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景点:大屿山。天坛大佛

之前听从网友们的温馨提醒,我知道要把昂坪的行走景点时间放得松动些~
但这一路走来,能耽搁时间的,吸引游客目光的事物还真多!!
我们竟然比原定计划迟了两个小时才抵天坛大佛这个景点,晕~

好在是两个人旅行,时间拿捏不准确也没关系,大不了少去一两个景点咯
最重要是主要景点有去到就行啦,呵呵~


经过昂坪市集后,走到南天佛国的牌楼底下,也说明我们要开始踏上天坛区域了

这牌楼是昂坪市集扩建后新设立的牌楼,采用清代北式建筑设计
很配合昂坪古色古香的风味,不是吗?


穿过牌楼后,就会看到竖立在菩提路两旁的“药师十二神将”及四十盏莲花灯


网上资料显示:-
药师十二神将
为佛教中的护法神,每天十二时辰各由一名大将轮值守护
此外,亦代表十二生肖,因此各神将头顶分别戴上刻有十二生肖图腾的宝冠

沿着菩提路,走走看看各式神像,大约5分钟就能就走到天坛大佛底下了


走到天坛大佛百级阶梯底下,遥望高高在上的天坛大佛,感觉到大佛的气势!

而大佛入口出这个青铜宝鼎
鼎高4米,重达5000公斤,是香港回归祖国活动筹备委员会所主张著做及增送的


我转过头问威廉:你觉得我爬得上去吗?
威廉:爬不上也要爬,你不是要我背你吧?哈哈~
我对自己好没有信心,我自知自己的体力,但是,还是要加油,都来到佛座底下了啊~


一步一步上,一级一级走,一口气一口气的喘,努力挑战着268級阶梯~
这样一路走上来,我停驻了三回合来喘大气,上气不接下气的
差点断气了!! 我和威廉说上来一次就好,哈哈~

天坛大佛立于香港大屿山宝莲寺前木鱼峰上,坐落于海拔520米的昂坪
佛像坐在268级的石阶上,由202块铜片组成
(佛身160块,莲花36块,云头6块) 
高34米,重达250公吨

天坛大佛从筹建到完工费时25年,耗资超过6000万港元
现为世界上第二大的户外青铜座佛,仅次于台湾高雄佛光大佛



(网络照片)
这次努力登上天坛,除了仰望大佛以外,就是为了进入堂内探望梅艳芳小姐
现场看得到很多各地歌迷都有来这里悼念梅艳芳
慢慢的花束,礼物,一本本写满留言的纪念册
都能显示她在乐坛崇高的地位

我和威廉虽然不是她的歌迷,但是来看看她,心情是平静的
看着她置放于最高处的莲位,(她一个人使用了六份莲位)
她精彩的一生,就在这里落幕了~

双手合十拜拜,我们就离开了,陆续来访在我们身后排队的游客超多的啊~


走出大佛底座,来到天坛的室外空间
蓝天白云为背景,怎么拍照都漂亮吧?


大佛四周有六尊天母像环绕,名为“六天母献供”
供品为花,香,灯,涂,果,乐,代表六波罗密
(布什,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

每尊仙女造型的供品皆不一样,相同的是都是面向大佛~


绕着天坛平台走一圈,游客超多的,天气炎热,也不能破坏大家登高的兴致~


游客能在平台上远眺大屿山和南中国海的无极风光

我乐得在这里猛杀记忆卡容量,但就苦了威廉
他一直很担心长时间暴晒于烈日下的我会生病啊~
而我就只是顾着拿相机到处拍照,
他就要拿着雨伞猛跟随我的脚步为我遮荫,幸苦了,但也让我看到他的体贴,呵呵~


网络资料显示:-
大佛内部有三层展览厅,分别是功德堂,法界堂及纪念堂,游客可付费入场参观
三层殿堂由圆形楼梯贯通,中挂一口直径2米的「瑜伽钟」,
外壁有佛像,手印及捐赠善信芳名,内壁刻有经文,
由电脑控制大钟,每隔7分钟便会自动敲打一次
共敲108此,目的是让众人「解除108种烦恼」。

大佛设计參考 北京天壇 祈年殿天壇的地基形貌,故名「天壇大佛」


背光的关系,我拍了不少照片,都不能把大佛最庄严肃穆的正面拍下留念
灰心之际,和威廉说我们来错时间了,三点钟的阳光让大佛照片背光了
带着失望要离开,不甘心再拍了这张照片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洋人女生的关系,我竟然拍到大佛正面了,开心~

网上资料显示:-
大佛面相庄严祥和,座向正好朝向北京,坐姿採结跏跌,
相传释迦摩尼菩堤树下修悟正道时,就是这种坐姿,
大佛的右手示「施无畏印」,显示佛陀救众生脱离痛苦的大悲心愿,
左手示「予愿印」,給予众生福了慈愿,
双掌中心所现法轮,代表佛法长存,流转十方,
铸造天坛大佛之目的,是希望藉着佛陀的慈悲德相,化世人暴戾之气为祥和,
促進社会安宁,人心向善,实现人间乐土。

从上往下下望去,可以看到很多扩建计划如火如荼进行中
而上山的游客络绎不绝,看来这个景点还蛮吸引各国游客的~


爬到半死上天坛,呆了一小时在天坛大佛这个景点上,也是时候离开了
这里的风景真的很漂亮,让我们有点不舍得离开了啦~


天坛大佛

1.於中环6号码头(港铁香港站E1出口, 穿過国际金融中心商场), 
乘渡轮直达梅窝, 转乘2线巴士。

2.港铁东涌站B出口, 於东涌市中心转乘23线巴士前往。

3.港铁东涌站B出口, 乘昂坪缆车前往。

5 条评论:

  1. 听说有cable car上去的?我以前去的时候爬到我半死,好像是7-8年前的事了
    我在大屿山住过两天,环境很不错,很relax。

    Rosemount

    回复删除
  2. 好漂亮的景点,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去看看。
    谢谢你那么详细的资料。呵呵

    回复删除
  3. 嗯,自助旅行就是有這個好處,怎麼安排都沒關係!^^
    我也不是梅艷芳的粉絲,但是看妳拍的照片,還是會覺得很惋惜。。。

    回复删除
  4. 这里却是很壮观,真的值得一去,但我倒现在都还没去过 >.<
    我觉得景点去少几个都不用紧,最重要旅程要开心就好^^

    回复删除
  5. 有机会我也想去看看^_^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