辛苦,还是要来看阿米,感动死了啦~~

    meylim。。。
    哈哈,阿米很够力,分享了面包机,很多人都心思思了,kenwood要给我奖励金了啦,我一直在帮它家推销面包机,哈哈

    回复删除
  15. 阿米,你解释到很详细哦!害我心痒痒的想去搬架回来了耶!真的省时又省力噢!太好了。。

    回复删除
  16. 萍聚小屋。。。
    就是解释给你们听,让你们更想去买面包机回家,哈哈哈~

    回复删除
  17. mikiko,我觉得打开面白机的盖子搅打面团会比较好,因为在搅打的过程中,会散发热气,如果没有打开盖子,里面很容易产生‘水蒸汽’而且,面团会比较容易发热,可以比较一下,打开盖子打面团,面团不会太热,相反的,如果关着盖子打面团,面团会比较热。

    王传人曾经说过,最好不要让面团过度发热,很多时候,他都会在水份中加入碎冰,就是这个原因。

    另外,面团打好后,需要等待第一次发酵的时候(60分钟)可以关电源,因为打好面团后,就可以关上盖子等待发酵了,(打面团通常需要25-30分钟,发酵需要60分钟)在这60分钟的第一次发酵时间,不需要开着电源,因为面包机其实很耗电。。。。

    大概用了5次过后,就要在面包机底部那里涂上一点点油(什么油都可以,singer针车油,菜油都行)这样是防止它会生锈,而且搅打面团时不会因为摩擦而有吱吱声,也算是一种面白机的保养功夫。而面包机里面可以用洗米水来抹就可以了,用洗米水抹会很干净。

    如果使用面包机直接烘烤面包,但是又不喜欢它的面包皮太厚太硬,可以稍微提早5-8分钟关电将面包取出。

    回复删除
  18. ccm2poco 。。。
    谢谢你的提点,让我和来我部落的博客知道这几个面包机使用要点。。我会试试看你说的方式打面团,还有针车油保养,我等会就去点几滴油~

    回复删除
  19. 我的面包机是Amway的,迷迷糊糊的买,糊糊涂涂的用。。。
    看样子还是Kenwood的比较多人用哦!
    而且比较多人可以分享。。。。。

    回复删除
  20. 阿米,那个香肠其实只要解冻了之后用厨用纸巾或面巾把水分抹干就可以做香肠面包了,不须要烫过哦!
    以前我朋友做生意我们都是这样的,没有问题的哦!

    回复删除
  21. 平淡一生。。。
    糊涂买糊涂用没关系,最重要是能做出好吃的面包~ 我买这款是比较普遍的牌子,市面上比较容易看到的型号,你们不说之前,我都不知道amway有卖面包机咯~

    吉蒂猫。。。
    我吃香肠就和吃罐头一样,不煮过我不敢吃的,哈哈~以前露营,看到朋友开了午餐肉罐头就吃,我真的觉得不可思议。。香肠包了面团了去烤,但是烤的时间很短,我觉得香肠不会熟(虽然香肠是熟的食物了),所以我就去烫一下才包进面团里。。不知道是不是,我之前看网友说香肠不烫过,包了面团之后烤,面包和香肠会分开噢~

    回复删除
  22. 阿米,真的很爱你哦,把面包机的用法步骤很详细的记录下来,真的是我日后用面包机很好的参考哦!
    A,那个K牌的商家,应该该付些广告费给阿米啊!

    回复删除
  23. with the help from bread maker, look like making bread is no problem for you lo..

    回复删除
  24. 阿米,我的老公是不会买面包机给我的,
    除非,被我烦到不耐烦的时候,可能才会买给我的。
    他还说做到这么辛苦,不如去买一条G的面包回来,
    又便宜而方便,你说呢?会不会给他气死呢?

    回复删除
  25. 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家,
    所以不敢买太多的电器,
    怕将来的家不够位置给我放,

    你的那个平台,那天才给我的老公看了,
    我跟他说,厨房的柜子要有平台的,
    怎知道他回答:到时才说。(被他炸到)

    回复删除
  26. 我以为你说的面包机是mixer(派谢~)
    看了这篇面包机分享后,我也以为一定千千声的。
    很惊讶竟然价格是530。
    就是想不到在几百块里面的价位。
    我马上把电脑荧幕转过去放在老公面前,猛指着你的机,然后一直强调530!530!瓦哈哈!我看得出他越来越心动了。
    没办法,他每各一两天就要去买一条土司回来给他仔仔吃。败这台面包机也许是不错的选择(跟千千声的大马力mixer比较)。

    回复删除
  27. 嗨!看了你买面包机,做的很成功。马上也买了架。
    我在普通电器店买RM470.00请你把这好价钱告诉你的分丝们, Kenwood BM250杀价$470.00 成交!
    谢谢。

    回复删除
  28. circle。。。
    哈哈,真的应该给我广告费了,我身边几个朋友都去买了这架面包机哦,厂家大赚了啦,瓦咔咔~

    Sonia (Nasi Lemak Lover)。。。
    阿米就是懒惰揉面团,自己揉的也不够机器揉得那么彻底和平均,买了面包机,还是由面包机代劳省事些,嘻嘻

    淇淇。。。
    开始威廉也不是百分百赞成去买面包机的,也是说买G牌面包就好了,但是我要吃自己做的面包,就叫他帮我揉面团,揉了几次,他自己和我说,还是去买面包机吧,哈哈哈~ 男人嘛,都是一个样的,女人要厉害,就会A到要的东西了,哈哈哈~我之前也是担心,我一直买东西,改天要搬回柔佛家就惨了,但是也不知道几时才搬回去,想那么多,我想买东西的欲望就永远都无法实现,开始狠下心,买了再说,搬家多走几趟就好咯,上次搬家来这间小屋子,厨具和烘培用品竟然比之前搬家多了整14箱,电器也多了几样,橱柜也必须添购新的,我才发现,我买东西的狠心,真的狠得太够力了,哈哈哈~ 平台真的是很棒的做法,省地方又实用,你一定要记得阿米这个idea,将来装修屋子就要提出来,呵呵~

    阿查拉。。。
    威廉之前真的是想给我买kitchen aid的mixer(像sushi家那台),但是我考虑到rm 2400,大台又笨重,比较之下,就觉得小家庭的话,买面包机其实很实用了,阿米很吝啬,觉得我原本的mixer都可以做蛋糕了,就算坏了,100多元就能买到mixer了,面包机又只要500元,怎样都比rm2400大马力mixer来得划算,用自己的钱买东西,想法是比较周详和实际的,呵呵~

    agis。。。
    哇,你那么着急,那么快手就去买面包机回家了哦??原来普通电器店都可以拿到那么便宜价钱,阿米真的很笨,完全没比较,就去jusco买了,唉~~ 但买贵了就算了,自己做面包,省下很多买面包的钱了,嘻嘻~

    回复删除
  29. 那天我在hsl 杀到RM460。。
    后来我有告诉一间材料行的员工,他说可以跟她的老板再杀价。。
    但还没买,因为亲戚的朋友在犹豫要不要买他那台cosway的,如果要卖的话,他要卖Rm100。。 我在等她的回应。。。

    回复删除
  30. 你的他会帮忙你揉面团,我的他在等吃而已。真羡慕你!上次我跟他说mixer的价钱,他说这样贵不如买一架iphone。所以只能考虑买面包机。。。不过我到现在都没买成

    回复删除
  31. 想请问。。如果要做土司。。用面包机烘烤。。要怎么设定时间呢?还有要如何悬着几磅呢?因为刚买了一架面包机。。

    回复删除
  32. 锅式和站立式的哪种会比较好用?

    回复删除
  33. 我刚买了这面包机,说明书都看不懂,谢谢详细的分享如何使用.你真是我的救星. 请问那个面包桶可以整个拿去洗水吗?外壳底部沾水会坏吗?面包桶可以用洗碗液洗吗?...我还在摸索使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用洗碗剂洗啦,因为有牛油,油腻腻关系,但是没有特意洗外壳底部,反正没肮脏,哈哈哈

      删除
    2. 十年后的今天我还再用这个面包机哦,非常耐用好用,没后悔买了这台。。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